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未命 — 時光河流下02

作者:毛球│2017-04-01 01:13:59│巴幣:16│人氣:146
  

「安狄沃先生,這些就是最後一批木柴了,一樣放在這邊就行嗎?」

  「啊…那些的話,可以幫我放在這邊的角落嗎?麻煩你們了。」

  「沒問題。」


   今日的梅特里亞依舊美麗,除了陽光普照、氣候宜人外,更棒的一點是,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位於城鎮南側的山巒因各式各樣的花卉盛開而在翠綠上點五彩繽紛的色澤,而每當山風落下,鎮上的居民能夠嗅到淡淡的花香。
  這樣的日子,對於一個畫家來說是再適合寫生不過了。

  站在畫室外的安狄沃向工人們指示放置的位置,暖陽般的金色雙眼望著山巒的方向,可惜今天是週末,如果是平日,他很有可能會考慮帶著孩子們到山腰的地方寫生,親近自然。


  「嗯…不過,或許也可以當成一次小型的校外教學?」

  思及此,安狄沃的臉上不禁浮現出小小的笑容。


  「都放好的話,各位可以先回去去休息了。」笑嘻嘻地,他對工人們說道,「啊…餐桌那邊有一半份莓果派,不嫌棄的話,也可以拿去吃喔。」嘗試照著食譜烤了一份,雖然邊邊有一點小燒焦,但其餘部分嚐起來還算是不錯。

  看到工人們露出感激的神情,安狄沃也就笑笑地放心出門。


  幾個小時候,安狄沃準備好繪畫的用具以及數張大型小型的圖紙,出發前往南方的山區。

  並不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安狄沃的後頭還跟著一小群孩子,一個個也都背著小型的登山包包與輕型的畫具箱,有些手上還拿提著野餐的點心,孩子們有說有笑地,全體環繞著像是要去郊遊的氣氛踏上通往山上的木製步道。

  雖說是臨時才有的想法,因為村莊不大的關係,他沒有花多少時間就到了學生們的住所,一戶一戶地詢問,本來以為這麼突然的想法或許不會得到太多回應,想不到最後出乎意料,除了少數幾位學生剛好有其他家庭企劃而缺席,其餘的幾乎全部都非常樂意和自己一同上山寫生。

  「你們要好好跟著喔。」就算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對這座比鄰的山脈瞭若指掌,安狄沃還是不得不這麼提醒。

  「好——」

  「噗,可是其實是老師要好好跟好吧?」

  「老師好像有不小心迷路幾次呢,對吧?」

  「對啊對啊,那時候大家找了好一陣子呢!」


  聽到學生們反過來提醒自己,安狄沃有些哭笑不得但也無法反駁,他還記得他們說的那次「迷路」,嗯…嚴格說起來,他不想承認那是迷路。

  因為欣賞風景太久而耽誤寫生的時間,畫著畫著,安狄沃那時都沒注意到太陽都下山了,直到回過神,周遭已經一遍漆黑了,自己也只好摸下山,沿路還被一隻小動物給拌了腳,跌進草叢裡。

  他還記得當村裡的大家發現自己滿身樹枝草葉的狼狽樣子,那畫面連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次才不是迷路,其實我就快走回村莊了。」

  「齁齁,真的喔——?」

  「嗯哼——?」

  可惜學生們似乎不太領情,笑著、故意拖著懷疑的長音,幾個人甚至調皮地輕推了下安狄沃,接著往前跑去。


  安狄沃只是無奈地笑了笑,沒有阻止孩子們三三兩兩地快步跟上前頭的人,因為,目的地也正好到達了。

  半山腰並不只有花朵與綠樹,還有一面如鏡面般清澈的湖泊,在暖陽的照射與環繞於其的花海襯托下,這裡彷彿是一處隱密的仙境。



時光河流下02 — 臨時的興致.上  



後記:

繼續平順的日常中,才不是因為我怠惰!(#

這一小篇還有後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悠閒日常也不錯呀XD
踏青寫生很健康WW

04-01 08:31

毛球
我也想住在這種小村莊裡# 希望有網路(欸04-05 16:03
柳葉飄
不夠……!

04-01 09:59

毛球
你在不夠什麼啦(##(搓搓柳葉04-05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