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那些關於海?的事

作者:鈔票裡的魚│2017-03-04 21:05:51│巴幣:122│人氣:203
  不同的朋友會為環境披上迷彩,有人走到哪都自帶文青氣息,舉手投足優雅斯文,有人就算身處藝廊,也能開著畫作的玩笑,附帶異性雷達,辨認長相好看的賀爾蒙特有一套。頓時身處郊外也像坐在咖啡廳,端詳畫作卻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一群人歡樂亂晃把這裡當作舞廳。

  同樣的海,不一樣的心情。昨天往北,今天往南,沿著蜿蜒的山路騎著,即將正午的陽光大把灑落,非常的慷慨,但我們卻受不起這樣的好意,各個滿身大汗。

  終於找到了通往海灘的路,興奮之餘又是一段穿越密林的路程,荒煙蔓草但人跡卻不少,沿著前人搭好的木棍階梯,我們一邊扶著兩邊的繩索小心下降,枝葉逐漸稀疏,天空把綠意撥了開來,最後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望無盡的藍色世界。

  視野開闊的原因在於這裡是懸崖的頂端,海風順著岩壁吹上,帶來一陣清涼。走在前頭的我駐足欣賞美景,這時耳邊傳來人聲。

  「誒?這裡怎麼會有人?」我轉頭一看,天啊,兩位美女把墊子鋪在旁邊的大石頭上,穿著比基尼,正趴在上面做日光浴。我們之間只隔著幾株沒幾片葉子的植物,還有幾條纏在上頭的藤蔓。這樣的春光根本遮不住,我下意識的別開目光,這時我吵吵鬧鬧的朋友們終於也走到這了,我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將視線移到那無盡的天宇。啊,真是漂亮啊~

  那些吵鬧聲馬上消音,速度就像是他們身上裝了開關,瞬間被切到off。我很明白他們看到了什麼,接下來要做的事很很簡單,就是爬下懸崖。沒錯,我們默默抓著地上那條繩子,像訓練有素的士兵,非常有默契的快速爬下去。一到下面,七嘴八舌開始談論的是什麼就不用說了。

  接下來說說風景吧!那日雲淡風輕,海水弄潮,晶亮的水流在珊瑚礁的縫隙間流動,螃蟹、小魚還有海藻遍佈潮間帶,帶著生機的氣味在風中傳播,又鹹又腥。往前走有一處沙灘,淡黃色的沙子被海浪磨細,堆出月牙狀的小海灣。再往前一點甚至有個山坡上面長滿仙人掌,千萬根硬刺在太陽底下亮的耀眼,綠色的肉質葉如翡翠一般,與藍色的天空形成對比,非常漂亮。行經此處會有種冒險的氣氛,聽說在那堆仙人掌裡還有個廢棄的哨站,可惜這次沒有眼福一覽這個神秘地點。





  想畢很多人不是想聽我聊風景的,我的朋友也是,在下面待了三十分鐘後,終於來到了令人興奮的回程。咦?為什麼回程比來的時候更為興奮?當然是因爲要原路返回呀!這次我是壓隊,站在懸崖底下看著他們宛如猿猴三兩下就登頂,讓我深感人真的是有無限的潛力,待我爬到崖頂,看到的景象更是讓我目瞪口呆。

  某位仁兄竟裝成準備要下去的遊客站在崖邊,名為等我們上來,實則眼睛大啖冰淇淋。實在太不可饒恕了!看著他呆滯的臉龐,超想一拳招呼過去,幸好他注意到我和另一位剛爬上來的朋友充滿殺氣的眼神,讓他知道到再不前進,我們的拳頭或腿就會落在他身上,只好不甘心的快步跟上前面的人。

  回程路上,大家比來時更有活力,那位仁兄當然被我們虧慘,在打鬧笑罵間,我不禁在想,路的盡頭什麼時候會到來?終究沒有走不完的路吧,日子似水,分離的時刻終會流到我們面前,好少的時間,好多想一起做的事。聽著吵雜的歡聲笑語,我也跟著笑了,這樣就夠了吧,那日的陽光、沙灘、美女、仙人掌還有好多的聲音一定會留下,靜止在腦海中。

———————————————————————————————————————————————

  大家晚安,隔一天的事今天才發完全是我忙到忘了我有打這篇了www

  國小、國中、高中畢業時的記憶已經漸漸變淡。可惜那時的我沒有紀錄的習慣,想要回憶的時候也無法順利的記起來了!但就是如此,時間這個東西才讓人如此珍視吧!或許老調重彈,但隨著年紀增長才越覺得這些話越有道理,越能深刻的體會到。


沙漏裡金黃色的沙子不停落下,每一粒都璀璨耀眼,熠熠生輝~
謝謝大家閱讀到這^^

———————————————————————————————————————————————
近日再訪,發現碉堡了~補上圖片,照片上的情侶抱歉>< 我不是故意要拍你們的,只是這景象實在太美,讓我忍不住按下了快門。



閃耀著光的沙灘與海,很喜歡這幅影像,分享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0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欣雨
好的回憶能隨著時間昇華,但通常留住的都是腐敗的記憶。
正因為氣味難聞,反而令人難以揮去...
希望魚能將壞掉的捨去、留住好的回憶:D...
.
.
所以我說那個比基尼呢(被揍

