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力地系列──說書人阿茲 (1)

作者:鴨嘴獸鋼彈VerAH│2017-03-01 02:06:35│巴幣:26│人氣:409
1
    「你又來了。」

    「是的。」

    「我以為你已經很清楚。這裡不歡迎你。」

     阿茲忍不住噴笑出聲。

    「哦?」他揚起一邊眉毛,略帶挑釁的意味。

     站在油膩木桌旁的少女先是一楞,然後惱怒地皺眉。

    「看看妳四周,小姑娘。這裡是酒館。這個世界上妳最不該禁止流浪四方的旅人進入的地方,就是酒館啊。」

     阿茲一邊說,一邊抽出外套內袋裡的筆記本,為羽毛筆蘸上墨水。

    「再說,如果妳真的想禁止某人買點小酒好入眠,直接去找酒館老闆商量可能更快些。」

     旅人與酒館的關係,阿茲在筆記本的紙頁上寫下幾個字。這有機會成為他日後發想的材料。

     「你才不是什麼流浪的旅人。你來這裡也根本不是為了喝酒。」

      阿茲舉起左手旁的木杯,搖晃杯裡的液體以示抗議。

      少女仍站在他的桌旁,看起來瀕臨某種情緒爆發的邊界。她看了看他的筆記本、他握著羽毛筆的手,視線再度繞回他一派輕鬆的嘴臉。

     「你的那些……故事,全部都在那裡面嗎?」

      阿茲瞇起眼,用饒富興味的神情回應少女的問題。
   
      做出不符合別人期望的舉動,是與人相處很大的樂趣之一。但是像她這樣,被玩弄數次後仍沒有絲毫成長,阿茲還是頭一次見識到。
   
      少女瞪大黑色的眼珠愣了一下,再次蹙起眉心。

     「你有時間寫這麼多無關緊要的東西,卻不肯讓自己有用一點,讓自己成為幫助全人類贖罪的一份子。」

      少女克制地緩慢說完整句話,然後像是做出了什麼結論般雙手抱胸,昂然俯視坐在斑駁木椅上的阿茲。

      噢,真可愛。

    阿茲到過不少被教團控制的城鎮,對這種反應早就見怪不怪。但是像她這樣立即對自己的結論失去信心、持續想著怎樣才能擠出更正確強烈的訓誡、同時把思考過程全表現在臉上的,他真的是頭一次見識到。

    「在接下這麼『重要』的任務前,妳應該多加磨練下自己的專業。就像我一樣。」

      阿茲用羽毛筆桿俏皮地敲敲自己頭側,站起身。他不等少女反應過來,雙手重重搭上她的肩膀。

     「阿朵,妳是個好女孩。但是一個小毛頭要勸我放棄我已經做了大半輩子、而且樂在其中的事,真的需要更努力一點。各種方面上。」

      朵提愣了一會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騷擾了,驚慌地甩開阿茲、向後退抱住自己的肩膀。

     「不……不……不要叫我阿朵!」

      四周傳來輕快的笑聲。已經有點醉意的男人們毫無顧慮地笑出聲來,就算是對朵提的遭遇感到尷尬的人,也難掩笑意。雖然如同力地其他人口聚集的主要城鎮,教團在這裡有不薄的勢力──但阿茲的角色形象太鮮明了

      自五年前離開哈魯伯港的那一刻起,阿茲便迅速體認,人們越是熟悉他的存在,對他要做的事就越有利。人們喜歡自己熟悉的東西。而讓人們迅速熟悉自己存在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認為自己了解你。為此,阿茲總是坐在酒館中央的位子上對著筆記本書書寫寫、總是輕鬆地調侃任何與他談話的對象;總是不忘調戲幾個鼓起勇氣接近他的女孩子,同時總是在酒館的氣氛達到歡快的高峰時,拉起一張椅子拖到壁爐前。

      與朵提同來的另外兩名教團成員立刻慌張起來,因為農夫、鐵匠、車夫、屠夫,乃至他們的孩童,都不約而同向酒館內光亮與溫暖的中心聚集。他們試圖勸阻,但薄弱的勸阻立即被空氣中夾帶酒氣與霉味的靜默淹沒。

