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23

Dida (二迴林) | 2017-02-16 19:56:36 | 巴幣 18 | 人氣 505


23. 超科學的逆轉勝利!(3)

  「為什麼不可能?充氣的部份根本不需要煩惱,兇手不是和我們說過了嗎?急救器材之中有個東西叫作氧氣瓶~她利用幾次換班的時間,分別帶入需要的物品,稍稍藏匿一下就不會被發現了~和她一組的可是那個老爺爺呢。」
 
  「好過份呀~」現在很清醒的吳天才內心受了傷。
 
  更受傷的是他們還不理他。
 
  「那……充氣過程中所發出的聲音呢?白天或許不明顯,但夜間裡有些嘶嘶或呼呼的聲音,警覺一些就能聽見吧?難道妳想說養頤苑小姐也不可靠?」
 
  「我可沒說喔~」夏諾可笑了一笑,「但別忘記這兒夜間的風是很強的呢~」
 
  華生回想起兩天夜裡在頂樓吹到的冷風,打了個顫,「這點我倒是可以作證……」
 
  夏諾可點下頭,感謝他的應援。
 
  「接下來呢~就到我們所處的現在嘍~關於『無法同時改變自身與他人』的解答同時也在這裡──」她伸手一指,指向了藍花草的屍體。
 
  只憑這樣,大夥當然不能理解這算什麼解答……
 
  「仔細想想吧~為什麼兇手要特地跑回來呢?」
 
  「為了要毀屍滅跡嗎……」華生覺得這是唯一可能的答案。
 
  「沒錯!那麼為什麼要毀屍滅跡呢?」
 
  「因為有什麼必須要掩蓋的東西。」這次回答的是養頤苑。
 
  「沒錯!那麼再一次的看看那具屍體,回想一下我們抓到兇手時兇手的模樣,應該不難理解她想掩蓋的是什麼吧?」
 
  「藍花草……本身?」刑部不算很有把握。「至於要符合『無法同時易容自己與他人』這個條件的話……她在替『某人』易容之時,自身就會變成『被易容的人』?」
 
  「完全正確。」
 
  「但這樣還是沒有解釋她為什麼要回來呀!雖然不解除藍花草的變身她便只能維持藍花草的模樣,但這有什麼問題,不用冒著風險變回來吧?」
 
  「答案很簡單呀~因為『替他人進行易容』有著『時間』限制,就像灰姑娘故事裡的變身魔法一樣~如果她不回來的,我們之中混進了一位會『易容』的超能力者這件事將會變得連笨蛋都能察覺。別忘了她可不是用什麼『化妝術』而是『超能力』喔~就算是看起來不太科學的東西,在這個世界裡也是必須遵守科學的呢~」
 
  「遵守科學?」
 
  「使用『超能力』是需要『能量』的吧?雖然實際要消耗的東西目前仍不明朗,但會感覺到體力消耗這一點是已經被確定的~所以哪怕『易容』消耗的能量很少,對自己使用能永久維持,但對他人使用呢?不可能是無窮無盡的吧?牽涉到『轉換』就一定會牽涉到『能量消耗』。」
 
  「確實……以目前所知的情報來說,『超能力』大多有著『施展距離』和『維持時間』的使用限制……大概就是因為妳說的那樣……不過我不是專家,也不是真的清楚詳細就是。」
 
  「這些我可沒有聽過,真是上了一課……」夏諾可拿出紙筆紀錄後拍了一下筆記:「這個情報已經足夠為兇手必須回來滅屍進行佐證。」
 
  「嗯。」就在刑部點頭打算同意之時,「不對呀──!那如果我們沒有把屍體搬出來呢?在沒有新增死亡人數的期間裡,她是無法變成他人混入我們之中的吧?那麼他該怎麼毀屍滅跡?」
 
  「我會把民宿整間燒掉喔~」
 
  「哈哈,把民宿燒掉?那不就和剛剛說的殺人不是無條件的有所出入了嗎?」
 
  「我會把民宿整間燒掉。」
 
  「………」刑部這才發現過來,說話的並不是與他有一小段距離的夏諾可,而是在他手邊的『易容的smile(微笑)』。
 
  「這麼說來~你認罪了嗎?」夏諾可笑笑的問。
 
  易容的smile笑笑的答:「我一直都沒說不認罪的喔~畢竟一切就和妳推理的一樣~」
 
  「是吧~」
 
  「不過有個地方妳有一點搞錯了……」
 
  「喔?什麼地方?」
 
  「雖然像妳說的『能力維持在他人身上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回來了這點沒錯,但妳仍沒有解釋刑警先生的問題,為什麼我需要冒著風險這麼做?──就算會被發現我的能力以及我混在了你們之中,但我不露臉的話就不會被抓呀~只要等事件告一個段落,我再伺機變成其他未知人物的模樣逃出這裡,從新生活,一切不就好好的嗎?」
 
