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備份】【金剛怪獸介紹】骷髏島的惡魔 毀滅君王龍 V REX

作者:三式狂龍 wayne│2017-03-05 19:03:18│巴幣:27│人氣:3866
這邊的骷髏島是指2005的 金剛 裡面那座
和今年 金剛 骷髏島 電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



毀滅君王龍(學名;Vastatosaurus rex)又叫超暴龍
臀高 6至8.2米
頭高 6.2至9.5米
體重 最重45噸(為最大霸王龍的3倍)
身長 最長70英尺(約21.336米)
滅絕時間是1948年

名字組成由Vastatosaurus (破壞者蜥蜴)rex(王)
Vastatosaurus rex也就是破壞蜥蜴王,簡稱V rex
電影中的V rex大約有70英尺長,平均身高7米,成年恐龍單獨居住,或者組成以家庭為基礎的小群體,由一隻雌性作為首領(不過V rex的雄性比雌性體型更大)

超作為島上目前有現代科考記錄以來發現的最大型地域掠食者,
毀滅君王龍是白堊紀(Cretaceous)最大掠食者霸王龍(Tyrannosaurs rex)歷經N年演變之後,
從白堊紀生存至今的大型食肉恐龍。
在《金剛》世界觀中,毀滅君王龍被學者認為是“如果霸王龍六千五百萬年前能躲過一劫的話,可能會演變出來的結果”。

外觀
完全長大的毀滅君王龍,有著深色相間的體色。
其體積之大,很難不讓人注意到衝出來那一霎那時的它們,可是在潛行之時的毀滅君王龍,動作卻可以平靜得驚人。
只要客觀條件允許,任何一處灌木叢或一座搖搖欲墜的古建築,它們都能將之作為隱匿之所。
另外,渾身暗色調的鱗片,也能讓毀滅君王龍們在黎明時分迅速提升體溫,
讓它們有足夠的爆發力,對仍因為低溫而“在泥坑里慵懶不能自拔”的植食動物群,取得戰局上的先發優勢。

生態學
一般的毀滅君王龍,頭高可達20英尺*(合6.096米)。
而據學者與島上部分土著居民溝通得到的數據,島上還曾出現過高達27英尺*(合8.2296米)、重近11噸的更大個體。
儘管它們的塊頭體積看上去如此“尾大不掉”,但事實表明,
毀滅君王龍們能夠以令人吃驚的速度轉彎、奔跑,有記錄的(短途)瞬時最高速可達到27英里*(約合48千米)/小時。
至於這種如此高強的機動效率能夠演化出來的原因,學界猜測不一,目前有“獵殺大型獵物之需要說”、“骷髏島環境變化遲滯說”以及最為熱門的“島上氣候接近中晚侏羅紀之影響說”等。

儘管跨過六千五百萬年的進化之路已經許久了,
但在許多性狀上,毀滅君王龍依然和它們白堊紀時代的“親戚們”有著不少讓古生物學者“感覺頗為親切”的共通點:
和白堊紀大型食肉恐龍一樣,毀滅君王龍也有著一個碩大的頭顱,但比起前者要更壯更粗實,
給予關鍵的顱內器官以更嚴密的保護,
同時,具有皮革狀邊緣的肌膚也有效地減輕了毀滅君王龍在獵殺個頭比自身小的獵物時,可能遭受到的肌體創傷。

毀滅君王龍獵食的主要工具,就是它們那副血盆大口,以及滿口的巨大利牙------儘管基礎的性狀模版還是白堊紀大型獸腳類的,
但這一塊,毀滅君王龍更像包括大白鯊在內的許多現代鯊魚(而不是大多數爬行類生物),
有著不斷更換中的牙齒,只要搏鬥中撞掉一顆牙,馬上就會有第二顆牙長出來“替補” ;
而有著倒鉤一般的牙尖及鬆散的齒列,也確保了獵肉會被死死地“釘”在毀滅君王龍的嘴裡,脫逃不得。

與它們的祖先相比,毀滅君王龍的頭部更短,而藉助於加厚了的頭骨,
也使得它們的頭顱比起祖先的要更為堅固。由於頭顱是這種猛獸最主要武器的緣故,
隨著年齡的增長,各種切痕與老繭次第衍生,層層覆蓋,導致不同個體毀滅君王龍的臉部容貌之間,幾乎找不到彼此相似的。
由於和包括獵物、其它掠食者、同族競爭者甚至是相戀的配偶之間發生的各種新仇舊恨,
毀滅君王龍全身的骨頭幾乎每天都在超常地增生,這也使得它們的體形常在一段時間裡擴展得比之前更為巨大。
為適應骷髏島溝壑叢生的、密林聳立的地形地貌,
毀滅君王龍進化出了短而狹窄的胸腔和骨盆,而這也賦予了毀滅君王龍在對抗和它們同等體量的動物時“讓人吃驚”的靈敏度。

