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大胃王賽-始終比不贏美帝,日本請繼續加油。

狠心先生 | 2017-01-30 21:17:31 | 巴幣 98 | 人氣 44815

  雖然在元旦當天看完了世界賽,但還是覺得看中文版比較對味,因此刻意等到看完中文版後再來寫文章。昨天的美日英澳大胃王世界賽中,上半場是日本代表的選拔賽,下半場才是世界賽。

  這次的日本選拔的選舉標準為:

  1.女王賽冠軍

  2.年度混合賽冠軍

  3.選拔賽兩名

  因此女王賽冠軍萌梓以及混合賽的冠軍檜山拿到了門票。剩下的選拔就是要找出兩名合適的候選人。選拔的過程非常的精彩,反而比世界賽好看= =

  這次找來了日本2016年度的男性大胃王選手精英,以及日本新生代女王候選人。

  不過由於大胃王王者賽以及女王賽結束,因此這有點算是二軍競賽。然而單純只有這樣的陣容的話,其實大家連看都不用看,一定是MAX獲勝,剩下的一名就是谷崎跟渡邊去搶。為什麼呢?因為新生代的女選手根本不能看。

  當然,這樣的選拔下,水準一定偏低,因此這次也找來了上個世代的傳奇女性選手們來當高牆,阻擋這個世代的選手們。(關於世代的選手,下次有空再聊)

  傳奇女王賽找來了三位女王,而女王的實力分析如下。


  三宅智子:過去號稱小巨人、三宅社長。

  三宅是一個非常老練的Insiders,在過去中也常常問鼎女王寶座,但很可惜總是無緣。

  三宅是典型的短跑類型,在比賽的前期衝刺非常快,後面再用穩定的步伐慢慢跑。不過缺點是有時候連三宅後期會整個完全無力……此外三宅在食物上也是很挑,在飯類可說是相當強勢,但是在肉排類,三宅就無法發揮。過去幾次比賽,三宅都是死在肉排類。

  佐藤仁美-因為喜歡俄羅斯毛帽,因此被稱為俄羅斯佐藤。2016年節目也幫她想新外號,就是『無冕的女王』。

  基本上俄羅斯是這三個人的實力中最飄~的一個人。

  俄羅斯的優點是,她是所有的選手中,最擅長分析食材的攻略以及分配時間;這在過去幾次的賽事中都看得出來。還有就是她一口的份量,是普通人的好幾倍,這些都是促使她問鼎女王的能力。

  但是為什麼說俄羅斯非常的飄呢?

  基本上,除非是有讓俄羅斯認真的選手出來,或是一些原因讓她爆氣,不然基本上俄羅斯很容易後繼無力,這點連她自己都知道。

  好比她在2009年,緊咬Angela佐藤,狠甩宮西小姐,但是在2012年的賽事,因為Angela佐藤沒參加後,反而輸給宮西。

  不過俄羅斯基本上胃容量還是輸給Anglea就是了,目前看來她的極限就是8公斤左右。

  Anglea佐藤-在魔女菅原之後,少數的全能型女性選手。節目新取的外號叫『女帝』。

  基本上,她就是魔女菅原的後續繼承人,在第四世代時,擊敗了男性選手們,使女性選手們一度完全佔據了大胃王混合賽。

  是少數幾乎全類型都能制霸的女性選手,胃容量在過去的賽事中,能夠拼到9公斤以上,速度也兼具,基本上已經是菅原的等級。

  但基本上Anglea還是輸菅原一個檔次,在09年時雖然稱霸混合賽,但是在隔年的女王賽中,遇上了魔女卻只能退避三舍。

  此外,Anglea的最大罩門就是拉麵,過去幾次的比賽中,遇到麵食類,Anglea的速度就無法維持以往的高水準,我想如果她能夠解決,實力將會更上一層樓。

  而在這幾次的預賽以及半準決賽中,其實是個非常嚴苛的考驗,把過往的世界賽食材都拿出來用,例如飯類、厚實的肉排以及煎餃等等的。

  當然,嚴苛的考驗才能考察出真正的實力,新生代的女性選手基本上完全無法搬上檯面,如果輸給傳奇女王還能夠理解,但是連同為第五世代的男性選手的腳跟都追不上,足以見得現役的日本女性選手實力大幅度下滑。面對這些人當對手奪冠的萌梓,自然實力也不夠。