  「有兩點~」夏諾可比了個二,「其一是妳沒辦法變出衣服呀~穿著藍花草的衣服,真有這麼好逃?」
 
  接著她折下一隻手指,剩下一隻。
 
  「其二,在正常狀態下這並不是什麼有風險的事不是嗎?」
 
  易容的smile聲音拉高了幾度:「喔喔?」又壓低了幾度,「要怎麼說?」
 
  「妳不是一直在監視民宿大門嗎?我們又沒待在那,怎麼知道妳在樹林這裡活動了多久,那麼正常狀態下妳只要假裝動過了屍體、跑回樹林,不就足以讓我們誤會屍體被動過手腳了嗎?禮千愛的屍體失蹤,藍花草的屍體出現,不夠聰明的人將會落入妳的陷阱之中,認定兇手是在我們之外,接著妳再如同妳剛才所說的等待時間、變成他人逃走,反而比現在這樣更加安全不是嗎?」
 
  「難道我就不必擔心妳們追進樹林?」
 
  「追進樹林更好吧~這樣妳更方便殺掉一個,取代一個,不是嗎?」
 
  「姆姆姆姆,哈哈哈哈……」易容的smile低下頭,以怪笑表示了同意。
 
  然後抬起頭,大聲喊道:「沒錯~妳說的完全沒錯!」
 
  她「呼哈──」的吸了口氣,接著誠心的發問:
 
  「居然可以完全看穿我的心思,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預讀Script(劇本)』,人們好像是這麼稱呼我的。」
  
  「就像是事先看過了劇本一樣嗎?姆姆哈哈~有意思、有意思!──真沒想過我會輸給普通人類……姆姆哈哈,姆姆哈哈!」
 
  易容的smile不安份的舞動身子、瘋狂點頭,足足怪笑了一分鐘久才停下來。
 
  「可惜呀,可惜~『預讀Script(劇本)』妳終究只是個普通人類,對於超能力還不夠了解。我的能力,可不只是如此……」
 
  這麼說著的易容的smile(微笑)上半身開始變大、變壯,變大、變壯。
 
  「咦咦,咦咦──!」分別抓住她左右手的兩位刑警,感覺到了一股壓力。
 
  比起他們的手臂加起來還要粗壯兩倍以上的手臂,要是出力的話……
 
  「喝啊──!」
 
  「哇啊──!」
 
  就會像這樣輕輕鬆鬆的將他們給拋飛出去。
 
  同時,她也將手銬「磅鏮」的破成了兩截。
 
  「哈哈哈哈!妳所說的都是表面,這才是我之所以會回來的最大理由呀!」
 
  易容的smile再次改變了自身肌肉比例,這次是將腿部變得利於奔走。
 
  「喔喔,能夠『變身』自然也能夠任意的調整『筋肉』,這個我知道呀。」
 
  夏諾可一點也不緊張的這麼說著,害易容的smile不知該說什麼了幾個秒鐘……
 
  現在,不應該是該她得意的時間嗎?
 
  「呵,妳就儘管故作輕鬆吧!不論如何,普通人類是不可能抓到我的!」
 
  易容的smile開始了加速奔跑,經過筋肉調整的她如同瞪羚,不,更快──是時速能夠達到97公里之高的叉角羚。
 
  「只要跑到吊橋邊,帶著剩下的吊橋殘骸一躍而下,藉由木板所提供的浮力,超能力者如我想要順游而下並非作夢,無法調整自身肉體的普通人類是絕對做不到的,乖乖到一旁去玩沙去吧,超能力者才是世界的真理──!」
 
  逃生路線早已決定,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喝啊──!」
 
  打爆僅剩數片木板的舊吊橋,並且跟隨掉落的木板一塊落下,她已經事先將其中的四塊木板綁在一起,做成了簡易木筏。
 
  抗衝擊準備……
 
  噗通──
 
  「嘩哈──」
 
  抱住簡易木筏浮起。
 
  「成功啦!哈哈哈哈!這樣一來只要順著水流而下……」
 
  「華生,讓她理解失算的人到底是誰──!」
 
  「了解──!」
 
  似乎聽見了類似這樣的對話。
 
  接著一道黑影浮現在了她的上頭。
 
  「啊──」
 
  這個世界上有什麼生物速度能快得過叉角羚呢?
 
