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薰&楓〉上

作者:佛系夏祤│2017-02-16 20:38:38│巴幣:22│人氣:343





〈薰&楓〉上



※文長.百合向※



范瑋琪 Christine Fan - 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 (官方版MV)



-1-


  班上來了個轉學生。

  葉苡楓坐在窗邊,興趣缺缺的望著窗外。老師在說什麼她都沒興趣,直到一聲喊叫打破了她的思緒。

  「你今天開始就坐到苡楓旁邊吧!」老師指著她身旁的座位說。

  這是什麼發展?葉苡楓冷著臉看向朝自己走來的新同學。她有一頭飄逸的棕髮,瞳孔是墨色的黑,嘴角上揚著。她向葉苡楓打了聲招呼,便一屁股坐在她身旁的空位上。

  葉苡楓,傳說中的天才,閉眼都可以考滿分的天才。新同學——何薰對著她笑了笑,說:「你好,我叫做何薰,今後請多多指教了!」

  葉苡楓隨意地「嗯」應了聲,便沒再理會她。上課什麼的,對她來說只是父母的要求而已。為了滿足他們的虛榮心。

  何薰心情頗好似的哼著小曲,一會兒抄抄筆記、一會兒欣賞窗外風景。當她看著窗外時,葉苡楓就覺得渾身不舒服——因為她的視線會經過她。

  但她還是忍著沒出聲叫她別再看了,反而是默默忍著,發呆。何薰見她沒遏止自己,也就無所謂了。

  這是,她的任務。

  下午放學,現在已是冬初,太陽下山的時間很早。金黃色的陽光灑了一地,雲彩都被染成一片溫暖的金色。葉苡楓獨自一人走出校門口,忽然,肩上受人一拍——

  「苡楓,我們去吃那間新開的咖啡廳好不好!今天早上來的時候有看到新開幕的字樣欸!」何薰開朗至極的笑容在眼前出現,葉苡楓愣了一下,不理她快步往前走。

  「哎哎哎、拜託啦,拜託陪我去啦!」何薰厚臉皮的跟上她,雙手合十道:「想說先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說——

  葉苡楓思考了會兒,但沒停下腳步。何薰一直跟在她身旁看,那熾熱的視線讓葉苡楓不知所措。「……隨便。」葉苡楓停下,轉身面對何薰。「哪裡?」

  「我記得……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何薰認真的看著周遭,「那邊吧!」她指向一條小巷。

  葉苡楓看著那條小巷,皺眉道:「你確定?那裡似乎有一些不好的……

  「哎,走走看就知道啦,先走再說!」不等葉苡楓回答,何薰便拉著她往那巷子走……



-2-


  一走進那小小巷子裡,葉苡楓便覺得氣氛不太對勁。陽光被建築物擋去了大半,巷子內很是陰暗。

  「這裡……這裡……這裡……?」何薰看著分岔的巷子,苦惱地喃喃自語。葉苡楓看她煩惱的樣子暗自嘆氣,正要開口,就被何薰的大嗓門打斷。

  「這裡好了!」

  接著,她就拉著葉苡楓的手,往與葉苡楓所想的道路相反的路走去。

  葉苡楓覺得這下麻煩大了。

※ ※ ※

  「唷,這裡來了兩位小姐呢。」陰影處傳來了一位男子的聲音。葉苡楓暗想不妙,難道她們真遇上了——

  「我是這裡的老大,想路過,還得交過路費呢。」

  當葉苡楓想把何薰拖走時,她開口了。

  「喔?路又不是你們家開的,我憑什麼?」何薰挑起一邊眉頭,笑容變得與平常不同……那是身為混混的自傲。「要不,來打啊?」

  「哎唷,小娘兒想跟我們打啊?」男子也露出了相似的笑容。「兄弟們,有沒有聽到?她說想跟我打啊,哈哈哈哈!」

  趁著他不注意,何薰直接給他肚子上一拳。

  「對啊,我就是想跟你打。」何薰笑著,把手從對方身上移開。「不服氣?」

  周圍一片沉默。

  葉苡楓看呆了。啊啊……這怎麼回事……可是……我覺得好……怎麼回事……

  那男子咳了幾聲,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看來何薰給他的那一拳不輕。「哈……居然有這種力量……我也是小看你了……來,咱們重新來過!

