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的選擇是?

作者:字奴│2017-02-16 02:48:12│巴幣:564│人氣:1066
       她散落一片羽毛,要我追尋。

      那有如雪花般的羽毛挾着一縷貴氣飄揚,我竟是無法抓住它。任憑微風將它偷走,我並不甘心,於是我像個野孩子在山嶺上奔跑,只求搶回那片羽毛。

      眼見羽毛飄過洶湧洋流,於荒漠中翩翩起舞,也蕩遊銀河,更曾在我的眼底裡由清晰變得模糊,由温熱變得冰冷。我吃力地去追,即使尖石磨破腳尖;即使鹹海浸爛皮膚;即使光陰錯身而過,我仍吃力地追。

       但是丘比特卻吿訴我,那片羽毛是我高不可攀的。就連維納斯也在我耳邊細語,追下去將致粉身碎骨。可是我不管,或者是年少心性,有可能已不能自拔,總之我一定要追上,這就宛如雄蜂一生都在追求甜蜜一樣。

      直待年輪深了一圈又一圈,一千多個日夜去世,羽毛領着我走進一座塔裡,一座森嚴的塔。我一步步踏上層次分明的大理石梯,此時她卻出現了,那片羽毛就靜靜地棲身於她掌心上。

      「來吧,請來吧。」

      她朱唇輕啟,聲線比塞壬的歌聲還要動人,悠悠闖進我心。温煦的光澤包裹着她,她是被光明鐘愛的女孩。輕拂背後的一雙潔白翅膀,慈愛自她笑臉傳播。

      她向我伸出芊芊的手,邀我共賞塔頂的那道風景。然而,正當我想呼應這份期待時,衣袖卻被某種温柔扯住了。

      我驀然回首,妳出現了。我險些將妳忘記。妳總是悄然地守望我背後,默然無語地看顧我,容易使我抺掉妳的存在。説實在的,過去與妳纏綿的日子比任何慾望都更加誘人,我可以像隻忘憂的羊睡在妳的懷裡,待人世苦惱消失。

       「別去,不要去。」

      妳輕輕地抽着我青青的衣領,要我看着妳。疤痕在你身上蜿延,破壞妳本該玉潤的肌膚,雖然那傷痕是森然的,卻也增加了妳的美感。這種美,是破碎的美,是可憐的美。妳展開背後一雙殘破的羽翼,邪氣一直與妳同在,妳就用黑翼把我覆蓋,再用一對充滿佔有欲的眸子瞪着她。

       「哦?」她毫不猶豫地反擊妳,藍藍的雙瞳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這位惡魔,他是天國的子民,不是妳可觸及的存在,何解妳要糾纏不放?」

      而妳卻笑了,同時也把我摟得更緊了。

      「妳不清楚他,他可是腐朽之人啊。他不屬於天國,也不屬於地獄,他是自由的放浪者。還有一點,我愛他就像我愛蛆蟲愛深淵愛黑夜一樣深,而妳呢?」

      「我?我愛他就如我愛上主愛大地愛晴空一樣深。而且他該是虔誠的跪拜者,熱心於典法章節,才不像妳口中那個毫無節制的人。」

    「那麽可畏的天使啊,他與上主妳會選擇誰?敢情妳要把他當作祭品獻給獨裁專制的主嗎?」

      「我可恨的惡魔啊,如果他要妳拋棄撒旦的眷顧,去接受上主審判,請問妳又會否願意犠牲自己,指摘撒旦的不是呢?」

      似乎妳覺得爭辯已毫無作為。於是妳放開了我,挺起妳的胸脯,緩步地走向她的跟前。沿路的石階被妳身上的氣息所侵蝕,妳露出不應露出的犄角,挑衅的意味濃濃就如空氣裡的氧。

      「請讓我看看備受寵愛的青鳥會不會勝過生於穢濁的烏鴉吧。」

       聽了妳一番諷刺,她不禁瞇着眼,也是無懼地向前,與妳對峙於天梯之上。一襲鎧甲憑空而現,掩去她傲人的身姿,光明凝成她手中的利劍,指着妳咽喉,只是她臉上並沒有殺意,有的只是憐憫。

