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為你演奏少女們的戀曲,紀念這初冬的愛情〜想いを捧げる乙女のメロディー介紹+心得

作者:高雄阿猛│2017-04-03 09:41:43│巴幣:44│人氣:2332
是的...6代心得也完成了...比我預定的時間還晚了一點
除了前幾天去聖地巡禮花掉一天外
這次在介紹的翻譯上也讓我頭痛了好一陣子
不知到底是自己還不夠成熟   又或者是我的國文真的退步太多了

故事大綱
我們的主角・雨桜みさき,是一位正在德國求學中的新人鋼琴家,而他的夢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親手彈奏父親所製作的鋼琴。
就在某天,他接到了在日本的リーリエ女学園裡擔任音樂老師的姐姐打來的電話。
而他從姐姐口中所聽到的,是父親製作的鋼琴在今年過後就要送進博物館的消息,以及拜託みさき代替自己去學校擔任音樂老師的請求。
「也許有機會能彈奏爸爸製作的鋼琴呢」みさき滿懷期望的回到了日本,並照姐姐說的前去拜訪リーリエ女学園的校長,但……

校長 「你在這得扮成女生。另外你一方面是老師,但一方面也是學生」
みさき 「欸…欸欸欸欸!!!?」

作夢也想不到,父親所遺留下來的鋼琴居然得要是リーリエ女学園的在校生,而且還只限在校慶時才能彈奏,如此特別的東西。
想彈那台鋼琴的話,機會就只有這次了!!
話雖如此……現在的自己簡直就是個變態,男扮女裝要是穿幫了,那可不是什麼能一笑置之的小事呢。

那麼…「開演時刻已到,獻上如雷的喝采」!!這是關於一位又是女裝又是老師又是學生,同時身兼三種身分的青年的荒唐鬧劇。
在這前方,等待著みさき的會是……!?

人物介紹
雨桜 みさき
這次的苦命男主角,校慶樂團候補『アインス』的鋼琴手。個性老實穩重且彬彬有禮。對於在背後支持他到海外留學的姐姐汐理十分感謝。
雖然忙得人仰馬翻,但不管是老師的工作,還是鋼琴手的練習都十分盡心盡力,認真努力的實幹家。
另外因為回到了久違的日本,非常期待著能吃到炒麵跟什錦燒。

「初次見面,我是雨桜みさき……」

水澤 沙耶香
みさき的同班同學,『アインス』的小提琴手。個性開朗活潑,看到有需要協助的人會自然而然的上前幫忙的好女孩。
不管對方是誰都一視同仁的對待,因此深受同儕喜愛。
實際上是個相當會做白日夢的少女,對男女交往依是有著相當的期待,似乎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會有白馬王子前來迎接自己。

「嗯,因為我們是接下來要一起奮鬥的同伴了嘛」

園谷 千夏
一樣是みさき的同班同學,『アインス』的中提琴手,另有一個姐姐千春在學校保健室擔任校醫。
個性彬彬有禮,對於長輩及老師都會老實的使用敬語(但對主角就不會)。
跟沙耶香從入學以來就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友情,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待在一起。
喜歡狗但家裡卻不能養,因此偷偷的照顧著宿舍附近的流浪狗。
對男女戀愛一事相當純情,是團隊中最有戀愛中的少女之感的人。

「而且這孩子很不怕生呢!超可愛的啦!喔〜好乖好乖〜」

野々宮 美亜
依舊是みさき的同班同學,另一隊校慶樂團候補『ツヴァイ』鋼琴手。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副撲克臉,讓人印象深刻的冰山美人。其實本性並不壞,但因為待人處事有些冷淡讓她常被人誤會,看在親近的朋友眼中就是個像貓一樣的女孩。喜歡甜食,練完鋼琴後的點心時間對她而言是無可取代的小確幸。
鋼琴的才能相當出色,從入學時就備受矚目,みさき對她也是讚譽有加。本人對音樂也有著無比的上進心,對於樂團的練習從不馬虎。
雖然不會反映在表情跟態度上,但對於認同的人是會卸下心防的。

