創作內容

62 GP

【短心得】了不起,奴性-《有如保鑣的她口中所說的被虐生活日記》

作者:不改│有如保鑣的她口中所說的被虐生活日記│2017-04-03 22:44:02│巴幣:180│人氣:5181



有如保鑣的她口中所說的被虐生活日記
ボディガードな彼女いわく、サディスティック日和にて。
校園、懸疑、抖S

劇情:能更豐富 ☑☑☑☐☐
人設:特色有趣 ☑☑☑☑☐
設定:普普通通 ☑☑☑☐☐
背景:校園生活 ☑☑☑☐☐
情感:砥礪自我 ☑☑☑☐☐
戰鬥:有畫面感 ☑☑☑☐☐
萌力:倉鼠蘿莉 ☑☑☑☐☐
肉感:還要更多 ☑☑☐☐
男主:體質是M ☑☑☐☐
女主:可惡想虐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望月充っ Twitter|Blog|Wiki
繪師:中原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1卷|2016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運氣糟糕到極點的高中生.向希純在放學的途中意外目擊暗殺者「幻影」殺人行兇的現場,
  而變成對方的下一個暗殺目標。向警察求救後,
  對方介紹給他的是一間專門承辦未成年人保護案件的保安公司『SMG(School Mates Guardian)』。
  希純僱用這間公司的代表,一名叫做來栖沙耶香的美少女當自己的保鑣,然而──
  「……欸?我是不是陷入了比之前更危險的情況啊!?」
  硬是讓希純落入險境,為他飽受折磨的樣子而著迷才是沙耶香真實的面貌。
  原來她的本質其實是抖S──!?
  「你求饒的哀叫聲聽起來真不錯。」
  正因為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所以在不會讓你死掉的情況下敬請享受吧♪
  抖S青春校園生活,就此開幕!



正文心得


  通常,我們在閱讀一句話的時候,會根據斷句的地方不同,可能會得到不一樣的訊息。除此之外,還有那種絲毫不斷句,喜歡將一句話一口氣說完,導致讓人看得喘不過氣來。沒錯,不知是作者本來的寫法,還是翻譯又呵呵了,總之本作最誇張是整整一行的份量完全沒有逗號,四十個字一次滿足。雖說整體的文筆有一定水準在,寫法相當生動,但沒有適時分句真的讓人看得很辛苦啊。
 
  《有如保鑣的她口中所說的被虐生活日記》,集英社ライトノベル新人賞的特別賞作品,原先投稿的書名是《不小心雇用了抖S美少女保鑣,所以我總是在差點死掉的時候受到保護》。嗯,我知道各位想說什麼,但這已經是輕小說界常態。我知道標題吸引讀者的重要性,但過於氾濫的取法只會造成負面的影響。總之,有人一定會問這部作品明明看起來散發著讓人害怕的雷性,但為什麼不改會買下手呢?不瞞各位,看到抖S我就想買了。不,不是因為我是抖M,而是一種反射。


 
  本作的男主角是一位霉運當頭的悲慘少年,不管走到哪裡一定都會發生倒楣的事情,輕則擦傷,重則會危害到身邊的人。今天同樣好巧不巧,為了趕上連續劇開播的時間,他繞了另外一條路,結果不小心目擊殺人現場。犯人是一位全身罩著斗篷,戴著白色面具的可怕暗殺者,名為「幻影」。由於男主角目睹了對方行兇的現場,理所當然變成下一個暗殺目標。為求自保,他跑去找警察求助,結果對方竟然介紹他一間連聽都沒聽過的保全公司——
 
  萬萬沒想到保護他的保鑣竟然是一名叫做來栖沙耶香的同齡美少女。


 
  沙耶香看似溫柔端莊的大小姐,結果真實面貌卻是一個以男主角悲慘的叫聲為樂的超級虐待狂。這樣的保鑣真的沒問題嗎?男主角最後屈服於對方的強勢,與沙耶香立下一星期的契約。接下來的故事,我們的男主角過上一邊被「幻影」玩弄在手心,一邊被沙耶香當作波奇使喚的雙倍抖M生活,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本作最大的伏筆就是在這名「幻影」是誰,究竟想做什麼。不過作者這裡其實也沒用將謎團設計得很複雜,藉由突顯幾個明顯的奇怪地方,最後經由解釋這些奇怪之處,來推理出犯人的真正目的,以及一直以來被忽略的事情,整個故事才豁然開朗。這裡要說有什麼地方不太合理,那就是男主角在關鍵時刻突然靈光一現,推理出幾乎直搗核心的答案。如果的腦袋派的話,那還沒有什麼,可惜男主角算是肌肉派,光是身邊的倒楣事就讓他快喘不過氣。
 
