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還點文]ULx霍格華茲(對不起我想不到標題(つω⊂)(###)

作者:黑白雙翼藍妖精│2017-03-03 21:13:52│巴幣:0│人氣:288
突發奇想的點文噗在此 =>https://www.plurk.com/p/m3brqy


主題是奇叔在霍格華茲教黑魔法防禦術XD
廢話等等說正文開始ww/(咦

(然後對不起我想半天想不到標題(つω⊂)(欸)



時間點為離現在幾百年以後的霍格華茲
些微年操注意。各種亂入注意(#









「-好啦、小子們,拿出你們的魔杖來-現在有誰能告訴我幻形怪的特性呀?」


有著黑色短髮的少年推了下眼鏡後舉起了手。


「說吧、艾伯李斯特。」


「幻形怪是一種會變形的生物,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成人類心裡所害怕的東西,唯一可以對付牠們的方法是-」


「給我等一下啊、老頭-!」


隨意的用魔杖敲了身邊的衣櫃幾下後,阿奇波爾多才轉頭看著出聲打斷發言的另一個少年。


「怎麼了嗎,利恩?」


「不是說好這堂課要教我們護法咒的嗎?」利恩這麼表示,有些不耐的用魔杖指了下衣櫃,「結果為什麼我們得在這裡跟三年級就唸過的東西混啊?」


在利恩說話的同時衣櫃又晃動了一陣-這讓其他幾個同學都有些緊張的面面相覷。「-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啊,小子-你不知道幻形怪已經多久沒在霍格華茲出現了嗎?」阿奇波爾多回答,臉上的表情顯得一派輕鬆,「正好在這個時候找來讓你們上實戰課-」


「那種只要笑一笑就會爆炸的東西打起來一點也沒有意思嘛-」站在利恩旁邊的金髮學生一臉嫌棄的表示。


「閉嘴啦肌肉白痴,你們打斷艾伯說話了-」


「那麼你知道為什麼我們在人多的時候容易把幻形怪擊退嗎、阿貝爾?」


聽到阿奇波爾多的問題後金髮學生愣了一下,然後轉頭用求救似的眼神望著身旁的利恩。


「-當然是因為我們葛來分多的學生最勇敢啦!區區一個幻形怪才不會有辦法嚇倒我們咧-」


眼前利恩自信滿滿的樣子令阿奇波爾多失笑-然後他轉身對著衣櫃的門鎖揮了一下魔杖。


「……既然你這麼說的話,那麼無聊的開場就到此為止啦。」





……





被在肩上拍了一下後阿奇波爾多才回過神來。


「今天一大早又拿什麼恐怖的黑咒語嚇學生啦?搞得我剛才上課每條符咒都要說兩次他們才會用耶-」


赫夫帕夫的學院導師弗雷特里西正用輕快的語調說著,「…只不過是一隻無聊的幻形怪而已啦。」阿奇波爾多笑著表示,但另一位同事的眼神卻令他嘴角有些僵硬。


「…米利安不是叫你昨天晚上就把那東西收拾掉嗎?」一旁弗雷特里西的兄長用平靜卻有些不悅的語調對他說著。


「這樣的話太對不起那些小子們啦,伯恩-雖然雷木思˙路平的描述已經夠詳細了,不過我可不希望他們永遠只記得些抽象的形容呢。」


而且從那些學生的反應來看就能知道他們沒真的把課本看進去-也許艾伯李斯特是例外,但顯然他們都低估了幻形怪的能力。


「還說呢,都快要把艾依那小子弄哭啦-而且阿貝爾在課堂上沒跟他吵嘴讓我挺不習慣的。」


想起了艾依查庫的臉色令阿奇波爾多有些歉疚-更意外的是常跟他吵架的阿貝爾也會讓幻形怪變成某個人的屍體。至於利恩的表現倒還算是冷靜-如果他之後沒有唸錯咒語的話根本就不需要阿奇波爾多出手的。


「……總有他們一天還是會遇到的啊。至少趁著自己還在安全的地方就先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


