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同時擁有各種不同屬性的精靈女主角-《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2017-03-30 00:22:19│巴幣:1,117│人氣:11687

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
暇人、魔王の姿で異世界へ 時々チートなぶらり旅

小說作者:藍敦
插畫作者:桂井よしあき
原廠出版:ファミ通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在對戰競技遊戲終止營運的當天,吉城單挑打贏大魔王,並獲得外掛般的能力值。當他再次醒來,卻發現自己不僅身處從未見過的地方,還變成身著中二裝備,一副魔王模樣,名叫凱馮──這個他自己所創造的遊戲角色!而且在滿腔疑惑的他面前,出現了吉城的分身角色──妖精種族的露耶……!?在跟她一起生活後,他得知自己是流傳於這個世界中,神話等級的英雄!以魔王之姿自在又橫行的悠哉旅程展開序幕!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藍敦
將人生充滿迷惘的豬豬表情戴在臉上的前料理人,最終更達成小說家出道的壯舉。
壓根兒沒想到自己能有這麼一天。目前正在稻米之鄉過著隱居生活,執筆寫作。
插畫:桂井よしあき
主要從業於成人漫畫,但也有從事插畫創作。
興趣是旅行與散步,工作中會不斷重播某行腳類的節目。
個人網站:https://katsuraiyoshiaki.com/



觀看亮點:

*身兼各種不同屬性的精靈女主角

*女主角好萌

*女主角好讚


正文:

  這部作品《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恩,又是一部題材爛大街換湯不換藥的異世界作品,哎呀,我怎麼會說了"又"呢?

  故事的開始是,由於長久以來一直支持的一款線上遊戲即將結束營運,因此主角與他的遊戲好友們相約在最後一天送這遊戲最後一程,而就在倒數完畢的瞬間,主角突然來到了一個從未看過的地方,這種熟悉的開場,是的,就是穿越到了異世界,而雖說單以外表來看似乎跟之前主角所創的遊戲角色無異,但周圍盡是些沒見過的景色,因此無法斷定是否轉生到了以遊戲作為世界觀的平行世界當中。

  劇情走向跟另一部穿越作《爆肝工程師》很像,都類似在異世界觀光旅行,並沒有給出一個很明確的走向,然後也跟《爆肝工程師》一樣,一開始就把該世界中最強大的BOSS給打爆了,而且也同樣是輾壓,只是《爆肝工程師》裡的佐藤是跟一群美少女觀光,然後這裡的主角Kaivon是跟一個擁有各種各式各樣萌屬性的精靈美少女一起旅行。




  在於劇情的呈現方面,《爆肝工程師》裏頭,對於所有會令佐藤感到好奇的東西,作者都會一一鉅細靡遺的呈現出來,像是研究魔法、聖劍、鑄造等,對於佐藤在鑽研的過程都會一一敘述出來,不過在本作當中對於這些乍看之下比較沒有那麼重要的部分都很快速的就帶過了,有好有壞,有些較無聊的部分迅速帶過是沒關係,但有些像是魔法學習之類的部分很快就帶過的話就會有種「疑,就這樣而已?」的感覺。

  不過前1/3的劇情看得有點傻眼,簡單來說就是,我穿越到了異世界,雖然角色似乎是繼承遊戲的紀錄,但卻對現在身處的地方完全沒有印象,似乎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對這個世界完全沒有頭緒,然後我被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精靈女孩給救了,之後在一起生活了一年,在這段時間她教會了我許多事,但我也差不多該出去見見世面了,我向女孩提出邀請,但她似乎有難言之隱而拒絕了我,我為了幫助這個女孩,開始思考有沒有方法可以幫助她離開這個地方,於是開始從過去的記憶中找尋脈絡,於是我決定跑去消滅束縛著女孩的大魔王,解放了女孩的使命。

  然後在與BOSS戰鬥那邊也是有點不明所以,開外掛秒殺也有開外掛秒殺的寫法,而不是敘述說用了什麼連技,然後下一秒就直接跳到最後並做出感想,「阿我剛剛真是經歷的一場死戰阿」,看到跟BOSS戰鬥的這段我整個是滿滿的黑人問號,有種看劇情正到高潮的時候下一幕卻是謝幕,或者說看到一段很複雜的講解卻在最後最關鍵的時刻就直接跳到結論,這段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雖然是秒殺但這也跳太快,完全沒有剛經歷一場戰鬥的感覺,感覺就只是為了解放女主角的使命所隨便搪塞一個理由而已。

