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短心得】六十歲的魔力值不可估計-《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作者:不改│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2017-03-26 00:12:50│巴幣:108│人氣:9066



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公爵令嬢は騎士団長(62)の幼妻
奇幻、戀愛

劇情:稍嫌平淡 ☑☑☐☐☐
人設:女主獨大 ☑☑☑☐☐
設定:還能加強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戀愛之心 ☑☑☑☐☐
戰鬥:積極攻略 ☑☑☑☐☐
萌力:傻萌是萌 ☑☑☑☐☐
肉感:肉販關門 ☑☐☐☐☐
男主:純情傲嬌 ☑☑☐☐
女主:天真浪漫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筧千里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ひだかなみ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カドカワBOOKS|3卷|2016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公爵千金凱蘿兒。今日慘遭王子背棄婚約!哎呀,我怎麼會……「這麼幸運啊」!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毫無牽掛地對我思慕已久的「那位先生」發動攻勢了!我這次一定要活在真實之愛中。
  心意已決的我的目標就是那位長著帥氣白鬍子的騎士團長威爾海姆大人(62歲)。
  「請您務必迎娶凱蘿兒為妻。」
  年齡和身分都不是問題。我要對剛正不阿的戀愛菜鳥騎士團長,進攻!進攻!攻陷他的心!



正文心得


  守了童貞三十年聽說會變成魔法師,四十年會變成妖精或魔導師,五十年會變成賢者之類的,守了六十年更加不得了。本作的標題我想一目瞭然,講述一個六十二歲的老頭和十六歲稚嫩少女,年齡差距四十六歲的老少配戀愛故事。故事風格偏向於少女,由女主角擔任第一人稱視角。


 
  故事剛開始,身為公爵千金的女主角,從小就被告知自己未來會變成王子的妻子,因此整整六年的時間都以未婚妻的身分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能夠支持王子的好王妃。不料,王子卻因為愛上了別的女性,在宴會場合單方面毀棄婚約。雖然這會造成王室和公爵家的關係變得極度動盪,但女主角才不管那麼多——她終於可以從長年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全心全意追求自己的真實之愛。
 
  對象是一名年齡已經六十二歲的騎士團團長。


 
  女主角小時候曾經遭到綁架,但因為團長帥氣的即時救援,才平安無事。那時的英勇和溫柔,至今仍深深刻印在女主角心中,變成名為愛慕的情感,這份情感放在心中長達十年。現在,她終於有機會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愛意,於是大膽告白。最後,在國王和父親的允諾之下,這樁婚事似乎快要定案,但團長卻相當苦惱,一直拼命想拒絕女主角的追求……為了自己的戀愛道路,奮起吧少女!
 
  嗯,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吧?一個純情又傲嬌的老頭和一個天真又為戀愛癡迷的少女,兩者懸殊的格調差所譜出的奇特戀愛作品。至今我已經看過不少戀愛作品,不管是少年向還是少女向都有涉獵,雖然不能說很精通,但大概也明白一些公式劇情如何寫。能夠看出作者想寫出一部充滿少女情懷的浪漫戀愛故事,但劇情看來看去沒有引人注目的地方,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公式。


 
  從起頭我們女主角一直展現出積極的行動力,左一句團長,右一句團長,根本完全為了團長而活,結果被嚴厲拒絕以後心情陷落谷底,但在眾人打氣之後重拾自信,打算要讓自己成長,變成母親口中的好女人,不能一直這麼天真。之後……嗯,弄個事件出來,展現約定成俗的英雄救美,再次證明老頭是純情傲嬌。
 
  再來,我個人認為算是不足的部分。



  本作的背景建立在類似中古世紀的社會,王族和貴族之間的鬥爭,我相信都是這類作品的拿手好戲。但是……沒錯,但是……由於太想塑造出浪漫的少女心,導致鬥爭這塊慘不忍睹,光是開頭悔婚那段我就看得有點傻眼。作者沒有將「背棄婚約」這件事的嚴重性展現出來,後面的一連串連鎖效應都草草帶過,還是說未來才會講明這塊?我也不清楚,只知道第一卷為了全力打造女主角的少女情懷,其實捨棄了很多劇情。
 
  捨棄劇情這塊是傷還是不傷,我個人認為很傷,但我相信也有人認為無關輕重,畢竟這部作品就是要看女主角要如何攻陷純情傲嬌老頭。我想既然將舞台搭建在中古時代,卻沒有加以運用,真的很可惜,反而寫出一部要說感受也還好,要說感動也不太夠的戀愛作品。換句話說,沒有特色。


