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百日短文]Day75 時光不可逆

作者:佛系夏祤│2017-03-16 00:11:25│巴幣:28│人氣:323
Day75 時光不可逆



[[圖源GOOGLE]]


  就讓時光短暫回溯,回到記憶最深刻之地。那裡充滿的是淚水,是鮮血,還有無法再更多的愛。

  手心的溫度,烙印在臉上、掌上、身上各處;那句「我永遠都在」還在他心底深處,那是無法兌現的約定。他曾經恨過、曾經愛過、曾經為此流淚過,沒有一人不會對自己的戀人不在意。他知道對方永遠會再回來,卻還自欺著,他存在依舊。

  在淚水流下的前一個瞬間,理智無法並存;在憎恨他的最後一秒鐘,曾經滄海難為水。他在過去的過去中找到自己曾經深愛過的證明,對方卻無法在未來的未來裡尋到他曾經被愛過的證據。

  微笑的面具被擊潰,取而代之的是滴落的淚水。「他」在過去廣為人知,但那是在過去。沒有人陪伴的歲月,他不在意,他已然習慣。

  對寂寞的感覺是麻木,對愛情的降臨是驚喜。在預料之外的事發生,他驚喜若狂。訝異地、歡喜地、瘋狂地想要將對方占為己有。他知道所有事的始末原因,但是「他」可不知道。

  包括那那無法控制的「殺人魔」。

  時間的推移,並不只是向前。他可以向後向左或是向右,任何方向。時間的流動並不只是單一方向,他可以流向各個地方。世上沒有絕對的一定,只有被自身限制的存在。

  可能在某處,他們,還停留在那段相戀的時光中。

  但不會是「現在」的他們。

  既然他覺得時光不可逆,那便不可逆;既然他覺得這已經是絕對,那便是絕對。沒有不可能,只有「他覺得」。

  他覺得,他們已經不可能,那便不可能。

  道理是如此簡單,只是,他不明白。

  害人的,無知。



Day75 時光不可逆...Fin



註:
「理智無法並存」
取自英文諺語:It is impossible to love and to be wise. (愛情和理智不能並存。 )

「曾經滄海難為水」
比喻感情方面曾經擁有美好的經驗,如今不能或不願再面對新的對象。


  「他曾經輝煌一時,現在卻淪落無名。」



晚上不吃點糖分好像會變得煩躁
我覺得寫得不夠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2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祤|原創|慎入|短篇|通吃向|百日短文

留言共 7 篇留言

meowcx
真的很喜歡這個題目呢XD

03-16 00:36

佛系夏祤
因為可以拿來寫虐文RRR
你快去睡覺喔(兇P03-16 00:43
導航
巧克力一顆賞你,接好哦~(丟

03-16 01:00

佛系夏祤
感謝XD(接03-17 01:19
【夜刀神雪】雷炎
看到不可逆都想到不可逆交換這首歌……
好聽(*´ω`*)

03-16 06:34

佛系夏祤
沒聽過(查03-17 01:19
席拉麗
題目讚~
請吃GP來啊~

03-16 17:23

佛系夏祤
謝謝WW03-17 01:19
八號阿萬
就是虐 這樣_

03-16 22:12

佛系夏祤
我覺得沒有QQ03-17 01:19
珀伽索斯(Ama)
人類無法違背時間往前的洪流,
若要逆流而上必會遭致報應[e19]

03-17 00:15

佛系夏祤
時間是沒辦法逆流的,
但或許記憶可以帶他回到過往,
找出有什麼喔XDD03-17 01:20
神戀悠鈴
不如試試進入平行世界的過去( ͡° ͜ʖ ͡°)

然後既然翻桌了……那我也來(┛❍ᴥ❍)┛彡┻━┻ ┻━┻ ┻━┻ ┻━┻ ┻━┻ ┻━┻ ┻━┻

03-19 01:51

佛系夏祤
說不定是可行的(?
但是他進不去啊WW

好多桌子啊WW03-19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victoria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日短文]Day74 ... 後一篇:[百日短文]Day76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