  其實在於日常的部分,在於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劇情都呈現得很不錯,但是前大部分的劇情步調有點亂糟糟,雖然我知道前面的敘述都只是為了後面的劇情而鋪路,用來把一些比較重要的設定還有主角在這個世界的定位都給先交代出來,但交代的實在是有些草率,進度太快了,尤其是打BOSS那邊,比桐人用Starburst Stream打The Gleam Eyes還要再更快,快到對戰鬥的過程可說是幾乎沒有任何感想,如果把第一集整集的篇幅都用來呈現前1/3的劇情,剩下的從第二集開始寫起應該會好上許多,畢竟後面也是有打鬥的場面,雖然也是秒殺但至少是你還清楚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前1/3的劇情真的是在趕噴射機,快還要再更快




  世界觀的設定簡單介紹一下,劇情(或者說是該異世界的歷史)算是接續了那款結束營運的遊戲後面所繼續延伸的異世界,而主角穿越的時間點已經是千年後,在歷史上他在遊戲結束營運前的最後所討伐掉大BOSS那段過程被當作傳說的故事流傳了下來,當然除了女主角露耶其他人並不知道就是,而為什麼會說是千年後這點其實在劇情當中並沒有明講,是我自行依某段劇情去推斷的,有興趣跳坑的話可以之後自行去看看XD。

  在關於魔法、技能之類的相關敘述都是在主角有發動的時候才會順便作註解,解釋要如何使用以及其帶有什麼效果,至於魔法分類目前已知就只有冰屬性、火屬性還有闇屬性,其他未知。

  本作當中還有所謂的稱號,我發現這部作品真的有很多設定跟《爆肝工程師》雷同,所以下意識也難免會去做比較,包含前面的技能,都是打完怪物或者是BOSS後取得,例如打完龍神會取得「龍神的護佑」之類的技能和「弒龍者」這種類似的稱號,以此類推。

  除了魔法和稱號,還有沿用遊戲設定中的「職業」,在本作當中的職業,有些是藉由特殊條件才可以轉職,而有些則是升等就會自動轉職,主角的職業是屬於前者,而且還是極為特殊的「奪劍士」,簡單的來說這就是為了主角量身準備的外掛,因為奪劍士的能力是可以藉由奪劍來奪取其持有者所打倒怪物的技能並納為己有,也就是上一段所說主角的魔法取得方式。至於其他職業在第一集並沒有全數介紹完,另外還有出現的職業有聖騎士以及魔導師。而除了本職外,還可以再選擇一個作為輔助的職業,在副職業這方面似乎並沒有任何限制,因此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任意配置,也有人同時選擇兩種風格迥異的職業來體驗不同的遊戲樂趣。

  而雖然劇情當中出現的名詞蠻多的,但由於作者都是在該名詞出現之後才作註解,加上名詞大多都是顧名思義,像是上面所提到的「龍神的護佑」,所以基本上就算不解釋也大概可以理解是什麼意思,也因此並不太需要動腦去記,不然那個註解那麼多字還要一一去仔細看也是很索然無味。(我絕對不是在說某魔法科,我看到設定註解都是直接跳過




  在於人物的設定上,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重頭戲,在這種異世界題材氾濫的年代,除非完全都不看,不然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接觸到異世界的作品,而在這種多相似的作品之中要怎麼去尋找讓自己追下去的理由呢?對我來說角色的個性很重要,而以這部作品來說我認為女主角露耶的設定絕對是關鍵。(這是單以我個人而言啦

  有著天然、小惡魔、母性、好勝等性格,有時候像是姊姊般成熟體貼,有時候又會像妹妹一樣無理取鬧、撒嬌,時而像小動物般令人忍不住想呵護她,時而又會說出小心檢肥皂之類這種令人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話語;雖然平時看起來威風凜凜很可靠,但其實很怕鬼;看似與社會脫節,但卻又擁有一些奇怪的知識;你或許會說她反而沒有個性,但我認為正是這種豐富多樣化的個性才造就了這麼樣一個可愛的女角,多種需求一次滿足,如果要我說出為什麼我會繼續追下去的理由那就真的是因為她,單買一部作品就附贈這麼多屬性不覺得很棒嗎(o

