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03--黎明破曉

作者:夏陌│2017-03-11 22:26:42│巴幣:16│人氣:125
--------以下文--------

早知無法改變血緣,為何依舊懊悔不已;
若知能夠改變命運,為何無法放手一搏?

*

  爬了無數層樓梯,終於佇立在學生會室門口的悠白脖頸上早已佈滿細密汗珠,再怎麼說連續爬這麼多樓已經涵蓋許多日的運動量了。

  在狹窄的樓梯間翅膀也只會顯得更加礙事,此時此刻都只會埋怨學校有錢怎麼不建個電梯,就算是直達頂樓的也是比沒有來的強。

  待氣息平穩後悠白才將手放至門把上轉動、推開,迎面而來的是室內裡白黃的燈光,與外面完全不同的明暗差讓他眼睛稍微瞇了瞇,眼睛適應後才仔細注意室內景象。

  在會議桌旁皆是空無一人的黑色轉椅,只有學生會長辦公桌那邊的椅子貌似還有人影,不過由於背對且有網狀椅背遮擋,實在難以辨別。

  縱使如此悠白還是直覺認為坐在椅子上的除了學生會長外絕無二人。

  對此話若要讓蒼冥做個評論也不過是句苛刻的話語,「愚笨的上司底下總有一群衷心盲目的狗,但其中卻有一隻靈犬被束縛在此,很是可惜。」雖然對於靈犬不太瞭解,但悠白還是只能對這表示同意。

  那些幹部們有時候腦袋真的是抽了,明明怎麼看怎麼虧的事情卻依然專心一意的處理,這不是盲目的遵從又會是什麼呢?

  有次校週年活動學生們紛紛提議要舉辦大型慶典,不單單只是以往普通的班級擺攤,可那次提出的卻是「歌舞表演走秀」,這根本無法讓全部的種族都參與到,例如棲水而生的人魚就沒法參加。

  那時湧出的抗議人潮卻因幹部們統一認為無關緊要而強制壓下,這消息連學生會長都傳達不到,至於他們認為無關緊要的原因是「陸上比水中種族多,到陸上表演化形就好,根本不需要讓會長煩惱。」

  真是自作主張且毫無平等之心的幹部,即使和他們講相反意見卻還是敵不過少數服從多數這個民主基礎,說到底其實這也是一種變相欺壓吧。

  「悠白你終於來了,居然讓我等這麼久。」

  學生會長從椅子上離開,一手扶著椅子旁邊的把手轉身看向站在門口的悠白,另一手則朝門比了比示意他關門。

  將門關上時悠白聽見會長繼續說話,先是一些最基礎的會議內容和下週的一些計劃行程編排,還有其他例如學生問題投稿信件、特殊需要照顧的同學等等問題。

  在他說話的期間悠白也走到屬於他的座位坐了下來,在觀察其他地方的時候不知不覺原本站在辦公桌旁的人已經來到自己面前,讓悠白有些提高了警覺。

  「那麼,副會長告訴我你遲到的理由吧,嗯?」

  在會長的手要碰觸到的時候,悠白直接抬手就將他靠來的那手拍開,一道響亮的拍擊聲突然干涉原本安靜的空間。

  被拍開的人一臉驚愕、拍開別人的一臉厭惡,對悠白來說碰觸身體是他為數不多的禁忌,目前能碰他的只有蒼冥一個人。

  「說話就說話,別動手動腳。」除非想斷手斷腳,不然別惹我。

  似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會長也沒有惱怒之色,只是笑笑表示自己不會再動手,但還是要悠白給他個遲到的理由。