03-04 22:21

鈔票裡的魚
我是好壞摻半欸,記憶無優劣之分,但人們會依性格取捨。我也希望河合君能揮別那些記憶,甚至將其化為養分,茁壯自身~

那個比基尼絕對是好的回憶啊!(鼻血~
但留在腦袋裡就好啦,若真的有照片我現在大概等著上法院吧......03-07 23:10
大漠倉鼠
時間會沖淡一切,回憶也是、感情也是,除非能夠持續倒入回憶和感情,否則濃度就會逐漸轉淡;我一直記得一位老朋友的遺言:「腦袋記得住的、照片不一定留得住。」

03-04 22:44

鈔票裡的魚
說的好!畢竟照片也是種媒介而已,然而反過來說,若沒有照片和記錄,或許就少了一個可以無時無刻追憶的觸發器來緬懷。

當然這沒有好壞之分,但我會希望能有個實質的東西讓我傾倒感情,那些現實裡已經消逝或將要結束的生活。

有時覺得我有點貪心,想要將一切留住,但終究也只能盡量保留,將那些情感盡力的封印在裡面,讓以後的我能找到不想失去的東西。

而已然無感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03-07 23:20
攸沄
確實常常回過頭來,發現好多東西自己都不記得了呢

03-04 22:52

鈔票裡的魚
是呀!
但某些情緒還是會殘留在心裡,那些快樂的、悲傷的都會存著,在發生相似的事件時會再次被抽取出來,所以盡可能在現在存下多一點快樂,解決/揮別多一點悲傷,才能在往後逐漸變得幸福~03-07 23:24
珀伽索斯(Ama)
隨著時間的前進,那些記憶都會成過往雲煙,
若還記得並把它記錄下來算是你的福氣,
因此也很感謝你的分享[e12]

03-07 19:03

鈔票裡的魚
也謝謝天馬時常分享有趣的動漫資訊^^
我也覺得我很幸運,有能力能將之紀錄,因此我會更加用心感受每一刻,鍛鍊文字的運用,並將更真實的想法與心情抒發出來,以求得大家的共鳴。這樣我就很滿足了^^03-07 23:31
烏鴉
我很喜歡海><
海的氣味,沙子的觸感,漂亮的藍配上綠色植物,一切都很美,要戀愛了一樣
喜歡魚魚寫海邊的陽光(大心
異性雷達什麼的太有趣了www

03-09 22:14

鈔票裡的魚
原來烏鴉喜歡海(筆記www
那我再放幾張海的照片好了,這裡真的很美~也很適合戀愛XD
我喜歡光,所以常會描寫,有時會覺得它宛如生命,每天都有它不同的心情~
這是真的!一群男生聚在一起多會這樣,我也覺得很有趣,尤其是某些人不只會偵測,還有圖鑑的功能XD03-11 00:43
小伽羅
詩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又一位詩人說時間讓回憶更美,接著又是一位詩人,他說時間和回憶一樣,讓一切都對了味,橫看側看,甚麼都詩人說了算。我記得希臘人最愛丟瓶中信,日耳曼人喜歡讓英雄沉於大海,大海承載了太多,最後誰是誰的都忘了,人生能計較得太多,想得到的也太多,最後徒留虛耗的精神與生命。

我很喜歡海,但不喜歡逗留於海岸,因為我擔心,我會傾訴太多給那片海。

03-13 10:57

鈔票裡的魚
美景總會讓人流連忘返,想入非非XD
時光的海洋特別美麗,因為我們知道每一分秒的浪花不會再重來,每一個瞬間都是那麼的不同而美麗。世界廣闊,只要是有思想的生命,想必都不約而同的在生命中的某個片刻裡發現自己的渺小,那些得失與瑣碎的小事在龐大的力量前,簡直細小到令人空虛,所以我們會看見無垠的空間而感動,那些大海、星空、群山、大地,乃至於宇宙,好像灌注了什麼進入心房,混著血液,鼓動著噗通亂跳的心臟,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那些看見的感動。

我也喜歡海,不如說喜歡那些廣闊的空間,但是一個人待久了,真的會有衣衫單薄的寂寥感~03-17 20:52
小蝸
喜歡海風吹拂臉頰的感覺,到海邊總能沉澱心思,傾訴,海浪也會回應著,彷彿在對談著,一片蔚藍的海色,呈現出大海的源源不絕,時間卻不因此停留,能回憶起不少事呢,謝謝分享美麗海景。

03-13 11:17

鈔票裡的魚
不客氣,小蝸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大海真的像是在傾聽我們,如多年的好友,永遠都聽不膩自己吐出的那些繁瑣的日常。在與它的對話裡,聽到了過往的回音,一道一道的拍打上來,思緒裡盪著昨日的漣漪,一圈一圈的回到更為從前的昨天。

最近去了幾趟海邊,那牽起的回憶多不勝數,總覺得好想把他們都記住啊!03-17 21:00
小刀
每次去海邊,海浪拍打的聲音一波波,陽光照射下閃動的光芒幽遠刺眼,我會想,這塊地多少人踩過?岸邊的石頭未沖蝕前是何模樣?沖刷過多少人的悲歡離愁?

風依舊無情吹拂,日復一日,感概阿,時光流逝,生命轉換,豈是我們能做改變?

03-14 19:58

鈔票裡的魚
波光凜凜的海總是刺目,像一面耀眼的鏡子,看不到底下海水的流動,但它們無時無刻都是在流動著的。就像時間,看似不動,卻確實的將萬事萬物推向不可知的彼岸,至少至少,在到達對岸之前,可不可以再讓我感受一下,那一些活著的感覺~03-17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l54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關於海的事... 後一篇:探洞後傳(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