  然後男主角凱馮相較之下就顯得很普通,玩遊戲玩到一半突然就穿越到了異世界,由於並不是像勇者召喚那樣有著要消滅魔王的使命,所以基本上就跟佐藤一樣是來觀光的,不過相較之下開掛味更濃,說到這個,凱馮也很喜歡豐滿的大姊姊,只是沒有像佐藤那麼誇張,另外他還有症狀不輕的中二病。與露耶豐富的個性比起來,凱馮在個性上就顯得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特色,雖然我想作者或許跟我一樣偏好可愛的女孩子但這待遇也差太多了吧喂。




  在於劇情整體的敘述上除了前面所說到的趕噴射機的那段之外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缺點,不過有一點讓我不太理解的是,有些地方作者都交代得不清不楚的,有種做事只做半套的感覺,讓讀者只能去猜,像是魔法的屬性還有職業的種類,一次就交代說這個世界總共有幾種就好了,這樣後面就算出現了新的屬性或職業也不用再講解一次,雖然這只是小地方或許大多數人都不太會在意,只是我個人對此還是會感到有點小納悶就是。

  還有就是主角在劇情中的種種行動出發點都是為了女主角,雖然敘述說他們一起生活過了一年,而這段時間女主角也幫助了男主角很多,但由於前面真的太趕,導致對此沒什麼實感,也因此對於男主角在幫助女主角時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這部分,感覺單以「因為過去受到了女主角太多的照顧因此想反過來幫助她」這點作為緣由似乎不太夠力,只能靠腦補的方式補完這段空缺,雖然最後是有以女主角的視點稍微補上一些,但感覺還是不夠滿足,要是能補完這段就好了,有點可惜。

  最後,老實說我是因為插畫才買的,因為封面的女主角很可愛,而實際看了之後發現精靈女主角的個性真的是很可愛,所以還好也不會說感覺踩到雷,只是對於這類題材真的是感到有點膩就是了。劇情發展的大方向應該就只會是看一對外掛夫妻(未來式)的婚前旅行(無誤),雖然走向似乎跟《爆肝工程師》有重疊了,但由於旅程完全不同,身邊的人也不同,所以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相較之下顯得有些單調,因為本作較著重在凱馮和露耶之間的互動,不像佐藤專精於各方面,簡單的來說就是作者著重的地方不一樣,結論就是這是一部中規中矩(除去前面趕火車那段劇情的話)的輕鬆小品,劇情以跟可愛的女孩旅行為主,打怪只是為了清掃旅行中的障礙。除了女主角的設定之外,其他並沒有會特別令人耳目一新的亮點,如果只是因為女主角很可愛那就可以跟我一樣毫不猶豫地跳坑,但如果不是的話就多多考慮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

留言共 3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頭香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03-30 00:36

千年の孤独月
恭喜(?03-30 02:00
光翔
沒沙發板凳也好
這簡直是開火車一眨眼就過去了...後面會補完嗎

03-30 00:40

千年の孤独月
不太可能補前面的吧,日版我沒追也不清楚03-30 02:00
殺俊
為了桂井老師追了!

03-30 00:43

千年の孤独月
都追,都可以追03-30 02:00
貝果
感覺亮點只有女主角ˊ_>ˋ
是說我有買做菜難吃來看
推薦一下

03-30 01:55

千年の孤独月
100個理由那部?我只記得插畫很合我喜好,但一直沒有決定要跳,猶豫好久了03-30 01:59
科神
插畫很讚[e16]

03-30 01:56

千年の孤独月
03-30 02:00
貝果
嗯阿那部
看到完結前一集
目前感覺都不錯

03-30 02:02

千年の孤独月
感覺偏日常?再看看吧,最近要買的有點多,為了角川和東立的活動QQ03-30 02:12
真的沒看過這種人欸
這年頭精靈都是ㄖㄅ…我不能說

03-30 02:44

千年の孤独月
化成ㄖㄅ……03-30 10:57
哈爾法斯
果然是桂井老濕啊,難怪那麼騷

03-30 02:54

千年の孤独月
我覺得很可愛r03-30 10:56
卡曼泰樂
完了完了…是桂井老師就有ntr...

03-30 07:59

千年の孤独月
不怕,這是一般向輕小說03-30 10:56
吳旻( °∀°)
看了就覺得好像很......HSHS (因為插畫的緣故吧W

03-30 09:13

千年の孤独月
插畫真的讚03-30 10:56
清上水月
桂井不是母X就是ntr!

03-30 09:51

千年の孤独月
這是正常向rrrrr03-30 10:55
月o審判
可惡 是桂井 我該怎辦...

