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租賃愛情 01 (初遇)

作者:無名草│2017-04-03 16:57:10│巴幣:22│人氣:741
『聲音很好聽。』

我對她的第一個想法。

沒有特別的形容詞浮現腦海,僅僅是單純地被吸引著。



進入高中第一天,其實也不算正式的第一天。

新生訓練,就是在暑期的尾段提早進入未來高中,意思意思地上幾堂課,然後聽聽演講、看看社團表演,與其說是新生訓練,或許比較像高中三日體驗營。

暫時的班級、暫時的老師、暫時的課程,我以為這三天大概又是,可有可無、暫時的緣分。

第一天進入新環境多少都會欣喜或緊張,教室裡低聲鼓譟的氣氛也感染到了我,我低頭看著小說卻難得地投入不了書中故事,算了,下課後再找個安靜的地方看書吧,我嘆了口氣,乾脆地趴下睡覺。

「我是顏沐柔,今年高二升高三,這三天是你們的輔導學姊。」溫柔的聲線。

『聲音很好聽。』我下意識這麼想。

第一次,純粹被某樣事物給吸引,我緩緩抬頭。

黑板上「顏沐柔」三個字映入我的眼簾,不是少女特有的秀氣字體,也不是輕狂得讓人無法辨認的草寫,而是簡單的、沒有一點歪斜的,甚至工整到有些固執的板書。

我看向輕輕彈了彈粉筆灰的那隻手,白皙細長而指節分明,如同那樣好看的字,讓我找不到適當的形容。

那一瞬間,好幾秒鐘或者好幾十秒,總之在我無法估計的時間裡,有種陌生的感覺忽然襲來,說不出的情緒卡在胸口,腦袋空白得彷彿斷訊,無法思考只隱隱約約覺得空氣稀薄。

明明是難受的,自己卻有些沉溺。

我醒了神卻還是疑惑,於是努力地端詳著學姊,試著找出剛剛異常的原因。

清爽的長直黑髮,深邃的眼睛,和煦的笑容,稍微高挑的身材,一切模範學姊的外觀好像都具備了,老實說並不特別令人驚艷,外表和氣質都給人溫溫的感覺,可是微暖的溫度也讓人不自覺想要親近。

「不管是這段期間還是之後,有甚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她的目光掃過眾人,碰巧和我對上視線,朝我微微一笑。

我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至少我認為我是面無表情。



漂亮又溫柔的學姊,午休和下課時間自然是被學弟妹們團團包圍,好奇心充沛的一群少年少女,即使一人一問也是難以招架的,聊社團、聊老師、聊營養午餐,沒半天就跟學姊勾肩搭臂或是「小柔」、「小柔」的親暱叫喚了。

我在座位上,只是遠遠看著。

『這樣的人總是很受歡迎吧。』我暗自佩服著學姊的耐心,無論哪個學弟開了稍微過火的玩笑,還是學妹們打探著八卦,她始終掛著淡淡的微笑一一化解,偶爾也幽默地調侃回去,讓人一下子就忘了距離。

「學姊真的沒有男朋友嗎?」一個問題倏然丟出,整間吵鬧教室竟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全場的目光都聚焦在學姊身上,學姊有些不知所措,羞澀地傻笑了兩聲。

「當然有,我就是她男朋友。」爽朗的聲音打破寂靜,一個學長帶著完美的陽光笑容,不疾不徐地走進教室。

在學弟妹自動分開的道路上,他笑著走向講台,然後一把將臉紅到耳根的學姊摟在懷裡,「我叫劉毅均,是輔導學長也是你們學姊的男朋友,哪個臭小子想打學姊主意的給我想清楚啦。」

