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2017尖端原創第三屆小說大賞」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輝煌舞台!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7-03-06 19:55:41│巴幣:66│人氣:6258
  創作路上,有你也有我。
  彼此抱持著夢想,一同走在通往窄門的道路上。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看了標題,想必不少人內心裡都是大喊著一聲「終於!」吧。
  是的!正式的情報終於出爐了!




  2017尖端原創第三屆小說大賞賽事情報正式公開!




  歷經角川停辦新人王賽事,東立宣布今年停辦徵稿,尖端可以說是一舉躍上輕小說相關賽事的頂尖地位,正式登上相關賽事當中的王者寶座。

  如同官網首頁所寫的。

全書系最強小說競賽!

  可謂,當之無愧啊。

  是的。
  即便早就該在數個月前就公布的賽事情報,如今則是在截稿日延後的情況下,出現在各位早已摩拳擦掌甚久的面前了!


  作者們啊,你們還在等什麼?

  這裡!

  就是這裡!

  最輝煌的舞台!

  你所要的對手!




  通通在這裡!





  好的。
  那麼,該進入正題來談談本屆的賽事內容了。
  不過,祀夜並不打算參加插畫組,除非他們願意收小畫家畫出來的點陣圖,而且還是很糟糕的那種雞蛋人。
  因此,若是對插畫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官網閱覽相關訊息。

  首先,本屆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在於截稿日期的延後。
  往年賽事從二月底變更至三月底,而今年更是一口氣延至六月三十日
  目前網頁上是註明著預計會於本年度十月份公開賽事得獎名單,但這點無法確定是否為複製貼上的後果,或是今年將會跳過十五人名單,直接進入最終決選。
  ※根據電詢結果,針對是否會有初選,目前還得經過內部會議討論,但相關活動確實是預計會在十月左右做個完結。
  不過,無論到底是得歷經一段煎熬的時期,或是直接一份名單定生死,身為創作者的一方,能做的事情還是只有一件。





  寫出你最完美的作品吧!



  從這篇文章的發布開始,到截稿日約莫還有一百多天的時間。
  徵稿字數依舊是八萬到十二萬,換言之以平均十萬字來說,還是擁有著相當的充裕,可以從此時此刻開始撰寫一部全新的作品。
  由於目前本文章撰寫的當下(三月六號),作品上傳系統似乎仍未上線的緣故,所以去年個人覺得挺……呃,陽春?的上傳系統到底會不會有所變更,目前還是未知數。
  倘若是想要投稿,可以留意網頁上方的固定式選單,把視線放到上傳作品這四個大字。
  點進去之後,按照系統指示輸入相關資料,並上傳相關的文件,就可以完成作品投稿。
  要注意的是,每個人於每類別僅限定投稿一篇,若是因網路等等因素造成投稿不正常,或是擔心自己發生重複投稿情況,請立即聯絡尖端相關單位,避免相關權益受損。





  那麼,我想看到這裡,應該有不少人會想知道一些訊息吧。
  好的。
  祀夜在這裡整理了一些針對輕小說有進行日常徵稿的出版社聯絡方式。
  若是各位不想要把稿件投出去後,只能默默等待名單公布,這裡有著幾間可以直接把稿件投遞到編輯眼前的出版社,讓你能夠減少苦心煎熬的時間。


  這邊要事先聲明一點。
  由於上述這些網頁躺在祀夜的書籤頁裡面有一段時間了。
  我不保證上述這些網頁的資訊為完全正確,因此若是對徵稿內容有所疑惑,強烈建議直接聯絡出版社進行確認。
  唯一祀夜可以確定的,就是這些投稿信箱還是正常作用當中,是可以正常進行投稿的。
  對啦,我投的稿全部都被刷掉了。(已哭



  那麼,本次的尖端賽事情報,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一如往常地,下方將會公布尖端編輯部的聯絡方法。
  若是有任何與賽事相關的疑問,不妨直接電洽or郵件諮詢相關單位,方能取得最為正確的賽事情報。

  電子郵件信箱:4th_department@mail2.spp.com.tw
  尖端出版電話:02-2500-7600

  我是祀夜。
  期待與各位一同漫步在通往夢想的荊棘之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阿喵 ❖ 協奏曲
終於讓你等到了XDD
話說居然可以從春季延到夏季wwww

03-06 20: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如果不算初選的時間(以往是六月中旬),每年的確都是預定在十月公布相關結果。
所以今年到底是會跳過初選,還是說單純複製貼上,這點我明天會電洽尖端問清楚。03-06 20:47
橘みかん
我想看雞蛋人(毆

