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一拳超人

作者:曲蘿幻│一拳超人│2017-02-17 01:46:26│巴幣:50│人氣:1604

分類: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曲的分類:社會反諷)

內容簡介:主角琦玉原本是一個普通的求職者,直到有天他從異變怪人手上拯救白目國中生小學生後,他才想起他以前的夢想:當一個英雄拯救別人。歷經艱困與漫長的鍛鍊後,他不小心練得太強了,成為一個能夠一拳打爆所有邪惡的英雄。什麼?原來這個世界有所謂的英雄協會?而加入協會宣傳自己獲得排名的人才被世人視為英雄?!究竟強到爆表的琦玉將會如何展開他的英雄之路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 :我是從很多人的口中網路聊天或者爬文過程中聽說這套漫畫的,包括我老公也有推薦。聽說這套漫畫原本的畫風很特別,頗具個人特色,總之,我看的是村田雄介版的,即使經過村田雄介的重畫,我還是覺得很有特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看起來都非常有特色,辨識度很高,但是又不到誇張離譜的地步,英雄都很有趣,至於變異的怪人,那就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很像小時候看的拯救地球的變身少女卡通中出現的各種怪物,畫面清楚,常常覺得有種惡搞的趣味。

內容:英雄琦玉的奮鬥史(誤)。故事以一個一拳打爆怪人的光頭男開始,究竟他為什麼能夠這麼強?這麼強後又發生了那些事?英雄協會、人類、怪人三方彼此剪不斷理還亂,不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搞笑嘲諷現實故事。50%的戰鬥、30%的英雄間的相處、20%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還包括邪惡勢力方呢)。

推薦指數: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個人心得:

搞笑與戰鬥為皮,淡淡諷刺社會現象為骨的漫畫。

唔,也可能是搞笑與戰鬥是作者想要畫的,隱射社會現狀是作者不由自主?流露的價值觀。當然這都只是曲的個人心得罷了。

這套漫畫我被推薦很久,身為一個很愛看漫畫的人,總是會留意巴友們寫的漫畫心得,只不過那時忙著育兒,所以到了最近才有機會看。才看第一集我就和推薦我這套很久的老公說很好看。那種一拳打爆惡人的快感主角琦玉總是淡淡表情,做出各種正常人會做但是英雄不會做的事情時的反差感,讓我覺得很好笑,當然惡勢力的表現也令我覺得超有趣的。

不過,故事才進展到第一集的一半,曲就發現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當巨大化的弟弟一掌拍死了OOO的OO時,就算能力再強大,也可能會失去自己珍重的事物(能力強大又有什麼意義呢),就開始覺得這套漫畫似乎藏了很多東西。這種感覺隨著劇情逐漸推展到英雄協會後,更是深有所感啊,現實世界裡的確就是這樣。

但是主角琦玉不怨恨這個社會,就像「這個社會與人心不是本來就是這樣」,只是依照自己所貫徹的人生道理處事時,一方面對這個社會為什麼是這樣感到難過;一方面又對琦玉感到心疼,但當看到琦玉的面無表情,又覺得我們「現在」不都是活著嗎?或許,面對人心醜惡時的面無表情,甘於擔當一切的琦玉,是因為自身夠強所以不畏譏饞,抑或是他知道人心本就如此呢?

從琦玉的蛋殼臉我實在看不出來啊。

總之,各個英雄的設定很有趣,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與故事,弱點與強項;看似出來跑龍套的惡人們,也具備被主角一拳打爆的快感。如我只想純粹追求戰鬥的話,這套漫畫應該只是普普囉,我想把這套漫畫當作搞笑(嘲諷)漫畫的人應該大於戰鬥吧。我也滿喜歡關於各位英雄的四格漫,四格漫果然是看穿英雄真面目拉近人與英雄距離的好辦法。

推薦給喜歡一拳打爆對手、主角爆表強,諷刺社會現象的朋友;推薦給喜歡搞笑漫畫的人(應該沒有錯吧)。

曲是覺得真的滿好看的喔。

歡迎來漆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3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拳超人

留言共 5 篇留言

傻不嚨咚
一拳超人我還沒有看 (舉手) ,可是我看了原作者另一部「路人超能100」,感覺這個作者很厲害,能在搞笑裡加進很多有深度思考價值的梗,也因為有搞笑和反諷在裡面,所以不會很沉重,一拳超人似乎是同風格的作品,或許有時間可以去補完一下。

02-17 08:57

曲蘿幻
我也滿想看你說的超人路能100呢
02-18 02: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作者ONE是個很會講故事的人,總是可以出人意料之外,他本人出版的作品路人超能100也很好看

02-17 09:15

曲蘿幻
嗯嗯,之前看你的小屋有介紹過
看起來很好看
02-18 02:21
古崎澪名
原作ONE老師的版本也很好看,而且是一口氣看完會非常過癮的那種www

02-17 14:40

曲蘿幻
@@
這摸厲害
02-18 02:21
安安Pocky
那個...雖然幾乎沒什麼錯...
不過屁股下巴小孩當時還是小學生!XD
雖然漫畫名稱一開始讓人感覺是在鬧嗎?
這點和海賊王一樣...單看海賊畫風(前30集)很多人都覺得不好看。
但是村田老師...是村田沒錯吧?把畫風上了另一個次元,所以才廣為人知。
但是埼玉是我近年看以英雄系列作品為主軸,可是最接近英雄的一個角色
雖然設定亂來,導致有時候想為反派(大波羅船長)加油
也導致對人物與反派評價不是...哇!招式好酷好猛!可以摧毀多少地方,殺多少人。
而是,今天誰捱了老師一拳還可以活下來。
小傑酷炫出場,維修進場,後來只能當戰力計算機。
在這麼瞎扯蛋的劇情下!我只想說...真的很推薦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02-17 20:48

曲蘿幻
XD 謝謝提醒,已修正

漫畫名稱很帥啊,哈
我其實不太吃畫風(不太在意畫風這件事)

真的很推薦呢
02-18 02:2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打崎玉的頭是有聲響的

02-18 11:35

曲蘿幻
XD
02-19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雞│第一人稱暨擬... 後一篇:【公告】下週克蒂凡之詩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