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佛蒙特記不太得冷

貓尾火花兒 | 2017-03-30 01:19:11 | 巴幣 4 | 人氣 282


佛蒙特記不太得冷的感覺了。

那是在他向自己的家庭老師告白後,家庭老師拒絕他時,他突然看著她的笑容,那豔麗到令人無法思考的笑容、笑容裡飽含著成年人看著未成年者癡迷於崇拜,誤以為是愛情的弧線。

佛蒙特誤以為是自己太過於年輕。

但接下來的幾年裡,卻看著老師換過一個又一個的男友,裡頭不乏有著與自己年齡相近者。可每次她看見老師時,總是那個笑容,他以為是自己太過於年輕吧?他想著,思緒卻飄到高中的某個放學時刻。

夕陽緩慢地墜落,火車的聲響隆隆作響在一旁的鐵軌上,他親眼看見老師與另一個學生進入了旅館。他是誰?為什麼?許多的問號在心中飄起,最終自己的嘴角也揚起了莫名的弧線。

他突然感覺到冷,那是在雨季過後,他渴求在某個女孩身上找到他喜歡上老師時的感覺。

那感覺有些像是酸辣湯,酸酸地像是淚水滑落嘴角,辣灼感卻像是當時老師笑著拒絕他後,自己不能不笑著回應著:

「開玩笑的。」

另一個女孩身上的弧線,讓他有些懷念。懷念起自己與老師兩人,在無人的家中,平靜地聽著時鐘滴答滴答地走著,老師那甜膩的聲音講述著題本上的題目,自己沉靜地思考題目的時刻。

「你怎麼了?」女孩笑著說。

佛蒙特突然沒有感覺了。

因為那笑容不是她、因為這笑容是她、因為這個弧線讓他想起了那個雨季裡滴答滴答的雨滴。



隨寫,純練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