雖然好難得,不過我還是先把巴哈正在連載的東西寫完吧(茶
要參賽的各位加油~(滾動

03-06 20: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09785
其實這裡有(笑

今年賽事延後公告的緣故,所以若是按以往公告時間而有提早開始準備的朋友,多少在進度上是相當有餘裕的。
不過,賽事本來就是這玩意,沒辦法趕上這期,就是轉向其他賽事或是各類徵稿囉。
不強求,但求機緣,能在舞台上共舞。03-06 20:49
終欲宅 成熟期7.0
要會考,明年吧

03-06 20: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覺今年尖端有點緊繃了,明年不曉得還會不會舉辦賽事。
反正是個機會,若是有辦法排進行程,就文武並進吧。

會考加油!03-06 20:50
哉悠
祀夜兄真是久等了,今年一樣請燃燒殆盡的戰吧!

03-06 21: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彼此彼此,一起矢吹丈吧XD03-06 21:17
山梗菜
我有種這會是最後的機會的預感,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03-06 21: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每一次都是當成最後一次來戰啦,不過看近期內各家出版社的動態,的確存在著不少讓人無法安心的要素。03-06 21:18
KR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呢......課真的是滿得要死......

03-06 22: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時間,就拿舊文來改吧。
反正就是個機會,只要有丟文章出去,總是大於沒參賽的零趴。03-07 00:12
銅鑼燒巫師
終於⋯⋯

03-06 23: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真的=口=03-07 00:12
夢墨輓歌
啊啊、實習(死目
不過就算是舊稿修改再戰還要拚啦!
>>>>衝衝衝

03-06 23: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交稿比較重要,因為你得獎機率一定大於沒交稿的人。(除非有不能說出口的黑幕XDDDD03-07 00:12
子綠
抽牌吧 遊戲boy

03-06 23: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歐雷諾趟!抖露!03-07 00:13
吳旻( °∀°)
辛苦了!! (然而我現在還有些事情要做QWQ"

03-07 00: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如果真有排不開的要緊事,也只能揮揮衣袖拂塵而去。
機會這玩意,始終歸究一個緣分。
無緣,怎麼強求都會擦身而過。
緣分自個上前來敲門了,怎麼逃也逃不掉。03-07 00:15
吳旻( °∀°)
是阿......祀夜晚安 (我還要再趕一篇......這是日常必須

03-07 00: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寫作習慣是好事啊。(拍肩03-07 01:19
解憂
嗚臥臥臥 不知道有沒有誤會 但是祀夜哥哥出關了嗎?!

03-07 01: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賽事才剛開始就要出關,這也太快了吧XD
現在手邊是有一部作品可以投稿,但我自己覺得還是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
另外,也想寫一部偏向奇幻風格的作品作為這次賽事的主力,如果這篇來不及完成,到時候手邊那部已經寫好的還可以花點時間來修改做為投稿的備案。03-07 01:19
最底限宅魚
想來寫新的了 之前準備好的好像太偏門...

03-16 02: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非大眾有非大眾的好處啦,如果是以評審在歷經重複題材的洗禮下,已經看到覺得煩的時候,如果來個比較耳目一新的手法或內容,多少能賺取一些新意的點數。
但最主要的,賽事這方面感覺還是偏於保守,所以能夠盡量採取比較大眾化的內容,我個人覺得還是屬於偏向穩健型的賽事對策。03-22 02:13
姊姊別瞎說
要不要參加呢⋯⋯

04-24 15:2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當然,時間是每個人自己所擁有的,要怎麼安排行程,這點端看每個人自己來安排。
如果是單純考量時間的問題,現在約莫還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擠一下還是能寫出個新篇。
若是煩惱參與賽事會不會很辛苦,我是認為不妨趁著這一年一度的大型賽事來博一筆,當成是個短期目標來挑戰看看吧。04-25 00:59
布里德
結果會有初選名單嗎?還是直接公佈得獎名單?我看最遲是12/1,要等好久啊。

08-30 23: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問官方的結果,承辦表示會不會有初選名單,還要等內部會議決定。
不過,官方是跟我說會盡量十月公告最後的得獎名單。
……雖然這幾年是越來越遲啦,不過也只能等下去了。Orz08-31 00:30
布里德
謝謝,如果10月結果就能出來,那就太好了。
希望能夠得首獎。

09-01 02: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彼此彼此,願你我都能留下毫不悔恨的結果。09-01 13:44
布里德
https://www.facebook.com/comicteams/posts/1592181010838240
初選10/31
複選11/15

09-27 11: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唔哦哦哦!感謝告知!09-27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7年0...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7年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