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五十五、對手)

作者:路子│2017-03-07 13:56:34│巴幣:34│人氣:901



    【五十五】對手






  王城,一座擁有絕對秩序的都市。
 
  在強弱分明的世界裡,強者永遠都掌握著實權,而弱者則是不停的在這些權力中,尋求存活下來的機會。
 
  如果光想這點,其實跟我原本生活的世界並沒有什麼兩樣。
 
  被歸類在弱勢的生存者,每天都必須活在高壓下,只是在我的世界,只要持續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
 
  可是在這裡,弱者跟強者的命運,就好比天生注定,就像我眼前的這名女隨從一樣。
 
  「毀了妳的人生?」
 
  「剛才那白色頭髮的傢伙?」
 
  在我還沒提問之前,黃毛就搶先做出了好幾道反應,「為什麼?」
 
  女隨從摀起了臉,那純白襯衫被動作拉撐,上頭隱約淡出的汙漬正訴說著她不可告人的過去。
 
  房間越大,空虛感就越重,更別說這種令人不知所措的場合,還有黃毛這個不懂氣氛的白癡。
 
  「那個」我想盡量緩和氣氛,「如果妳不願意說的話……」
 
  「什麼不願意說!這種東西就是要說出來才有用!」
 
  黃毛凜然的發言直接打壞了我的計劃,在這段時間的觀察下來,我敢肯定這傢伙絕對是個白癡。
 
  只是,這白癡的行為,偶爾也能造就一點意外的成果。
 
  「……你們願意跟我走一趟嗎?」
 
  女隨從突然的提議讓我跟黃毛都愣住了,在那短短的幾秒內,我想我們應該都在思考一樣的問題。
 
  「去哪?」
 
  在我的提問下,她緩緩抬頭說道:「……去王城唯一的學院。」
 
  
 
  ***
 
 
 
  不知道時間是幾點的夜晚,我們走出了殿王樓,在她提出要去學院的意見後,我跟黃毛都沒打算繼續追問下去,雖然我到現在都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有些事情用看的,總會比說的清楚。
 
  走出街道的心情很不同,也許是對於新事物的興奮感使然,這裡的一切都跟角村完全不同,不管是人,還是周遭所看見的事物。
 
  不過……無論過了多久,我都還是不太喜歡這片血紅色的天,因為每當我看見這片天空,我腦中第一浮現的都不是在角村的點點滴滴,而是我當初逃離樹楊的那片燈林。
 
  這複雜的情緒突然湧上心頭,我嘗試轉換心情,把目光拉到周遭的街景上,但說實在的,那些石磚堆砌而成的建築並沒有什麼特別。也許是燈光不怎麼明亮的關係,那街道上死氣沉沉的氣氛格外強烈,跟今天在比賽廣場看見的熱絡情景截然不同。
 
  「到了。」
 
  在女隨從的指引下,我們停在一棟掛有牌匾的石磚建築前,巨大的雙門已經被鎖頭牢牢的關上,而牌匾上的文字在語言解析的幫助下,顯現出了「學院」兩個字。
 
  「這邊。」
 
  女隨從走到一旁的小巷子口,那手勢正要求我們過去。
 
  我跟黃毛一前一後的走進昏暗的巷裡,我不誇張,那小巷寬度幾乎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側身,更別說還要閃避那些石壁上殘留的濕滑物體。
 
  我敢打賭這絕對不是正常能行走的路徑。
 
  正當我全神貫注的閃避那些液體時,一道道不間斷的敲打聲逐漸進入我的耳膜,我越是進入暗巷,那敲打物體的金屬聲就越是明顯。
 
  不規律,但充滿力道。
 
  一聲、一聲,那撞上物體的敲擊聲非常扎實。
 
  光線開始透進巷內,我懷著好奇順光前進,直到走出暗巷,那微弱的燈光才終於替我們照出那敲擊聲的真面目。
 
  巨型鐵網罩住了整個學院的後方,就好比一個操場那麼大的開放式空間。裡頭探照用的大燈並沒有打開,剛才那道領著我們前進的微光,其實就只是操場內額外架設的小小路燈。
 
  而那個小小路燈的旁邊,有一道微弱的光影正在擺動。
 
  那是一名體型高壯的男子,他的雙拳在燈光下揮動,拳上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而那石牆上凹進去的弧形,也間接證明了剛才那股敲擊聲的真面目。
 
  「……那是我哥哥。」
 
  女隨從凝視著那名男子,「七年前,我們的父母死了。」
 
  一拳一拳的聲音敲響在耳際,單從她的側臉看過去,那表情不只掛上了悲傷。在我眼中,應該有更多的情緒是來自憤怒。
 
  「七年前……」
 
  黃毛似乎想起了什麼,他伸出十根指頭開始細數。
 
  而這單純的三個字,也撈起了我來到王城前,龍王曾經對我說過的故事。
 
  那是有關羅亞。有關於這件衣服的過去。
  
  「路原律先生,你還記得我一開始跟你提過的要求嗎?」
 
  那女隨從看著前方的那名男子淡淡說道,看來那個要求應該跟她的哥哥有關係。
 
  「嗯,所以到底是──」
 
 
  「──梅可!」
 
 
  突如其來的一道叫喊聲揚起,在空曠的場地裡迴盪,那原本奮力練拳的男子似乎發現了我們,他果斷停下手邊的動作,直接走了過來。
 
  藍月取代了微光照耀,他身上的白色衣衫被汗水滲的濕漉,精壯體格幾乎跟黃毛不相上下,外表雖然看起來有些粗曠,但我能肯定這絕對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之一。
 