  他一站穩,便向著何薰衝了過去。何薰沒動,只顧著將葉苡楓推遠點。男子趁著她背對他的時候,想要給她致命一擊——

  「啊啊啊、這樣很卑鄙呢。」何薰接住了他的拳頭,身子沒移動半點。男子的神情多出了些慌張,但身為這一帶的統領、大哥,他得保住自己的顏面。

  他使出了更大的力氣,打著那「小姑娘」沒那麼大力氣的算盤。但他錯了。何薰全程笑著,將他整個人向上拋起,然後——

  ——一腳踢個老遠。

  一腳分勝負。

  隨後她走向葉苡楓身旁,笑容恢復了以往的開朗。「我們走吧!」

  葉苡楓一如既往的面無表情,無動於衷。她點頭,對這件事毫不在意,跟著何薰走了。

  誰知她現在的內心是覺得,「哇賽好帥」呢。



-3-


  來到了咖啡廳,何薰推門而入,門上的鈴噹發出悅耳的聲響。她們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入座、點餐。何薰點了草莓蛋糕,葉苡楓則是點了一杯咖啡。

  「你喝咖啡啊,不會覺得苦嗎?」何薰問道。

  「就像人生啊。」

  「還真玄。」何薰像是被逗樂了一般笑笑,等待餐點。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外頭也漸漸步入夜晚的序章。月亮還在接近地平線的地方逗留,閃爍著的星星們發出微微光點,點綴夜空。葉苡楓習慣性地望向窗外,她總是這麼做,在無聊時、不知所措時、沒有話題時,幾乎是無時無刻的。

  何薰手撐著臉,著迷似的看著葉苡楓的側臉。她那沉浸在自己幻想的側臉。白皙的臉龐,墨黑的頭髮,小巧的嘴唇……真是迷人。

  「您的餐點——

  有著夢幻粉色的蛋糕與散發著陣陣香氛的咖啡上桌,瓷器與玻璃桌面撞出「叮噹」聲響。何薰拿起刀叉開動,葉苡楓則是慢慢地享受她的咖啡。

  人生的苦澀。

  「你來,是有什麼目的嗎。」

  葉苡楓突然開了口。她老早就覺得這小女孩不太對勁,突然轉來?現在大考逼近,哪還有人有這閒暇時間轉學啊?還有,老師分明是故意把她們配在一起的,她身旁的空位並不是唯一……最後,像她這種「太妹」,是不能上葉苡楓所就讀的學校的。

  「咦?我需要什麼目的嗎?」

  「你接近我的目的。」葉苡楓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抬眼從眼鏡上望著對方。

  「嗯……」何薰的手摸上葉苡楓白淨的手臂,那手因舉杯而微微隆起的線條……何薰的食指與中指前後交錯的在葉苡楓手上點著,像是人走路般。「我需要,什麼目的呢?金錢?友情?亦或是……『你』?」銳利的目光對上葉苡楓的眼,她打了個顫。

  那並不是這年紀的女孩兒該有的眼神。

  「啊哈哈哈~別說這麼嚴重的話題了。我們吃喝完畢就回家吧。」何薰收起那彷彿會扎人的眼神,恢復了平時的笑容。她吃著蛋糕,表面上風平浪靜,心裡想的卻是——

  ——她怎麼會知道?



-4-


  終於回到家了,葉苡楓坐在床上用毛巾擦著頭髮想,今天真累……

  今天只有她一人在家,或許該說,大多時候都只有她一人。父母總是忙著做各式各樣的事,總是跟酒、軀體有關的。他們以為她不知道,但她知道的,她都知道。

  她的父母並不相愛,她是知道的。

  或許是從小看慣了她父母這樣吵來吵去,互相砸來砸去,她對婚姻、對男人、甚至對人類情感都沒多大興趣。能引起她興趣的只有研究。研究生物、化學、那些不需要接觸活人的實驗,她都愛。

  「叮咚!」門鈴聲響起。

  「誰啊……」她走向大門,從門上的貓眼向外看去。

  是何薰。

  葉苡楓一驚。她來做什麼!?