「你說話真的越來越像我老哥了耶-」弗雷特里西打趣著,之後立刻被自己的兄長以及阿奇波爾多白了一眼。


「……只要你別繼續讓七年級的學生到處宣傳自己見識過『不赦咒』就好。」伯恩哈德說著,抱起手臂用嚴厲的眼神望著阿奇波爾多的方向,「身為校長以及多年的好友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米利安可阻止不了他們跟某些過度保護的家長提到-到時候有麻煩的還不是你自己?」


「你說話也真的越來越像米利安了呢。」阿奇波爾多笑道,對於伯恩哈德的表情只是不在乎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拜託、其他的學生就算了,可是那些正氣師預備生遲早也會碰上-」


「……如果你不介意錯誤又誇大的說法傳到利恩和那孩子耳中的話,你那種爭議性十足的教學方式我倒是沒什麼意見。」


伯恩哈德說著,正在同時一些二年級的學生經過了走廊往餐廳的方向走去-其中一個紫髮男孩的視線正好跟阿奇波爾多對上,望著他有些調皮的吐了下舌頭後便跟他的同學們一起離去。一瞬間阿奇波爾多的眼神似乎有些黯淡,但很快又帶著輕鬆的表情聳了聳肩。


「…反正那些事情我也沒有打算瞞他們一輩子。」


「再怎麼說黑魔法也只算是眾多魔法裡的一種嘛-而且要不是對黑魔法有一定的了解,現在阿奇可就沒辦法站在這裡跟我們說話了啊-」


「……如果你看過那兩個孩子提到黑魔法時的反應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望著雙胞胎弟弟的開朗表情伯恩哈德無奈的嘆了口氣。


「還以為教授你們早就都進去吃飯了呢-」聽見利恩的聲音後阿奇波爾多才將視線轉向-他看起來就像沒事一樣的咧嘴笑著,跟剛才在課堂上差一點崩潰的樣子判若兩人。


「……沒想到那種東西比書上說的還要麻煩啊……不過阿奇教授你可不要太得意啦!下一次我一定會像教授一樣一下子解決牠的-」


「……其實剛才你也只差一個字就把咒語唸對啦。」


「-你現在是在取笑我嗎、老頭?不要以為你是教授就可以這樣子囂張喔-」


「……我很確定身為魔藥學教授的我可以因為你對師長沒禮貌扣葛萊芬多二十分。」


「喂喂、那是我的學院分數啊、伯恩!既然這樣的話雷文克勞也-」


「-敢扣我哥學院的分數你就試試看呀-?」


「幾位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路一下-就算是史萊哲林的導師也是需要吃午飯的喔。」


一下子所有的人都離開了餐廳門口站到了走廊一邊-雖然表情和眼神充滿了笑意,但瑪格莉特的語調卻冷得讓大家發不出半點聲音。





……





回到辦公室的阿奇波爾多隨手將長袍扔到了椅子上-上完另一堂七年級的課之後他有些疲累,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晚上跟其他人去活米村喝一杯的計畫。他用魔杖朝掛著其他衣服的架子揮了一下,在一件皮製的外袍朝自己飛來時穩穩的伸手抓住。


「……才剛升上五年級就打算讓他們學習護法咒?」某個沉穩的聲音從辦公室的牆上傳出,在說出那個句子時似乎隱含了一點笑意,「似乎不是個好主意呢。」


「聽說某人在教一個三年級小孩的時候好像不覺得有什麼問題耶。」阿奇波爾多說著,將外袍穿上以後才轉身看著聲音的方向-那句話讓牆壁上一張畫像裡的褐髮男子皺了下眉,但他臉上的笑容卻變得更加明顯。


