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心得】硬底子的蘿莉萌神作,《小學星公主》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小學星公主│2017-02-27 04:17:07│巴幣:58│人氣:2272


  作者,餅月望
  插畫,黑田bb
  全三集已完結
  



  這是部古早的輕小說了,也是一部我一直很喜歡的神作,它是一部很單純的賣蘿莉萌的作品,但完全寫中了所有蘿莉控的G點(?),不管什麼時候看都相當傑出,是屬於大量蘿莉成分加上閃光純純的愛的純愛小品劇。


  ┌────────────────────────────────────┐
  劇情簡介
  └────────────────────────────────────┘


  主角‧守本貢原本只是個普通(以下省略一千兩百三十四萬五千六百七十八個字)的高中生,他在小學的時候和轉學生──自稱是外國女子的露莉絲感情良好,互為知己。沒想到學程結束,露莉絲要回家去了,貢和露莉絲互相交換了信物,並承諾總有一天要再見。

  時光匆匆到了高中,一日貢接到了來自露莉絲的信件,寫道:露莉絲將要回到日本,而且還是來結婚的!!

  貢雖然表面上支持,並決定見到面時要祝福露莉絲,但內心卻感到百感交集,直到某天醒來,發現露莉絲竟然就躺在自己旁邊,而且竟然還維持著小學生的樣子!!

  原來,露莉絲是「小學星」的公主,那顆星球上的人到了十二歲就會停止成長,會一直維持著小學生的樣子,更驚人的是,原來露莉絲的結婚對象就是自己!


  原來在小學星的傳統中,男女互相交換信物便意味著求婚,在小學分別之時,露莉絲以為貢向她求婚,原本就偷偷喜歡貢的她相當高興,才會使她多年後回到地球履行這個婚約。


  ┌────────────────────────────────────┐
  └────────────────────────────────────┘


  《小學星》算是眾多輕小說中明明同樣以「萌屬性」為基底,卻不以插畫取勝的類型,它能在我心中有不可抹滅的印象完全來自於它的高質量涵養,靠的是真正有內容的「文字」而非騙人點擊的插圖。

  

  紅底硬皮的小學生書包、軟質黃色寬沿帽到服裝,都是小學星的標準配備服裝,
  絕對不是在惡意賣萌

  本小說作品出場角色皆為高中男女,我相信FBI是不會來找我買普洱茶的。


  雖然說黑田BB的插畫的確也相當可愛,但若是真要比較的話也不算是最優秀的,說起來我一直都是覺得輕小說的插畫本就只能做為輔佐之用,一本書動輒幾百塊,少少幾張插圖就要我當成畫冊在看,我又不是腦子給驢踢了。


  《小學星》在內容可以說讓人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最大的亮點就是在於蘿莉的寫法了,作者完完全全掌握了蘿莉該有的特質,把小女孩扭捏的動作、柔嫩的體態等等寫得淋漓盡致

  例如男主角在被窩中發現露莉絲的這段:


    圓潤的黑色眼珠,就跟她在理科實驗課上看到
  顯微鏡後,興奮地大叫「這就是光學顯微鏡呀!」
  並且露出天真笑容的那時候沒有兩樣;長長的睫毛
  神采奕奕地豎立著,端正秀麗的眉毛沒有修剪或勾
  畫過的痕跡,展現著自然的美感。

    俏挺的鼻子就跟她在暑假培育的牽牛花初次綻
  放時,開心聞著花香的那時一樣,看見她小巧玲瓏
  的鼻子,總讓人忍不住想捏一把逗逗她。

    柔軟的櫻桃小嘴也跟午休時含著吸管吹肥皂泡泡
  的時候一模一樣;柔順亮麗的黑髮也和以前沒有改變
  ,似乎還可以聞到洗髮精的清香。

  

  光從字裡行間,你都彷彿可以看見一個嬌嫩欲滴的小蘿莉在你面前搖曳生姿、翩翩起舞,做為美好事物愛好者的我,無不為書中的每個描寫女主角的段子歡欣,才不是因為我是蘿莉控呢。

    