  「只是沒注意日期忘記這週的會議改到今天而已。」

  「不是跟你那同居惡魔混些五四三的?」

  「蒼冥是正直的人不是什麼小混混,你嘴巴乾淨些。」

  「是是,蒼冥不是小混混那你是什麼呢?混血的偽天使?」

  「......你這麼認為我也不介意,是或不是我自己明白。」

  趁對方沒注意的空檔會長快速伸手揉亂他的頭髮,在他意識到前將手抽了回來,而後露出一臉「我偷襲成功了」的燦笑。

  「不過既然你遲到了,就算你是初犯也得有懲罰——不過比較輕。」

  會長藉身高地理優勢,將悠白坐的椅背放平就好像讓他躺在上面那樣,空出的手則封殺了悠白能夠逃脫的任何一處縫隙。

  突然被襲擊的悠白一時間腦袋轉不過來,不知何時被設置機關的椅子扶手也將他的手縛住。

  「悠白......你說這情況是不是該稱作危機呢?」

  「昹桓你果然不是正常人。」

  「承蒙褒獎。」

*

  在蒼冥的心中對於會長昹桓一直沒有什麼好感,可能有人會開玩笑說「這是情敵相遇必定會出現的」,但是蒼冥知道並不只是這個原因。

  不管他是什麼種族、什麼性別都無所謂,只是很單純的看不順眼,就算是見到純種的天使或是殺親仇人都沒感觸如此深切。

  不過也正因如此他才感到疑惑。

  是怎麼樣的人才會比世仇跟殺死親人的人還要可惡呢?如果真要說的話大概是變態、屁孩、花癡這類的,但是在一些網站上還有一種名為偽廚的人也很討厭,其實還有很多,但是蒼冥卻不明白。

  「說給悠白聽說不定他會知道答案。」蒼冥曾有這麼想過,因為悠白比起自己聰明了好幾個層次,但每次在即將脫口而出時卻總是失去機會。

  有時是同學、有時是老師、有時是突發事件,久而久之蒼冥也不再打算詢問了,反正自己不是學生會的不用常常見到昹桓的臉。

  側身貼著牆傾耳聆聽房內的聲音,雖然沒有什麼大到很明顯的聲音,但蒼冥卻清楚知道那一直說話的聲音是出自昹桓令人煩躁的嘴,每次聽他上臺演講總是認為很吵,真不懂其他人是怎麼忍受的。

  而且那傢伙還把悠白拉進學生會!肯定是一肚子壞念頭,明明悠白當初都直接表明不加入了......還一直不停糾纏。

  『為什麼打死不加入的悠白會突然改變心意......?這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總覺得這件事情非常的重要,晚點問他吧。』

  ——!!

  聽見室內傳來有東西掉落的聲音,蒼冥的警鈴也跟著敲響,下定決心後直接腳一踹將門給用力踹開。

  「救人也要救得夠帥氣,這可是蒼冥家的家規!」雖然這條是蒼冥自己私心加上的,但是他家也只剩他一個了,所以絕對不會有人反對的。

*

  夜晚的過去迎來新的一個早晨,時間慢慢的推移、朝向未來邁進,若說一天之內最為漆黑而又美麗明亮的時候想必是破曉之時。

  在月光消失空中、太陽尚未露出面容,但即便如此也比不上夜晚的黑,不過在這樣矛盾的交際點它的美也因此凸顯出來。

  等待過後是一片日出所帶來的第一道曙光,雖然跟日落夕陽相同是在水平線的風景,卻擁有截然不同的觀賞感受......黎明時,天,是灰的、海,是藍中帶白的;黃昏時,天,是紫紅的、海,是橙紅的。

  寧靜的波浪輕輕拍打北部海岸邊的防波堤,溫柔的浪花悄悄撫過西部沙灘上的細緻白沙......無所不在的光也在此時伴隨太陽的升起灑落在大地。

  時間無法回頭,但是卻能帶領生命向前;回憶無法領路,但相對能讓生命回頭回顧過往。

  時間創造道路、回憶累積經驗,在失敗和成功的教育下成長的生命會越來越茁壯,最後則會變成粗壯的大樹培育後輩。

  生生不息、永不中斷。

  「明知你我相處不來,卻又如此執著......真是固執的人。」

  「雖說個性完全不同,但又為何如此相同?」

  告訴我吧?惡魔喲。

--------tbc--------


--------作者廢話--------

嗷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8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席拉麗
小夏要加油,超讚的喔!

03-11 22:44

夏陌
好!!我會噠[e22]03-11 22:53
楠君
加油加油,師兄不愧是師兄,畫面感很足啊!只是會長名字怎麼念?

03-11 23:13

夏陌
昹ㄞˇ桓ㄏㄨㄢˊ
[e35]很特別的名字吧ww03-12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 後一篇:我也來玩問卷,雖然晚很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