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時空佯謬─時空的扭轉】被替換的記憶

作者:羽翼│2017-02-21 20:10:07│巴幣:10│人氣:273

  廣場的一角傳出清脆的敲擊聲,伴隨此起彼落的音符,有把半透明的琴不斷閃著如水波般的炫光,而這把琴的演奏者是一位身高不高,圍著綠色圍巾的的少年。
  隨著音符的休止,緊接著響起的是由觀眾們所奏響,名為「掌聲」的安口曲,還不時有硬幣的碰撞聲點綴著。

  「謝謝大家的鼓勵! 謝謝! 菲納米明天也會出現在這裡喔!到時也請大家多支持呦!」菲納米用著稚嫩的聲音,面帶笑容的對著為數不多的聽眾說著。
  當最後一位觀眾離去後,他才蹲下去戳位於樂器下方的白色球體,然後原本半透明的樂器就化為光霧般失去形體,逐漸地被吸入球體中。當樂器完全消失時,他才拾起半浮在地上的球體,將之納入包包中。

  「記憶好像漸漸恢復了」菲納米邊走離廣場邊將視線移到胸前,那收著黑色勾玉的位置。
  他收起笑容,露出不同於平常的眼神,用枯木般呆滯的神情,望著逐漸變紅的天空。
  「原來我的父母早就走了,叫做『菲納米‧里德』的人也死了... 至少表面上是這樣,在很早之前,我以為還擁有的東西,就都失去了。」接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陷入回憶中。

  在回憶中,他在某座遺跡取得一顆黑色勾玉,雖然能利用勾玉的力量變成各種模樣,但是身體的時間也靜止在在取得勾玉的那一刻。
  為了不讓他人起疑,菲納米不斷的利用勾玉修正自己的外貌以符合年齡,並過著雖然不能算平順,但與普通人類差異不大的一生,最後在知情人的協助下,舉辦了沒有死者的虛假葬禮,親手埋葬『菲納米‧里德』。

  回憶到這,菲納米搔了搔頭後恢復笑容。
  「還是想不起來怎麼到阿斯嘉特的說。嘛,還是專心想怎麼在這裡討生活吧!」

  剛才的回憶,讓他不知不覺走到一間寫著【命運輪酒館】的店面門口,正一手搭在門上。
  畢竟不是他這年紀的小孩應該進入的地方,但是有股力量驅使著他,讓他不自覺地推開門走進去。
  一踏入店內,他馬上就感受到異樣,此處應該是第一次到訪,卻非常的熟悉。除了客人不同外,室內擺設與夢中幾乎一模一樣。

  「喔~ 這裡聚集的非人類好多喔!」他邊走邊好奇的東張西望,接著就迎面撞上一團非常有彈性的毛球,然後彈向牆壁。
  儘管撞擊力道不重,但是卻很剛好的撞在那一直傳來刺痛的位置,像是在傷口上灑鹽般,痛的他馬上在地上抱著頭,但也讓他想起某個不只天空被染紅,連城內也不時能看到火花與混亂的夜晚。在那像是跑馬燈的記憶中,他用著極快的速度在城內奔馳,而在記憶的最後,他被鐵灰色的身影給用力的撞進橋墩而動彈不得。

  「小朋友,你沒事吧?」一隻會說話的大狗,正用他的寬大的前掌輕撫著菲納米,並眨著大眼睛看著他。
  「還... 」在菲納米望向對方的眼睛,透過反光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時,腦海中再度閃過那四處通紅的夜晚。
  從對方撞過來的鎧甲上,在反光處所映照出的應該是自己的倒影卻不是人型的模樣,而是沒有四肢,有點接近球型的身影,這讓他吃驚的頓時說不出話來。
  菲納米對著剛才才浮現的記憶,警覺『這幾天所做的不是夢,而是斷續浮現的記憶嗎? 可是那些看起來是到阿斯嘉特才發生的事情...』
  突然一股濕熱的觸感貼在菲納米臉上,大狗用舌頭舔著他的臉頰,這也中斷菲納米的思考。
  「沒、沒事...,大狗狗對不起,剛才撞到你。」菲納米拍了拍大狗的頭,對牠道歉後有些尷尬的朝門外走去。

  離開酒館後,菲納米獨自走在街上,所幸這裡是旅社區,為了迎接準備休憩的旅人,就算是晚上也仍然燈火通明。
  他試著回想抵達阿斯嘉特之後的記憶 ─ 搭街頭藝人的便車從西城門進入,透過四處幫忙換取生活費與下一趟旅程的資金...

