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圓環少女第六集 防空洞的鬼故事落幕了

作者:yau│長谷敏司 作品集(原板名:圓環少女)│2017-03-12 20:38:40│巴幣:0│人氣:262



最近接連買到了長谷敏司老師的三部最新中譯版輕小說單行本,「圓環少女」第六集和全兩集「沒有心跳的少女」,都是從男孩子的角度看女孩子的,可是前者名不符實的「少女」,但在日文少女下限很小的才把蘿莉都歸入少女之中。

所以當有人說圓環少女是日本輕小說的蘿莉系三大聖典時,本集中女二的倉本絆的預知的未來,自己和瑞希兩個正牌美少女加御姐京香都陪著男主角仁,卻沒有了標題的女主角梅潔兒的分:

較大京香更一點的女孩也不跟蘿莉一起的自稱「少女」,寧願叫自己「年青女性」 ,有些書更直接說是「成年女性」。

可這集就給你們這些大孩子打臉了,就是面對假設仍然保持身體強壯的中老年人的老奸巨滑的敗北,而救了他們的居然是和魔法跟武力無緣的寒川先生的愛與寬恕的精神。

那麼這集故事在說什麼,就是繼續第四五集的舊東京的防空洞和被廢置的地下鐵道的故事,被搶走的核彈在舊東京地下城,現在被一群原來自二戰就流落東京地下城的外星人魔法使和其後代所佔用了,他們也是屬於恐怖分子的那邊的人,第四集小梅和紀子兩個小學女生,跟絆和瑞希兩個高校生四人,被仁的妹妹的鬼魂吸引進入了被封鎖的防空洞時,第五集才發覺地下城的真相,絆和瑞希被收押起來當人質而小梅就槍傷,而子彈似有獨門毒藥所以難以用魔法或普通的醫術治療。

為了找解藥在政府強攻這裡時,主角不服從京香命令自行進入地下城,說服了流落的魔法使放棄地下城投降放人質與送解葉,而其被前老師王子護勾結恐怖分子國城田,還自掀還有另一枚核彈而告訴了仁,他的父母和妹妹的死的真相:

其實是找尋被遺失在地下城舊日本帝國試制的核彈時被炸死的,但當時都給人以為只是地震混過了,但其餘的都落入國城田的手中。

國城田刻意引爆地下城的第一個核彈徵罰投降的人們,因為像「斷箭行動」時的情形,沒波及地上而地下城被毀了,但也被岩石和魔法擋了一會死的人不多,但為了救和王子護師父決鬥的仁,小梅誘使王子護丟落火海燒死了。

仁和小梅都感到現在再無法回頭了,仁被開除出魔法使公館,小梅則降格為普通刻印魔導師而不是仁的義妹,所以不能再上寒川的學校。

最後國城田把最後一枚核彈用舊地鐵列車送到目標的國會議事堂地下,作為其舊同學的警方的指揮清水警視帶著警察們,和紀子的父親寒川先生幾乎同時趕至。在勸告和威嚇無效時警方槍傷了國城田,寒川先生念起了月光假面的台詞「不殺生不憎恨」時國城田混亂還要不要同歸於盡時被制服,不久國城田便傷發痛死了。

真有種奇幻版的東京殘響的感覺,日本為了保持無核的謊言,把男主角的家人們的真正死因隱瞞了這麼久。

最後,本書出版時間距第五集逾'年,在本來早已完結的輕小說中是罕見的,不知道會不會爛尾,唯反正這個部分的故事結束了,就算棄追也沒有問題的。但本書最頭痛的是沒有那些無版權網絡版,所以下次當有實體書出時多半又要買下去。但下次 將寫的是老師的新作沒有心跳的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3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谷敏司 作品集(原板名:圓環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編號看到第八集了... 後一篇: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