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大樹孩子

四谷昇華 | 2017-02-03 22:46:31 | 巴幣 0 | 人氣 191


        那個老男人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
        他沒有家人,唯一的妻子已經在幾年前去世,一個人孤零零的住在自己的房子中。
        大家都說他以前一定是一個有一番大事業的人,他住的那間郊區別墅雖然沒有說富麗堂皇,但也是上流社會的人才住的起的典雅高貴,生活起居都是雇用的僕人處理,甚至有人說數年前見過他出門散個步後,就再也沒有在外面見到他了。
        日子如此的悠哉清閒,他最常作的事就是去院子裡看那棵樹,品種是什麼不清楚,但因為是他的妻子二十多年前親手種下的,他對那棵樹可說是有說不清的感情,以前經常就會走到院子去看看它,觀察它又長多高、葉片的狀況及多寡、什麼時候會開花等事情,每每看到那棵樹「一暝大一吋」,他都笑得開懷,近幾年來的狀況更嚴重,派人在樹下放椅子,他自己坐在樹下盯著樹看一整天,這已經是他一年365天中有366天、潤年366天中有367天都在作的事。
        對他而言,那棵樹就像孩子一樣。
        他又雇用了一大堆園丁去照顧那棵樹,如果發現樹有什麼不正常,像是葉子的數量不對、花的色澤變黯淡、整棵樹看起來沒精神、樹上多出現了幾隻蟲,都足以讓他氣到大吼大叫甚至高血壓昏倒,扣園丁三個月的薪水也只是最輕的懲罰,據說還有園丁不小心扯斷枝葉,被那老人家「毒打」一頓後直接開除,就算他因此吃上官司,也是死性不改,得到賠償的園丁也不敢再回去工作,反正有錢就是任性。
        最後,已經沒有人敢再當園丁了,樹也因此不停地長、不停地長,長到逼近他三樓房間的窗戶,他反而很開心,認為那是大樹擁有靈性,能以孝心回應他的照顧,還不停哀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用,照顧棵樹都不會。
        有人察覺不對,告訴他多多少少也要修剪一下樹枝,至少別距離窗戶這麼近,他卻激動地搖搖頭,說:「怎麼可以對我的孩子這樣!它以前就被那些爛園丁折磨過了,我不能再讓它受到傷害!」
        不管別人怎麼說他就是不聽,甚至還會叫警察把他們帶走。
        那是一個颱風夜,雨的聲音如戰場上的槍林彈雨一樣猛烈、寒風如洶湧大浪一般瘋狂,似乎不把整座山颳走就不甘心。
        他擔心的快要瘋了,在三樓房間的窗子旁交集的看著大樹,每一片樹葉掉落,都讓他心痛如絞,甚至輕聲的跟大樹說:「不要怕,爸爸在這裡。」
        「呼~」突然的一陣狂風,把窗邊的枝幹幾乎吹彎到幾乎要折斷,然後,
        風又突然停下來。
        「磅!」
        瞬間彈回來的枝幹直接打破玻璃,重重打在老人家的臉上,還把他打得摔倒在地。
        他就這樣昏了過去,到死前都沒有人見過他再醒過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