  沒有踏入過酒館 ─ 卻很熟悉內部擺設。
  也沒有到過競技場 ─ 但是卻記得被砍中的感覺 。
  但是他卻清楚地記得,在天空與地上被染紅的那晚,不斷閃過眼前的景象 - 紅色與黑色。
  彷彿記憶在被喚醒的同時,又被另一個記憶取代掉,只是他隱約記得做過的夢。
  『到底哪個記憶是真的,還是全部都是虛假的?』他越想越難冷靜下來

  名字是『菲納米‧里德』嗎?
  --『這是菲納米是父母給我的名字!』
  是人類嗎?
  --『當然是,就算勾玉能讓我暫時變成其他模樣,但那也只是暫時的!』
  既然是人類,為什麼不會成長?
  --『這只是獲得勾玉時得到的副作用!』
  真的存在過嗎?
  
  他倒吸一口氣,也許自己的經歷,不過是某人捏造出來的假記憶罷了。
  一陣自問自答後,他的心反而越來越混亂。無法思考哪個記憶才是真的,說不定都是假的。
  
  他停了下來,習慣性的動作讓他摸到堅硬的東西 ─ 掛在胸前的勾玉。
  他的眼中先是變得恐懼,然後閃過光芒,最後又露出迷茫。這勾玉帶來的,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也許,毀了這顆勾玉就能得到答案了吧,又或許會失去更多東西?

  『...』最後他跑了起來,消失在街道的一端。


(1803字)
登場角色:菲納米‧里德


下方為劇情串底稿:

【西方文化區】(預約串)
在『環形橋』的橋墩附近,有個帶著紅色扁帽,披著綠色圍巾人影靠著牆坐在地上。
「...」沒出聲的他,只是呆滯地望著天上的血色月,呈現放棄思考的模樣

「該怎麼做才好... 」他才用著有點鼻音的聲音,細小的說著
然後有幾滴淚水,低落在他胸前的黑色勾玉上

(含#1的路線分歧判定)

接續此文的劇情串: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88160
(17:00~17:30角色到齊後開始劇情,或是17:30後強制進行劇情。)
--
如果17:30沒人入,則開始自演
並於18:00 砸碎勾玉,被黑霧吞噬後消失。
--
※隱藏設定:勾玉的強度取決於菲納米的精神強度。目前菲納米的精神狀態相當不穩,普通人類女性感覺會痛的外力都有可能造成勾玉破損。
--
【關鍵判定1】菲納米想毀了勾玉 - 『阻止? 不阻止?』
不阻止菲納米毀了勾玉 - True End,變成闇鍋
有人阻止菲納米毀了勾玉 - 劇情繼續進行  ←青歲阻止了

【關鍵判定2】菲納米對記憶的衝突感到恐懼 - 『逐漸消逝的夢?沒什麼實感的記憶?』
逐漸消逝的夢 - True End,闇鍋留下
沒什麼實感的記憶 - Normal End,菲納米留下
兩者都有被提到 - 劇情繼續進行 ←可拉斯尼提醒

【重要判定3】要怎麼看待逐漸消逝的夢
無給出方法 - Normal End,菲納米留下
有給出方法 - Good End,菲納米與闇鍋皆留下 ←青歲在判定出來前就達成了
----
Bad End - 菲納米與闇鍋消失:在菲納米混亂時殺死他或奪走勾玉
True End - 菲納米消失:菲納米以自身意識做出「交出、破壞」等表示要拋棄勾玉
Normal End - 闇鍋消失:完全否定過去或僅接納現在
Good End - 菲納米與另一個樣貌共存:讓菲納米盡量維繫兩者
----
結局:GE
「那我決定邊留下夢的尾巴,邊享受現在!」菲納米笑著,似乎疑惑跟陰霾都掃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8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可拉斯尼想跟菲納米聊聊

02-21 20:11

羽翼
第一順位。魔王還請手下留情,對方只是個孩子 "XD02-22 09:55
羽翼
可以入場囉! 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5116131&gsn=301402-22 17:10
桐子
kirito想跟菲納米聊聊,但是1700我還沒下班,只好努力試看看了。

02-22 00:41

羽翼
不好意思>.< 這RPG公會成員限定的串,所以你的名額只能給人了...02-22 10:00
羽翼
傳送門:RPG之幻想國度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301402-22 10:06
伊祁青歲
青歲想跟菲納米聊聊

02-22 09:53

羽翼
第二順位。 雖然說是第二,但17:00~17:30間都享有保證入場權!02-22 10:04
羽翼
可以入場囉! 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5116131&gsn=301402-22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ola19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時空佯謬...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