  「苡楓——?苡楓——?」何薰看起來很不穩,連站著都有問題。葉苡楓不忍心放她繼續在門外站著,怕……有危險。

  雖然……何薰好像不怎麼需要保護的樣子。

  葉苡楓開了門,何薰直接跌進她懷裡。她聞起來渾身酒氣,看來是喝醉了。

  「何薰同學?」葉苡楓小心翼翼的將她放在沙發上,關了門,靠近何薰說:「呃……你還好嗎?」多久沒與人這樣交談了?葉苡楓問自己,有多久了?

  「嗯……我還要……」何薰的眼充滿著迷茫。她的手像前伸出,像是要拿酒似的。「給我……

  「不行,況且我家也沒有。」這點葉苡楓是確定的。在她一人看家時,她會搜刮家裡所有她找得到、看得到的酒,然後,全部倒光。即使被父母罵她也不在意。

  「那……」何薰伸手抓住葉苡楓微濕的髮尾,「給我,你……



-5-


  「不行——

  葉苡楓還來不及反應,頸子被人一勾,頭向前,唇就碰到了某種柔軟的東西。她覺得肺部的氧氣快被抽光,呼吸困難。

  她推開何薰,臉因缺氧而微紅。葉苡楓看起來很生氣,她低吼:「這樣,可能會傳染!」語畢她就氣沖沖的上樓,把自己關回象牙塔裡。

  醉醺醺的何薰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

  傳染……啊。

  真是可愛……

※ ※ ※

  半夜,樓梯發出被敲擊的「嘎嘎」聲。

  有人來了。在沙發上睡了一覺的何薰瞬間變得清醒。她假裝熟睡著,等待對方下一步動作。

  儘管她知道那很有可能是葉苡楓,但,誰不知道在那麼大的家族中,有什麼她還不知道的禁忌呢。

  在她繃緊了全身神經後,柔軟的觸感自神經傳至腦部。

  「我知道你醒著……」是葉苡楓。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怪異……?「陪我。」

  何薰大概知曉是怎麼回事了。她有規律地拍拍葉苡楓的背,擁她入懷。「妳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我揹妳逃出一次夢的斷裂。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她哼著歌,那嗓音讓葉苡楓感到溫暖。

  黑夜,還長著。

  這甜蜜的幻想,遲早會被揭穿。

  成為殘酷的事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慎入|嘗試|長文|GP成就達成

留言共 7 篇留言


www投相

02-16 20:40

佛系夏祤
恭喜WWW02-16 20:41
神戀悠鈴
還以為她們要在小巷……的陰暗……然後……⁄(⁄ ⁄•⁄ω⁄•⁄ ⁄)⁄

話說那個標題……我心臟承受不了啊。・゚・(ノ∀`)・゚・。

02-16 20:56

佛系夏祤
歪了WW

到、到底怎麼了啊OAO02-16 21:35
小刀
GL看起來怪怪的,不過很有感情,好看。

02-16 21:03

佛系夏祤
畢竟刀姐習慣看BL嘛,看不慣是正常的ww
謝謝w/02-16 21:35
meowcx
這也傳給我同學WWW
還有等凡凡出現XD

02-16 22:00

佛系夏祤
你同學通吃嗎WWWWWW
等 都等WWWW02-16 22:05
雨休
何薰跟人打架那段超帥~///W///
期待後續喔!

02-17 01:51

佛系夏祤
她超強的www
謝謝 我會努力寫得更好的ORZ02-17 01: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2-17 15:41

佛系夏祤
感謝喔//02-17 20:49
沼白
先gp
等等補

02-23 19:23

佛系夏祤
我居然過了兩個月才看到(#04-03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ictoria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日短文]Day47 ... 後一篇:[百日短文]Day4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