  再來,情感這塊,其實作者寫得還不錯。男主角的倒楣一定會帶來許多不好的回憶,尤其是傷害到重要的人,這讓他決定鍛鍊自己,只要強到自己可以處理這些壞事,那就再也不會有任何無辜的人受害。一直以連續劇中帥氣的武士角色作為理想的自己,希望總有一天可以說出「由我來守護妳的笑容」。
 
  殊不知這只是一種逃避的作法,為了保護其他人而隔離自己,斷絕一切關係,只會讓別人更擔心他。「幻影」引發的種種事件,一度讓男主角感到自我厭惡,認為自己還是和以前一樣什麼都做不到。當然,後面透過我們溫柔的青梅竹馬(巨乳,經常敲到前方的東西),告訴他「這些倒楣事也不盡然都是不好的回憶」,才重新振作起來。


 
  除此之外,本作也特別強調保鑣與保護目標的關係。我們的沙耶香雖然是以別人痛苦為樂的抖S,但只要立下誓約,她絕對不會違背自己的誓言,不管發生什麼事會好好守護男主角。從這個保鑣有沒有問題,直到變成彼此信賴的關係,作者寫出了既簡單又鮮明的羈絆。……話雖如此,更多時候比較像主人與狗狗的關係。


 
  我知道這時候有人會問了,女主角的抖S到底有多抖S。這裡和大家說明一下,女主角開虐的方式除了基本配備言語霸淩,還有就是挖陷阱給男主角跳,享受他哭喪的表情和淒厲的叫聲,這會讓她非常興奮。簡單來說,男主角簡直就是為了她量身訂做,最棒的狗狗。看著這歡樂冤家的主從關係,青梅竹馬感覺又要悲劇了,不過砲灰味倒是沒那麼嚴重,還是有機會,性格直率好推倒,養分都跑到胸部的青梅竹馬不選嗎?
 
  本作以第一人稱作為視角,帶出男主角在整起事件中種種的豐富反應和吐槽。作者的基本功相當扎實,雖說不會恰當分句這點實在讓眼睛有點不舒服,但敘述算是有聲有色,很多細節都有表現出來,也有許多有趣的比喻方式。當然,這前提是你要能夠理解那落落長句子的意思,不然一直會浮出這在寫尛的想法。
 
  利用戀愛喜劇來包裝懸疑案件,兼具了娛樂性和故事性,還加入動作戲。話雖如此,也不是說一部會讓人驚艷的大作。因為整起事件從起到終,由於沒有太多曲折,算是相當容易猜測。加上受到喜劇影響,事件幾乎沒帶來緊張氛圍。例如故事中最後「幻影」以整間學校作為人質,向男女主角下戰書,看能不能找到他,但這過程感覺……根本是跑酷活動!?


 
  作者雖然融合了諸多要素,但每個部分都不深入,導致沒有特別搶眼的特色。將能力值平均分配是一種穩健的點法,但缺點就是沒有任何可以強勢突破重圍的武器,只能當作一部不錯的小品……話雖如此,我個人認為可以算是中上小品?作者各方面的表現不算太遜色,將來還有許多值得期待的成長空間。附帶一提,本作有蘿莉,而且還是倉鼠型的吃貨蘿莉!
 
  日版是去年出版,根據最後的故事結尾,我想……照理來說會有續集。「幻影」事件看到後面會發現只是起頭,作者埋下了更大的伏筆,也就是說作品中還有未解之謎存在。不過都已經過了一年以上沒有續集,雖說還不至於喪失可能性,但多少也有點危險。而且……出版社還是青文,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要說什麼。
 
  結論,M屬性是一種生活態度,就和蘿莉控一樣坦蕩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2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如保鑣的她口中所說的被虐生活日記

留言共 30 篇留言

支援工兵
最近狂出心得欸,連假太開心了嘛?

04-03 22:57

不改
安安,明天要陰鬱了[e39]04-04 11:49

我是抖M

04-03 23:01

不改
不用擔心,那是不病,而是你與眾不同的象徵(X04-04 11:49
羽 ~ 羽ノ亡キ蝶 ~
坦蕩蕩

04-03 23:04

不改
坦蕩蕩04-04 11:49
冰心探
看到抖S不喜歡她那就不是抖M

04-03 23:06

不改
我知道你很喜歡[e1]04-04 11:50
赤羽(CP-z)
之前眼光果然沒看錯,這種斗M向的果然很合胃口

04-03 23:10

不改
幸好我不是[e1]04-04 11:50

因為連假 所以心得也要連發 [e29]
原來是抖S+抖M阿 [e6]
有空再收吧 [e25]
不改喵最後一句已經透露自己的隱藏屬性了 [e17][e17][e17]?

