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歸途》最終章--歸途(TRUE END)

作者:夏陌│2017-02-25 22:15:55│巴幣:12│人氣:266
--------邁向未來,即是歸途--------

在那個世界裡......不,應該說在夢中裡出現的都是過去我在各種因緣際會下所遇到的熟人。

人面花是我在國中時期遇到的少女,她平時在大家的面前都是十足的乖小孩,在同學面前也是個笑容可掬的美女,那時學校裡名符其實的校花。

那時候真的是不小心,我在走回家的路上總是會經過一間網咖,在那裡我從窗戶看見她正在跟一群虎背熊腰的小混混待在一塊,因為好奇心作祟我便在門口附近等候。

終於等她獨自一人出來後我才上前與她搭話,我們是同班同學但是也只是點頭之交而已。

她說「家裡管很嚴,又是高官貴族,父母總是要求凡事必須十全十美、待人也必須面帶笑容,即使有不開心或不喜歡的也要忍住,為了不給自己家門丟臉。」

她其實骨子裡是個喜歡幻想且浪漫的女孩,喜歡畫畫到處玩更勝過面對不同上流社會的人然後裝著面具。

有一天她哭了,哭得很慘,因為她家長嫌她做得不夠完美,也不需她做些無用的事情——例如在自己幻想世界裡遨遊並將它用繪筆刻畫出來。

她對我說,「我累了。」我只能拍拍她的肩膀告訴她「哭吧,哭一哭就沒事了......我陪你,至少在我面前妳不必勉強自己。」

*

石頭則是我的摯友,從小到大都是,他一直都是渴望能夠幫助他人,雖然他有些笨手笨腳的,可是在想點子的時候卻是非常強悍的。

可能是他外貌平凡,就好比路旁不起眼的事物一樣總遭受到他人的欺侮,而我跟他自從小學後就不同學校,只能透過手機得知一些事情。

有次我約他一同出去晃晃,因為就算只是文字我也有感覺到他與過往的不同,心情似乎格外的低落,散心說不定會好些。

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我很好奇的問他怎麼不跟以前一樣衝上去幫忙,但他只是淡淡一笑回答我他做不好那件事。

在我的各種軟硬兼施、雙管齊下的磨光他的耐性後他才欲言又止的告訴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因為他喜歡助人,那些人認為他很雞婆、管很多,又加上他外貌不出眾、個性也相較固執,這種人很容易成為他人攻擊的目標,而他也這麼的遇到了。