  旗魚……還是獵豹?
 
  不……不是那樣的東西。
 
  在天空之上,刷一聲拋開中國風格大衣外套的男人並不是那樣的東西。
 
  鳥,飛鳥,是飛在空中的飛鳥……
 
  時速最高能達352公里的褐雨燕嗎?
 
  不──向下的男子更像極限速度是389公里的游隼。
 
  但是,他不會飛……仔細的觀看,男子的雙腳正以極快的速度踏過垂直九十度的山壁俯衝而下。
 
  即便以上關於動物的譬喻都含有誇飾成份,但僅憑最後這點就以足夠令人懷疑……
 
  ──這還叫做普通人類!?
 
  「喝啊──!」
 
  華生雙腳一蹬,看準目標,一個鐵拳貫爛了簡易木筏,漸起四層樓高的水花,接著一個後空翻,金雞獨立在一片木板之上。
 
  易容的smile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這一回合,她改變了自身姿態,變得稍小、稍瘦、稍微靈活一些,同樣一個翻身的站立到了另一片的木板之上。
 
  自己身為一個超能力者這點小事自然不成問題,但對方就只是個普通人類,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知道……真想知道。
 
  不過對方比她更快張開了口:
 
  「妳知道……李小龍嗎?」
 
  莫名其妙的問題……
 
  「知道……又怎樣呢?」
 
  「那妳知道……『截拳道』的精神,是什麼嗎?」
 
  「這個……就不知道了。」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雖然不知道,但是……
 
  「那才不是『截拳道』吧!」
 
  「無招、無式、無套路……最重要的是,兵貴神速。」
 
  說完的華生,「刷」一聲的像是幻影一般消失。
 
  其實他更早一些所說的話不算全錯,以牙還牙,在對手出手之時撥擋反擊,選用最短的距離、最高的速度,回以最大的打擊,加倍奉還。
 
  啪、咚、咔、空、硄,各種跌打損傷與物體被踐踏的音效攪和在了一塊。
 
  易容的smile雖然能夠細緻的調整筋肉,使自己更加適合作戰,但那畢竟不是一瞬之間就能完成的舉動。
 
  十秒、二十秒,也不算是太久……
 
  但每當他想強化伸展一個地方,那個地方便會在下一秒鐘被一道突如其來的黑影扭斷。
 
  就算增加了肌肉的比重,對方仍會從筋骨交接之處下手。
 
  更別提揮出的拳、踢出的腳,都會被對方借力使力拗成麻花卷的形狀。
 
  拉傷、扭傷、骨折、脫臼。
 
  『易容』的能力雖然能夠調整身體結構,但在恢復內傷方面效果並不優秀,即便能比普通人類快上三倍、四倍,但對於眼前的情境來說,仍太緩慢。
 
  就在三十六回的交手之後,勝負以分。
 
  失敗者易容失去平衡,落入水中。
 
  而勝利者華生,亦然。
 
  不同的是在落水之前他已經抓住了幾片木板,同時抓住了她。
 
  「咕嚕嚕嚕……」
 
  木板好像不太足夠承受兩人的重量。
 
  必須說一件很重要的事……華生不會游泳。
 
  還好又飄過來幾片木板,讓他順利抓住。
 
  這下總算浮了起來。
 
  「噗哈──真是好險。」
 
  更險的是在被河流衝過一小段距離後,他們便靠上了岸。
 
  岸邊不遠處就能看見森林,估計位置是在某座山的山腳之下。
 
  華生不太清楚詳細……
 
  泡了水的手機暫時無法使用,而且這種地方能不能收到訊號也是一件要思考的事情。
 
  不知道從開戰至今,漂流過了多少距離?
 
