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飛鳥】八角館(2)

作者:飛鳥│2017-03-03 19:05:05│巴幣:56│人氣:764


  #

  那天,我閒晃到傍晚才返回家中。我用了晚餐時間與之後的數小時下定決心,最後我打了通電話,向老早就想趕我走的主管請辭。

  「要辭職!?」聽到我自願離職,主管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幫我核查,轉瞬間便讓我捲鋪走人,彷彿公司有我在就會孳生黴菌似的。

  哈哈,算了,這樣也好啦……

  掛斷電話,我暗自鬆了口氣,因為我早已厭倦了如今的生活。

  所以,我打算在水庫建成之前,最後返鄉一趟,為自己建立重新出發的勇氣。要是多年來困擾我的夙願,也能在此次旅行中有所結果,那是再好不過了。於心中打定了主意,我即刻開始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就出發。

  熱血因而充斥胸懷,思緒也跟著活絡起來,我那晚幾乎徹夜未眠。

  我滿腦子都是對「八角館」的疑惑。小時候沒認真想過,究竟那棟無門無窗的建築是用來做什麼的呢?回憶起獨立於樹林間的它,我又看見那時常困擾著我的惡夢,最後我依然整合不出個答案。

  難道由紀的失蹤,會跟它有關係嗎?

  這麼說起來,由紀又是怎麼失蹤的?

  幾經思索,我訝異地發現,自己竟然忘了那天的細節。

  直至次日的曙光悠然灑落,我依然沒有將事情給想明白。

  我背起行囊,鼓足精神踏上回憶之旅,我原以為這會是一趟愜意的旅行,就好像休假旅遊那般,可以在中途找個地方泡泡溫泉啦、吃點好吃的東西。然而,從琦玉搭車到兵庫就已經花了我半天時間,在舟車勞頓之下,我憑藉記憶,又耗費了數小時才終於找到霧井所在的山頭。

  這一番折騰,幾乎消耗了我所有的體力。

  「……簡直比出國旅行還累。」

  我開始對這趟旅行感到後悔了。

  於山腳,我仰望低垂的夜幕,最後決定在此住宿一晚。我選了間叫做天井樓的民宿,與店主人稍作議價後,我便租了個小房間。店主人是個髮色花白的老婆婆,看上去七十來歲了,還是硬朗又好客。於是,我就在天井樓的大廳,與親切的店主人邊泡茶邊聊起天來。

  「你是霧井的村民?」

  聽到我述說來此的目的,老婆婆明顯露出詫異的表情。

  見我點了點頭,老婆婆的神情更是奇怪了。她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我,最後才壓低聲音朝我耳語:「別去的好,那村子會吃人的啊。」說話同時,她的眼神左閃右飄的,還真有些好笑。

  「吃人?」

  「噓!你小聲點,看到那邊的姑娘沒?」

  順著老婆婆手指方向望過去,我才看見一位長髮的女子坐在民宿角落,她背對著我們,肌膚濕潤,看起來像剛洗過澡。我看了看她美麗的背影,除了還挺詩情畫意之外,倒沒看出有什麼古怪之處,真要說起來,她的背影就好像美術館常會看見水墨畫那般,絕美惹人注目。

  「她怎麼啦?」

  「那位姑娘的丈夫,三年前被霧井村吃掉了,每年這時候她都會回來探尋夫君呢。」耳聞老婆婆越說越離奇的故事,我終究止不住好奇心。在幾番追問之下,老婆婆才勉為其難地給我講了個大概。

  原來,那位女子也是霧井村長大的。嫁到別處的她,聽說村子要興建水庫,便與丈夫回鄉探望自己的老母親。可就在回村第二天,她跟丈夫都忽然失蹤了,就算全村人下去找他們,也是遍尋不著。村民們都說,他倆像被「神隱」了般,連點蛛絲馬跡都沒留下。

  這事又鬧騰了好幾天,當大夥兒都決定要放棄時,女子卻自己跑回來了。她渾身是傷,身子也濕漉漉的,精神更是恍惚不已。她不斷呢喃著丈夫被八角形的建築物給吃掉了,惹得眾人是議論紛紛。驚訝也好、恐懼也好、覺得有趣也好,那天村子裡充滿了人群的吵雜聲。

  「阿樹他……是被八角館吃掉的。」

  想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懷疑是她殺害了丈夫,可就是沒有證據,最後警方也只好以失蹤遇難來結案。有趣的是,從以前開始,霧井村便時常有人失蹤,大家倒也見怪不怪了。過沒幾天眾人就忘了這件事,只有經營旅館的老婆婆,每年都看著她來到,仍對此印象深刻。