      阿茲笑了。在教團再次對他做出什麼無法挽回的事之前,或許他會有比預期更多的時間。諷刺的是,這裡可是古浮。是最接近神的地方。

      當然,前提是神真的存在。

      阿茲用木杯裡的液體潤濕嘴唇,搔搔下巴鬍子上的癢。他咂一下嘴。

     「古格從來沒有想過,一直以來吸引著他靈魂的風景,居然會為他招致毀滅。

     「如果你曾在水霧籠罩時觀察山頂,或許能夠體會他對那一片蒼白水氣痴狂的迷戀。是的,古格在村子裡,是個人盡皆知的怪人。當涼風從海上捲來灰色的雲、天空降下濛濛水幕,他孑然佇立於山腳的身影只能用『瘋狂』來形容。」
      阿茲的喉嚨熱了。今天也很順利進入狀況。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當地表被白色的雨霧覆蓋,古格的內心同時蘊含多麼熾烈的畏懼。」

      他環視人群,發現其中多了幾張生面孔。

     「高聳的山峰擾亂氣流,讓天空從此不再平靜。對古格而言,當雨水降下,世界就彷彿被侵襲。那些水,將人類與他們本來不該碰觸的高空連接起來。有沒有可能,兩百年前的那場劇變不只帶來了山脈?如果大地顫抖的七日間,被喚起的不只有土壤和岩石呢?」

      他看見最前排的椅子後,孩童專注的神情與他一次又一次見過的如出一轍。

     「事實上,古格就是如此堅信──因此他才感到旁人無法理解的著迷與恐懼。他相信,在那片無法穿透的白茫中,除了嶙峋的岩石,還隱藏了更多東西。更加巨大。更加駭人。於是他展開了追尋。」

      阿茲稍頓,翻開原本躺在他腿上的筆記本。龜裂的封皮下,被翻過無數次的紙頁捲曲泛黃。對於這本跟隨了他大半輩子的筆記本,他曾經想到過一個貼切的比喻。

     「諸位。我不敢自稱是什麼冒險家。畢竟在力地流浪的數年間,我無時不刻在意的,也僅是該往何處尋找下一個避風港。但若要說起見聞,我有信心能夠讓你們大開眼界。這是個即便已經踏過大半個力地如我,仍為之驚異與震懾的故事。」

      這牛皮本子就像他的人生,為了它唯一的功能而飽受折磨。
     「而你們即將知曉的,便是追逐不該追逐的怪物,將如何使身而為人的概念,在窮近天空的境地消融。」

      作為對這個世界最後的反抗,阿茲認為自己勉強算是及格。至少到目前為止

---------------------------------------------------------------------------------------------------------

各位看官~感謝你們願意給這個奇怪的標題一個機會!
然後摁,這應該會是一個系列,講述發生在力地(架空大陸)上的各種小人物大冒險,以中篇為主。

(※力地這個名字是用估狗翻譯某語言的音譯轉化過來的,聽起來很怪,可是我爽)
(※※Of Monster and Men是個好樂團,孤獨寫作時光的良伴)

第一次在小屋發表小說,有緣人就算學國文老師留個「閱」也可,請多多指教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6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乖離星EX
好溫馨的感覺,很喜歡這種火爐旁講故事的氣氛
為什麼有種筆記本裡的故事都是主角自己的感覺XD

不好意思地說一下,希望每一個段落都能空格開來,這樣會比較清楚
請繼續加油喔

03-01 21:43

鴨嘴獸鋼彈VerAH
第一則留言
感動QQ
謝謝提點><
這不是那種王道(?劇情啦XD
還請繼續關注捏~03-02 01:47
土星下了雨
我有認出你書封面的縮圖喔w
是 Of Monsters And Men -My Head Is Animal的專輯封面。

12-18 20:08

土星下了雨
我也喜歡這個樂團,第一次接觸他們是因為白日夢冒險王這部片。

12-18 20:10

鴨嘴獸鋼彈VerAH
我是聽著這張專輯想出這個故事的,這張專輯真的相當與眾不同12-18 20:31
Hsin
「作為對世界最後的反抗」
「人們越是熟悉他的存在,對他要做的事就越有利。」
好奇阿茲的來歷與目的。很吸引人的故事!

05-08 12:39

??
蠻吸引人的 好厲害QQ

06-17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ces91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的名字──無雷推薦+微... 後一篇:力地──說書人阿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