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原來我期盼的是

作者:無名草│2017-01-30 02:59:31│巴幣:14│人氣:268
停下腳步,回頭。

妳拉著我的衣角,淚眼婆娑。



喜歡走在妳身後,因為溫柔的妳總會發現慢妳一步的我,轉過頭、注視我。

讓我以為那些瞬間,妳屬於我。

陽光斜灑在紅磚步道、灑在路旁兩側粉色一片的羊蹄甲上,妳像孩子般興奮地奔跑,然後望向後頭悠然漫步的我,和煦微風稍稍吹亂妳額前的髮絲,迷人笑眼與淺淺酒窩,笑容無比燦爛;

綠樹成蔭,擋住了太晃眼的金黃,可是暑氣的炙熱早已蒸得妳沒了往日活力,妳一邊抬手抹去依附在後頸的薄汗,一邊咕噥著對全球暖化的不滿,接著旋過身,「刷」地一把拉下我外套的拉鍊,忽視我的無奈,妳笑得狡黠;

呼出的霧氣模糊了眼前的妳,蕭瑟的風景、三三兩兩的人群,街道色彩有些單調,妳的背影也顯得單薄,一陣寒風忽然襲來,妳聳起肩、縮起身體,抽了一口氣才緩緩吐出白霧,我把我的格紋圍巾環在妳的脖子上、用溫暖的手摀住妳凍得發紅的耳朵,於是妳詫異地看著我,想必是冷得過頭,沒有往常的笑顏,只是滿臉通紅。

走在妳身後一步,等的是妳每次回首。

原來,我總在期盼。

習慣看著妳的背影、聆聽妳能量滿滿的聲音、想像妳臉上多采多姿的神情。

習慣等待,只是想用等待換一個期盼。

「妳會找尋我,是因為在乎我吧?」

我可以這樣想嗎?

儘管像是自我滿足。



妳說過我笨、遲鈍、木頭,也罵過我固執、自我、不懂變通。

合理推斷,妳應該不喜歡我吧。

雖然妳也說過我眼神很溫柔,而且從沒離開我的身邊,但那只是妳太善良,狠不下心捨棄我,所以還是跟我保持朋友關係吧。

邏輯我還是挺清晰的。

不過,感情上我的確是笨蛋。

太多事情搞不懂。

就像此時,妳為何會拉著我的衣角在我身後哭泣?

「笨蛋......嗚......笨......」

『唉,我又被罵了,真笨。』

「為甚麼丟下我自己走掉?」

『這怎麼說呢......』

「說話呀妳!」

我放棄思考,捨棄千萬個妳哭泣的原因,只是抱住妳,時而輕拍著妳的背,時而摸摸妳的頭。

看著妳哭我也慌了。

妳在我懷裡小聲啜泣,平靜了些,才抬起頭拉開距離。

「妳為甚麼.......要哭?」妳滿臉疑惑,還帶著淚,卻抬手拭去了我臉上的淚痕。

我躲避妳的目光,妳沒再逼我說話,可是緊緊拽著我的手,明顯是非要等到答案不可。

「我想放棄妳。」我忐忑不安地說著,默默把手收回。

妳握著我的那雙手抓得更死,「等等,妳甚麼時候追過我?」

「嚴格來說,沒。」

「渾蛋。」

我感覺生命危在旦夕,卻不知道自己做錯甚麼。



「我到底怎麼喜歡上這笨蛋的?」妳一把拉著我的衣襟,對天長嘆。

「等等,妳甚麼時候喜歡過我?」我蹙起眉頭,心想自己到底錯過甚麼。

「嚴格來說,我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想殺死妳。」

「啊?」

那時候我還不明白,喜歡和想殺掉,能夠同時成立。






啊原來是病嬌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名草
寫歪了

01-30 03:00

氏懸
噗...看到後面差點噎到ORZZ
原本以為是純純的愛情,結果竟然是病嬌啊啊啊啊(倒

02-01 17:25

無名草
還是病嬌(x)純愛(o)好[e16] (遞水02-01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走在妳身後一步... 後一篇:償還溫柔 26 (待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