毀滅君王龍具備有限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問題解決能力。
在追捕一些------企圖利用自己矮小的體形優勢,借助大的物體(如各種樹木、叢葉甚至石塊等)來在掠食者與自己之間設置前進障礙的獵物時,
毀滅君王龍能夠很聰明地破壞掉這些障礙;
如果該獵物給後者設置的障礙足夠堅不可摧的話,對解決問題興趣大增的毀滅君王龍會乾脆放棄正面推進,
轉而試尋一條道繞開此障礙,殺獵物一個出其不意。

與早期的霸王龍類似,毀滅君王龍有著與它們的體積相比小得可憐的前肢,
而最能將其與早期霸王龍區分開的,就是它們前肢多出來的第三個指頭,
儘管看上去,它小得幾乎可以無視,但在拖動斷氣的獵物時,第三指卻像拇指一樣好用。
不過,這三根手指是否也具有獵殺或者懷抱獵物的功能,目前還不得而知。雖
然這些前肢與主軀幹相比絲毫不成比例,但這雙前肢都能夠拎起至少數百磅的物體。


居住
與金剛的居住習性不同,年幼的毀滅君王龍一般聚居於叢林深處,
可遠離大的成年龍,同時群體生活有助於幼體在與同一區域生存的其它獸腳類恐龍或食肉動物競爭、保護彼此安全,甚至爭奪食物
而大的成年龍則多在骷髏島低地獵食,這是因為低窪處的開闊能讓成年個體們的行動更為方便、自由。
一般來說,大個子的雄性喜歡開闊的地帶,而雌性個體則偏向於佔據叢林的邊緣,以便為築巢孵卵提供隱蔽的地點。

就餐
憑藉著有利的身體、裝備條件,毀滅君王龍按理說是能夠親力親為,輕鬆拿下非常大型的獵物滴;然而(和非洲獅相似),
龐大的身形及先進的武器,在毀滅君王龍的日常生活中更多地還是起到恐嚇作用-----嚇退其它相對小的獵食者,從它們口中搶奪其辛辛苦苦獵獲的食物。
毫無疑問,對於身為典型機會主義者的毀滅君王龍來說,最安全的餐餚,始終是那些能直接從別人手裡搶到的餐餚。
進食時,毀滅君王龍的上下顎能迸發出驚人的壓強,高達35,000磅/平方英寸的咬合力,能令它們所吃到的任何骨頭都會瞬間化粉,讓骷髏島上任何其它掠食者都望塵莫及。
而可以產生大量高腐蝕酸液的胃,也確保了營養的良好吸收。
在如此有效的消化系統的輔佐下,毀滅君王龍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很舒適。

和大多數食肉動物一樣,毀滅君王龍善用伏擊戰術。
從水源到叢葉,只要是可以提供潛伏的地方,都會是讓獵物猝不及防、束手就擒的絕佳突入點。如果是大個頭的獵物逃出了伏擊圈,毀滅君王龍就會先趕上前去,用血盆大口在獵物肌體上留下一個清晰可認的創口,
然後一路尾隨著膽戰心驚、痛苦萬狀的獵物,直到其倒下-----恬靜地為前者獻上鮮嫩多汁的一口。
在毀滅君王龍的食譜中,無邪聖女龍(Ligocristuses Innocens,鴨嘴型鳥腳類恐龍)以其營養最為豐富、肉最緊緻、也最“容易調教”的特點,名列成年毀滅君王龍的“首選主菜”;
玄堅角龍(Ferrucutus)和煎包雷龍(Brontosaurus Baxteri)雖然是“獲取起來最危險”的菜品,但這兩種群居龍內部的老幼病殘卻相當容易落單,成為難得的一頓大餐。

龍際關係
和霸王龍類一樣,領地意識極強的成年毀滅君王龍在其專屬的獵食區內,少有可以匹敵的競爭對手。
不同個體之間,領地界限是以尿液和低沉的吼叫聲來標識的-----用來警告任何膽敢入侵該區的生物:“它們的擅闖,不會被容忍”。
而這些,也是設置給其它掠食者的“規章”,具體操作細則是:以尿液來探明此地“領主”的健康狀況,
而以吼叫聲來測定“土地所有者”的體形大小。
任何誤判或影像摸底不清,都有可能在不同體形動物之間引發致命的衝突局面。
有時,即便是體形相當的兩個個體之間,上述因判斷不明引發的“爭議”,也會吹響一場生死戰的號角。
鑑於上述狀況所帶來的潛在致命傷害,此類領土爭議一般都是以別開生面的“嗓門大賽”來最終解決的,“以牙還牙”地朝對方咆哮,
以盼望其中一方能“知趣”離開。如果“文的”不行,那麼暴力手段便不可避免。
不過,隨著年歲的增長,越老的毀滅君王龍,越傾向於採取武力解決衝突-----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年紀越大的毀滅君王龍,各種“老龍疤”也就越多。