  劇情方面,由於男主角貢在小學與露莉絲交換信物當然並非求婚,他連露莉絲是外星人的事情都不知道、更遑論是他們的傳統了,當初只是以好朋友的心情交換。

  然而人家都主動跑上門來陪睡一晚,還跟自己說要結婚,給任何男人十個膽子也不敢明說自己根本沒這意思,何況他也不討厭露莉絲。

  劇情主要就是圍繞著男主角的矛盾心情下展開,既不想傷害露莉絲的心情;卻也不想讓人認為自己是個蘿莉控。

  作者為了這個設定,也將作品中的同學與路人對蘿莉控的印象設定的相當惡劣,一看見主角與露莉絲相處就會指指點點,甚至立刻露出鄙視神情的程度。呃………不過現實應該也是這樣子啦。


  
  因為小學星人的存在對地球人而言自然是個秘密,進入男主角學校上課的露莉絲以遠房親戚的小學生名義來高中視察,有點蠢的設定。當然也引起了大小問題。


  露莉絲則完全是個我見猶憐的蘿莉形象,雖然外型是不折不扣的小蘿莉,內心卻已經是個半熟的高中生,會替主角著想、擔心,甚至為了取悅主角,看了不知道哪來的地球書籍穿上了「裸體圍裙(有內褲)」這種簡直是喪盡天良、泯滅人性的裝扮:


    露莉絲的臉頰染上些許紅暈,扭扭捏捏地低下頭。
  扭扭捏捏、扭扭捏捏,大腿不斷相互磨蹭著,看起來就
  像是尿急一樣,雙腳也呈現內八的姿勢,扭扭捏捏、扭
  扭捏捏……

    右手搭在胸口輕輕握拳,左手拼命地將烹飪服的下
  擺往下拉,想要盡可能地遮住自己的大腿……扭扭捏捏
  、扭扭捏捏……

    看到她的正面之後,奇怪的感覺更加強烈了,白色布
  料下的膚色依稀可見,圓形的領口下,可愛的鎖骨若隱若
  現;本來應該被裙子或短褲覆蓋住的大腿,此刻正散發出
  如同白百合般的耀眼光澤。


  作者,你這是要逆天啊!!

  作者不僅是外型、連小女孩會有的動作都描寫得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如同黃鶯出谷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這部作品簡直是三日不絕於眼啊!

  以往我實在看過太多太多的作品,設定了一個美少女、蘿莉的角色,作者卻像條鹹魚一樣只在皮毛撰了兩句,剩下的全部都是插畫的功勞,成為一本大家一看即丟、當成畫冊的速食小說。

  《小學星》不僅讓人印象深刻,還可以讓人一看再看,所謂遠看山很大、近看山很小,你在看山小。

  
  【靠北男友】喜歡的人因為我是蘿莉體型不愛我怎麼辦QQ

  回歸正題,當然不用想也知道,男主角一邊顧忌著旁人眼光、又要擔心露莉絲的心情,這種卵爛又拖拉的態度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

  總括而言,這部作品在劇情面上還是比較簡單的,自然就是露莉絲發現地球人對「蘿莉控」的印象相當惡劣,且懷疑主角究竟愛不愛自己,傷心難過之下打算含淚回國……應該說星球才對。

  而主角則是釐清自己的心情之後,要想方設法挽回這一切。
  因為別人不喜歡蘿莉控,而對露莉絲做出的行為無疑是欺騙,其實自己也和那些鄙視蘿莉控的人沒兩樣,下意識地看不起她,在情感方面的描寫也是相當豐滿充足的。

  簡單來說一句話:主角是因為她是露莉絲而愛她,才不是因為他是蘿莉控!!

  我超懂的啊,真的超懂的,誰不喜歡美好的事物呢,才不是因為我是蘿莉控。


  而且之後的劇情實在是閃瞎人眼,也讓人收起想將男主角拖去浸豬籠的心情。

  
  在全球電視直播下向女主角告白、並且當眾親吻她!!

  不僅一舉向全世界揭露「這裡有個蘿莉控ㄛㄛㄛㄛ~~」,也因為是全球直播,露莉絲這時想逃也已經來不及,真逃回老家只會讓主角背負千古蘿莉控的罪名世世代代受到污辱,深愛主角的她哪會願意呢?