 
  即使將老少戀這不常見的戀愛模式當作宣傳,我認為作者並沒有完全展現出這場戀愛的艱辛和獨特。相差四十六歲,公爵家卻無條件支持,正常來說應該都會有些阻礙吧?更妙的是,已經維持六十年童貞的團長,竟然因為被十六歲少女告白而變得臉紅,並不是說這樣不行,而是作者已經點出團長之所以不娶妻的原因,那就是因為經常要上戰場的關係,他認為自己不能擁有家庭,不然只會讓妻子哭泣。這份心情足以支撐他活了好長一段時間,結果現在卻被臉紅這行為打臉……之後強力拒絕女主角的場景,感覺都只是傲嬌的表現。
 
  要寫出一部好的戀愛作品不容易,尤其背景又牽涉到複雜的王家與貴族關係,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地方可以盡情揮灑墨水,但作者卻寫得有點保守,也沒有將團長的立場和矜持寫出來。被十六歲少女強攻的結果,嘴上說從朋友做起,但心中卻是喜歡的不得了。如果從浪漫的觀點來看的確很有一番風味,但如果從嚴謹的角度來看,真的有很多可以寫的地方被忽略了。我個人認為團長的獨白也很重要,可惜沒有。


 
  接下來談談本作的女主角,故事通篇都是以她的獨白作為觀點,因此可以發現他是真的非常喜歡團長,這份心情作者寫得很深,也是本作最強勢的地方。除了天真浪漫的本性,也很用心在思考自己的戀愛,最大的希望當然是變成人妻,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必須先讓自己有成長。為了戀愛全力向前衝,即使前方有自己跨越不了的阻礙,後面一定會有人幫她一把。我認為這是很不錯的描寫方式,戀愛並不會一帆風順,很多時候都會遇到大危機,那麼如何跨越將會是重頭戲。
 
  不過……正如前面所述,作者只考量到女主角的戀愛這點,而沒有綜觀全局,導致很多地方其實都不上不下。當然,如果各位想看輕鬆愉快的戀愛作品,那這部作品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而且也是用洋溢戀愛氣息的女性口吻下去敘事,我想對於很多讀者而言應該很新奇。也就是說,看你注重於哪一塊。


 
  至於其餘角色……嗯,在女主角眼中通通都不重要,自然而然描寫得不是很多。即便有簡單展現配角們的魅力,但戲份的分配可以增加劇情的豐富性。說實話,本作其實處在一個尷尬的點。要用第一人稱才有辦法展現出角色背後的想法,但要兼顧劇情卻要使用第三人稱比較合適。如果女主角是很聰明的智者那還有辦法可以處理,但偏偏是傻萌的角色。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讓讀者見證到這永恆不變的心情,但壞處卻是只能看到這份心情。換句話說,作者將能力值瘋狂點在其中一項。
 
  結論,你感受到自己體內的魔力在上升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3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留言共 28 篇留言

台嶼符紋籙
祝福的頭香?

03-26 00:18

不改
需要納貢(X03-26 12:23
波爾狄雅ヽ(・×・´)ゞ
這一定是女作者寫的

03-26 00:18

不改
我也這麼想的03-26 12:24
月o審判
這本也太適合大叔控了

03-26 00:21

不改
這已經是老頭,不能稱大叔了[e1]03-26 12:24
主教仔
這部就一直節奏超平淡....什麼高潮起伏全都幾乎沒有
比起一部小說當成小品或許還比較好

比較深印象或許只有那個跟箸女主的戰鬥力很強的黑肉女僕...不過深印象也只是因為她包含以上屬性...

03-26 00:34

不改
感覺直接寫成閃光作品其實也不錯[e1]03-26 12:25
大閒人
超平淡的一本,青梅竹馬+傲嬌+大叔(熟女?),感覺可以說是這種公式,啃到一半就啃不下去了,並非想像中有趣的作品 對了,這本還是退婚流(笑)

03-26 00:52

不改
嘛,我看完後倒是沒有特別厭惡,但也不會有想繼續收的慾望就是了03-26 12:27
史瑞克
女角家裡支持未免太扯吧.........正常情況下這種老少配絕對會掀起家庭革命才對啊!

03-26 00:58

不改
父親是因為考量政治關係,母親則是只要這是你的想法就無條件支持......說實話,多少會有猶豫才對XD03-26 12:28
Last Embryo
明明都捨棄一堆東西只寫愛情,結果在愛情上也沒太大的亮點= =

03-26 01:05

不改
畢竟實在太過理想了XD03-26 12:28
天寒
真要說個看點 就是差46歲老少配吧
沒了

03-26 01:11

不改
告訴我們,六十歲也不要放棄(X03-26 12:28
光翔
這已經是超越大閒者的存在了嗎

03-26 01:24

不改
聽說持之以恆到老可以成為神(X03-26 12:29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都可以當爺爺了( ̄w ̄)Ψ

03-26 01:29

不改
傲嬌爺爺03-26 20:30
kaiin
毀婚在那種時代根本是開戰的理由。

03-26 01:35

不改
對啊,所以我覺得開頭悔婚的過程有點無厘頭XD03-26 20:31
顏真夏
好吧,看完心得還是pass好了,畢竟劇情比較重要。雖然是大叔控Q Q

03-26 01:38

不改
追求所愛,不要畏懼!03-26 20:31
支援工兵
哇 從不改的心得來看 劇情內容太過平淡和起伏安排的很糟糕啊
對了 不改有去看聲之形嗎?評價如何?

