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南部&東部勢力 自治警

作者:叁洞陸捌│2017-03-19 12:12:58│巴幣:26│人氣:632
自治警
  核戰後殘存的國防軍以及警察部隊所集結而成的組織,打著僅存民主的名號吸收難民,在民主的招牌背後是由自治警大總統獨攬軍政大權的體制,根據地為舊政府軍「八軍團」與東部「東指部」所控制的部分區域。

.簡介
  為了維持「民主」體制不被顛覆,大總統派兵不需要元老會授權,而是根據〈緊急動員命令〉內文進行派兵,為了保護大總統的人身安全以及貫徹大總統的命令,更有設立直接對大總統負責的特殊部隊,其中包刮自治警安全情報蒐集部隊──飛龍中隊,以及自治警安全維護特勤隊,別號:〈自治警特種武裝親衛隊〉──狼人中隊。

  自治警掌握了大多數戰前科技,自詡著最為純正的舊政府民主血統,卻反對著島上其他意見相左的政體,並且與之為敵,視他們擁有舊政府科技為違法,甚至不惜與之衝突也要搶回自認屬於自治警的資源。

.教育制度
  自治警是唯一在實施「有系統性的教育」的組織,接受教育為自治警居民的義務,有國小,國中,高中的階段,通識課程比起戰前時代增加了許多,國小教導「戰鬥知識」以及「野外生存」,國中則是「武器系統運用」「戰術運用」,高中則是「載具使用」以及「機械維修」,並且根據意願以及成績高低,選擇是否加入軍隊進行訓練。

.經濟制度
  在經濟採分配制,不分男女皆需要參考教育時期的〈產業適性測驗〉所檢定的結果,並且依照實際成績,分配到農務,工業,等勞務上,或者加入外派軍隊或管理城市的治安守備隊。

.法律制度
  自治警在法律層面上自認為比起其他勢力要來得文明,犯法者通常會被分發至勞動悔過營〈懲戒營〉,償還相等於自身犯行之損失經濟效益相當的金額,這些勞務通常危險且疲累,像是悔過營底下便有採礦隊,隧道開挖隊,建築維修隊等等小組織。但是殺人或者強姦的重罪通常都是採直接流放、或者槍斃。

政治制度
  雖然稱自己為民主政體,不過也只有一個黨派的勢力最為龐大──國民民主黨,獨攬元老院大權,制訂政策,取得70%以上的席次,而次大黨為席次20%的國民共產黨,但實質上也只是用來作為表象的「傀儡政黨」。國民民主黨長期把持權力,造成自滿、自大甚至貪腐的現象,坊間已有謠傳,不利於黨的言論會讓自身遭受剝奪職位,是甚至被判下「顛覆國家和平罪」,甚至引來血光之災。

  在兩年前一場由10%席次的第三大黨──社會民族陣線所推動的武裝抗議,俗稱11月起義,首次暴露了狼人中隊的行蹤,他們阻擋了挺進總統府的武裝車隊,並且憑藉舊世代政府軍裝備的力量,肅清所有有關者,此後,狼人中隊並非秘密,而是武裝肅清的代名詞,敵人,排除,政敵,毀滅,可以藉大總統直接命令或者飛龍中隊的偵查結果,不憑藉搜索令,直接闖入民宅進行搜查,一旦找到可疑物品,便可以利用保安名義現場逮捕,拒捕者直接槍斃。
  此後對於任何不利政府的言論更加嚴格管制,民眾的自由受到政府箝制,甚至政府內部也有蠢蠢欲動,意圖以這股憤怒掀起更大波瀾者的存在。

──以上報告由忠國大學博士,李博士撰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6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加油

03-19 22:42

叁洞陸捌
之前看到大大的留言,敝人有事抽不開身回應,雖然有些晚回應了 不過謝謝你的支持![e12]05-01 14:50
六月ねこ
末世與科技題材正好對我的口味//
感覺隱隱約約能看見Fallout系列的影與向其致敬的細節。
比如說文中的適性測試 VS 101避難所的職測分配測試,還有自治警VS鋼鐵兄弟會與NCR?
好奇一問,不知道作者是否為系列忠實粉絲[e19]?

04-07 02:02

叁洞陸捌
FALLOUT系列我只玩過第四代(可惜沒有MG42的模組),真的超喜歡德軍風格的通用機槍,每次要改模組用的槍都找膠水和膠帶找到忘記找尚恩(ry   (扯遠了
其實三方勢力擅長科技都不同,適性測試的設定是因為個人覺得災後要有效復甦,政府勢必得強制管制許多阿里阿雜的東西,兩點在日後的設定集與正文中會提到,第二章開始就會進入主線了,敬請期待XD
  04-07 15:33
ODST
作者不妨試試Fallout 3
比Fallout 4更能體現出末日後的環境

10-20 12:51

叁洞陸捌
我竟然沒注意到這篇回覆 失禮了[e3] 

不過個人還沒體驗過FALLOUT3 [e8]

我也想找個時間取材學習(絕對不是不想趕稿的藉口[e29]12-10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bcd3330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