  在煎餃賽事中,最後殘留的第五世代女選手高橋 知成也說了,自己完全不是對手……(其實還蠻懷念06到13年的時光,男女選手實力很平衡的時代)

  當然,這場賽事 雖然如我說的有一些遺憾,就是完全暴露女性選手實力不足,但也完全證明了男性選手的強大,世代交替的感覺非常明顯。

  最後的決賽,兩大女王中箭落馬,只剩下Angela,面對新生代的MAX、谷崎以及渡邊,我個人覺得Anglea基本上實力跟MAX可以平起平坐,只不過在食材上,就沒有MAX這麼的全面性。

  不過最後一場,是令人傻眼的拉麵決賽。看到這邊我心中除了傻眼以及翻白眼,就沒有別的感想。

  你世界賽又不會比拉麵,你最後決賽的關鍵居然是拉麵,真的假的啦?!

  最後一場其實還蠻刺激的,Angela跟谷崎在搶第二的位置,面對女王的追殺,谷崎的馬達完全火力全開!試圖逃離女王的追殺,我個人覺得經過這次的選拔,谷崎的實力大大增長!

  不難看出,其實谷崎由於是新人,因此在食材的應對不如女王們那麼多元,甚至也不如渡邊,但是最後的三場,谷崎為了脫離女王的追殺,在速度上好幾次飆到極限!

  第一場脫離俄羅斯、第二場是三宅,最後一場則是Anglea,每一場,都發揮到極限!因此在最後關頭才能夠驚險獲勝。因此,個人覺得面臨了三場都是女王的追殺,尤其三位女王在最後都暴氣的狀況下,谷崎還能夠全身而退,尤其是面臨了Angela的追殺下,谷崎無論是速度、下顎力以及抗壓性都大幅度的成長!

  不過Angela難得復活,卻以這種結局收尾,確實讓人唏噓。

  ↑其實她自己也說了,14年輸給莫莉之後,自信心大受打擊因此退出...

  就這樣,全新的日本不死鳥隊誕生!


  這次除了美國以及日本之外,找來的英國以及澳洲。同時也規劃了新的賽制,與以往的淘汰賽制不同,以循環賽制。日本的首戰就是遇上美國。取得兩勝的國家,即可晉升決賽!
  

  這樣的安排,讓我看完後大大的吐曹!

  在第一戰中,基本上美國就是在測試日本隊的實力如何,MAX以及萌梓的實力,美國隊相當清楚,而谷崎相隔一年,還有來了一個以前從沒見過的檜山,對此美國隊先以試水溫的方式去測試本次的隊伍水準。

  尤其檜山又以日本王者的稱號來,肯定實力不容小覷。因此第一戰就是莫莉對上檜山,王者對戰女王。為的是什麼?陶德想測試這個王者到底多強?

  第二戰的MAX以及萌梓組合,用鮑伯以及艾瑞克來應戰,一方面是想知道鮑伯對上MAX有多少勝算?以及艾瑞克的實力有多少?(畢竟艾瑞克初次上場,實力的底線不明)


  第三戰,用大衛來測試谷崎實力。

  個人推測陶德的想法如下:

  實力第一還是MAX,第二是谷崎。萌仔第三,檜山基本上先衝刺拉開距離,等他換上二檔之後,再跟著衝刺!

  當然拉,日本隊也發現了美國的弱點,MAX發現的暗黑兵法讓我笑了www

  
  MAX說:美國隊都聽陶德的指示,一旦陶德慌張,就無法下達指示,美國隊的節奏就打亂。

  這暗黑兵法實在www

  不過不知道該不該稱讚製作單位,其實大家都知道,世界賽本身都是看美日對決,其他國家充其量只是砲灰。在過去三屆,還會將海選畫面撥出,今年完全砍調,更絕得是連比賽畫面都砍掉,只有比較外型亮麗的選手,或是跟美日選手有拉鋸的才撥出。


  ↑其他國家基本上就是跑龍套,有好笑畫面在撥出,可憐= =

  決賽一如大家所知,美日對決。而經過了幾場比賽下來後,美日都各自有對策了。

  日本就是要打亂陶德,讓他無法下達指示;美國則是打敗MAX,讓王牌無法發揮。


  當然,雙方都勝券在握,都擬定好各自覺得最棒的戰略。

  第一戰的食物是炸雞鬆餅,基本上是我看過四屆以來最麻煩的食物。鬆餅本身難咬不說,灑上糖粉以及楓糖,真的是黏膩又甜膩!而且還有一個鹹的炸雞,又甜又鹹又乾加上難咬...基本上這個食物真的是王牌等級才能吃的下去,否則會先死在這難咬的食物下。


