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四十九、參賽者)

作者:路子│2017-02-09 19:55:13│巴幣:34│人氣:983



    【四十九】參賽者







  陣陣冷風颼過,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後,身體似乎逐漸適應了高空中的低溫,除了狂起雞皮疙瘩的情況有改善以外,身體也變得比較不抖了。
 
  在打著「幸好我沒有懼高症」的念頭下,我打算讓幾乎凍僵的身子做些移動。
 
  我捏緊韁繩,從高空俯瞰那片綠野交錯的叢林,這種電玩遊戲中才會出現的視角,現在正真實的在我眼前上映。
 
  雖然感到有些興奮,但四肢不由自主發顫的感受,還有冷風切過側臉的痛楚,都讓我內心的恐懼感逐漸增生。
 
  忽然間,一陣突兀的強風冷不防從我側邊襲上,我立刻拉回平衡,讓微傾的身子恢復坐姿。在高空這種生死一瞬間的環境裡,雖然四肢僵的發顫,但幸好危機意識的反射神經還是能正常運作。
 
  可是正當我這麼想的剎那,另一股強風又再次襲上了我。
 
  我緊緊握著韁繩,為了不讓那股強風對我們造成影響,我把整個身體俯趴在那頭巨鷹身上,想盡可能減少迎風的面積。
 
  但那股強風彷彿知道我們的無力,接連不斷的風勢從四面八方襲來,在一片混亂中,我閉上雙眼想辦法集中注意力,想盡量讓這頭巨鷹保持飛行,但那種凌亂不規則的風向根本連預測都做不到。
 
  在即將失衡的情況下,我張眼想查看附近有沒有能降落的地點,打算重整起飛的態勢,但反而卻在睜眼後得到一股強烈的絕望感。
 
 
  海,一片深藍且波濤洶湧的大海。
 
 
  我慌張的遙望四周,在這股雜亂的強風之下,我努力尋找那類似陸地的區域,但映入眼簾僅有一片莫大的藍海。
 
  在情急之下,回頭飛往陸地的念頭閃過腦海,我把韁繩轉向扯了幾下,但這頭銀白色巨鷹卻怎麼也不聽我的使喚,韁繩沒辦法控制它的方向,我也跟著慌張了起來。
 
  而這樣慌忙的思緒,也一併影響了這頭巨鷹。
 
  雙翼雖然持續拍打著,但力道已經開始不敵那些強風,原本勉強能維持平衡的身姿,早就逐漸偏離了軌道。
 
  怒濤般洶湧的海潮在下方拍打,就像是一隻披著深藍色外衣的猛獸。
 
  浪花激起的白色浪沫就像尖牙,不斷侵蝕我那逼近崩潰的心靈,雖然經過了那麼多艱苦訓練,但在大自然的面前,我就像隻毫無招架之力的螻蟻。
 
  只能靜靜的等待吞食,然後消失。
 
  我害怕。害怕恐懼的心情一時無法平靜,我明明知道這種時候我必須冷靜,但我卻怎麼也做不到。
 
  巨鷹的動作越來越失控,雙翼變得時而拍打時而停頓,就連在上頭的我也被晃到失去了重心。
 
  就在此時,底下的海浪旋了起來,猶如漩渦般的海潮逐漸形成一個類似凹洞的可怕巨口。
 
  在那份逐步侵蝕的恐懼下,我緊握韁繩的雙手,也在強勁的風壓下鬆了開來。
 

  「完了。」

 
  在失去了空中的支撐點後,我筆直的向下墜落,那視野中的銀白色巨鷹也離我越來越遠。
 
  就在人生跑馬燈準備上演的瞬間,突然一道強大的推力從我的背部頂了上來,突如其來的衝擊不僅把我整個人痛醒,也順勢把我推到了那頭巨鷹身上。
 
  劇烈的鵝黃色光芒劃過眼角,那衝破天際的身影一併吹散了剛才不規則的強風。
 
  我安撫那尚未平息的心情,甚至還不清楚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年輕男子的身影架在半空中,周遭圍繞的鵝黃色光芒就像赫姆一樣包覆著他的全身。
 
