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紙與筆】第20次作業✘【聽著,我想對你說】

作者:Cof夜佐│2017-01-27 15:11:12│巴幣:2│人氣:116
【散文】

當你理解人會有結束的一天時,你開始變的虛無,什麼事你都會覺得無所謂,沒有意義。

       為什麼這麼痛苦,因為你只知道失去什麼,只在意最後的結局,所以驚覺人即使努力也是毫無意義的行為。

心中出現兩個人,兩個極端者,不停地爭論。

陰暗面,做什麼事,都憑藉著根據,所以否定神的存在、否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即使我的價值觀與世界是脫軌的,我也不會承認自己是錯誤的,就像是你信神,而我不信一樣。我嚮往絕對的自由,所以我討厭這像是魚缸的世界、討厭成為神的玩賞物。」

光明面,堅信著人絕對是有意義地,討厭什麼都不做,就否定一切的陰暗面。

「人的意義、生存的意義,並不是光用腦袋想就會有答案地,意義靠得是過程的推磨,沒有經歷過憑什麼一口否定、一口扼殺自己的人生,只不過是逃避的行為。」

而身為你們的我,只想對你們說:「你們兩個都沒有錯,所以你們存在,那麼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呢?有人說為自己、有人說為親人、有的為朋友、有的為愛人、甚至更單純的為活而活,我們為理想、夢想,但卻被名為現實的冷水不斷澆灌,還能想起當初嗎?」



飯都吃不飽了,還要想什麼?

因為不是你的理想,放棄了對你來說根本無關要緊,話說你聽過犬神的故事嗎?

你知道人類的需求金字塔嗎?生理需求應該是最優先滿足的。

那又如何,我願意忍,就算是飢寒交迫,我可以啃著樹根,吃著路邊野草,我會忍。



面對現實,夢想只能是『想』嗎?只能是『夢』嗎?

你們為什麼而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想家
手機版無法正常閱讀,之後用電腦再看一遍:D

01-28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t2064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F夜倔】惡魔不是罪... 後一篇:【娛樂cosplay】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