  「真是糟糕……這下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小姐他們會合了。」
 
  不過至少任務完成了。
 
  「姆姆哈哈……姆姆哈哈哈……」躺在地上、全身疼痛的易容的smile笑了起來。
 
  她對華生在意的那些事情完全不在意,她唯一在意的東西從落水開始便只有一個。
 
  「你又是……何方神聖?」
 
  「我?」突然被這麼一問的華生愣了一下,「『無照Quack(庸醫)』,不……」那個稱號他可一點都不想要……
 
  他以拇指指向自己,決定選個厲害一點的──
 
  「醫生,普通的醫生,同時也是大小姐的最佳拍檔。」
 
  似乎有些帥氣呀~可惜不過一秒……
 
  「哈啾──!」華生抱緊了發抖的身體,「太小看冬季清晨的河水了……不過穿著大衣掉進水中似乎更加危險……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呀。看來得想辦法弄點火,不然再這樣下去肯定會感冒的。」
 
  「原來強到亂七八糟的『怪物』也會感冒?」
 
  「這個說法很失禮呀~只要堅持每天運動,你也能夠和我一樣~」背向兇手的華生思考一下,然後轉頭的說,「或許還要加點醫學知識?」
 
  「呵呵──正常的醫生,才不會把人拆成這副模樣。」
 
  全身關節都朝著不正確角度彎去的模樣。
 
  「但是我會~」
 
  這麼說著的華生,透露出了一點得意。
 
  不曉得是在得意什麼的得意……
 
  「好啦~我要去樹林裡找點木材,為了防止妳逃走,跟我來吧~」
 
  「行行好吧,我現在只要一動全身就痛,怎麼逃呀……」
 
  「哼哼~超能力者可不能用常理來判斷。而且身為一個醫生,我判定移動患者沒有問題就是沒有問題!」
 
  「最好是呀!哪個正常的醫生會拽起傷患的衣領,將其在地上拖行呀!嗚啊,哇啊,聽人說話呀!別拉,超級痛的啊──」
 
  知道不論說什麼都無法改變華生決意的兇手,無奈的朝天大喊:
 
  「『無照Quack(庸醫)』才是最沒辦法用常理來判斷的呀──!」
 
  在那之後,如同眾人所想,遲遲沒有收到洪道遠與刑部訊息的警察總部發現了異常,立刻調派了當地員警前來探查。
 
  他們聯絡救難隊帶來滑索,將眾人在中午時分帶離了暴風雨山莊。
 
  而在河岸邊等待的華生以及兇手,也在夜深之前被警察們所尋獲。
 
  易容的smile在層層警力戒護下,坐上救護車,前往了醫院。
 
  等傷好之後,牢獄之災是不會少的。
 
  在這個還有死刑的國度裡面,也許會被判上死刑也說不定。
 
  另外還有兩個人被逮捕歸案,洪道遠以及奈由莎。
 
  前者因蓄意傷人與涉及毒品交易,官階恐怕不保。
 
  後者雖然還未成年,並且是受到他人利用才會犯下殺人之罪,但刑責不可能全免……
 
  至於華生,警察們似乎沒有打算追究他對兇手造成的傷害罪行。
 
  「因受到河川衝擊,多次撞擊河谷岩石,導致全身多處脫臼骨折。」
 
  報告上似乎這麼寫著。
 
  附帶一題,在那之後夏諾可因為「用腦過度」睡了整整一天。
 
  而華生他……
 
  「哈啾──!」
 
  還是感冒了。



  這一回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回~XD

  比起腦袋的戰鬥,果然還是肉體的碰撞更直接乾脆吧?動完腦袋後把腦袋放空的感覺更是棒吧?

  說起來,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戰鬥呢?

  至此,故事也進入尾聲了喔~

  距離完結,還有兩回──

創作回應

亞達六十七
當然是肉體的碰撞最棒了(各種意味
2017-02-16 20:30:05
Dida (二迴林)
例如肉♂體♂嗎 (x
2017-02-16 21:04:30
奇幻戰神
藉由木板所提供的浮力,超能力者如我想要順游而下並非作夢,
藉由木板所提供的浮力,超能力者如"果"想要順游而下並非作夢,
2017-02-17 12:58:26
Dida (二迴林)
易容的smile確實是想說如「我」(強調她個人的部分)
不過還是感謝提出。
2017-02-17 13:06:49
奇幻戰神
原來如此 這樣也是一句完整的句子 看閱讀者斷句的習慣
2017-02-17 13:08: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