「雨桜老師。不管你是多麼優秀的鋼琴家,我都不打算輸給你」

秋月 瑞穂
リーリエ女学園的三年級生兼學生會長,負責校慶時的舞台布置與音響設備等幕後工作。對於校慶相當盡力,說統籌指揮幕後的她是最大功臣也不為過。
成熟穩重、為人溫柔又富有包容力的個性讓她深受學妹們的愛戴。看似無懈可擊的她其實比誰都還要害怕蟲子,一看到蟲子就會嚇的陷入極度恐慌──雖然說還挺可愛的就是了。
會以牽手和擁抱等肢體接觸來和同學相處,也有著一高興就會親吻對方脖子的壞習慣,但本人卻覺得沒什麼。

「沒什好害羞的,大家都是女生啊」

小石川 琴音
リーリエ女学園的一年級生,負責整備保養選手們使用的樂器。總是笑臉迎人,活潑開朗的學妹,偶爾會戴著一副圓滾滾的旋轉眼鏡。
對小細節從不馬虎,自己更是常常一馬當先帶頭開始工作,看著她努力的樣子,讓周圍的學生們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其實非常喜歡占卜之類的東西,而在逛街時一看到開運商品之類的東西就會一溜煙跑上前去觀看這點可以窺見她這種年紀少女情懷的一面。
非常憧憬著就讀某所有著美麗櫻花的名校的親戚(3代學生會前任書記),本身的言行舉止也多少受到對方影響…不過也學了不少錯誤的知識…

「聽著自己整備的樂器演奏出優美的聲音,那是非常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三好 蘭
リーリエ女学園的二年級生,同樣又是みさき的同班同學,樂團候補『ツヴァイ』的中提琴手。
留著一頭波浪捲髮,開朗又有些高傲、但非常容易看透的大小姐。
對自己相當有自信,口頭禪是「見證本小姐華麗的□□□□吧」,不過實際上根本沒什麼好華麗的,自HIGH一流的残念美人。
對高年級生來說是個「有趣的孩子」而靜靜的守著她,對同年級的人來說是「已經習慣的日常」而溫柔的對待她,對低年級而言則有著「小蘭姊姊━華麗」這樣搞錯了的評價。

「哼哼哼,讓你們久等了……本小姐三好蘭,華麗的登場了」

蓮見 小梅
リーリエ女学園的一年級生,『アインス』的大提琴手,琴音的同班同學。
彬彬有禮、心地善良的少女,但作風非常體育系,座右銘是「煩惱的時候更要行動」,有不管什麼事都憑一股氣勢拚下去的壞習慣,這點也常被周圍的人訓斥,另外在跟人講話時會以「是的!就是這樣。」這種運動員接受採訪時的口吻作為起手。

「是的!就是這樣。我也覺得不好好努力不行」

桑原 芽依子
リーリエ女学園的三年級生,跟瑞穗一樣負責校慶時的舞台布置等幕後工作,口袋裡似乎永遠裝著零食,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分給周圍的人。
和みさき等人住同一棟宿舍的大姊姊(不過主角年紀比他們都大),非常擅長做菜,不僅深受住宿生好評,甚至還會開課教導同學與學妹們。
個性老實而且不太突出,但就算是不起眼的小事也絕對不會摸魚,是個認真努力的好孩子,做菜的時候更是生龍活虎。

「料理都是我精心製作的,請好好享用」

心得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對我來說大概跟乙女が彩る恋のエッセンス(5代)不相上下,在阿猛的乙女系列排名中互爭第二名的程度;雖然稱不上神作,但也是個佳作,另外5代是因為主角跟校長的故事釣到我而有所加分,若只看跟女主角們的戀愛部分的話個人認為是這代勝出,而且5代的FD讓我有點吐血(新增的配角故事都只是日常,沒有H不說,根本連戀愛都沒談),這代最好別再給我來這套(強烈要求校長路線,但我覺得很難…總之先寫然後寄回去再說)。
然而這代卻跟3代(桜舞う乙女のロンド)犯了同樣的錯誤,也就是好的設定得不到充分的發揮(尤其主角是老師這部分特別明顯),不過幸好沒有3代那麼嚴重;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新的缺點︰日常相處縮減。或許是因為還要當老師的關係,這代的主角跟女主角們日常相處的劇情量感覺不如前幾代(最主要的相處就是上課),主角自己的時間也不多(大概就是這樣才騰不出時間讓他去跟前輩們交流…);這個問題相當糟,我們都知道,戀愛遊戲就是從男女雙方相遇的那刻開始種下一顆愛情的種子,接著再藉由雙方的相處逐漸萌芽,最後開花結果(請看神大人的教誨)。

