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6《全文完》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1-16 20:03:35│巴幣:100│人氣:1415
Episode 16-鈴子的足跡-續&擁抱
  
  「鈴子外婆學校的位置,在離這座村莊另一山頭的鄉間小鎮,你搭火車大約半天到達當地以後,沿著這條街走半小時接到山區,最後就到了。」出發的前一夜,滋告訴貴志校園所在地,隨著說明在紙張上畫一張路線圖。
  
  「謝謝你了,滋叔叔。」離開飯廳前,貴志向滋行禮道謝,再來幫塔子收走桌上的空碗公,一碗接一碗疊起,端到洗手槽前放好;再者捲起袖子,打開水龍頭水做沖洗。
  
  「今晚早點睡吧,祝你旅途愉快。」在貴志離開飯廳前,滋向貴志揮手並這麼說。
  
  「啊啦… …謝謝你啊!貴志。有你的幫忙,做起家事方面也快了不少。」塔子一如往常地展現慈祥般地笑容,感謝著貴志。
  
  「不,別客氣,幫忙是應該的。」貴志行個禮回應塔子,手邊的工作仍持續進行。
  
  回到臥房準備就寑的貴志,在入睡前走到書桌旁拉椅子坐下,將紙攤開來徹底地復習滋所畫的那條路線。
  
  「原來在這個地方啊?以前鈴子從未提起過這件事。」斑跳到貴志的肩上,視線飄向紙條上所標示的位置,得知了這項訊息。
  
  「貓咪老師,難道你不知道鈴子外婆以前所念的學校嗎?」斑湊過來看時,貴志也這麼問著它。
  
  「我也不是什麼事都瞭解,以前跟在她身旁時也從未聽她提起過,不過... …」斑以身子蹭蹭貴志的臉龐,眨眨眼這麼說。
  
  「倒是我也蠻佩服她能在短時間內,跟怪物成為朋友,我想友人帳到現在還沒到我手邊,也許就是這個原因也說不定。」口吻中繞了一圈,最後心裡仍盤算地貴志手中的那本友人帳。
  
  自己可以輕易地從這名少年身上取走,卻又不果斷採取行動,形成這樣的原因不外乎是自己老早已把現任友人帳持有者-夏目貴志視為朋友,與這名人類互動的每一時刻,對自己來說也許正是生活中的樂趣所在。
  
  「對了,那茲米。」斑照往常般講出那友好式的問候語。
  
  「恩?什麼事貓咪老師?」貴志回應斑,視線對上肩上的這隻橘灰斑紋地胖貓。
  
  「到了那座鄉間小鎮,我想吃烤魷魚串,有經過製造區時記得幫我帶個幾串!」斑淘氣地這麼說,淘氣地以身子再次蹭蹭貴志的臉龐。
  
  「恩… …如果有的話在給你吧。」貴志顯得有些無奈,不過還是果斷地答應斑。
  
  二人交談至此,平常和持有友人帳的貴志交談的妖怪們,此時也三五成群地站在窗外等候主人應門。
  
  「夏目大人,我們又來找你玩了!」二名中級妖怪,敲著藤原家外的玻璃,心情上看得出來非常興奮。
  
  在這二名中級妖怪身後,也有幾名初級妖怪待在身後,手中提著一個袋子,彷若像是想發送禮物般似地活蹦亂跳。
  
  『看來今晚得多耗一些時間,才能入睡了。』貴志心裡這麼想,嘆口氣地走到窗外附近,打開窗來讓它們進屋坐一會。
  
  ***
  
  隔天上午十點-
  
  預定的時間已到,貴志前往和多軌赴約的所在地;見面當下貴志有幾次摀著嘴打個哈欠,眼角旁殘留著幾圈黑眼圈。
  
  「早啊!夏目同學。」見面之際,多軌如往常在校園般,充滿活力走到貴志這像他打聲招呼。
  
  「早,多軌同學。」貴志拿出禮儀回覆她,順帶整理自己頸旁凌亂的領子。
  
  斑運用多軌視線對上貴志的那一刻,從他的背後跳下蹭在貴志的腳邊,盡量躲在多軌視線的死角範圍。
  
  二人見面以後,照著預定車次搭上火車,二人坐在同一排的雙人座,打開帶來的餐盒,取早點來吃。
  
  「對了!夏目同學,不嫌棄的話這份早點給你吃,是我親手做的三明治。」吃早餐的時段中,多軌大方地將餐盒的三明治,端一份給貴志。
  
  「謝謝妳啊,多軌同學。」貴志向多軌道謝,接過她手中的三明治。
  
  「不客氣。」多軌微笑地向貴志說。
  
  作為回報她的心意,貴志同樣從餐盒中取出一份早點-燒餅遞給多軌,二人就在這愉快的用餐氣氛上,拉開了話題。
  
  二小時後,二人來到了滋在紙條上指出的那座鄉間小鎮,下了火車放眼望去是座美麗的花園。
  
  「按照滋叔叔所述,鈴子外婆的學校應該就在附近了。」和多軌行徑在花園的小徑裡,貴志從口袋裡取出那張字條,對照校園的路線方向,最後得出離那座校園的距離。
  
  「貴志的外婆以前也曾在這座小鎮上學啊?感覺真不錯。」鎮上附近的花園遍佈著花香,也讓她的心靈感到非常舒適。
  
  『你… …要不要和我比賽呢?』浮現在貴志腦海中的影像,是外婆和妖怪們互動時的種種場景,那寂靜中襯出的笑容,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孤獨感;卻也給妖怪一種非常安心的感覺。
  
