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春季菜單籌劃(下)

作者:凌空夜│2017-03-04 11:52:22│巴幣:8│人氣:89

就在尼諾慘叫著的同時,店門打開了。
那名客人先是奇怪的看著趴在桌上的一人一狐狸,然後看著滿地的飛鏢,最後慢慢的後退遠離。
看著今早第一名客人就這樣離開了,尼諾還是沒動:「月狐,客人跑了……」
「沒關係啦。」月狐笑道,然後又說:「還是說我們出去玩呢?」
忽略一向勤奮的店員異常的表現,尼諾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月狐的提議:「阿爾在,不能去……」
要知道,他出去了阿爾會忘記吃飯是一回事,被知道他丟下餐館出去玩被瞪又是另一回事。

「那只好我們在店裡面自己弄嘍。」月狐笑道。
「嗯……」某店長了無生氣的說道:「要想新菜單……蘆筍、草莓、櫻花、桂花、茉莉、玫瑰花……」
就在他把想到的食材一個接一個說出來的時候,月狐突然拿出幾張紙。
「這啥?」趴在桌上的某店長懶懶的抬手。
「這是春季新菜單。」月狐笑著說:「還有店長……草莓是冬季的喔。」

接過菜單,尼諾總算把上半身撐了起來,開始翻看:「草莓不是一年四季都有……」記得斯特林家的溫室常年都有草莓,而且還有不同顏色的。
「那個在外面是冬季才有的喔。」
看到月狐的菜單上面寫著「櫻花烤鴨」,尼諾忍不住又抱怨了一句:「烤鴨啊……結果冬獵也沒去成……」
現在想來,好像搬到奧賽德以後他跟阿爾就很少有一起出門的時候?

把不相關的想法丟一旁,尼諾把心思放回菜單上:「唔……櫻花烤鴨、水仙花炒蘆筍、茉莉雞脯、櫻花草莓奶凍、桂花糕、玫瑰奶茶、接骨木花檸檬漬莓果、三色堇煎魚、金盞花茶……」
偏頭想了想,尼諾繼續自言自語:「好像還差一個沙拉……甘藍堅果沙拉?」
「店長,不要亂加好嗎,接骨木不能吃只能燒喔,所以最多也只能接骨木燒烤而已。」
聽到自家店員的話,尼諾稍微回神,一面不解的問:「接骨木能喝吧?弄成糖漿。我剛剛說的那個是弄沙拉。」雖然他之前都是喝接骨木糖漿加水,但想必也能用在沙拉上才對:「啊,對了,還有薰衣草可以弄。這個弄蛋糕好了。」
「薰衣草檸檬蛋糕很不錯呢。」月狐說:「弄成糖漿手續太多了,費時費工。」
「月狐變懶了。」果然今天的月狐哪裡怪怪的。
「不是,是因為還要去除雜質去除毒素要弄大概二至四天天,而且高機率失敗。」

聽月狐說得很複雜的樣子,尼諾滿面疑惑的走到店後邊。就他記得的,接骨木沒那麼難做才對啊。
「阿爾。」
沒有回應。
尼諾無奈的蹲到跪在地上敲釘子的阿爾維斯跟前,戳了戳對方的頭:「阿爾。」
見對方抬頭看著自己,便把自己的疑問說了出來。

阿爾維斯偏頭看著尼諾好一會,才回應說:「接骨木花洗乾淨後放到水裡面,再放進切了片了檸檬,視乎分量還要加入一定量的檸檬汁,大抵一公升就需要六至七顆普通檸檬的檸檬汁。放置兩三天左右把汁液過濾出來加糖,一般來說水跟糖的比例一比一。攪拌到糖都融化後就可以放到容器裡面存放。」
感概著阿爾說了那麼長的句子的同時,尼諾不忘確認道:「怎麼沒聽到要煮?」
「你要是想加速糖融化的話可以用煮的,但是太高溫營養就沒了。」
「嗯,明白了。你繼續。」說著尼諾就站了起來。
「諾。」
「嗯?」
「接骨木你不是問過老師。」
看來阿爾也記得自己曾經請教過克拉克接骨木糖漿的製作法。尼諾擺擺手:「沒有,我就確認下。」

回到店裡,尼諾對自家店員說:「阿爾說的確可以自己弄,只是用普通檸檬的話需要的量比較大而已。」
說著,尼諾內心盤算著如果只取其酸度的話不知道能不能用青檸果代替。
「那就做吧。」
無語的看著瞬間變得好說話的店員,尼諾低聲「嗯」了聲,又看了看月狐的菜單:「那就先這樣吧,春季就以花朵做主題。」
「好的。」月狐點頭說道。

把菜單收起來的同時,尼諾突然想到什麼的問:「你之前說過的咖啡、漢堡等的,要加進常駐菜單裡面嗎?要的話我順便改一下。」
「店長想加的話都加進去吧。」
「我怎麼開始覺得你都在忽悠我……」特別是那聲「店長」。
「沒有啊。店長,你們要做的話我當然要幫忙做啦。」
瞄了眼邊說邊晃尾巴的月狐,尼諾開口道:「……賣萌對我沒用啊。整理下,我去準備午飯,看樣子這幾天我是走不了。」
既然暫時走不了,他只希望自己那不好的預感不會那麼快靈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0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後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