03-30 10:14

千年の孤独月
上吧03-30 10:55
愛人
求本本

03-30 10:44

千年の孤独月
怕,這裡沒有哦03-30 10:55

騷~

03-30 10:48

千年の孤独月
HSHS03-30 10:55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桂井よしあき]BLACK Rubbers...神作
風紀與會長最後調教有夠乖阿
還有她們的母親也是喔
打藥+吃藥就能
ρ(^o^)♪

03-30 10:53

千年の孤独月
我什麼都不知道[e1]03-30 10:54
玫札爾斯
桂井老師,窩相信桂井老師是不會上岸的Q口Q
話說這個作者雖然NTR畫很多但是感覺她純愛的劇情比較認真(遠望

03-30 10:58

千年の孤独月
怕,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咦03-30 21:31
塞博拉斯
主角故意寫得沒什麼特點,說不定是為了讓讀者比較好把自己帶入,就像GalGame一樣ヽ(́◕◞౪◟◕‵)ノ

03-30 11:29

千年の孤独月
搞不好哦!!突破盲點03-30 21:32
Last Embryo
最近好像有蠻多畫師上岸www

03-30 11:33

千年の孤独月
偶爾上來換氣一下[e2]03-30 21:33
清上水月
其實桂井早就上岸了,美少女死神還我H之魂就是老師插畫的

03-30 12:36

千年の孤独月
度,不過印象中之前也就這部而已(?03-30 21:33
☆眼鏡奇異果★
看來有毒XDD感謝版大身先士卒踩雷(敬禮)

03-30 14:38

千年の孤独月
不一起ㄘ毒嗎03-30 21:34
only
好像很普通

03-30 17:03

千年の孤独月
度,普普03-30 21:34
不入之深綠
看到插圖我就直接推了
回樓上,桂井老師不是只有母X就是ntr
也有純愛向本,只是非純愛向比較...有名...

03-30 18:11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比較喜歡純愛那本,不是大哥你聽我說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03-30 21:37
白煌羽
辛苦了

03-30 18:12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03-30 21:37
清上水月
可是樓上,我知道他有純愛本啊,但是他的純愛本也可以畫的很母X化。

03-30 21:38

千年の孤独月
純愛看一般向就好(x01-31 03:15
玫札爾斯
我知道他之前有插畫,害我評價看都沒看就買了(爆 只是怕他後來越來越接近陸地(遠望

03-30 21:45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不會啦,期待九O……沒,被盜01-31 03:14
不入之深綠
回水月大
桂井老師的純愛本與其說是母X,我反倒覺得比較偏向癡X
純愛本以內容來看,女方偏向主動->癡X
非純愛本被調X,女方偏向被動->母X
這是我個人看法

03-30 21:59

千年の孤独月
歪樓啦~01-31 03:12
5+6
女主沒戳到點,單看劇情太雷了~

03-30 22:34

千年の孤独月
前面很糟,後面還好啦>_>03-30 23:43
A彰
果然是買廁紙送插畫

03-30 22:40

千年の孤独月
沒那麼誇張la03-30 23:44
VINCE
被桂井推坑第一次買沒動畫化的輕小
評價:是可以輕鬆看的書(比起譚雅的碎碎唸戰記要輕鬆太多了~
希望之後露耶可以露更多(桂井老師拜託您了~~

03-31 15:28

千年の孤独月
露越多越好(x04-02 15:07
神遊子
留言的重點怎麼都在桂井老師0.0

04-02 10:43

千年の孤独月
莫名的就歪樓了,怕XDDDD04-02 15:06
¶™司馬〽NGNLx紫羽✔
都是這種的

04-02 17:08

風葉
原來日本出到第三了。
事實上穿越前可以簡潔一點。
以遊戲角色穿越超多,一開始就屠龍神跟擅長料理很像佐藤。

然後某個以解放者自稱的中二男鍊,很像盾勇的天木鍊跟川澄樹的綜合。
也有點像天之河光輝。

04-06 21:06

千年の孤独月
抱歉我麼久才看到這留言

盾勇我也有看,不過我是看漫畫,那個中二男就第一集而言我覺得塑造的蠻失敗的,讓人很反感,但是以他的設定來看,未來應該多少都會有戲份才是,我覺得一開始就讓他吸了滿滿的仇恨值很可憐XDD05-20 00:47
墬月碧
好小說!!
而且再加上繪師是 桂井よしあき
讓我看了超興奮 !!
而且也確定漫畫作者了!!
獅童ありすが 畫風也不錯喔!!

01-12 02:17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情報,有空再去看,話說是不是過了一年才回你啊,真是抱歉==01-31 0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問,有關RE:0 (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