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末影安德 (詳細角色介紹)

作者:人一兌│2017-01-30 09:58:31│巴幣:26│人氣:496





  末影安德,登錄學名Ender andr 。目前擔任怪物酒吧第二代酒保,平時除了打掃環境、充當保鑣以外無事可做,故被戲稱"招牌"。行動自由受限,必須向酒吧內任一位成員報備後始可離開酒吧,形同軟禁。

  為失眠所苦,有很重的黑眼圈。面部表情極少,不過帽子上的眼睛裝飾可隨主人心情改變眼形。

  與酒吧成員互動不密切,除了薑絲和酷帕偶爾會主動攀談。似乎與HIM有著不可告人的過結。



  關於末影安德。

  其實前年年底已經發過有關他的介紹,只是後來又做了點修正和補述,因此決定重新發文。

  創造這個角色的靈感源於Slamacow的Bart -- Bart 在原作 Mob Saloon裡也擔任酒保,無時無刻不在擦拭吧檯。在最初的設定中,安德的個性和Bart差不多,大抵給人聰明調皮的印象,不過隨著故事走向與原作差異日益明顯 ( 怪物酒吧同人文也邁入第五年了呢 ) ,他的個性有了明顯的轉變。

  安德應該是我目前設計過外型最雌雄莫辨的角色。五年間,他的衣服款式已歷經數次更改(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然而我的初衷都是一樣的--這是一個帥氣、陰沉、攻擊力高強的角色,符合我心目中Enderman的形象,僅管他人型化之後是女性。

  他同時也是整個故事裡最難編寫的孩子,因為個性實在太過灰暗,與我大相逕庭。為了揣摩一個悲觀者的心思,我觀察身邊和他個性相仿的朋友、同學,拎聽他們闡述自己的不幸。甚至,我開始試著用負面的角度思考,導致有段時間我的個性也變得有點陰暗。

  我希望構築一個更貼近現實生活中的角色,而不是誇張的悲劇,空有虛假的情感,讓人覺得疏遠。

  比起氦莉恩,"安德"在終界可說是菜市場名。本來安德的名字叫"Nitrogen"(氮氣),一方面凸顯他給人冷淡、沉重(一般情況下,氮氣十分穩定;氮氣分子量=28,氦氣分子量=4)的印象,一方面暗示他的結局走向極端(某些條件下,氮氣仍能進行化學反應),不過後來擔心讀者不好記憶,加上Nitrogen不好音譯,便改成"安德",或許這樣還更能表明他的與眾不同www

  安德的生日是9月21日,他的心靈就如同遭強震侵襲後的大地,滿目瘡痍。他的配劍--Diazepam(一種安眠藥,中文藥名為"煩寧")--賦予他人形化後的樣貌,也有助於壓抑他的不安。

  安德並非主角,但他是串聯主世界和終界的重要媒介。讓我們期待他未來在故事裡的發展。


攻擊曲:Croatian Rhapsod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呼嘎Hoga
哦哦哦 好久沒看到你畫圖(´・ω・`)

01-30 10:36

人一兌
我拚死拚活從學測戰場爬回來了!!現在有還不完的圖債和趕不完的小說,角色們都在瞪我了(掩面01-31 12:19
捲捲捲捲捲
這人設真棒

01-30 12:30

人一兌
畢竟是我最喜歡的孩子(洩密01-31 12:19
小天
雖然不是主角...
總覺得設定的比主角搶眼啊...(≧▽≦)

02-01 13:31

人一兌
沒關係,主角就是要"曖曖內含光"[e35]02-03 23: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像是黑夜中乘風旅行的暗殺者的感覺,帥氣中卻帶點悲傷,十分有魅力

09-30 07:30

ソケノ‧諾
講到怪物酒吧會想到這個w
https://youtu.be/1enQHc9_JV4

02-28 19:27

人一兌
沒錯!我就是以這個作品為靈感來源,延伸出<怪物酒吧>這個故事[e38]
一直想完成這個同人文,但總是被各種新坑和課業拖延...[e28]03-03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測回歸+2016年繪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