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領地外-哥碧亞

作者:阿班│2017-02-05 14:50:47│巴幣:16│人氣:400
2018/3/7更新細節


圖為捷克小鎮-特斯拉姆(如有違規將會撤照)


這是一個被森林環繞,距離阿斯嘉特騎馬要一個半月,位在大陸東北方山脈中的獨立城鎮,充滿自然美景,同時居民間也充斥著濃濃的人情味。
然而-在不熟悉這裡的人眼裡,可不是這樣。
祥和之地哥碧亞-早年又被稱為怪物之里,其居民超過2/3不是人類,而是亞人和俗稱的妖怪,而祥和之地此名則是因為其住民不管種族、樣貌都能互相包容,形成悻悻像榮的景象,因此也被一些冒險者稱為-小阿斯嘉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起源】

傳說中,大約在千年之前,有個叫做薩南度的新興城鎮,原本那裡是被稱為世外桃源的地方。
然而某天因為城主的無意之舉,得罪了惡神,整個城鎮被下了詛咒,鎮民們全被變成了各種的怪物,植物被扭曲,城鎮被黑暗籠罩,無一倖免。
附近的城鎮和國家雖然成多次想要毀滅這個地方,然而卻都無功而返,派去的軍隊都被當地的住民消滅了,從此薩南度便變成惡名昭彰的-死亡之地。
就這樣又過了大約五百年的時光。
世界不斷變遷,而薩南度也被遺忘。
這時有一名叫做佛斯的勇者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了薩南度。
佛斯跟其他闖入這的人不一樣,他發覺到這裡的住民雖然有著怪物的外表,但他們並不會隨便攻擊人類,除非是為了自保,其他地方跟人類沒什麼不同。
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和當地的住民接觸,慢慢的突破了住民的心防,發現了這裡的真相,並教導住在附近的人們,告訴他們這裡住民並不會傷害他們。
最終-佛斯與當地居民打敗了惡神。
詛咒也被破解了,雖然被變成怪物存活下來的人,和原本被變成怪物的人的後代,無法變會原型,但整個城鎮從黑暗中解脫,逐漸恢復生機。
後來慢慢的,城鎮裡多許多從其他地方來尋求庇護的亞人和妖怪,而城鎮外圍則開啟了魔法陣讓哥碧亞內部會處於存在與原世界不再同一個平面上,一般無法干涉的存在,也讓持有邪念的人無法進入城鎮為非作歹。
後來城鎮的人越來越多,最後便形成現在的樣貌。
而在傳說的最後,佛斯稱這裡為哥碧亞(希臘語的理想鄉),於是便成為了城鎮的新名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況】

哥碧亞存在了各式各樣各種體型的種族。
從非常小的土精靈族到巨大的大地巨人都有。
其中以哥布林最多。

【種族】

哥布林33%-在差多300年前大量移入,目前為哥碧亞第一大族。

人類21%-哥碧亞第二大族。

不死族17%-大多都是千年前的住民死後變成的基本上都沒生前的記憶。

植物族7%-各種植物幻化為的生物,與精靈族又有所不同。

東方妖怪6%-幾百年來一直都有移入,但近期才較多數。

矮人族5%-近年來有移入傾向。

獸人族4%-100年前才逐漸移入的種族。

精靈族3%-又以土精靈為主。

鬼人族1%-一直都有移入,但都屬少數。

蟲人族1%-近期有移出來傾向。

魔族1%-近期有移入的傾向

其餘少數種族1%-包含龍人族、巨人族、人魚等等種族。

【政治】

在歷經多次改革後,哥碧亞採用了議會制作為管理城鎮的制度。
總共有47席。
其中又從中選五人擔任執行機構的總議長和其餘四部:魔法部、民生部、外交部、法律部的部長。
現任議長為人類出身的路克.Z.狐。

主要佔有比例大於1%的十一大種族在議會個別擁有3席

小於1%,但大於0.3%的三小族則個別擁有2席。

小於0.1%的其餘幾小族則個別有1席,目前此類型有7席。

為了維護外地人權益的特別席1席

【經濟】

哥碧亞早期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近百年開始由於冒險者進入頻繁,開始陸續展開與外地的交易,主要生產品是魔晶石與各種族的特色產品。
貨幣近年則使用跟阿斯嘉特一樣的制度。

【教育】

哥碧亞在一百年前建立以古地名命名的-薩南度學院,用來教授18歲以下的學童了解國際現況和各種生活中能用的基礎魔法,最重要的目的則是促進族群和諧,因此也有許多課程是讓不同的種族體驗不同的文化。
雖然非強制性,但大部分的家長都會讓孩童去就讀。

【文化】

由於種族眾多,因此形成形形色色的多元文化並存的景象。
而對於英雄佛斯的崇拜是共同信仰。
還有四大祭典為居民共同的節日。
南方曆1/1號是慶祝新的一年到來,為期一週的新年祭。
南方曆7月中,會舉辦由東方種族帶來的,為期二週的仲夏祭。
南方曆9/5號是慶祝哥碧亞重生的慶典,從前一天開始會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慶典。
9/5日當天是指進行哀悼儀式而不進行祭典的。
當天哥碧亞全鎮店家不營業。
南方曆11/15號晚上9:00降下初雪後,會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雪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鎮內區域】

城鎮以佛斯廣場為中心,以圓環的方式分成商業、住宅、行政等區




重要建築

舊城堡似乎是千年前的城堡,死亡之地時期是不死族的主要據點,現在則仍是部分不死族所居住的公寓。

大魔法台管理一切城鎮的魔法機能的建築。

中央圖書館似乎是從薩南度時期便有的舊圖書館改建而來。

薩南度學院哥碧亞的鎮立學校。

汙水處理場由於哥碧亞近年的自來水管線發達,因此也配置了相對的汙水管線,民生用水和為數不多的工業用水,會在這裡經過水精靈之手,去除雜質,變回乾淨純水,回歸水循環系統。

大浴場:五百年前佛斯為了促進種族相處融洽而建造的大浴場,後來陸續修建了適合個種族的池子和溫泉等設施。
雖然近年來,哥碧亞自來水系統發達,但居民還是有著一個禮拜至少去一天的習慣。

礦坑:生產魔晶石的礦坑。

妖狐神社(連結)疑似千年前便存在的神社,是東方妖怪的主要信仰來源,神社的主祭神是大妖狐-晷狐。
神社的祭司為據傳以活了千年以上的妖狐-狐玖。
狐玖似乎與傳說中的英雄佛斯有所關聯。

溫泉(無標示):大部分的鎮民習慣去大浴場泡溫泉,因此山中的溫泉旅館主要是服務觀光客。
還有許多地圖上沒記載的溫泉。


詭愚教堂(連結)疑似千年前便存在的教堂,不死族和來自西方的種族的主要信仰來源。
在不死族神父-吐溫離開後,改由人族的艾因接任神父一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9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N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銀月的魔劍... 後一篇:【RPG公會】魔月的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