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 紙與筆 ] - 聽著,我想對你說

作者:霜淺│2017-02-03 19:50:28│巴幣:72│人氣:348
內容物 : 不釐清

----------------------------------------------------------------------------------------------------------------------
聽著,我想對你說

  ——有一種旅行,是再也回不來的。


  妳聽說過嗎?

  鳥兒高飛,張開翅膀前往無際藍天。

  如果願望可以飛往天空。

  穿梭在柔軟雲層,劃出純白線條。

  傳達到神手中的話。

  優遊於此,任狂風吹打,也不曾停止。

  就能實現喔。


  「…...飛行嗎?」螢幕上的一字一語深深刻畫在我心上,僅在閱覽的短短幾秒就彷彿引起共鳴般吸引我。

  但是這種夢一般的方式真的有機會成功嗎?到頭來或許又會希望落空。

  嘛......算了!雖然謠言歸謠言,也不是那麼不值一試吧?

  打開新分頁,開始搜索更多資訊,躍躍欲試的情感衝擊著自我,在腦海中激盪出各種甜蜜幻想。

  「如果,可以跟那個人…...」


  那一天的種種,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欸,這個送妳。」停下堆沙堡的動作,我抬頭望向聲音的來源,只見那位平時總和我玩一起的青梅竹馬,此刻正拿著一朵粉色的小花。

  「…...」伸出手,差點被此場景徹底愣住,他不聰明,但也絕對說不上感性,這朵花還是他第一次送我的禮物。「謝謝你。」

  「啊,不要誤會喔!只是碰巧看到,覺得跟妳眼睛顏色很像,所以——」、「真的很謝謝你!」

  看著他急躁的模樣,我忍不住笑出聲又說了一次。

  「唔......喜歡就好。」看見我的反應,他也放心似的像往常一樣,露出潔白的牙齒向我微笑。

  從小,他就是我的鄰居兼最好的朋友,無論到哪裡都如同雙胞胎般一心同體,手拉手的模樣甚至被人誤會是兄妹或姊弟。

  這緣分從小學同學,一直持續到高中,連我自己都開始覺得這世界真是小的不可思議。

  只是,逐漸長大的我們,再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了。


  「搬家!?」激動地拉住母親的手,這份消息對我而言簡直如同世界末日般悲慘。

  「嗯,似乎是工作的關係,這次要徹底離開這個縣市,搬到北部去了。真是的,明明都在這裡穩定十幾年了呢......」困惑的皺起眉頭,似乎對這件事感到非常不解難過。

  「怎麼會,他怎麼不跟我說。」焦慮地低下頭,雖然好幾次都聽他說父親工作很忙,短短幾個月都可以到處搬家來搬家去。但這次這麼多年下來都沒有任何調動,還以為終於有個容身之地可以久待了,想不到居然...…

  不公平,都已經相處這麼久了,明明就像死黨一樣總是玩一起,到底是為什麼?


  「啊,對不起啦......老爸說,好像是公司臨時要調派人手......之類的。」少年的目光因愧疚而游移不定,左顧右盼刻意想轉移注意,但最後還是回到前方的女孩身上。

  過去的回憶纏繞兩人,束縛著那顆無法失去彼此的心。不知從何開始,那份感情甚至比手足還更加深厚。

  「沒關係的,哈哈。」強迫自己笑出聲,女孩爽朗的一手搭上少年的肩膀,道︰「還會回來的,不是嗎?大家都會等你的。」

  是的,很快就會回來的。雖然很想這麼回答,十幾年下來交到了多少朋友,鬧了多少傻事,又創造了多少美好回憶,這不是隨便就能遺忘的。然而未來何時可以再回到這裡,我也不知道。但是回來後,曾經的過去又會保留多少呢。

