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微微一笑很嚇人

作者:懶藍│2017-01-31 12:35:57│巴幣:8│人氣:242
【微微一笑很嚇人】奇幻歡樂片

聖誕節、新年、情人節……所有甜蜜放閃的日子,全都沒有裂嘴女的份!

大隱隱於都會角落的裂嘴女,眼見他們妖怪社交網一個個都在放甜閃照,好閨蜜貞子也嫁了,死對頭富江還當媽了,就連最醜的八爪怪也找到愛玩觸手PLAY的戀愛對象,卻只有她一人孤單寂寞覺得冷。於是,她決定把自己的照片P一P,稍微把嘴巴P小一點,再放上交友網,就不信她今年真找不到一個約會對象一起甜蜜跨年……

阿糟!她怎麼不小心丟到人類的網站啦?等等!還真的有個人類來聯絡?偏偏對方聲音好迷人,聊天又好有共鳴,讓她不知不覺陷了下去。什麼?約見面?她驚恐望著鏡中一笑就裂開的嘴,這下她該怎麼辦唷?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飾演角色: 都市傳說愛好者 Isumi  /伊澄  飾
      裂嘴女     millarca   /蜜拉卡 飾

合作對象:蜜拉卡 對方作品:

───────────────────────────────────────────────────────────

  伊澄,Isumi,都市傳說的愛好者,堅信著那些妖怪是真實存在的。

  但是……見過他的人都只把他當怪咖,因為只要一講到妖怪,平日沒什麼精神的他魂都回來了,開始纏著人聊妖怪的事情。

  這天,伊澄在某個交友平台上看見了讓他很感興趣的對象,那是名和他年紀相仿的女性,不過那道從嘴角到臉頰的細小裂痕讓他升起了好奇心。

  「妳好,請問妳也是都市傳說的愛好者嗎?」沒有猶豫,他直接向對方發送了訊息。

  雖然對方還沒看到他的訊息,不過伊澄並沒有發現任何異樣,他認為對方只是喜歡都市傳說,才扮成像裂嘴女的樣子。

  『呃、算是吧……』過沒多久,對方也傳來了訊息。

  「很難得在這裡碰到一樣喜歡都市傳說的人呢,我是Isumi,妳拍照的時候是在扮演裂嘴女嗎?」伊澄很快地又送出了訊息。

  『是阿,裂嘴女很醜吧,只要戴著口罩就很好模仿了呢。』

  「不會呀,我覺得裂痕能畫得像妳一樣逼真的很少呢,你是我見過扮裂嘴女最好看的一個。」當時伊澄第一眼看到照片,還以為是真的裂嘴女出現呢。

  『欸、是嗎?!』

  『你對裂嘴女的傳說很了解嗎?』

  「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研究都市傳說,當然也包括裂嘴女啦~」伊澄回傳了訊息,還在後面加了個笑臉,他難得找到了同好,超級開心的。

  畢竟……他一直被當作怪咖。

  雖然表面上常常笑笑的,但其實聽到別人一直叫他怪咖,心裡也很受傷。

  『為什麼會研究這些呢?不覺得很嚇人嗎?』

  「因為這是我唯一的興趣呀,會很嚇人嗎?」伊澄第一次接觸都市傳說就喜歡上了,從那之後開始就一直研究妖怪,甚至幻想過有一天能和真正的妖怪見面。

  『才、才不嚇人呢!那都是其他人擅自亂說的!』

  「我也覺得不嚇人啊,不如說我最喜歡妖怪了!」

  「我還想過要和真正的妖怪見上一面呢。」伊澄做了很多調查,空閒的時候常常會到那些有傳出妖怪出沒的地方。

  可惜……都沒見到。

  『欸?你想跟妖怪見面?』

  「嗯,不行嗎?」和妖怪見面是很奇怪的事情嗎?伊澄覺得對他這種都市傳說愛好者來說,是很正常的事呀。

  『也不是不行……如果說、我能讓你跟妖怪見面,你會想見誰?』

  「能讓我見到妖怪嗎……?」

  伊澄沒有想到居然有機會能碰到真正的妖怪,他當然不會錯過。

  「妳有認識什麼妖怪朋友呀?」他沒什麼想法,想先看看對方能讓他和什麼妖怪見面。

  『呃、大概你想得到的都算認識吧……』

  「那讓我先見見裂嘴女好了,看到妳的照片就讓我很感興趣,不知道裂嘴女本人是不是長得跟妳很像呢?」」伊澄在後面還加了一個很期待的表情。

  ……

  「如果你、你不會害怕的話,我可以、讓你見面……」看到對方一直沒有回覆,伊澄正打算將聊天窗關掉,突然訊息就跳出來了。

  「好啊,就這麼說好了,那什麼時候要見面呢?」看對方沒有要拒絕的樣子,伊澄打算確定好確切時間。

  他還沒發現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給你決定好了,我任何時間都可以。』

  「那就這個禮拜天吧,其他時間我都有事。」伊澄看了下自己排的行程,只有那一天有空。

  『好,先說唷,如果中途害怕了,就算跑開我也沒關係的。』

  「為什麼要跑開呢,我又不怕妖怪。」伊澄發了問號的表情,他還不知道要和她見面的正是裂嘴女本人啊。

  「而且,有妳陪我呀。」伊澄完全沒發現自己說了容易讓人誤會的話。

  『那就、就、這個禮拜天見、見了!!!』看到對方回完之後顯示離線狀態,伊澄也跟著下線了。

  接著……到了禮拜天。

  伊澄準時到了他和對方約定好的地方,那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他在店外面等待對方出現,準備一起喝下午茶。