03-26 02:05

不改
沒去看,但聽說劇情連貫性不太好,不過感動的地方還是有不少03-26 20:32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為了凸顯女主角對大叔毫無怨尤的一往情深,拼命寫純愛的結果就是現實面的政治像是玩笑,身經百戰的騎士團長再怎麼沒戀愛經驗,反應也不該像個少年郎那麼可愛吧?[e9]

03-26 02:25

不改
有時候就看用什麼腦袋來看了,浪漫腦和邏輯腦會有很大差別03-26 20:33
御雷天響
人家還以為是那種帥氣大叔和少女的故事,沒想到只是傲嬌大叔啊………乾人家還買了還沒看,這可不妙

03-26 03:30

不改
其實故事要說帥氣......只是展現出童話故事一般的劇情,就看喜不喜歡這種公主在千鈞一髮之際,王子成功拯救了她的劇情[e39]03-26 20:35
動感的靈魂
感謝鞭辟入裡的講解

03-26 03:44

不改
其實都是廢文[e25]03-26 20:36
沒存在感的......
所以說女主角應該早個十年出手的,這樣就不會有婚約問題(X。這樣的話不改會給A+嗎?

03-26 13:52

不改
這......不好說[e1]03-26 20:36

感覺這本有點微妙 [e6]
說好不好 說壞不壞 [e28]
明明是中世紀作者卻幾乎捨棄鬥爭等部分 [e26]
女主角家更是誇張 無條件支持相差46歲的配對 還真沒看過這種父母 [e17]
有閒再來翻翻看吧 [e21]
-----------------------------------------------------------------
題外話 不改喵有去看聲之形嗎? 有看會的話考慮出心得 [e25]?

03-26 14:25

不改
幹嘛一直慫恿我去看聲之形XD
其實我還在考慮,因為平日也沒時間,到了假日又特別懶,還有一堆心得還沒寫,時程不好安排[e26]03-26 20:38
喵喵醬OAO
萊茵哈特是你∪・ω・∪

03-26 19:57

不改
486表示:03-26 22:36
擦擦擦
威爾海姆先生,特蕾希雅在你背後,她看起來非常憤怒(X

03-26 22:02

不改
486繼續表示:03-26 22:39
白髮控-戮劍心
醒醒吧 我還是找個蘿莉培養好了

03-26 23:27

不改
等一下會有歡樂送03-27 21:09
Yuri
女主讚!

03-27 14:14

不改
03-27 21:11
風葉
太小看古人對家族跟個人名譽的看重了。
被退婚引起的諸多效應。底下人謀反也不奇怪。
戰國時,都有人因為筵席自己少了一份點心。感覺被污辱,而引發戰爭了。

以插圖來看,團長外表只能稱的上是大叔
這種年齡差的角色,前任勇者想隱居的配角裡也有一對。
甚至還有專屬外傳。

共通點都是老頭是人品高潔的騎士

03-28 09:38

不改
我想作者當初在撰寫的時候,初衷大概只是想寫個浪漫的童話故事吧XD03-28 20:53
if
近一年內,現實就有相差32歲的帶球結婚

小說中差個46歲也不算太誇張...
---------------------------------
四月尖端有代理新作品, 不改會去寫心得嗎?
電影+小說,幫不改更加塞滿緊湊的行程

03-31 21:37

不改
不過年齡差太多,很容易讓人聯想到$$[e39]
尖端那部......應該會吧,假如沒有什麼意外的話04-01 20:08

舉...舉的起來嗎? 62 歲大叔你舉...咳咳咳

對不起,整段看下來只有這種污穢的想法

05-07 22:57

不改
相信大叔的潛能05-08 19:50
真紅眼閻罡
我一開始先看到這本,然後因為有人留言提到公爵千金大小姐的嗜好,又過去看那本。然後又在糟糕區看了あきのそら的姊季折,也是公爵的千金被王子拋棄為起頭的故事。這讓我不禁想吐槽,『這年頭的公爵千金這麼不討喜嗎?』

07-02 22:07

不改
都是惡的代名詞,然後又喜歡各種反轉XD07-02 22:44
光光
這故事讓我想起藤島康介的逮捕令,男主角中島(算是吧)的老爸也是娶一個超嫩妻!

03-25 03:36

彼岸花開〞
雖然看起來評價不高,不過看到60年童貞男我有點興趣>"<(變態)
我也覺得王子單方面悔婚公爵千金應該很嚴重才對,公爵是貴族之首吧,搞到國王被推翻都有可能。

09-05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新公式成立-《... 後一篇:【投票】2017年04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