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我殺了我

作者:氏懸│2017-03-14 23:39:27│巴幣:130│人氣:1675




    我殺了我
 
 
  世界依然很吵雜。
 
  高高的樓上,我從高高的地方向下眺望。崇高的渴求,最後還是會從高高的絕望中跌落吧。
 
  沒有意義的活在現實裡,為什麼我的世界是黑白色的。
 
  我存留在這裡,像是岸上的魚掙扎著呼吸。每天又有多少人懷抱著遺憾死去,在最後的幾分鐘裡擁住空虛的寂靜。
 
  腳下的他們有說有笑,情緒會像病毒一樣傳染是假的,傷口上的烏鴉沒有翅膀才是真的。我努力扯開生硬的嘴角,奇怪的我用奇怪的表情扭曲著,真是噁心啊。
 
  盡可能裝做普通,而他們所說的正常又是如何。
 
  在一群人中沒有不一樣的我算是異類嗎?他們說應該要笑,所以我在笑,明明一點也不好笑。
 
  不好笑,有什麼好笑的,我為什麼在笑?
 
  跟著他們的心情行動,滑稽得我不是小丑,卻也他們面裝瘋賣傻,舞台上的我是多麼諷刺且醜陋。
 
  可笑的我今天會繼續依舊會在原地打轉,他們會注意到嗎?並不會吧。我從來不是悲劇裡的主角,而是他們人生中的丑角。
 
  這樣我的存在會多出一點意義嗎。
 
  我笑著,因為旁邊的他們很開心。
 
  我的心在哭,為什麼他們只罵我是神經病。
 
  不是我怪,是他們太奇怪。
 
  人與人之間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朋友間的嘲笑是關心嗎,家人要求裡的怒罵是親情嗎,他揮過來的拳頭沒有遲疑才是愛嗎。
 