在長時間的欺侮和語言的冷嘲熱諷下,他那原本就為數不多的自信也跟著消失,如此留下的只有滿滿對自己的不信任。

在述說事情的時候,我看著他無助落淚的樣子,他其實很堅強,就算被人欺負、就算要哭也不曾失聲痛哭,只是默默安靜的讓眼淚順著臉頰滑下。

我也沒說什麼話,只是握緊他的手,免得他自己握拳握到讓指甲嵌入手掌流血受傷。

接下來的日子我記得我一有空就跑去找他尋求幫忙,不管是什麼事情,只希望他能再次打氣精神變回那個樂於助人且有自信的樣子,而不是自卑的模樣。

*

第一次遇見那對父女是在太陽剛下山、天空充滿著美麗餘暉時刻的兒童兒童節,他們是剛搬來的因此到之後會成為鄰居的人家中打招呼。

當時媽媽打開門的時候我也站在後面看,那對父女一大一小的手緊緊牽著,偶爾父親看向女兒的表情也表現出濃厚的慈愛。

「你們父女的感情真好——」

那時我媽媽如此跟他們說。

不過在過了幾個月後的下午,我家寧靜的氛圍被急促的門鈴給打破。

那個父親一臉慌張,著急的問有沒有看到他的女兒,不管是多小的線索都好,放心不下的我和我爸媽也決定與他一同尋找。

終於在市場附近打聽到了疑似是他女兒的消息。

「綁著雙馬尾辮的小女孩?好像有看到,貌似被一群人帶走了......不過當時我上去問的時候,他們說是自己孩子玩離家出走......」

「他們往哪裡了!?」

「那邊,路口左轉。」

「謝謝!」

接著那父親就如同風一樣的跑走了,我們急忙想跟上卻遇上一對擋路他障礙而跟丟,不過有先打電話報警。

再得到通知的時候我們只聽到那個愛女兒的好爸爸已經被綁架人的那群黑幫份子給肢解,而且......頭也不知所蹤,發現屍體的地方是市場北方的海岸工廠。

*

他們......在那個世界裡都完成自己想達成的目標了。

即使在現實中他們都已經離我遠去,我也再也見不到他們,但是我相信他們過得很好!就如同在那裡最後的結果一樣。

離開時候的火焰,是指......那個吧。

看著手中的傘,我愛惜的摸了摸,這把傘是小學的時候一個代課的老師送我的。

他說:「你腳不方便,這個就送你當支撐用的枴杖吧!雖然是雨傘啦......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從出生的時候左腳就比右腳短了一點,雖然不太明顯可是走路會一拐一拐的,跑起步來也會顯得很搞笑,雖然父母當時都沒說,但我知道自己總會被別人說三道四。

父母也很難過,即使他們沒有明說。

家裡並不富裕......自己的腳要能夠正常走路的話必須倚靠道具,但是家裡並沒有那個錢,光是供我上學及家裡開銷就足夠吃力的了,因此老師送我的這把傘一直都是被我當作最好的左腳。

經濟的壓力、鄰近居民的閒言閒語,各式各樣的煩惱向我們家襲來,父母倒下了......
精神上倒下了。

前些天,媽媽跟我說:「不想帶你走。」當時的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直到家裡發生大火,我急忙跑去找爸媽要跟他們一起逃跑,但是我卻看見爸媽正在點燃一支一支的火柴,並把燃燒中的火柴丟至易燃品上。

爸媽朝我走了過來,將已經空掉的火柴盒放在我手中,接著將我推出房子。

我被推出去後就因為後腦勺著地而昏了過去,而那個空盒子也落在我旁邊。

腦中突然想起在被推出房子時父母所說的話語:「木冉,好好活著,要當個會幫助人的好孩子哦,是爸媽我們對不起你。」

最後這麼大的火自然是引起了居民的注意,警察也來了......附帶無數輛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我先是被送到了醫院檢查,當然也被警察詢問,好在最後法律並沒有冤枉我。

雖然從那個世界回來,可是我已經沒有該回去的地方了吧?

「林木冉,我來接你了。」

順著聲音望去,我看見了很熟悉的身影,他手上也有一把和那人送的一模一樣的傘。
我知道,在沒有歸途的旅途上,我已經走到了自己的歸宿。

未來,即使再度迷路,還是會回到正確的道路上,因為我已經擁有指引我前行的「指路牌」,也就是——幫助人的夢想、邁向自己的未來。

--------end--------


--------作者廢話之小劇場--------

夏陌:完結了呢!木冉少年有什麼感想嗎?
木冉:我的名字終於出來了。(感動
夏陌:還有嗎?
木冉:最後那個接我的是誰啊?應該不只有我有這疑問吧?
夏陌:嗯......是傘靈呢?老師呢?陌生人呢?夥伴們呢?變態呢?......還是我呢?
木冉:總之就是沒標準答案的意思吧?
夏陌:賓果!作為獎勵!木冉少年給你做結尾!
木冉:謝謝你們能夠看完這個故事......還有忍受親爸的各種因懶惰造成的拖稿。
夏陌:夥伴們下個坑見!!
木冉:不是我做結尾嗎!?
夏陌:那不然一起。(笑望
木冉:不要。(嫌棄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席拉麗
頭香!

02-25 22:18

夏陌
小席讚喔ww!超快的[e22]02-25 22:20
楠君
那我就是二香w

02-26 19:08

夏陌
沒錯噠[e24]02-28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本本的封面!終於畫了(... 後一篇:《歸途》完結自己賀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