  平常的他挺邋遢的,今天特地穿了白色襯衫和深藍色長褲,他想給對方一個好的印象。

  『你、你好……』等了一小會,有位女性朝伊澄走了過來,可能是怕生的關係吧,她戴著遮陽帽微微低了頭,似乎不想讓人瞧見她。

  「是millarca小姐嗎?」因為是第一次見面,伊澄問了對方,記得在平台上,她的暱稱是叫millarca。

  『我是,Isumi先生,讓你久等了。』

  「那、millarca小姐,我們進去聊吧。」確認對方身分後,伊澄領著她走進店裡,他選了一個比較裡面的位置。

  「啊對,妳的妖怪朋友會來嗎?」才剛坐下,伊澄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他超期待見到裂嘴女的。

  『那個、會來啦…只是…我不太會說明…』

  「是有事耽擱了嗎?那我們兩個就先聊些什麼吧。」伊澄自己做了猜測,「millarca小姐不熱嗎?」看對方穿得密不透風,而自己卻穿這麼少,倒是覺得有些奇怪,現在也沒說很冷呀。

  『唔、還好,並不是因為熱……』

  『那個,如果你想見面,可以先選比較隱密的地方嗎……?』

  聽了對方的話,伊澄仔細想了想,好像也是呢,妖怪隨便出沒在人類的地方,會引起不少的騷動,還是去隱密一點的地方好了。

  「可以呀,那millarca小姐知道哪裡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嗎?」伊澄點了點頭,接著起身問道,他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

  『那麼就去旁邊的小巷裡吧。』millarca起身帶著伊澄走到店外旁較陰暗的小巷裡。

  『這裡應該就沒關係了。』

  「millarca小姐的妖怪朋友要現身了嗎?」到了小巷,伊澄四處張望,試圖尋找著那位裂嘴女的身影,也許她會突然出現也說不定。

  過了幾分鐘,millarca突然將口罩拿了下來。

  『其實,裂嘴女……就是』
 
  ……
  
  『我。』

  伊澄當下是被嚇到了沒錯,不過他的臉上很快地浮現笑容,「millarca小姐今天是特地畫了裂嘴女的妝嗎?比照片上的妳還要逼真呢!」他緩緩接近對方,仔細地看了看。

  「millarca小姐是怎麼畫出這個妝的,是參考妳那位裂嘴女朋友畫的嗎?真的超級像的!」

  「可惜沒見到妳的朋友呢。」伊澄小小地嘆了口氣,他還是認為裂嘴女另有其人,沒有想過真正的裂嘴女就在他眼前。

  『這、這並不是化妝!』蜜拉卡臉紅地低下頭,看起來很慌張的樣子。

  『我就是裂嘴女,看看這醜陋的嘴角。』她自嘲地笑著說道,嘴角的裂痕隨著她笑的同時,裂開又閉合。

  「唉!millarca小姐就是裂嘴女本人嗎!?」伊澄看到了裂嘴女的特徵,此時也不得不相信。

  「原來我一直在跟真正的妖怪聊天啊。」他不驚反喜,這一天他不知道期待了多久,去調查時做了好幾次心理準備,但沒想到真正碰到的時候是如此地措手不及。

  原來……我一直想要見到的妖怪,現在就在我面前。

  『你、你不害怕嗎?』

  「高興都來不及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妖怪啊!」伊澄高興地將手機從口袋拿出來。

  「millarca小姐要一起拍一張照嗎?」他想拍張照紀念一下,「當然,我不會傳出去的。」也就是說他只會自己留著。

  『欸、呃?拍照嗎?』millarca小姐在還很混亂的狀態下,跟著伊澄一同拍了合照,拍完兩人還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拍照的時候millarca的表情可是超可愛的呢。

  之後,兩人也常常約時間見面,互相談了最近的生活狀況,不過關係看起來並沒有更進一步的感覺,可能就一直止步再一般的朋友關係了吧。

  「吶,millarca小姐,帶我去妳們妖怪的世界玩吧,應該有的吧,在這世界某個角落。」某一天,伊澄突然很認真地說。

  『欸……欸……!?』

  關於兩人另一段的故事,那都是後話了。


                            <THE END>
───────────────────────────────────────────────────────────
【後記】

  這裡是消失好一陣子的藍,前陣子進入了報告地獄,在迎來寒假的時候終於解脫了,回到老家就開始大掃除,清天花板、刷油漆啊等等,然後在閒暇之餘把這篇給擠出來了,實際上花了好幾天

  新的一年也到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嗚嗚嗚,下個月開始我會努力寫文的。

  新年新希望:填坑填好填滿(難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伊澄Isumi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藍藍!!

02-02 15:26

懶藍
你好/ [e12]02-02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70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