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探洞後傳(下)

作者:鈔票裡的魚│2017-03-18 10:47:39│巴幣:16│人氣:224
  美景是最好的糧食,出了極樂洞後,我們還是沒什麼疲憊感。真是神奇,早餐應該早就消化殆盡才是,正午的太陽非但沒有提醒該吃飯了,反而催促我們繼續下一場冒險。

  在大好天光之下,不來個叢林探秘就太可惜了,於是我們尋到上次無緣進入的龍谷入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只見濃密的樹冠遮天蔽日,兩旁陡峭的岩壁隔絕了往其他方向走的可能,只能順著峽谷開始深入,道路直直向上延伸,後段甚至要拉繩才能向上攀爬,爬到高處,以為結束了,其實只是探險的開始。



  往右轉,進入龍身,那段路就像是一條祕徑,幽深曲折,道路的盡頭若有片竹林, 一間草蘆埋藏其中的話,入內一定要三跪九叩,拜師學藝才是,能居住於龍身內的必是風華絕代的高人,能獲一兩句贈言便不枉此行了!

  可惜還沒看到竹林,道路變越來越狹窄,本以為已經窄到進不去了,便又有柳暗花明的一招出現。一根繩子垂下,我抬頭一望,天啊,大概三米高,要拉繩攀上去不是很簡單,幸好我手腳算長,撐著岩壁兩旁倒可以有點痛苦地把自己撐上去。朋友就不行了,我拉了他一把才能安全上來。這裡是一處休息站,前人搭的幾塊木板錯落在榕樹的氣根之間,好一個泡茶下棋的好去處,我三步併兩步的想靠進觀察,赫然發現榕樹後面好像什麼都沒有。





  好奇的繞過去,一看之下不得了,急忙退了兩三步,腳底板竄起一股涼意。我緊抓著氣生根,仔細地往下看,約有四層樓,也就是十二米以上的深度,那是個峽谷,或許那才是真正的龍谷?心中的好奇心止也止不住,好想下去一探究竟。

  但身處懸崖絕頂,腳下盡是枯枝落葉,誰知道我會不會踩到一個窟嘍,就此登上新聞版面?因此我萬分小心地抓著氣根退後,回到了休息區,並滿心雀躍的期待接下來的路程。

  接下來的路更為曲折離奇,各種向下攀爬不用多說,兩邊越來越高的岩壁令人驚駭,我們要下切多久?最後一段路,身體貼著山壁,隔著一腳便是兩層樓深的裂縫,我小心翼翼地注意身邊人的安危,最後終於有驚無險地進入谷底。

  我們從龍尾處出來,往左一探,迎面而來的是兩邊高聳入天的峽谷,我撥弄著手機裡已拍成照片儲存的地圖,發現此地就被命名為大峽谷,應該就是榕樹崖底下的那座峽谷了。我們快步走入其中,頓時天色暗了下來,仰頭一看,只見一線碧空橫亙,翠綠的枝葉交錯,天光碎成塊狀掉了下來,我們就這樣拾著得來不易的光明向前邁進。這座峽谷對於兩個人來說實在過於龐大,耳邊傳來好幾層樓高樹葉搖動的響聲、風吹過空曠且沒有植被的峽谷、鳥兒在密林裡的尖嘯,這些聲音聽起來好遙遠,好不真實。







  這裡就像被隔絕而出的一段空間,相對於森林,少了許多的生命。走一段後我們就回頭去找金瓜洞的洞口,憑著一年前逐漸稀薄的記憶在荒煙蔓草中尋覓,最後終於又回到這裡。入洞後便直接鑽進最深處,那裡只是一處房間大小的黑暗空間,卻埋藏許多秘密。

  先道個歉,舊文裡那顆黃色如門牙的並不是金瓜,這才是。要觀賞它必須到最深處才能回頭,它就靜靜掛在前方的高處,千萬年來一直高踞在那,凝視無數生靈的來去,見證過海洋退去、空氣回歸。我們與這樣的存在對視,好像有一種魔力蘊藏其中,使人移不開雙眼,不止歇的仰望,看著時間匠人打造出來的傑作。


  • 半人高的柱狀鐘乳石,這樣打光好像它是美術館高貴的陳列品~

  • 這張朋友拍的就更過火了,這是石燈籠吧,誰看得出這是鐘乳石啦!

  我盤坐在地,把指紋壓在黏土似的地表,這種土質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不如說洞內怎麼會有土才是。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世上無解之事太多,一一去探明反倒掃興。指針不知跑過多少分秒,古人說山中無日月,更何況在地穴裡,時間被剝奪之後反而有種安心感。外頭太陽正烈,不如進來睡個好眠,生活就如此簡單,何必為世事煩憂?