  基本上,日美都知道MAX以及莫莉是王牌,問題是王牌該什麼時候打出來?避開對方?還是參加雙人對戰?而此時,美國先下手為強,由莫莉直接指定MAX。基本上這戰略很簡單爽快,卻也最有效。




  先將對方的王牌叫出來,考量到各種因素(比方說電視撥出、當下的面子等...),對方不可能不接受。還有就是...日本的民族性所害,基本上不只是電視台,連日本觀眾都覺得如果不打倒莫莉,即使贏了美國,也不是真正的贏!因此MAX接受上陣!

  當然,如果這時候檜山上陣,我相信後面的結果一定不同...


  第一戰基本上個人看的很熱血沸騰!再續盤上,MAX並沒有遜於莫莉,並且僅僅的貼在莫莉身後。如影隨形的速度讓莫莉的節奏一度打亂,陶德也跟著慌張。當時我一度已為日本會獲勝。

  這場可說是日本有史以來最接近莫莉的一次,第一、二屆在十分鐘內,莫莉就遠遠甩開Angela佐藤跟KING山本,去年雖然莫莉雖然獲勝,但是被菅原壓在三盤以內的差距。這場在前面十分鐘,基本上雙方的續盤時機幾乎一樣,陶德大為慌張,美國隊呈現有史以來最慌張的一次。

  但很可惜的,MAX的續航力不敵莫莉,最終速度減緩後,莫莉一鼓作氣超越了MAX...

  這次莫莉也打的很辛苦...真的如果MAX的續航力在強一點,可能結局不同了。


  ↑陶德充滿喜感,這次製造不少笑點www

  當然了,第一場的勝負出來後,日美士氣大不同...


  如我所說,第二場以及第三場的選手以及走向,陶德都算好了,遇上檜山,一開始猛衝,等他換檔加速跟著加速,讓檜山無法趕上!而萌梓即使經過一年的進步,實力依然略遜於鮑伯,總體而言,除了剩下的谷崎陶德無法應付以外,基本上陶德都清楚走向如何了。


  第二場如傳統,就是牛排大戰!基本上美國的牛排又厚又軟Q,非常考驗選手的下顎力道。這次美國選手為大衛、艾瑞克,對上谷崎、檜山兩人。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相當刺激!谷崎一開始就猛衝,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一開始就遠遠的甩開美國隊的兩位選手,另一方面,檜山則還在溫機中。比賽到了中盤戰後,美日的總盤數一直呈現拉鋸戰!在總盤數上雙方彼此互不相讓。




  當時的戰況,檜山:10盤、谷崎:15盤、大衛:12盤、艾瑞克:13盤。

  套句LOL的用語來說,谷崎完全是全速輸出,檜山則還在農怪...不過谷崎真的很慘,參賽兩次都在Carry隊友,每次都是神輸出www


  這場賽制,其實節目也說的很清楚,日本要勝利,全看谷崎。大家會疑惑,為什麼不是王者檜山?

  很簡單,基本上檜山贏的是胃容量,而不是速度。但我不是否認檜山沒有速度這一點,而是檜山是典型的後勁強大的選手,在上半場以自己的步調慢慢跑,等時間過了一半後,在慢慢加速,甚至猛衝一鼓作氣超越對方。



  在日本的最終決賽時間為60分鐘,谷崎就是靠著龐大的胃容量,加上尾勁強大,因此一舉擊敗MAX。

  當然我知道大家會疑惑,30分鐘對於檜山是不是無法衝刺,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在預賽中,加速的檜山打破陶德的預言,吃了11個大漢堡;跟歐洲對抗時,雙人對戰(雙方國家各派2名選手,盤數總合多的一方贏)時,一開始最後一名的檜山,最後反超MAX成為第一名,從這點看的出來檜山不是不能吃30分鐘,而是他在食物的全面性還不夠...這次的肉排可能有些地方是他怕的、無法克服的...

