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部 終章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7-01-27 19:35:26│巴幣:18│人氣:177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終章

    日常為何物



  歷經付出慘痛代價,少女們終於願意再度接納悠作的存在,而不再只是透過著一只布娃娃進行著場面有些詭異的間接交談。

  好不容易在赤島家中取回應有的權利與地位,然而卻在末咲的再度爆料下,當悠作發覺少女們早就知道事情的真相卻還表現出那種態度後,他很快地就決定在料理上回以了痛擊。

  好歹他在留學的那段時間中,可是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習得了多國料理的食譜,更不用說一些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稀有菜單──光是說出材料的名字,就足以讓人退避三舍的傳統菜餚。

  因此,當餐桌上推出摻有某種動物內臟的醬汁,與看不出外型的神秘油炸料理後,當天晚上在赤島家的餐桌上,可說是悲鳴接連不斷。

  「真是失禮,不過就是普通的炸田雞腿跟白子而已。」

  「青蛙先生……我吃了青蛙先生的同伴……」

  似乎得知自己剛才吃得油炸腿肉是食用青蛙後,紗緒抱著那只愛用的背包不斷道歉。

  而悠作始終未曾鬆口有關那白子到底是出自什麼動物身上,讓茗已經從洗手間來回催吐了好幾次。

  不曉得是出自於平時博得的信任感,或者是相信悠作的手藝不會欺騙尋求美味食物的舌頭,末咲似乎為了那兩道特別的料理而吃得津津有味。

  至於對料理本身本著莫大興趣,杏佳開始纏起他不放,就為了求得那幾道只能用獨特這種說法來形容的菜單內容。

  雖說茗要兩人發誓,以後餐桌上絕對不能再出現神秘的食材,不過這已經是她在不知不覺間吃了好幾次杏佳的試作品後才發現到的事情了。



  初夏的六月天,開始顯得有些煩悶的躁熱空氣中,卻又不時穿插著陰雨帶來的清新。

  心情,不也是如此嗎?

  有時覺得開心,那興奮的情緒傳染到他人身上後,所有人的臉上都能露出笑容。

  當感到悲傷,身旁的好友們彼此相擁啜泣,並且約定好要朝著不再哭泣的未來邁進。

  身邊諸多的面容,一顆顆溫熱跳動的心,彼此互持互助的心靈。

  一直都認為自己始終都只有一個人的悠作,看著客廳裡擺放在一起的那五隻玩偶,心中便是止不住地有股暖烘烘的感覺擴散到整個胸膛。

  是笑?是哭?

  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能夠知道。

  但他卻很清楚,身邊已經多了四個少女的存在。

  突然來到赤島家中的少女,一開始還覺得不曉得該怎麼跟她們共處。

  卻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彷彿是多年好友般的熟識。

  同樣地過著每一天,與少女們間的相處似乎又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不管改變的部分是什麼,至少最根本的部分卻還是像剛開始的時候一模一樣──在這家中,不會改變的,就是悠作與那四位少女們共處時所發生的各種熱鬧情事。

  原先期待著的平靜生活,總是在其中一位少女身上發生了不尋常的事情,因而演變成赤島家中所有人的問題。

  好不容易解決了,等待平靜日常到來的時候,又一次地出現了讓人既開心又困擾不已的情況。

  悠作總覺得在自己心中,「日常」這詞的定義,已經從原本「安穩平靜的日子」,開始置換成了「與那幾位少女在一起的生活」。

  當然,這種轉變他並不覺得討厭。

  比起不曾改變的日子,還不如像這種稍微帶著點刺激的感覺來得有趣多了。

  尤其是每當經過了一件事,悠作就會更加了解在這幾位少女們心中的想法,以及她們藏在心中的回憶。

  能夠像這樣多認識她們一些,就是在他那曾經視為僅有著黑白兩色的回憶畫布上,所留下的各種色彩。

  究竟,這幅與少女們共繪的圖畫,最後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圖案,就連悠作自己也很好奇。