  身處世界之外,對話也不自覺地停了,那一段空白中,只有水珠滴答、滴答地響著,或許還夾雜逐漸巨大的心跳,在幽暗未知的黑暗裡鼓動。果然,我們終究不屬於這裡,熟悉的日常在洞外呼喚,我起身拍掉身上的塵埃,為朋友與景色留下數張照片後便爬出洞外。

  肚子悶悶的抗議,耳邊卻還殘留水滴落下的聲音,滴答、滴答、滴答,時間一如既往的流過。

————————————————————————————————————————

探洞篇目前到這裡,我是希望還有新的洞穴可探,但還是要算其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最近即將到來的雨季讓我的規劃暫緩了些,若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最後附上一張地底星空(建議點開來看),謝謝大家的閱讀,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5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探洞|柴山|金瓜洞|龍谷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刀
好像小說裡隱居的高手住的地方,冒險氾濫,每張照片依舊驚悚,佩服你冒險的精神。

03-18 16:17

鈔票裡的魚
我第一次來到這的時候也這麼覺得,沒想到真能在現實裡也能看到這種武俠風格的山道XD
冒險是為了看見無人看見的風景,那種感覺就像踏上初降之雪般興奮~03-21 17:45
佛系夏祤
最後一張我看過類似的情景,在書上
好像是蟲的唾液什麼的?

03-18 17:22

鈔票裡的魚
XDD
如果真是蟲的唾液,我覺得比發光的礦石還令人激動誒!(這裡有變態XD
不是啦,因為我第一次聽蟲子口水被照射會發出這樣的光,好想知道是什麼蟲><03-21 17:50
大漠倉鼠
大峽谷讓我想起一線天的風景,以線窺天是人生的另一種風景;古人穴居到造房,從流浪到群聚、從個體到團體,在一片漆黑中摸索、嘗試、進步,這些足跡就在洞穴之中向外延伸,等到足跡重見天日的那時,眼界打開、視野大開,就是文明的一大步。

探洞系列足見魚的文字功力又進步許多,樸實穩重、真摯自然。

03-18 21:20

鈔票裡的魚
以線窺天、以管窺豹有時都只可見一斑(亂用成語XD
但是世界就是因為人這樣的行為才會擴大,什麼是因果?說不定是倒轉過來的。就跟古人甚至認為光是從人眼中射出來一樣,世界是因為人類的摸索才會如此龐然,若人一輩子只是活在小小的所在,思想會永遠在同一處冬眠,做著不會改變的夢。所以我願意探洞,哪怕裡面沒有任何寶藏,帶出來的只有記憶,它們也會如脫韁野馬,在我的腦中跑出另一片廣闊的大地。

得到高人贈言,令魚的信心+10,寫文動力+10,開心指數+10wwwwww03-21 18:09
+9神聖騎士卡
極樂洞讓我想到最近一部電影,電視有播,叫極樂宿舍,還以為是什麼糟糕電影,結果完全不是。(笑)就是有一個人叫做極樂,要蓋一棟宿舍……所以叫極樂宿舍。

什麼,龍之谷的入口耶,那些垂下來的樹根真有冒險感覺。(笑)
到這種地方還能看到前人搭的木板,感覺很安心,冒出一股人情味呢。
前人到得了這裡,想必我也可以的感覺生出來。

>一線碧空橫亙,翠綠的枝葉交錯,天光碎成塊狀掉了下來
這個形容真美

看著那顆金瓜,我會慶幸這裡夠隱密……能受到遊客打擾的次數自然減少了。否則能看到什麼樣的畫面就不得而知。

那個石燈籠那張,看得驚了,從紋理推測,應該是一根未完,旁邊又結一根,又或者他們本就一起生長的,然後兩根鐘乳石之間的空隙也開始填滿,又還未繼續生成了,不然會變成石柱,才會形成這樣,多麼巧合!

最後一張是好漂亮的星空。這個金色的材質好像在地質標本裡面看過,黃鐵礦還是什麼的顏色?

03-18 23:38

鈔票裡的魚
若是我看到這個名字應該也覺得怪怪的XD

柴山有許多前人留下的痕跡,不論是荒郊野外的拉繩、洞內架好的繩梯還是人跡罕至之處突然出現木板架成的桌椅都能感受到這裡的人情味呢!聽說在某個秘境幽谷中有個秘密花園、耳聞某個洞內有天光落下,裡頭有桌椅好像剛有人在這裡泡茶聊天,這些仿佛不存於世的景致激發著我的想像與好奇,改日一定要把隱藏景點都給走一遍www

有許多較為大眾的洞穴,鐘乳石都被盜採殆盡,真是令人惋惜。如今這些剩下來的瑰寶,就只剩細心冒險家才能尋得了。

哈哈,大家別再問我那是什麼了XD 我也好想知道,奈何知識有限,有空再來爬文,估狗一下 www03-21 23:42

w這晚上去會嚇死吧xddd

03-26 19:12

鈔票裡的魚
我白天去也快嚇死了www

若非我對於記路、認路有強大的自信,方向感也優越(自稱XD
走在山中半天不見任一生人,認誰都會有點害怕www 03-26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l54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探洞後傳(上)... 後一篇:終點前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