  於是,讀者就看到了這麼一幕簡直是對眼睛進行獵奇的場面:
  
    我不認為現在的自己有資格當她獨一無二的男人,
  畢竟她是如此美好的女孩子。

    不過如果她願意接受我的話,我將會努力成為一個
  能夠和她相配的人,我會不斷成長、更加堅強,變成一
  個配得上她的男人。

    我會賭上我的一切,為了她而活。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要愛她。

    露莉絲默默註視我的臉,兩手輕輕捧著護身符。

    「我最喜歡你了,貢。」

    細聲說出這句話後,她將護身符遞給了我。

    「你要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喔……」

    露莉絲踮起腳尖,將自己的嘴唇重疊在我的嘴唇上。


  


  不過我想小吐槽一下,在這一篇之後仍有一小章的尾聲,寫到:那之後媒體與政客蜂擁而至,惡意騷擾和支持信函也不斷,忙完之後兩人總算有出遊的時間,主角也變成地球人與小學星之間的溝通橋樑兼駙馬爺。

  而遇到一個路人甲彷彿根本不看電視和報章雜誌一樣,仍然對主角露出鄙視的態度,是個小小的不完美點,不過無傷大雅,能看到那種告白場面我已無所眷戀。而且主角也解開內心的結,進化成能夠光明正大的對這些人說露莉絲是自己未婚妻的程度。


  ┌────────────────────────────────────┐
  └────────────────────────────────────┘


  本篇心得都以第一集為主,解決了芥蒂之後,兩人之間的戀情當然還有許多事情有待解決,三集完結雖然有點兒缺憾,不過我覺得算是很完美的了。

  這部作品雖然已經是許久以前出版的,但是出彩的描寫手法和大量的閃光互動都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賣的是蘿莉萌,但可以說是一部不依靠插畫的硬底子作品,推薦不管是不是蘿莉控的人都去看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4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學星公主|輕小說|餅月望|黑田bb|蘿莉萌|蘿莉控|蘿莉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別動肝火
抓到了是蘿莉控

02-27 04: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在哪裡,我保證不打死他[e5]02-28 04:04
不改
這本我有收,但還沒拆,已經放了一年了[e1]

02-27 10: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快拆吧,好看02-28 04:04
小年 Abigail_neeko
我記得這東西(笑

02-27 10: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記得[e5]02-28 04:05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部作品的設定有點白痴,不過基本上還算不差

02-27 10: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蠻多地方都蠢蠢的,不過文筆一流02-28 04:05
月落
提問-所以第一集就在一起了?那後兩集就相處日常和後日談嗎?

02-27 11: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差不多,不過也有插曲,像有一段劇情是露莉絲反而羨慕一般情侶的互動,弄來能讓體型變得和地球人一樣的藥結果出問題,還有小學星的男人過來綁人試圖搶婚等等等等,也不是沒有劇情啦,不過這部作品的劇情不是重點就是了02-28 04:03
波爾狄雅ヽ(・×・´)ゞ
看得我都興奮了
不、不是我,我才不是ㄌㄌ控,我只是以欣賞的眼光愛戴著阿!

02-27 11: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懂DER02-28 04:05
月影茫茫
窩也想要一個小學星的妹子 哪裡u?要揪團一起找嗎?(´・ω・`)

02-27 12: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JPG02-28 04:05
萌筆
看到本篇,就像到不改應該會出現,果不其然在2樓有他的身影。



最後對這部的想法是合法蘿莉賽高

02-27 12: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你們的召喚才有我,蘿莉控超人02-28 04:06
NPC
看來是只好出發去尋找小學星了

02-27 13: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NASA不是說發現了其他類地球行星嗎,不怕不怕02-28 04:45
Last Embryo
很久沒看到你寫輕心得了www

02-27 16:1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上次是16年12月多發的XDDD02-28 04:46
任孤行
小學星可以降低犯罪率

02-27 17: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嘿嘿嘿...[e5]02-28 04:4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這是你第幾次寫這篇的心得拉W

不過這作品的設定喜歡合法羅莉到底有多嚴重阿,連政客都要來關心[e20]

02-28 00: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篇可是睽違N年後的第四篇啊哈哈哈~~~~~~~~
會來關心主要是因為外星人身分,不過除了這些就沒做其他細節設定了,反正也不重要02-28 04:45
氣泡小嵐
雖然你一直想為自己找理由開脫
但我相信你永遠是好這一口的[e16]

03-02 01: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握,這都被你發現了03-03 08:47
內笑美莉
你應該要申請達人才對

03-06 11: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幾年前申請過,沒上,有沒有達人又沒差03-06 12:16
內笑美莉
這種日誌掛上那個標誌完全實至名歸

03-06 12: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偶爾有文上閣樓就很爽了,其他的就不管了03-06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超殺超狂動作片!... 後一篇:【動畫心得】情感豐富、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