  原來,不覺得痛的我才是怪胎。
 
  結果我連企盼裡的一點願望都無法成真。
 
  明明在他們眼中平凡的毫不費力,對我卻是妄想裡的夢寐以求,而快樂這種事情,到底要怎樣才能發自內心。
 
  誰在那裡笑著說出今天生活真有趣,而我只想著如何才能安靜的死去。誰在那裡哭著說愛人負心是個沒用的人,而我卻想著怎樣才能不猶豫的丟下世界失去連繫。
 
  若能將最後的步伐沒有留念的邁開,是不是就可以變的輕鬆自在。
 
  不捨是如此多餘的,眼淚果然還是會變的乾枯,當笑成為了虛情假意,沉默才是真心,而我仍對他們施捨自己強裝的善意,那是否代表我是個說謊的騙子。
 
  所以我選擇在這裡傷害自己,至少他們還是幸福的,這樣的痛還是由我承擔就好。
 
  習慣了痛,便不太痛了,終究成了平淡的麻木。
 
  他們留下的不屑是對我唯一的關心,一刀接著一刀冰冷的劃過,活著的事實連自己都快忘卻了,悲劇能夠證明的只有渺小的我。
 
  手腕染上的鮮紅色是血,絕望中唯一的安慰,只有這樣心才不會變得太過煎熬。
 
  傷口成了印痕在肌膚上刻了一道又一道無法抹滅的痛,在癒合前又會被硬生的扯開,努力填上更多華麗的色彩,世界正在我的孤寂裡分崩離析。
 
  太虛偽、太難受的冷漠。
 
  於是我緊緊擁抱住黑夜裡僅存的溫暖,白晝給的熱度太過冷冽,深深埋進被窩中讓自己窒息,角落裡一個人享受令人心安的寂寞。
 
  可惜,我仍是個沒用的膽小鬼。
 
  他們有了繼續呼吸的意義,而我奮力的在這裡苟延殘喘,為自己留下一點存在過的痕跡,原來心臟的跳動也是身不由己。
 
  大聲的笑了,哭了,然後沒了。
 
  這樣死去會不會得到解脫,不見了也不會有人察覺到的吧,億萬人之中會有人替我悲傷嗎,自虐的幸福像是我最後的奢求。
 
  到底怎樣才不用博取別人的同情,鎖在沒有人的國度裡可以學會微笑嗎。
 
  孩提時他們手拉手說著天真的童顏童語,我卻甩著自己另一隻空蕩蕩的手許著沒有人聽得懂得承諾。

  那時的天空很藍,我的臉卻還是失了溫度。
 
  我想我唯一的快樂就是在那時埋葬的吧。
 
  如果真的有神可以解惑,那能不能告訴我的心為什麼會那般疼痛。
 
  好像痛苦才是我活著的一點希冀,口口聲聲說著不在意,其實也只是口是心非罷了。

  自欺欺人的我多麼悲哀,不過就是像個無病呻吟的人,努力活在別人的期盼裡。
 
  重覆說著自己其實很難過,卻不曾有人能聽懂。
 
  如果終點線後是一片空白,那我是不是可以毫不顧及的揮手說再見,在沒有任何思緒的時候結束生命。
 
  什麼都沒有,正如我的人生一樣。
 
  我終於殺了我自己,就在今天。
 
  沒有顧慮跳下去的我,現在是平靜的吧,在死去前也沒有人在意的我。
 
  我很難過,所以很快樂,然而快樂的定義是什麼。
 
  現在的我正在笑著嗎。
 
  在臨死前我可以也能露出幸福的笑容就好了。
 
  背對著喧囂的街道,陽光依舊很刺眼,他照亮了全世界,唯獨我的心遺漏了。

  藍天上的鳥在飛,奮力拍動的羽翼像是對人生最後的渴求。

  如果我是隻鳥,肯定不會飛吧,永遠在深深的絕望裡垂死掙扎,舔試著傷口自我安慰。

  而折斷的翅膀,也許是快樂的唯一希冀。

  活在善意的痛苦裡,我會堅強的學會強顏歡笑,面對晨曦裡的曙光,渴望著支離破碎的瘋狂。

  願我什麼也得不到,那樣的痛快我承受不起。

  背景裡沒了雜音,安靜的連自己都覺得沉默,我想我不會後悔自己做了這個選擇,因為逝去後的我會更幸福吧。
 
  世界的色彩正在崩毀,我的心隨著地心引力向下飛翔,而我拍不動我的翅膀。

  夕陽從西邊的地平線下沉沉墜入黑暗,像是對我死前的哀悼。

  我從這裡跳下去,等著我的不是閉上眼後黑暗裡的悲傷,而是,最後如願以償的解放。
 

  他們說世界很美,但是,為什麼我看不見。
 
  謝謝,晚安,我的世界。






可能是我,可能不是我。也許是你,也許不是你。
無從得知的痛,無從解起。正如內容一般,我很難過,所以很快樂,然而快樂的定義是什麼?

依然沒有2000呢,有些小失望,明明只差一點......就這樣了吧。
最近心情有些煩躁,有種快窒息的感覺。啊,好煩啊,好想永遠做著夢,不要醒來。總是這樣想著。
好累、很累。
……

好的,以上才不是氏懸呢!這麼悲觀的人是誰啊!好可怕啊!我應該是個正向樂觀要帶給大家歡笑得氏懸啊!
總之,情人節快樂(σ゚∀゚)σ..:*☆壓底線的我,安全抵達!
 
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1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john
好黑 我啥都沒看到www

03-14 23:42

邵浚羽
單身節快樂/

03-14 23:43

Julian廖
快樂..究竟是甚麼呢...?

03-14 23:48

佛系夏祤
我很不想說,可是我看到了錯字(

03-14 23:54

霜藍
感覺整個好沉啊~白色情人節快樂!

03-15 00:27

碎心SuiXin
快樂是什麼呢 我們都只是其他人人生中的丑角 你認為我是變態 我便變態給你看 你認為我很溫柔 我便溫柔給你看 我...到底是誰...?為了什麼...而存在

03-15 00:31

小蝸
人們的和諧,需要嘲笑?不可取,人說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人總會有情緒的,再來請求原諒,往往因此失去一段友誼,寧可豁然一笑,也不為了博取同情,暗自紓壓是為了隱藏自己的懦弱,朋友啊,本應該珍惜,總是失去來才在後悔莫及,依然戴著微笑的假面具,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位真正懂自己的人,才願意卸下堅硬的外牆。

這篇很黑,卻也充斥著人群互動的黑暗面,當每個人附和群眾,有主見自然成為人們眼中的異類,不合群。

保持樂觀的好心情,情人節快樂~

03-15 01:04

凱薩貝爾。
在極度悲觀的情況下,流露的情緒是很複雜的吧,至少我看到又哭又笑的,跳下去至少能作為一天的新聞板面啦。

03-15 01:23

MayBe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就沒有問題了。

03-15 04:29


好黑哈

03-15 06:16

以馬內利
好可愛 真的好可愛 真想擁有他 愛她 抱他 安慰她 引導他走向正途

03-15 09:53

小刀
超悲觀~希望不是你

03-15 15:02

浪嵐(⁰▿⁰)
寫的這麼黑,感覺一字一句都寫中我的心,看來黑的人是我…

03-17 10:13

巴哈游魂
果然是黑化的流妹(?

03-17 21:05

花靈
好悲觀喔!

03-18 09:11

無期限耍廢☆魔羽
這篇很黑,可是很喜歡。
但是我莫名覺得氏懸很強顏歡笑#(下意識拍打

03-18 23:19

六月ねこ
這讓我想起花たん翻唱的自傷無色。
很黑,卻很有意境,這篇很多描述和比喻雖然描象悲觀,但卻同時現實得很。

如果裏面的主角能有機會試著為自己而活就好了。


03-26 19:45

Roh
強顏歡笑
更加費心費神

人,都在掙扎中活著

04-06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dog123456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問卷大總匯(・∀... 後一篇:【問卷】 寫手35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