  而且不僅如此,那道類似赫姆的黃光,也一併纏上了他乘坐的銀白色巨鷹。
 
  一看到巨鷹,我腦中馬上做出了聯想,可是在我驚訝的張嘴之前,他就搶先拿下了第一句對話。
 
  「你是哪一國的參賽者?」
 
  「……角、角村。」
 
  「角村?」他表情顯得有些驚訝,「是…是艾娜公主所在的角村嗎?」
 
  「……公主?」
 
  我回想起艾娜她們。確實如果以一個國家來稱呼的話,龍王是一國之主,也就等同於國王,而他底下的三個女兒,也就能理所當然的稱呼為公主。
 
  我看著他驚恐的嘴臉,無意識的點頭回應,「呃……恩。」
 
  「為什麼?」他擺出誇張的動作,「為什麼今年不是艾娜公主參賽?」
 
  「呃……有些原因啦,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艾娜她────」
 
  「艾娜?!」他攝人的雙眸睜的偌大,那略帶氣憤的口吻在高空中傳遞。
 
  「你剛剛是直呼艾娜公主的名諱嗎!」
 
  「竟然…」那激動的口氣就像發瘋的粉絲團團長,「竟然如此無禮──!」
 
  他猛力拉起韁繩,訓著那頭巨鷹朝我衝來,在我還沒來得及接話之前,那張可怕的臉孔,便帶著一頭蓬鬆的黃色亂髮迎面貼了上來。
 
  「我不管你是怎麼拿到參賽資格的。」 
 
  他伸出指頭頂著我,「但就憑你剛才那個模樣來看,你還差了艾娜公主一大截!」
 
  雖然我不明白他跟艾娜的關係,也清楚他說得是事實,但在他如此激動的言論下,我還是顯得有些尷尬。
 
  「那個──」
 
  「停!」他再次搶走發言權,「總而言之,艾娜公主是我的。」
 
  「…」
 
  「……」
 
  ……恩,我放棄跟這傢伙溝通的權利。
 
  他甩了一下那頭蓬鬆的黃髮,語調帶了點傲氣,「連帝夫海界都闖不過去的傢伙,還想代表角村參賽?」
 
  他轉身朝我撇了一眼,眼裡盡是不屑。
 
  「別開玩笑了。」
 
  他讓身上的鵝黃色赫姆逐漸膨脹,隨後產生了類似電流般的絲狀赫姆,就在同一時間,他身下的那頭銀白色巨鷹也開始振起雙翼。
 
  那猶如電流一般的赫姆扣著巨鷹,逐漸牽引產生微量的震動,在震動之下,鵝黃色的電漿開始侵蝕,並壓縮整個身影,直到他轉化成類似能量體的身軀。
 
  渾身閃爍的黃光,就像是電流匯集而成的身軀。
 

  「真的……別開玩笑了。」
 

  他回眸看了我一眼,接著『轟』的一聲便消失在我的視野範圍內,只留下幾道滋滋作響的鵝黃色赫姆。
 
 
  我愣著看向那道穿梭在天空中的黃光,任由胸口那熾熱的烈紅色赫姆肆意蔓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4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培根
一個遇到女友的仰慕者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02-09 20:13

路子
你真的都超快,做披薩還有時間玩手機的意思嗎!
02-09 20:15
培根
今天沒客人,這麼冷欸欸欸欸

02-09 20:18

路子
..... 我高雄客訂一個,麻煩外送02-09 20:20
培根
乾,甜筒批薩送過去真的變甜筒了

02-09 20:23

路子
..... 應該也不錯吃吧02-10 01:25
Alt+F4
完全沒有說話的機會XD

02-09 20:54

路子
意外是個話癆的傢伙02-10 01:26
四谷昇華
感覺就是給男主當陪襯用的悲劇男配角啊~摳蓮

02-09 21:35

路子
沒那麼誇張拉拉,他對於故事的結構連結還是很重要的02-10 01:26
爪爪爪爪爪
一看到鵝黃色巨鷹..我腦中只響起一個叫聲...
傘店!!!!!!!!!

02-09 22:34

路子
........ 他騎的巨鷹也是銀白色的啦啦啦,只是纏上了鵝黃色的..

傘店!!!!!02-10 01:27
波爾狄雅ヽ(・×・´)ゞ
真的,我也很疑惑,去王城參賽代表國家,國家代表隊如果太爛的話應該連帶影響國家的名譽吧?

龍王難道看出主角的潛力!?靠那招濃縮之拳(躺

02-09 22:41

路子
龍王對輸贏的看重不會很大,當然主角有光環這是一定會被看重的
也許龍王是出自於一種精神上的寄託,對羅亞的那份精神掛給了主角
不僅讓主角去追求他想要追求的事物,同樣也是針對自己的遺憾給了救贖

派去王城的理由不只是贏
龍王想看到的東西應該不單單只是優勝,也許他還有其他意圖也說不定[e19]02-10 01:32
非法行為
赫姆可以控制老鷹(°д°)
主角真的除了銀幣以外什麼都沒帶ㄇ

02-10 01:51

路子
沒錯,赫姆可以控制!
銀幣很萬能的,別替主角擔心[e16]02-10 10:30
嘿嘿嘿
那給我一些銀幣我是不是就不用考會考了 QAQ

02-10 11:37

路子
可以,前提是你要熬過龍王那關[e22]02-10 23:58
培根
場外配送批薩XD

02-10 12:16

路子
求價位02-10 23:58
培根
65~75

02-11 06:28

路子
好便宜!
02-13 00:42
蕎麥麵騎士
辛苦你了!!

02-11 10:35

路子
有你們的支持都不辛苦02-13 00:43
培根
一只大小跟冰淇淋一樣,你是要多貴,哈跟達斯嗎

02-13 01:02

路子
... 員乃如此,好想看看實體啊啊啊02-13 16:14
培根
來台中如果時間有對,我可以做給你

02-13 17:02

摩卡奇諾
真為主角的未來擔憂……

03-27 07:29

路子
別擔心他的路還很長XDDD03-27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