      「自創世以來,我們紛爭不斷,廝殺了無數個晝夜,我當然不怕與妳作個了斷,甚至求之不得……」

      「哦?説到底,妳怯戰了嗎?」

      她輕垂利刃,搖搖頭接着説:「妳我釀成的破壞絕不是凡人可以承受,我所怕的便是苦了他。」

      兩道擔憂的目光同時望過來。

      妳似乎突然想到了甚麼,竟是鬆下心中的殺念,輾轉間隱沒於我的影子裡,不願再提起干戈之事,而石階之上只留下早已掛回煦笑的她。

      她輕擺一身洋裙,若有所思地説:「不如這樣吧,就讓他來選擇吧,畢竟也得顧及他的意願。」

       「這是最好不過,歴來信仰的取捨全在人心。」匿藏我背後的妳,居然點頭答應,容顔滿是興奮:「好了,你要選擇的是她……還是我呢?」

      這是不可能的。

      我無從從妳們之中選出唯一。

      我是貪婪的。我為這一路追尋的刺激而感到愉悦,卻也為過去的平穩而感到安甯。如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麽我寧可像過去一樣,沉湎於孤獨之中。

      所以我必須離開,離開這個糾纏我的地方。


       於是,我轉身欲去,才發現——

      大門早已閉上。

       我再左顧右盼,妳守候在我的面前,她佇立在我的背後。

      似乎我必須為貪心付出代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寒月
沒想到現在還可以搶到頭香[e12]

02-16 15:49

字奴
因為都沒人留言。QQ02-17 06:20
解憂
哇xdd 寓意深遠 世上才沒有這麼好的事呢xd

02-16 18:26

字奴
是啊,怎麼可能甚麽都擁有呢?02-17 06:22
水墨靜
妳守侯在我的面前,她佇立在我是背後。
上次發現的問題。

02-19 15:58

字奴
已改。02-20 05:54
小伽羅
文字間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看似沒有主軸,卻又生動活潑,仿佛沒說甚麼,卻又似已說完了一般,很有感觸的一篇文章呢,特別是「我是貪婪的。我為這一路追尋的刺激而感到愉悦,卻也為過去的平穩而感到安甯。如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麽我寧可像過去一樣,沉湎於孤獨之中。」這一段。

以「選擇」為字眼,成為整起段落的核心,有時我也納悶著,人生這一段不斷抉擇的過程,我們究竟失去了多少次,得到了多少次,又或者正確地做了幾次決定,似乎問題深討到了最後,都成了一種空泛的想像,好似有,又似無。

像是文章的起頭,無法抓住的羽毛。^^

02-20 12:10

字奴
凡事有得必有失吧。人生充滿選擇取捨,有人選對,也有人後悔,我覺得只要令自己不後悔就夠了。02-20 16:49
珀伽索斯(Ama)
給我的感覺就是舜帝的妻子娥皇女瑛那樣,無法選擇其中一個。[e34]

03-09 20:10

字奴
對對對,就是這樣。03-12 22:39
拜占庭修士

05-30 09:37

字奴
別怕,怕就沒氣勢了。05-30 09:58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有趣的文章,值得反覆思考。

08-24 23:57

字奴
如此甚好。08-25 00:15
希布拉
文章很有美感,其中寓意想必也藏有許多在內。
一再反覆咀嚼便能挖掘出更多更深的感觸。
常說,讀一篇文最重要的是「它」給了你什麼,看完這篇文後,我認為我收穫滿滿呢。
一句話,超棒。

10-12 18:56

字奴
謝謝喜歡。最近讀到一個概念,內容大抵是説,讀者可以看見作者無意識的言語,所以能讓你有所感觸,我想無論初衷如何,也是值得的。10-12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zero2485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言】我的字跡... 後一篇:【短言】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