「……你這麼說也對啦,只不過哈利的情況比較特殊一點……」


「我倒不覺得這傢伙的打算會太早-說到這個剛才你對那些七年級小子還太心軟了些呢。」


嘶吼般的低沉聲音打斷了褐髮男子的表示-望著另一張畫像裡的灰髮巫師的表情阿奇波爾多忍不住苦笑。


「…又去別人的畫框裡看我們上課啊?要是我真的動手的話可能會害米利安被貓頭鷹信件淹死喔。」


「雖然我並不算真的有在這裡教過書,不過如果你問我的話……」


「我也已經很久沒有用那樣子的咒語了啊-而且我是不是覺得身為傳奇退休正氣師的這位先生在慫恿我真的用黑魔法上課?」


「…哼,你自己也說過他們遲早都得見識的-」


「早上那堂課的葛萊芬多學生都還好吧?身為學院導師你最好還是多留意一下啊。」


一看氣氛有些尷尬褐色頭髮的巫師連忙表示。雖然灰髮的巫師轉頭望向了別處,不過阿奇波爾多仍然能感覺到他那隻鮮藍色的眼睛落在自己身上的視線。


「放心啦,那些小子們才不會這麼容易就被那種事情影響-」


「…我只是認為同樣會讓幻形怪變成好友屍體的你應該能理解那幾個孩子的感受呢。」


或許是自己的反應太過輕鬆了些,此時褐髮巫師的語調顯得比剛才嚴肅了許多。阿奇波爾多嘆了口氣,有些無奈似的抓了下頭髮後將魔杖塞進自己的腰帶。


「…也許你是對的啊。有的時候連我自己也好像低估了那些黑魔獸的力量……」


「好了好了,我可沒有打算破壞小自己幾百歲的晚輩聚餐的興致啊-那個叫利恩的孩子也差一點就成功了不是嗎?」


「…另一個二年級的小子也表現不錯啊。如果你在最後一個解咒術沒有雞婆的插手的話-」


「…拜託這位前輩就饒了我吧,已經被傑多給抱怨一番了呢-」


阿奇波爾多乾笑著,像是投降似的望著灰髮巫師的方向舉著兩手,「……路平教授應該也能理解我的反應對吧?」他轉頭對著褐髮巫師的畫像這麼說著,「明知道下一秒那個孩子有可能會受傷……」


「這個樣子寵他只會讓他變得自我中心罷了。」


第三幅畫像裡傳來的聲音使阿奇波爾多的表情沉了下來。不過他依然維持著禮貌的微笑將視線轉向對方。


「…當然啦,或許在教授您的觀點裡是不能偏心任何學生-」


「我的意思是這樣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你不可能永遠保護那些小子,而他們也不會對你所做的事情心存感激-」


「夠了,賽佛勒斯-這孩子把我們幾個掛在辦公室裡可不是要聽你對他冷嘲熱諷啊。」


「是啊,早知道我幹嘛沒事把你們從萬應室裡搬到這來每天對我說教……」阿奇波爾多小聲的表示。不過能時常跟自己佩服的正氣師和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交換心得,偶而這樣的嘲諷倒算是挺小的代價了。


「…我可是完全看在這傢伙實力不錯的份上才好心警告他呢。」所說的話被打斷後黑髮的巫師不屑的冷哼一聲,無視於另外兩名巫師的警告眼神繼續的對阿奇波爾多說著,「…當然啦,也許有些人就是跟你一樣愛當那些學生的保姆,不過我可不像你們一樣喜歡浪費自己的時間……」


「或許我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彌補些什麼吧-如果那些記載正確的話,我想石內卜教授應該也能理解的。」


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在阿奇波爾多說完這句話以後靜默了下來。之後阿奇波爾多揮揮手,平常那種輕鬆的笑容又回到他的臉上。


「好啦,說教就留到我跟其他老師們從活米村回來以後吧!不過我可不保證那個時候還能聽得清楚你們說些什麼唷-」


「…記得阿奇你的酒量應該不是區區奶油啤酒就能擊敗的吧?」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那些小子只會去喝奶油啤酒的錯覺了啊,路平……?」


在自己關上門以後仍然隱約能聽到那些畫像的爭論聲-靜靜的在門上靠了一會兒,之後阿奇波爾多就像沒事似的踩著輕快的腳步往走廊的另一端離去。








~完~







~作者廢話~


1.既然是黑魔法防禦術當然要上幻形怪實戰課啊不然要幹嘛(#

2.既然是奇叔當然要拿路平寫的書當課本啊不然要幹嘛(##

3.大叔們請不要耍幼稚不然瑪格要扣你們全部五十分了(゚∀゚ )(゚∀゚ )(゚∀゚ )(淦

4.比起來伯恩還是比較像石內卜所以讓他教魔藥學(??

5.在HP眾位前輩眼中只是個孩子的奇叔敲可愛(到底##

6.石內卜你還是閉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9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lsb234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Unlight... 後一篇:[3.14]白情是沙小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