  另一方面,美國隊則有趣多了,新人艾瑞克,居然打敗出場三次世界賽的老手大衛,一鼓作氣逆殺大衛,直衝谷崎;在陶德的預劃中,大衛瞄準谷崎、艾瑞克瞄準檜山,因此對於陶德來說,艾瑞克是不可多得的超新星。

  想當初莫莉也是出道第一年就去比世界賽,還打敗了Angela呢……

  最後眼見大衛不僅追不上就算了,還被一個比賽第一年初出茅廬的新人電,最後果斷放棄掉他。

  ↑大衛說來也很可憐,每次出場必輸。美國的砲灰= =

  ↑讓陶德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國新人艾瑞克。


  最後,多虧谷崎的全速輸出,讓日本免於打包回家,可喜可賀...而過程中,檜山即使換了檔速還是無法克服肉排,個人算是對他有些失望...


  最後一戰,萌梓對上鮑伯。一勝一負,這樣的場面基本上已經看過了4次(包含這次),而選手力壓山大的畫面也一樣的看了4次。


  賽前互嗆



  最後一場比賽,比的就是炒飯。依個人來看,基本上鮑伯是壓倒性的獲勝,但食物出來後,個人稍微改觀,小小的期待奇蹟!

  在過去的比賽中,論速度以及胃容量,都是鮑伯跟萌梓接近;但是今年的比賽,如鮑伯所說,特訓後已經在麵食類追上了MAX,因此我個人是不看好萌梓。但是比炒飯,這根本是亞洲的主食阿!萌梓基本上有一定的優勢了,不熟悉食物,加上米飯帶來的飽足感,我個人原本猜想萌梓會分配好速度,險勝鮑伯,結果...



  確實如同陶德說的,萌梓的健康最重要,但是我上面也說了,最後一場的壓力,過去有三位選手承擔過。去年的俄羅斯佐藤,甚至吃到怒敲桌子以及頻頻止住噁心的衝動,儘管最後一分鐘被美國隊超車,但是看到俄羅斯拼命成這樣,真的熱淚盈眶……

  反觀萌梓不到五分鐘就送醫,我真的覺得這結局無言到一個爆炸,第一次看大胃王看的如此無力...結局竟然是以這種最糟糕的方式收尾...

  附帶一提,日本方面的收視率降到3%左右,基本上明年有沒有世界賽,真的很難說了...花了上千萬的製作費用,結果只有3%的收視率...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日本擊敗美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黎黎貓
看到安潔拉差一些真的很可惜...不過谷崎也很厲害,
世界賽的結尾超級錯愕QQ
萌梓感覺比較適合出雙人賽
2017-09-20 23:41:52
狠心先生
萌梓完全就是個緊要關頭派不上用場的雷包。她可以跟其他比較弱的對打,但是跟對方有實力的對上,就只能扯後腿了。

今年大胃王賽的End,除了傻眼以外,有空沒有其他更委婉的形容詞了。
2017-09-20 23:51:40
勁辣姬腿跑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這個世界賽事表演好玩的
感覺都是故意安排棒次「來輸」美國(也許以後想演雪恥)
如果不是,那表示日本對選手基本的強弱也太不了了
2018-07-15 18:49:42
阿暐
沒想到谷崎可以贏anglea真的蠻意外的,基本上我覺得跟美國比四個點都不能差,為了顧收視每次都有萌梓基本上就不可能贏了
2019-05-04 11:54:36
狠心先生
萌梓最大的問題是抗壓力太弱,他在16年跟MAX一起搭雙人賽的時候精神很好,我很喜歡。可是17年的世界賽給她壓箱的表現,最後居然昏倒收場= =
哇哩哩看到鬼,這什麼女王啊,一壓就遂
2019-05-04 12:03:23
阿暐
基本上四位都派男性我覺得勝算就大了,四個實力都至少要谷崎這級之上的
2019-05-04 11:55:21
狠心先生
那還蠻難找的XDDD

谷崎怎麼說好歹也是第五世代男生第二第三強的(不知道跟新井比如何),要找到跟谷崎一樣的男生,我看男喔...
2019-05-04 12:04:38
阿暐
谷崎、新井、max、雙子,以目前環境應該最好就這陣容了,老手的話山本算引退了,菅原年紀大了,實力明顯下降不少,雖然還是很猛,但實在不忍心在看她比了,就剩雙佐藤了
2019-05-04 12:0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