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猴子的夢

四谷昇華 | 2017-02-02 17:33:49 | 巴幣 0 | 人氣 203



        那隻猴子原本在山林裡生活得逍遙自在。
        他喜歡在枝頭間蕩來蕩去、享受無拘無束的感覺,渴了就去溪流邊喝水、游泳;餓了就四處飛躍找果子吃,雖然偶爾也會受傷,但也不是什麼大礙。
        有一天,牠四處找不到果子,好不容易才在一塊大石頭上發現幾個,興高采烈的去拿。然而,手一碰——一張網子從天而降!
        困在網子裡數次掙扎發現沒用後,看到幾個人帶著獵槍從樹林裡走出來使牠頓時明白:自己被抓住了!
        眼睛被矇住丟進一個布袋裡,那隻猴子什麼也不知道,只覺一陣天搖地動,上面變成下面、下面變成左邊,幾乎把牠的恐懼都震落,只留下足以讓牠暈倒的昏眩感。
再次看到東西時,牠已經在另一個地方了。
        那裡是個牢籠,四周都是岩壁鐵條,而牢籠裡只有稀疏的樹木草叢,都無法讓牠盡情蕩來蕩去,比原本的森林糟了許多。
       看到岩壁上有一些通往外面的洞,讓牠欣喜若狂的衝過去,想要逃離這個地方,然而,牠卻不知為何撞上一個透明的堅硬東西,除了「咚!」的巨響和扎滿全身的刺痛外,只有來自外面的零碎笑聲。
        牠不喜歡這個地方,牠想要逃出去!
        不停地大吼大叫,那隻猴子不停地撞擊透明的東西,發現完全沒有效後,試圖攀上岩壁,但岩壁滑溜溜的根本爬不上去,又試著藉由樹枝藤條蕩上去,可是樹就是不夠高。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牠已筋疲力盡,連樹也爬不了,身上也有一堆傷口,但牠已經無所謂了。
        突然,幾顆果子從天而降,掉在牠倒著的地上,牠又驚又喜又困惑,完全不知為何自己可以直接拿到果子,飢餓驅使下,牠還是吃了,那是牠吃過最好吃的果子,能讓牠至今吃過的其他果子就像爛泥一樣。猴子吃得津津有味,吃飽後便睡著了,醒來後,牠發現自己的傷口已經不痛了,還被貼上了奇怪的白色物體,摳下來後發現傷口完全恢復!
        牠立刻繼續自己的逃亡計畫,卻是屢試屢敗,一次有一次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然而,果子和白色物體卻沒有一天不在。漸漸的,牠也懶得再試了,反正也成功不了,而且又有好吃的果子又不用擔心受傷,簡直就是天堂!
        有一天,牠作了個夢。
        夢中牠回到了原本的森林裡,那應該令牠朝思暮想的地方,然而,牠卻不怎麼高興,只覺得樹太高了爬不上去、水太急了無法游泳、從小吃到大的果子也變得難以入口。
        一不小心,牠的腳被尖銳的岩石刺傷了,牠驚慌失措的跑來跑去,想要找到那個白色的東西,森林裡卻是什麼也沒有,而牠自己掉到水裡淹死了。
        從夢中驚醒過來,猴子差一點從樹上摔下去。看了看四周,已經早上了,果子也已經出現在地上了!
        猴子興高采烈的跳下樹幹。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