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6-1 遲來的喜訊

CE | 2017-02-19 06:34:53 | 巴幣 20 | 人氣 310


Chapter 2-6-1 遲來的喜訊


  一睜開雙眼,周圍環境盡是陌生。

  躺臥的陳光張開雙眼後第一個看見的畫面是上方的格狀隔音天花板。

  他抬起有異物感的右手並瞧了幾下,發現手上插著連在右側的點滴,他才意識到他的身旁圍繞著一些簡易的醫療器具。

  往有光線照入的右側方向看去,見歷史與歷彩這對爺孫坐在靠窗的椅上,正看書打發時間。

  「原來,這裡是醫院。」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歷史與歷彩在旁邊的話,陳光一定還以為自己變成了實驗體。

  這時的歷彩指著書上的某個位置,開心的對歷史說了一些話,然後兩人開始笑著。

  「我還是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呢。」躺在病床上的陳光心想,便愜意地閉上雙眼。


  窗外的微風迎來,使醫院窗簾前後自然地擺動,他享受著微風輕拂,感覺身子舒暢了起來。

  闔上雙眼聆聽著周圍的聲音,這是陳光放鬆身心與蒐集靈感的方法。

  感到片刻悠閒的陳光回想著在夢境時的夢,這個夢的大意是一名少年被一位男子拯救的故事。而這位少年和陳光一樣,同樣被叫做「陳光」。

  「這真是奇妙的故事啊!」像是看著故事後的觀後感一般,陳光心想。


  半晌,笑著看著書的歷彩無意間抬頭瞥見陳光正清醒著,輕輕敲了歷史的肩膀並指著陳光的方向。

  「爺爺,他醒了。」她輕聲說。

  歷史先生看見清醒的陳光後,雀躍的衝向陳光。

  「陳光,太好了!」

  「歷先生,你記得…」陳光想要問歷史為何自己會在醫院,但歷史卻迫不及待地說:「醒來了!太好了!護士!」

  歷史立刻衝出房門並喜悅的叫喊著護士。

  「歷先生沒把我的話聽進去啊,真的是。」陳光心中思道。


  還不太能進入狀況的陳光抬頭看著抱著比手臂還要大一些的書的歷彩,歷彩也僅是以笑容迎之。

  「歷彩,你知道我為什麼會來到醫院嗎?」

  歷彩起身把書本放在椅子上,並說:「聽爺爺說你是從馬車上摔下來的,叔叔你沒有印象嗎?」

  「馬車?噢對!當時我是打算搭馬車回去找你們報喜訊,結果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就不知道了。」陳光接著說:「那麼歷彩,我躺在這裡多久了?」

  「呃……我算算。」她用手指掐算了一下,「一、二、三…」

  陳光看著小女孩伸出一隻隻的手指頭來數數,緊張地嚥了一下口水。

  「…七、八、九、十。」就這樣數到第十根手指頭後停下來了。

  「十天?我昏倒了十天?」陳光吃驚地說。

  「叔叔我的手指頭不夠了,你能幫我數多出來的數字嗎?」

  「等等,歷彩,別數了!再數下去我會嚇到!你能直接告訴我今天是幾月幾號嗎?」

  「告訴你幾月幾號也沒用啊!你不知道今年是第幾年也沒用啊!」

  「我睡了好幾年是嘛?怎麼會?」陳光聽歷彩的描述,多少有些錯愕。

  「好啦!我不賣關子了,今天是華國建始412年4月17日。」

  「412年…等等,今年不是412年嗎?歷彩你嚇我啊!」

  「哈哈!我又沒有說你睡好幾年!」歷彩俏皮地說。

  「那...我記得測驗當日也就是我昏倒的那一天,那一天是4月。對,4月14日,呃…」

  「噗…」隱約聽見歷彩在憋笑。

  「…」陳光瞪著歷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憋不住笑意的歷彩笑了。

  「歷彩你耍我!我才昏倒了3天,你手指頭卻數那麼多下!」

  「看到叔叔那麼有精神,我想,我爺爺就可以放心了!」

  「這是對一個病人該有的態度嗎…唉!算了。」陳光嘆氣。


  被歷史叫過來的醫師評估了陳光的狀態後,表示可以辦出院手續時,歷史歡喜得像個小孩。

  「終於可以出院了!為了慶祝出院,我們來辦個慶祝派對吧!」歷史眉開眼笑的說。

  「喂喂喂!別搞得我像是好幾年才從病床上醒來似的!」

  在旁的歷彩暗竊自地笑著,而陳光無奈地又說:「唉!真拿你們這對爺孫沒轍!」

  「叔叔,我記得你不是要向我們報喜訊嗎?那麼說來聽聽吧!」歷彩想起不久前的對話,便詢問陳光。

  「啊對!那一天我想告訴你們,我通過職業測驗了。」

  「我知道,通知信寄到我家了。」歷史回說。

  「那…那麼我要準備甚麼啊!職業證照有寄來嗎?」陳光的語氣有些著急又期待。

  「我記得上頭寫說請本人親自領取。對了,我有把信件帶到這裡,等我找一下包包。」

  歷史在翻包包的同時,陳光稍微瞧了幾眼裡面的東西,包包裡面其中最多的東西就是書本,看來他們是有留在這裡的打算。

  「找到了,你拿去看看。」歷史把白色的信封遞給他。

  陳光看著手上的信封,將被撕過又重貼一次的貼紙撕開,然後把裡面的信件抽出。

  接著將對折的信件攤開,裡面的內容是親筆寫的,信裡寫說:

  "
   給陳光先生:

    您好,首先,非常感謝您撥冗前來參加職業測驗。

    恭喜您通過本次職業測驗,相關證照請本人親自前來領取。

    相關權益以及證照的用法,將會在本人領取證照時向您說明。

考選部 敬上  

    412.4.15  
  "

  「既然上面沒寫領取證照的截止日期,那就表示我可以在任何時候拿證照對吧?」陳光問歷先生。

  「是這樣沒錯。」歷史回說。

  「那麼,等我出院之後就親自去一趟吧!」

(待續)

創作回應

吳旻( °∀°)
歡迎回來^^
2017-02-19 11:48: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