武備與戰力
衝擊力:
巨大的塊頭賦予了毀滅君王龍極強的衝擊力,讓它們在某種程度上能以均勢抗衡來自王者金剛或其它任何一頭超靈長金剛的衝擊力。

耐力與體能:
強壯的肌肉和穩健的肌體結構,讓毀滅君王龍擁有極佳的耐力,
得以在短時間內硬扛下王者金剛怪力萬鈞的數發重拳,並從原始損傷中迅速痊癒。
它們也能扛得住從相當高的地方(如高崖)重摔下來時的挫傷和擠壓傷。
重要的是,它們的耐力之厲害,以至於即便是在消耗了巨量體能之後,
仍能夠保持原有的機動速度和痊癒速度。

速度:
趕上王者金剛那神一般的時速,對毀滅君王龍而言並不是多難的事。
  
咬合力:
和它們的祖先霸王龍一樣,強有力的上下顎是毀滅君王龍獵食最主要的武器,
能夠輕鬆地一擊而使任何中小型獵物斃命。
  
感知能力:
關於毀滅君王龍的“感知”這塊,學界還有不小的爭議。
從它們自搜尋獵物伊始到它們追擊獵物,毀滅君王龍的行動規律可以相當地突然而富有戲劇性,沒有多少固定軌跡。
它們不錯的嗅覺能力,似乎在它們不那麼暴躁的狀態期間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製約
其雙目視覺,在面對體形微小的獵物時,似乎也會在目標的鎖定上出現困難。
但不管怎樣,一旦一頭毀滅君王龍確定並決心要逮住一個什麼東西,
它們便會以極大的熱情,堅韌不拔地追殺下去-----直到連鬼影都撈不到一個,為止。

智商:
雖然有限,但卻不完全是原始的。
從實際情況來看,毀滅君王龍熟諳權衡之術,擅長以某些方式威逼利誘敵人主動放棄,
並懂得分析自己與敵人之間的力量對比現狀,從而大致地評估己方勝利的可能性,代價幾何。
此外,在集群狩獵時,毀滅君王龍不同個體之間表現得非常團結,積極配合彼此的行動,協同應戰,
極少會(像它們的一些祖先那樣)為了共同的狩獵目標而內訌、爭個你死我活-----當然,這種在骷髏島上難得一見的“團隊精神”,
歸根結底,還是受它們最原始的飢餓意識和掠奪本性驅動使然。

武器:
佔身體四分之一的堅硬頭部,以及咬合力驚人的上下顎、殺氣騰騰的巨大牙齒,
構成了能讓任何不幸成為毀滅君王龍眼中的“美食”們骨碎肉爛的有力“廚具”;
毀滅君王龍頗長的尾巴也極其耐用,實戰中,它們的尾巴常常被當作鞭子使用,
只一擊就能將部分獵物的骨頭打裂
它們巨大的腳掌,配合腳趾上同樣鋒利如刀的趾甲,所發出的踢擊動作,即
便是某些大型甲龍類或玄堅角龍也頂不住-----然而,上面這一切,
和毀滅君王龍的那雙前肢相比,瞬間成了浮雲:正是它們胸前這兩根嬌小玲瓏、完全不成比例的“肉桿”,
讓其中那三頭毀滅君王龍,在“頭腦四肢皆發達”的王者金剛面前,
無險可守,最終挨個死於非命。

物種現狀
  
儘管從電影正片來看,毀滅君王龍與金剛一族的世仇,最終在戰術層面上以三英鬥不過呂布終結。
然而,金剛一族到了王者金剛這一脈已告斷絕(被帶到妞約後墜樓死亡)
而毀滅君王龍一族依然興盛。
使得原骷髏島上的土著人類文明僅剩一堵岌岌可危的高牆作護衛;包括毀滅君王龍在內的大型掠食者,在1933年以後的日子裡,得以侵入人類城鎮,
給島上殘存的人類文明造成了一系列巨大損失。
拜現代人類所賜,金剛一族不幸消逝,原本的生態平衡遭到紊亂、權力真空。
而自此失控的毀滅君王龍,仍橫行在多災多難的骷髏島上直到1950年代左右。
1950年代骷髏島爆發了大地震,地質上的不穩定性,骷髏島也被海洋吞沒。所有的生物全部徹底消失,毀滅君王龍也不例外


評論:
東寶怪獸做膩了
最近來搞一些其他系列的
下次應該是會介紹JW裡面的Indominus rex
卡美拉請容我找時間重看一次三部曲
雖然資料手邊都有
但是感覺再看一次比較容易整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1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ultra-taf
電影裡的三頭V-REX其實有一頭生死不明
不過,大概也掛了吧?

03-05 19:09

翼毀翔滅
電影裡那三頭V-REX全是幼獸...幹嘛不安排一頭雄性成獸闖入叢林邊境跟王者金剛對決

10-28 0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Wayne890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備份】【金剛怪獸介紹】... 後一篇:無聊拍龜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