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空中樓閣

作者:鈔票裡的魚│2017-03-27 00:05:15│巴幣:28│人氣:326
雨絲在空中畫出銀亮的線條,包裹著無人的靜謐街道。

我與朋友撐著傘走在濡濕的人行道上,抬頭眺望夜空。那裡有一棟建築從黑色的樹木剪影中探頭,在黑夜裡發光。上面的繁露花紋隔著幾十公尺還是看的一清二楚,窗內燈火通明,昏黃的光混著雨水倘流而出,台灣總督府這座歷史建築也這樣流過一個世紀,外觀沒有太大的變化,好像水中幻象,權力核心綻放著迷人幽光。

穿越馬路後,右方即是總統府的正面,十步一明哨,暗哨還不知有多少個。憲兵手持槍械站在與雨幕中,面無表情,身邊的警衛撐著黑傘,頭戴無線電,警戒的觀望四周。走到中央,深處那棟建築的大門是開啟的,我稍微往裡頭眺望,華麗的光撥開雨簾,射入瞳中,非常耀眼。

我與朋友在這樣的氣氛下輕聲談話,他想要把手機拿出來照相,但是在眾憲兵與警衛虎視眈眈下卻又不敢有動作,我輕聲爭論認為可以,但他卻猶豫不決,正當我有些不耐想掏出我的手機出來時,遠方的憲兵先生說話了。

「請xx xxx!」

「什麼?」

聲音在雨聲中顯得模糊,朋友聽不清楚,轉過去隔空與他喊話,我真的很佩服他。
憲兵先生往我們的方向走了數步,放大聲音又說了一次。

「請勿逗留,請快步行經。」

這時候就連黑衣的警衛都轉過來盯著我們瞧,我們也不好意思把手機拿出來,只好真的快步通過。雖然沒拍到照,但這也是有趣的經驗。
走在紅磚道上,一牆之隔的建築散發著一股魄力,迎面而來一隊憲兵走過,頭上銀光灑下,整齊劃一的隊伍有種虛幻的感覺,好像一伸手便會穿透他們似的。

我們環繞一圈,過程中持續仰望著那間發光的樓閣,雨依舊不停落下,密集的台北城裡人群被水分隔,處在自己的傘下,在寒冷的空氣中吸著自己吐出的熱氣,我吐出一口煙,它裊裊升起,圈住那棟樓、模糊那些光,裡面的人在做什麼呢?對他們來說熟悉的日常,我卻完全想像不來。

我們離開了那裡,融入繁華西門的人潮,留下那艘浮在水波裡的孤舟,繼續在極高的天空裡搖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刀
小時候看到憲兵我會離遠一點,老師教我們不要太靠近,是說下雨天苦了他們,你的都市文字寫的不錯!

03-27 00:49

鈔票裡的魚
謝謝小刀誇獎><
我平日不算住在都市,因此見到這樣的景象才莫名有感觸吧!

任何工作都很累人,應該說每個賺錢度日的人都值得尊敬,至少以學生來說,都希望能快點成為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的人~03-27 06:25
+9神聖騎士卡
這標題下得有趣,去經過總統府嗎?其實我沒去過。
魚把它寫得富有心裡想法,對了,你不是沒抽嗎?
冰冷的建築給了你很多想像,但是我們還是很難知道這裡面的人想什麼,寫得漂亮。

03-27 01:33

鈔票裡的魚
從側面看,它銜接在樹的黑色剪影上頭,這棟龐然大物一開始只給我這樣的感覺,像是浮在空中一樣。

我之前也沒去過,因為沒什麼特地去的必要,但這次難得住在西門,夜遊時剛好有時間繞去看看。

我的確沒抽XD 是因為氣溫急劇下降,對著光看是可以噴雲吐霧的www 不過只限於很冷的晚上和清晨 。

我永遠都難以知道任何人真正在想什麼,包括自己也是,所以與人相處才會這麼麻煩,在這個雨夜也是千頭萬緒紛亂,如雨般裹住自身。03-27 06:40
大漠倉鼠
想讓夢想成真,只有努力生活才有可能,否則正如空中閣樓、在雨停之後消失;以前我熱衷於作夢,開始寫作之後、我擅長讓夢想成真。

03-27 09:09

鈔票裡的魚
是的,倉鼠說的非常好!
太虛幻境、沙塵幻影伸手仍舊不能觸及,努力想想自己想要抵達的夢,然後靠著雙腳一步步踏過現實的迷障,不要只觀望欣羨,而是該想要如何抵達,畢竟所有海市蜃樓都是實存,寧可在追求中死,也不願終生留下憾夢。03-27 10:18

阿魚寫得很棒><

03-29 22:39

鈔票裡的魚
謝謝洛依><(發糖果03-31 21:48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我可以想到那樣的場景了,
雖然我下雨天通常不會想那麼多,是因為怕自己被淋濕,
但看來鈔票魚是個愛雨者,所以就算面對著雨天,
也還能在這環境對此有感而發,想到這麼多,真的很讓我佩服。[e34]

03-29 23:41

鈔票裡的魚
歡迎天馬光臨~
我胡思亂想最厲害www
有時跟別人走在一起卻仍沈浸在自己思緒中也是不大好呢XD03-31 21:56
小伽羅
我有一位鄰居,他也作了憲兵,某次還抓到同梯違規的弟兄,沒想到居然是高中同學,就這樣意外地促成了一場同學會。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很討厭下雨,感覺雨水會澆熄熱情,還有活力,所以下雨天,我多半不會早起,會賴著床,想著心事,努力地騰空煩惱,後來我漸漸明白,下雨天的賴床氣息,似乎也能帶來些情趣,有別於豔陽,雨水很低調,有些陰鬱,讓人有感而發想提筆幾句,寫下一段又一段,雨模糊了視野,似乎也為生活妝點了幾筆。

03-31 09:21

鈔票裡的魚
小伽羅晚安~
哈哈,緣分還真是有趣www
對於晴雨我倒沒有明顯好惡,然而心情差時遇天雨,真的會加深心中愁思。斜雨飄過未明的天,早晨陰涼的寒氣或著雨的味道滲進屋裡,這時泡一杯熱可可,亮起檯燈,看著煙氣裊裊,深吸一口香氣後,含著杯緣將它飲入腹中。一團暖意滑入咽喉,送入胃袋的同時散向四肢百骸,那種感覺令我懷念不已。

下著雨的天,我們會更想獲得溫暖,活動冰涼的指尖、剛醒的腦袋,為世界道聲早安~03-31 22:09
烏鴉
我在圖書館看到贈書的時候,我也都會想它們從哪裡來,有過什麼樣的生活
看到下雨的晚上就覺得好冷><

04-08 20:33

鈔票裡的魚
漂書這一詞真的取的很恰當,我常買二手書,那些字跡、杯痕、紙上的黃斑總令人有無限遐想,那人在閱讀時是帶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現在是悶悶的4月囉,烏鴉好久不見><04-11 12:23
烏鴉
好久不見!!!
我喜歡最近的天氣,涼涼的XD

04-11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l54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點前方... 後一篇:山岳上的迷霧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