  「嗯,我......會回來的,一定!」抬起頭,拋下所有負面思考,他希望可以帶著微笑離開,不願看到任何人悲傷。「約定好了。」


  真的,可以再見面嗎?了然無趣的繼續翻閱著網路文章,內心卻一直被這句話干擾,一個字也看不下去。

  所謂的約定,真的會實現嗎?這不是那種騙人的謊言吧。

  「啊——好煩躁、好討厭啊!」抓著枕頭,疲乏困頓的癱在床上。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每件煩心的事兩人都可以一同度過,比手足更像手足、比家人更充滿親切感,只是這的次難關卻怎麼樣也無法越過。

  願望這種東西,如果那麼輕易可以實現的話,我現在也不會煩惱了啦!歇斯底里地將枕頭仍下床,連地面上凌亂的紙張,都因此受到波及。

  …...實現…...飛行?盯著因風而緩緩移動位置的紙,我開始回憶起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如果願望可以飛往空中,傳達到神手中的話,就能實現。」


  我還記得那晚,是他離去後我最孤獨無措的一晚。

  我還記得,那張寫滿回憶的紙,讓我哭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也記得,最後的那句祈願,跟著所有話語一同飛向空中。

  紙飛機的旅途,是一去不回的,離開呵護它的雙手後,將隨風而行前去遠方。

  乘載著希望與夢想,就那樣如鳥兒般展翅飛行,彷彿穿越雲層、越過山谷,與那陣風一直飛往天際。

  看著它消失在黑夜中,沉悶的大石頭也因此落下。

  「我會,等著你的,因為你說過了。」

  等我們再度見面時,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歲月飛逝,轉瞬而逝。

  這麼多年了,不知道你過得如何。

  交到女友了嗎?還是不得已又搬到更遠的地方了呢?

  平時聯絡也聯絡不上,不是忙線就是關機,上次對話是什麼時候都久到不記得了。

  唉,你到底在哪裡?當初的那句話讓我惦記了好久好久,苦苦等待了七年卻依舊見不著他的身影。

  「你在哪裡?」就像在期待回應似的,很自然就脫口而出,但是怎麼可能呢?哪有說出現就出現嘛,真是的。

  無奈地輕輕敲了一下自己的頭,但接下聽到的那句話,卻使我徹底愣在原地。

  「我在這裡。」

  多年未見,那嗓音變得成熟許多,很穩重、很悅耳。

  「就像我說的,我們一定會再見面,所以......」走向前握起我的手,淺藍色的眼眸直直望著我,令人聯想到無際的天空。

  這是電影、小說、還是單純的夢境?不,不對,這溫暖的觸感,是現實。

  你就和當時一樣,語調是如此的深切、專心一意。

  而這句話,我也終於等到了。

  「我們交往吧。」


  紙飛機,飛向遠方傳達心願,飛向天際訴說悲傷,飛向未來聯繫永恆。

  最後,是快樂結局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8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霜淺|公會|作業

留言共 5 篇留言

✁玥奈
霜霜<3
我有認真看完喔!!!W

02-03 19:55

霜淺
耶//
謝謝玥奈>w<02-03 20:16
紅影
藍受!!!!文筆真好
不像我的小說

02-04 15:47

霜淺
是嗎XD
我倒是感覺結束的有點倉促呢,謝謝//02-04 17:57
鬱兔
特別喜歡最一開始的部分(*゚∀゚)

02-05 17:37

霜淺
我也感覺那樣很有FU(x02-05 19:17
〆腐唇膏〆
→→每件煩心的"是"兩人都可以一同度過,比手足更像手足、比家人更充滿親切感←←
錯字喔w
啊啊,我覺得這篇寫的非常貼近人心呢!阿霜寫的真的很好
不過,如果能有這麼專情的男人該有多好呢(苦笑)

02-06 13:17

霜淺
謝謝提醒!!!XD
我卡很久www還各種砍字
畢竟那樣的人只能出現在喜小說(?02-06 16:03
〆腐唇膏〆
喜小說是什麼OAOOOOO

02-09 22:34

霜淺
是我多打一個字了OAO
(別理我www02-10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k353387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emo 2017/2... 後一篇:[ 賀文 ] - 致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