  「他們是?」
 
  那男子走到鐵絲網前,用一種極其不友善的表情盯著我。
 
  我尷尬的淺笑,而黃毛則是瞄著我,在一旁偷偷竊笑。
 
  「他們是這次武神祭的參賽者。」
 
  「參賽者?」男子揚起雙眉,他看向黃毛說道:「你是帝夫海界的耶羅吧?」
  
  他簡單的朝黃毛行了禮,而黃毛則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轉過頭,他朝我看了一眼,「你是……?」
 
  「他是這次角村的參賽者。」
 
  那名叫做梅可的女隨從急忙回應,「路原律先生。」
 
  男子露出了一點吃驚的表情,他雙手攀上鐵網,壓下身子朝我盯了過來,「……你就是路原律?」
 
  說實在的,被這種疑惑的眼神詢問,還真是有種莫名的不爽啊……
 
  「角村今年怎麼沒有派艾娜參賽?」
 
  在那名男子問出口的瞬間,黃毛就好像被打開了什麼奇怪的開關。
 
  他附和著大喊:「沒錯!」
 
  「照理說應該要派艾娜公主來參賽才對啊?」
 
  黃毛一手攀上鐵網,那閉起的雙眼好像在幻想些什麼,「哦……一想到那美麗的赤紅色長髮在空中飄動,我的心臟就……啊────」
 
  「那是我耶羅這輩子唯一看上的女人啊啊──!」
 
  如果變態的程度有個極限,那我想應該就是這傢伙現在的模樣。
 
  「是角龍王派你來參賽的嗎?」
 
  那名男子無視黃毛發蠢的模樣,其實我還蠻欣賞的。
 
  「嗯。」我點頭回應。
 
  「可是,你應該不是角村的人吧……」那名男子突然切進重點,就像正中紅心的箭矢那般銳利。
 
  「你是……人類?」
 
  在他問出口的剎那,我愣了一下。光從我頭上沒有角這點來猜測,確實可以猜到我並不屬於角村這點。
 
  但他們又是從哪裡得知,我不是類人類,而是人類這件事情?明明在我眼中,我們看起來都沒什麼不同才對啊……?
 
  「哈哈──沒關係,就算你不回答也無所謂」他拉起身子,俯視我說道:「只要你不屬於王城,你是不是人類就一點都不重要。」     
 
  「我只希望我們能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
 
  聽到他後面接的這句話,我眉頭整個皺了起來。
 
  「……我們?」我疑惑的問道:「比賽?」
 
  看到我疑惑的模樣,他才恍然大悟的接道:「哦對,我忘了自我介紹一下。」
 
  他讓紫色光輪繞上手臂,卸掉了雙手如拳套般的銀器,然後一個側拳搥上胸口。
 
  「我是這間帝學院的導師。」
 
  「也是你第一戰的對手。」
 

 
  「梅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9 篇留言

蕎麥麵騎士
黃毛果然是笨蛋(話說這是更新好慢啊,是怎麼了嗎?

03-07 14:22

路子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護甲可以去看一下上一篇文章哦[e13]03-07 14:49
蕎麥麵騎士
好的[e12][e12][e12]

03-07 14:56

路子
謝謝護甲的支持!03-07 19:34
非法行為
人類跟人類pk?(°д°)

03-07 16:53

路子
其實梅比也是類人類哦,之後會講解有關類人類跟人類的差異03-07 19:35
培根
真心不喜歡不聽人說話的王八蛋

03-07 19:54

路子
你還說別人是善良的 XD
03-07 20:14
四谷昇華
難道梅可是要拜託主角棄權讓梅比可以跟那個仇人打嗎?還是說不管梅比還是主角贏了都一定要打敗那個傢伙?抱歉我有點喜歡猜劇情[e18]
還有,梅比的名字那一瞬間,我的腦裡居然浮現maybe這個英文單字XD
黃毛感覺有點以後會是好基友的感覺[e12]

03-07 20:14

路子
其實我的名稱都有特殊涵義在哦哦哦哦 除了主角哈哈
梅比的涵義竟然被你猜對啦 !!!!!!!!!!!!!!

而且整體劇情你有看出來,猜測的點也完全貼和重點
不知道為甚麼我竟然有點感動 [e13]03-07 20:17
培根
善良跟王八可以是一起的,像是我家人跟我家人之類

03-07 20:18

路子
搞不好之後你會喜歡這角色?
03-07 20:21
培根
應該是會的,但是他還是很雞八XD

03-07 20:25

路子
就是個單細胞生物的87設定[e23]03-07 20:47
爪爪爪爪爪
最討厭不會看場合看臉色說話的人啦ˋAˊ((翻桌

03-08 19:34

路子
別生氣阿阿阿也許大家後面都會喜歡黃毛的[e13]03-10 01:37
摩卡奇諾
這種展開真是意外@@

03-28 16:53

路子
不然都被讀者猜光光拉 ~~03-29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讀者的信,包括一些近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