  「小哥你想想,如果真是那姑娘殺了丈夫,哪會每年都回來呢?」

  「也是啊,真奇怪。」

  正如老婆婆所言,這確實不像妻子謀害丈夫後該有的套路。

  而且,老婆婆提到了八角形建築……我們村裡就只有一棟名符其實的八角館,想必就是在說它吧。抱持著滿腹的疑問,我告別老婆婆回房休息,或許是疲憊感終於佔據了身心,那晚我睡得非常安穩。

  第二天一早,在陣陣鳥鳴伴奏下,我準備周全離開了民宿。望著綿延至天邊的山巒、嗅著無比清新的山嵐,我毅然踏入曲折的登山小徑。可是,才沒過多久,我的一步一腳印就顯得吃力莫名,或許是在都市生活慣了,體力早已不如年少時那般。

  「可惡,哪會過了二十年就不能爬了!」

  我依稀記得,自己曾跟著父親,蹦蹦跳跳的上山下山。

  那時,我的身旁好像還有由紀,她也一樣充滿了活力。

  如今,他們兩人都不在了,綠意盎然的山道卻不曾改變。我咬緊牙關,抹去遮蔽視線的汗水,不停地向前邁進。當日頭正中之時,我總算見到了山谷間的霧井村,山峰環繞著中心為盆地的它,讓村中房舍都蒙上一層濃霧。霧井村正如其名,像是埋在大霧中的深井。

  「總算……該死。」

  眺望不遠處殘破的村莊,我大大深吸口氣,然後吶喊出心中的解放感。那是久違的、來自內心深處的力量,是歡喜,亦是悲傷與感慨,我已經好幾年沒能如此熱血澎湃了。

  「我回來了——」

  是啊,我終於回來了。

  霧井村——我的故鄉。

  時隔二十年,霧井村早已不是我熟悉的模樣。因為要興建水庫的關係,所見之處全是工程載具,而房舍間卻只有人去樓空的窘態。霧井村已是一座名符其實的死村,那百般淒涼的場景盡收於我眼中。

  「果然都沒人啦。」

  走在破碎的村莊內,兒少時的回憶就一幕一幕湧上心頭。我尋到了自己的舊家,突然就想起了父親的背影。我的父親是個不苟言笑的大男人,母親很早就跟人跑了,只有我跟由紀與他相依為命。

  我們家境貧窮、生活也非常艱苦,但是……卻相對重視親情。

  我最常做的,就是偷偷觀望父親工作的身影,並且暗自為他加油。

  由紀也是這樣子支持著他,更可以說,由紀的開朗支持著我們全家。

  直到某天,由紀意外失蹤了,父親頓時變得鬱鬱寡歡。他整日喝得醉醺醺,甚至會對牆上的影子說話,他總是喊著「由紀呀由紀」然後默默流下兩行眼淚。在這之後不久,我就被他送去給親戚撫養了。事情發生的突然,我也不懂父親為何要這麼做,但我不曾怨恨過他。

  而當我得知父親的死訊,則是在初中三年級的時候。那時,我已離家五年有餘,養大我的叔叔告訴我,父親不是正常「死去」的,其實他也是因失蹤過久而被警方斷定為「死亡」。

  是的,就連我父親也失蹤了。

  那時的我心中並無猜疑,現在看來,卻覺得事有蹊蹺。

  倚靠在一棵小樹旁,我吹著山谷落下的冷風,稍作休息。

  「那個……」

  就在此時,一道幽幽地女聲從我背後傳來,嚇得我從樹邊彈起。我迅速轉頭後望,就見一名容貌出眾的女子豎立於我身後,她有著一頭娟秀的黑髮,那般美麗的烏黑,就像從水墨畫中走出來的一樣。而她正如我昨日在天井樓看見的背影,似乎是同一個女人。

  「請問……請問你是矢島君嗎?」

  女子手抵下唇,靦腆地喊了我的名字。

  從那一刻開始,改變我人生的序章,終於揭開布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9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鬼故事|怪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人終究要回來面對的

03-03 19:06

就是愛貓
有伴了,也更危險了....

03-03 19:23

寶爺
人妻什麼的最棒ㄌ

03-03 20:29

解憂
打開巴哈一個猛然被縮圖嚇到QAQ

03-03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