04-03 23:37

不改
哪有,我一直都是坦蕩蕩的紳士04-04 11:50
BoKen
就算沒續集
以一集收當結尾好像也不錯?XD

04-03 23:53

不改
但......就是埋下了伏筆XD04-04 11:51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有巨乳青梅竹馬給GP[e22]抖S女主通常有嬌的潛力~~可能後續會被男主攻略後嬌羞!?[e23]

04-04 00:00

不改
其實已經羞了[e1]04-04 11:5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4-04 00:48

不改
04-04 11:51
Last Embryo
青文………………………還是算了

04-04 01:09

不改
各種痛04-04 11:52
Yuri
女主角 啊嘶嘶嘶

04-04 01:13

不改
冷靜04-04 11:52
光翔
出版社是青文是個問題...一年沒下文了是更大的問題=~=a

04-04 01:18

不改
還在可以等待的範圍......但真的很危險[e26]04-04 11:53
夜璃控
出版社是青文還敢用力地跳下去,不改果然是個M阿

04-04 01:29

不改
安安,我不是M[e1]04-04 11:53
天寒
感覺挺有意思的
不過 沒適當的逗點 真的會看的很累

04-04 01:32

不改
我真的看得有點累[e27]04-04 11: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到青文出的容我直接下拉[e8]
稍微看了一下似乎也只是一部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的作品

04-04 03:25

不改
大概就是這樣[e1]04-04 11:54
東宮太子
本來覺得題材有點意思,但看了下面的留言......不改同學,巴友感謝你的協助(又一次成功掃雷XD

04-04 03:31

不改
別這樣,快交出ㄌㄌ就接受你的感謝04-04 11:55
Hikari
光是看這篇介紹我就興奮了(?

04-04 03:47

不改
......你有潛力04-04 11:55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這類很快就會動漫化(´Д⊂

04-04 06:05

不改
感覺這部的機率微乎其微[e1]04-04 11:55
擦擦擦
雖然看起來還可以,但代理是青文,還是算了吧。

整條句子沒有逗號這種事只有小學生才會犯吧?[e42]

04-04 08:09

不改
其實很多大人也不會[e1]04-04 11:57
黒桐
沙耶香prprprprpr[e5]

04-04 10:34

不改
你一定是M[e1]04-04 11:57
SP.s 史派克
為什麼這書看起來沒有蘿莉還可以有B+...

...原來是有抖S啊

04-04 19:53

不改
有啦,只是最後才出現,戲份很少[e39]04-04 20:22
☆眼鏡奇異果★
感謝不改大的心得^O^

04-04 20:25

不改
交出ㄌㄌ[e1]04-05 18:25
白髮控-戮劍心
恩 這本就算了吧

雖然姊姊看起來不錯

04-04 21:39

不改
妹控姊姊04-05 20:30
史瑞克
感覺很有趣的作品,有機會來看看
重點:兩個妹子都讚讚讚(浴室那張超養眼啊)

04-04 23:28

不改
可惜沒有梨斗摔[e1]04-05 21:55
嘿嘿嘿
蘿莉~ \(^○^)/

04-05 00:19

不改
04-05 21:55
千年の孤独月
雖然妹子很讚,側馬尾讓我整個快要不行不行了,但我還是忍!忍住了!

04-05 13:35

不改
你是不是想......04-05 21:55

抖抖的

04-05 15:00

不改
抖M該衝04-05 21:55
風葉
等出續集再食用.....
從鼻血店長就不行嗎? 一直被青文陰到現在。

第一印象--插畫還不錯 完。

04-06 20:59

不改
會不會有續集都不知道XD04-06 21:51
沒存在感的......
我只想問兇手是主角的熟人嗎?

04-06 23:43

不改
這個一回答,答案就呼之欲出了XD04-07 20:40
termieu
這本滿微妙的,故事滿新奇有趣,但贅字太多、不必要的情境描寫跟對話太頻繁導致看到一半有點煩躁;看到一半就知道真兇是誰,但卻沒想到真兇跟"真委託人"是不一樣的人,總之還算不錯,但看這出版...感覺就是下一本"DOG LIFE"....

05-05 14:57

不改
其實主打還是抖S[e25]05-07 1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printf(... 後一篇:【短心得】雖然是遊戲,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