  就算迎向結局的那一天,已然成為定案。

  至少在那最終的道別時刻來臨之前,悠作現在腦袋裡所想著的,只有怎麼去見到少女們更多的姿態與表情。

  即使那道在自己心中的創傷仍未痊癒,即使對未來的迷網仍未曾消散,但正如同自己父親──清十郎在那天夜裡所說的,只要永遠不停下腳步,悠閒且確實地朝著前方踏出下一步,那麼在未來的某一天,就能夠找到解決所有問題的曙光。

  他確信著。

  那天,一定會到來。



Fin.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戀繪第二部,到此告了一個段落。
  從15年七月底開始連載起的這部作品,至今剛好是約莫一年半的時間。
  還記得當時有位文友在他部作品底下表示,我在小屋裡面連載的作品好像都是以女性向為主,因此當時剛好空出來的週五固定更新,祀夜便拿出了這部男性向的輕小說開始連載。

  連載初期還挺糟糕的,因為這部作品從開始動筆,已經是11年的事情了。
  很多地方都要修改,內容也有很多都是採用了日式的描述(像是「嘛」啦,還是說「啊啦啊啦」之類的),而當時還是開始嘗試著進行超長篇作品的連載,所以字數的問題也被不少人提起過。
  所以,應該不難發覺到,第一部共計十四萬字、第二部十三萬字,但光是看連載期數這部分,第二部卻是將近第一部的兩倍份量。
  好吧,多少是有點想要混期數啦,最近這幾期都只有約莫一千五百字左右的數量,跟當初預計每期兩千五百的內容有很大的差別。

  我個人是很喜歡戀繪這個系列,也是少數我覺得寫得還蠻成功的作品。
  接下來戀繪的發展,老實說,我第三部根本還沒開始動筆。
  預計四部主線+四位少女個人線+番外篇,共計九部份量的劇情設定跟大綱都寫好了,但到現在寫完的,還是只有前兩部的作品。
  所以想要期待戀繪系列還會不會有後續劇情的發展,我想短期間內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而,如同之前預言的,接下來會為了尖端的賽事開始閉關。
  下一部要在週五固定更新連載哪部作品,心中大致上有個著落了。
  不過,實際上要拿出哪部作品來,這就還請各位舊雨新知不吝持續支持,等尖端賽事和今年第二波的日常徵稿告一段落後,就會看到詳細的內容。
  接下來除了每個月十五號的月報之外,大概就只會有一些心情上的抒發,上來吐吐苦水。
  至於很多人擔心尖端會不會停辦的問題,這個答案是否定的,根據官網放出的消息,正式的賽事情報已經確定會拖延到二月,至少過年後一小段時間才會公布。
  這個嘛,我想不管情報什麼時候放出來,對於作者來說,能做的還是只有繼續寫下每一個字就是了。
  知道消息的人,大概早就已經開始準備,也有人早就已經準備好了也說不定。
  如果還沒開始著手進行的,現在大概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每天一千五百字就能擠出一部賽事作了。



  嗯……我想廢話到這,也是時候該告一段落了。
  創作這條路上或許很孤單,但因為有各位的存在,所以對作者來說,能夠看到這裡的人,祀夜在此向您說聲謝謝。
  今後,還請不吝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吳旻( °∀°)
辛苦了^^ 你一定能完成的^^

01-27 20: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只能拼啦XD01-27 23:28
解憂
看了最終章有十分溫暖的感覺呢^^
新年快樂 不多說 就祝順利啦xd

01-28 01: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解憂!01-28 13:33
KR
維基娘新年快樂~~~

01-28 21: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新年快樂XD01-28 22:0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辛苦了,祝賀新年快樂(^o^)。

01-30 17:02

不知火
期待著第三部

03-31 20:3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如同後記所寫到的,目前在寫作行程上還沒有安排關於戀繪相關的作品計畫。
但,能夠受到期待,我想這是身為作者最大的榮幸,在此,祀夜在此向您說聲謝謝。
倘若今後還有戀繪系列的作品,或者是其他系列,屆時還請不吝前往指教。04-15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公告】因應賽事期間,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