「放開啦。」學姊小聲咕噥著,面上笑容卻很是燦爛。

學長身高一八零,據說是足球隊王牌,還是濃眉大眼的帥哥,一下子就讓學弟們心涼了一片,可是親和的個性還是很快就和學弟妹們打成一片。

不太意外學姊有男朋友,而且也不關我的事,我打開書本,發現好像已經習慣了吵雜的環境,漸漸能專心在小說的字裡行間,果然一開始那種奇異的感覺只是錯覺。



我沒有喜歡過人。

知道有一種感情叫「愛情」,但無論是對男還是女,我從沒有經歷過書中描寫的怦然心動,甚至也沒有過對誰憧憬,在乎的人是有,只是很少,家人、朋友,僅此而已。

或許連「自己」也不在乎,因為說實在的,我並不認識自己。

我唯一親近的朋友是青梅竹馬,方景,哥哥一樣的存在,雖然總是一副悠哉的樣子,很聰明、很善於交際,可是內心其實甚麼都不在乎,很懶、很沒耐性,跟我很像。

太多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了,沒有那個耐心去應對成千上萬的其他人,所以就不應對了,只是想用全力對我們在乎的那些人好,只是單純地想要將自己的所有給值得付出的人。

學姊則相反,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那種人。

對誰都是一視同仁的溫柔,彷彿是把日行一善當作座右銘,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個性,但其實有一點固執,對於正確的事情,不只嚴以待己更也希望別人同樣良善,雖然不強硬,可是也讓人找不到理由反對,即使真的想吵架,她那從來都沒有一點波瀾的淡雅笑容更是完全澆熄別人的戰鬥慾望。

越不明白的事情,人大概就越好奇吧。

我的目光不自覺跟著學姊,莫名地多了幾分留意。

「阿!」一個同學笑鬧間忽然驚叫了一聲。

她踩空了一階,差點摔下樓梯,幸好學姊在後面及時撐住。

「妳沒事吧?」學姊一如往常地笑了笑,溫和如水。

「樓梯嬉戲可是很危險的,下禮拜可沒有學姊接住妳囉。」學長在一旁也開玩笑道。

「謝謝學姊,阿抱歉抱歉下次不會了。」同學傻笑了兩聲,致歉後又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一瞬間,我卻瞥見學姊少見地輕皺了眉,隨即又回復了神色。

學姊甚麼都沒說,還是跟著我們去下一堂課,下堂課教室在七樓,電梯恰巧壞了,學長走到隊伍最前方帶著全班走教學樓另一頭的樓梯。

我看著學姊很自然地從隊伍中間慢慢落到後方,我也跟著放慢腳步,越走越緩。

走到教學樓另一端,要上樓前,我輕拍了前面同學:「我是4號,麻煩幫我跟學長說,我不舒服,學姊帶我去保健室休息。」

「記得保健室在旁邊而已,那妳趕快去休息吧。」熱心的同學點了點頭就奔向樓上找學長了。

我轉頭,逕自往保健室的方向走,「那就麻煩學姊了。」

我走在前頭,可是配合著學姊的速度,走得很慢很慢,學姊在我身後一步柔聲問著:「妳哪裡不舒服?胃痛?頭痛?」

我懶得回答。

「妳知道,翹課是不好的吧?」她笑著說。

「我經痛。」

「喔。」

然後我們就不再說話了。

直到保健室阿姨問我怎麼了,我才冷冷說到:「我經痛,她扭到腳。」

不想看學姊詫異的眼神,我獲得示意就趕快到裡面病床上躺著。



唉關心別人果然很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2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陸二玖三
哇哇!新篇新篇[e38]
期待後續喔//////

「太多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了,沒有那個耐心去應對成千上萬的其他人,所以就不應對了,只是想用全力對我們在乎的那些人好,只是單純地想要將自己的所有給值得付出的人。」

這一段超級同感!!!感覺我的個性有點像小草描述的主角,所以看的時候一直點頭表示同意XDDDD

04-03 23:13

無名草
因為是前傳也沒確定要寫多長 不過想把前面設定好的故事交代一下哈哈

玖三也是那樣 不愛則已 一愛就付出所有的人吧[e5]04-03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償還溫柔 26 (待續)... 後一篇:租賃愛情 02 (在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