如果把男女主角間的相處時間比喻成灌溉的話,那兩人之間的互動就是肥料了;即便你澆水次數不多,只要有好好施肥,愛情的花朵還是能夠綻放。這代的問題就是一部分的角色這兩者都沒做好,也就是沒有足夠的鋪陳卻發展成戀情(看來這肥料裡加了金坷拉),不過這部分好歹還可以用「音樂課就是男女主角間的相處」來解釋,看看戰御村正就知道什麼才叫讓人吐血的插旗。

角色心得
沙耶香︰
很慘的一條線…故事發展本來就已經水到有點無聊了,跟她的角色設定的契合度更是糟到一個極致(大概就像切嗣跟saber的關係那樣糟)。以一個期待白馬王子的少女來說,我不覺得主角劇中的表現足夠讓她心動(互動是不糟,可我完全看不出來主角的表現哪裡像王子);要我說的話,我認為讓她在不知道みさき是男生的前提下又認識了男生時的みさき,然後再插一些不起眼的旗子讓她對男裝主角有一點點心動,接著在日漸相處下發現自己愛上那位男生,幾度思索後找主角談心,接著穿幫最後皆大歡喜。這樣的走向在兩人的內心戲方面會有很多描寫空間――如果是認識女裝主角前就先認識男裝主角的話效果更佳,可惜官方走的是四平八穩的愛情故事,高潮迭起什麼的全都沒有。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兒時玩伴外,音符社從來沒有先認識男主角再認識女裝的情況(4代是女一請男主角女裝的,所以不算)。

好吧…這一幕主角是很帥…但也只有這裡啊

千夏︰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最佳寫照絕對非這條線莫屬,劇情發展很有看頭,但就是毀在男女主角的情感表現(真的就只差那一步)。故事中千夏因為養的狗惹出一些問題而被取消校慶公演資格,主角也為了袒護她而一起被罰――到這裡都不錯,只是之後兩人的態度實在是坦然到一種異常的地步。先說主角,離實現只有一步之遙的夢想突然成了永遠碰不到的空中樓閣,雖說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所以不後悔,但是人在這種狀況下連一絲的遺憾、惋惜或失落都沒有就有問題了(不如說有這些情緒反應才是正常的),雖然有人說「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但這可是離實現夢想只差臨門一腳呢,至少該有點明顯的反應吧…女主角的問題也很大,雖然主角說不用在意,但你男朋友可是為了幫你而犧牲了夢想呢,你至少也該有點罪惡感吧!?自責、懊惱、難過…什麼都沒有!給個屁也好啊?

美亜︰
設定得不到妥善發揮的典型例子,主角的教師身分多少還是有用上,這位的設定根本是白白浪費了。不管怎麼說,她好歹也是跟主角競爭公演機會的對手,就算沒有什麼露骨的敵意,彼此競爭的意識總該要有吧…好敵手是設定來做啥用的?不就是讓兩人切磋琢磨然後慢慢產生好感嗎?互相競爭(鬥琴?不用不用)漸漸演變成相知相惜,接著再銜接上之後的四手聯彈不是很好嗎?故事就本身相當不錯,就是棋差一著,少了兩人競爭的橋段,讓劇情少了那麼一點醍醐味。

瑞穂︰
基本上跟沙耶香線很像,都是內容四平八穩的王道愛情劇,除了一些小插曲之外就沒什麼好看的了。雖然不像沙耶香線那樣有「角色設定跟故事發展不搭」的問題,但劇情實在沒有什麼帶入感,讓我完全摸不清核心重點在哪。整條線下來唯一的亮眼之處大概就是主角身分穿幫那一幕……(洗澡時忘了鎖門,然後好死不死對方就在這時來訪,最慘的是連毛巾都掉了…)

「欸?毛毛蟲?(暈倒)」
順帶一提,2代(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也有類似橋段


琴音︰
阿猛心目中的本作最佳路,不管是主線還是插曲都相當精彩,簡直就是完美無瑕。而個人認為這條線寫得最好的地方,就在於琴音是女主角們裡唯一一個把主角當老師對待的,這點非常重要!!因為這能很明確的讓人感受到她(學生)跟主角(教師)身分之間那道的看不見的牆,比其他人的故事更有師生戀的感覺(另外再跑這條線前看了星期一的豐滿第110也多少煽動了阿猛對師生戀的期待);而師生戀的重點就在於這是「有違職業道德」的愛情,在愛上的同時還背負著良心的苛責,那是一種相當折磨的情感,故事前期主角自己也對於「不是師生,而是以異性的眼光來看待琴音」這點相當糾葛,再加上琴音的刻意引誘,更凸顯了主角的煎熬。而在越過了那條線後,交往時的那一聲「老師」所帶來的背德感更是筆墨難以形容(迷之音:當初讓這傢伙打消當老師念頭的那位仁兄真是幹了件好事……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但最棒的莫過於琴音在H的時候依舊是稱主角為老師這點,可說是把師生戀的背德感發揮到極致,這不禁讓我大聲叫好。


CG鑑賞
初…初次見面…是說主角的自我介紹根本是趕鴨子上架  居然還能講的那麼好(獵鷹:你一早就準備好的?)
飲酒過量,有…呃…算了…喝吧…
自花園的那端讓你聆聽,願你的旅途滿載祝福(迷之音:我看你很喜歡梅林嘛…當初怎麼不去抽)
大小姐,有沒有哪邊會癢呢﹖

那一夜
路上小心〜

「你好像很喜歡一隻手彈琴喔﹖」「因為這樣另一隻手才能夠牽你啊」(出自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四手聯彈片段)
甜點約會

朝陽與貓
浴室驚魂
啾~
猜猜我是誰﹖
學生會的日常
好的鍵盤中寄宿著女神的加護
鋼琴家與她(?)的情人們
愉快的公演時刻到了,將這魔之響奏收入耳中吧﹗﹗『豪華絢爛的百合樂章』

這款阿猛24號買回家   28號下午我就破完了
不過加上寫心得的時間   基本上還是一週多一點
其實除了翻譯外   寫心得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CG跟標題
那兩個地方總是會想...賣弄一點華麗的詞藻    這個症頭在其他跟動漫電玩有關的文章標題也可以看到(迷之音:當成駢文來寫嗎你...  阿猛:寫得出來我還佩服我自己咧...)   結果搞到最後就是耍蠢而已(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從F/GO的角色台詞裡A來的
好啦   努力過了   我該開始跑下一款了   現在電腦裡還有起碼12款在等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2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遊戲|H-GAME|ensemble|音符社|戀愛遊戲|桜舞う乙女のロンド|乙女が彩る恋のエッセンス|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偽娘

留言共 5 篇留言

Yae一RaRin
音符社出品 靈魂收刮保證 我竟然忘了這個24號就發售了 趕緊去下單了

04-03 10:46

高雄阿猛
開箱的時候你不就有留言,怎麼會到現在才想到呢04-03 12:10
狠心先生
看阿猛玩很多,後面居然也漸漸習慣男扮女裝這個奇怪的特色了

04-03 11:39

高雄阿猛
你正在在走我走過的路
剛玩2代時:OMG!!!WTF!? 4代:拿著出社會後第一份薪水買下來 5代:怎麼還沒到貨...(打滾) 6代:殺到日本店裡直接下訂[e27]04-03 12:14
Yae一RaRin
在實習所以有點忘了 比較少用電腦

04-03 12:13

高雄阿猛
辛苦了 加油吧04-03 12:16
Viper
推心得
這角色跟設定真的滿有意思的,可惜台灣沒有代理
不然實在很想玩玩看
感謝分享:)

04-16 23:27

高雄阿猛
很難了,日本授權要錢,但台灣市場根本不可能回本,就算上steam也都是英文04-21 11:16
高雄阿猛
就看公司肯不肯做了,不過以我對老外的認知來看,音符的作品要上steam機率渺茫04-21 11:24
諾柏noob
原畫師是台灣人的樣子

09-16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猛的聖地巡禮~神奈川湘... 後一篇:[ギャルゲー] 喜歡上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