  「鈴子… …外婆… …」彷彿感覺到,外婆以前經過這裡的足跡,貴志的口吻中也不自覺地嚷嚷道出這名女性的名字。
  
  沉浸在這片美景的多軌,當見到貴志道出鈴子的名字時,也輕輕地拍著他的肩關心地問著他。
 
  「鈴子的氣息,我頓時再這彷彿也微微感覺到了,這座鄉間小鎮帶來的氣息,確實有她的香味。」斑面帶平靜的神情靜靜地這麼說,望向樹旁四周確實是有幾隻妖怪站在那附近,同樣等候鈴子賦歸於此,伴它們玩樂。

  經斑這麼一說,貴志的視線移到了滋所畫的那張地圖上,再對照自己當前所在位置,發現正在學校的山腳下附近。
  
  「看來這裡離鈴子外婆的學校非常近了,沿著這條爬坡道走上去就到了。」貴志整理出移動路線,抬頭上仰山上的建築物。
  
  「不過坡道的附近應該也聚集幾隻妖怪才對,我從這大致上也嗅到了它們的氣息。」上山前,斑叮囑貴志這一點。
  
  「那麼要正面應對嗎?」
  
  「沒必要,這群妖怪的水平跟我們原本居住的那座鄉鎮的那一批妖怪差不多,如果它們敢靠近你,我在解決。」斑一面這麼說,蹭著貴志牽著多軌上爬坡道。
  
  「這樣啊… …」貴志的口吻停頓了一會。
  
  「好了,快點走吧,別拖延時間了!」斑有些不耐煩地這麼說。
  
  上爬坡道沒過多久,立刻遇上排徊於坡道附近的妖怪,見面的當下它們也是伸出雙手,嘗試想靠近有斑護航的貴志。
  
  在它們的視野中,貴志的存在猶如昔日的鈴子,存在於它們心中納閟的點是,為何鈴子的金褐色長髮剪短了?昔日常穿在身上的水手服如今也見不到了。
  
  ***
  
  「這裡的環境真的相當不錯啊,想不到鈴子婆婆也曾經在這裡念書過呢!」和貴志走上爬坡道的路途中,多軌忘向環境四周,不時地讚美這裡。
  
  「是啊,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外婆當年求學的環境。」貴志不否認多軌所說的這段話,爬上山坡道上的路途上從這觀望著鄉鎮附近一帶的景色。
  
  爬過山坡道,最後來到了學校復近,校舍四處的牆面、柱子上長滿了青苔,覆蓋了以前那番美麗的景像;門口處的鎖也已破爛不堪,警衛室桌上的東西也已全面清空。
  
  「看來我們到了,根據這張路線圖的位置,正是這裡沒錯。」斑叼過貴志手中的那張字條,翻開來做確認。

  經過斑的確認,貴志和多軌牽起彼此的手走進了這座校園裡。
  
  每走過一個地方,環境惋若回溯到鈴子求學的那個年代裡頭,有一瞬間回復了那片充滿活力的校園氣息,學生們聚在操場上跑步的喧譁聲、每間教室內的天花板燈都是亮的,校園的營運情形,呈時間般規律般性正常走動著。
  
  走到門牌標示1-C的教室前,一股微風從耳邊輕輕吹拂而過,淡淡的香水味彷若飄過鼻旁,映起內心的她。
  
  拉開積滿灰塵教室的門,走入教室內,拉開窗簾打開教室的窗戶,尋著感覺尋找鈴子昔日所座的位置上。
 
  隔沒多久,在校舍走廊內參觀的多軌此時也走到了貴志所在的教室內,望向教室四周,映入眼簾的景像雷同貴志所見到的一切。
 
  「夏目同學,你發現什麼了嗎?」將視線放在坐在靠近窗邊附近一個課桌椅旁的貴志,多軌也走到了貴志所坐的那個位置。
 
  「這裡應該就是鈴子外婆還是學生時期時的位置。」貴志回答多軌,從背包內取塊布,擦拭桌角一帶,在那浮現出模糊的日本女性字樣-夏目鈴子。
 
  二名人類入境這所學校,周圍也吸引了不少妖怪紛紛聚在校舍四周,誤以為鈴子正式歸來,興頭正起。
 
  「鈴子回來了呢!這樣的話我們又可以跟她玩在一塊了!」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這樣我們之間的勝負又可以繼續進行了!」
 
  「鈴子,妳在哪?我要我的名字!」
 
  妖怪內逐漸興起了這番談論聲,紛紛聚至走廊附近,這些訊息也確實傳入了貴志的耳邊,反覆在腦海中重覆播送著。
 
  「鈴子外婆?」聽貴志口中提起這名女性的名字,多軌的視線也移向了這個木桌左上角位置,對照過後正是貴志所說的那位女性。
 
  「那茲米,我先離開一趟,你跟多軌先留在這裡吧。」感應到妖怪逐漸往這間教室聚集上來的情形下,斑也顯得有些不耐煩;在離開前它這番叮囑貴志。

  「咦?為什麼?貓咪老師等一下!」當貴志還沒叫住斑時,它已早一步先離開了這間教室。
 
  ***
 
  當斑離開此地沒多久,貴志再度坐在鈴子昔日曾坐過的位置上,望向教室前方的黑板思考著一些事。
 
  多軌則走到他旁邊的坐位,拉張桌子與貴志併桌,椅子也調整到和桌子對角的方位上。
 
  『鈴子外婆算是蠻獨來獨往的女孩,她總是與人群保有一段距離,與妖怪們聚在一起,在我還小的時候,她曾帶著我到她遊玩的地方散散步,分享著這世界當中存在的喜悅感。』回顧滋叔叔昨日曾告訴過自己的這段往事,這確實像是她的一慣作風。
 
  坐在位置上沉思了一會,貴志將平日帶在身上的那本友人帳放在鈴子外婆的桌上,隨機撕開一頁,過目紙上的以墨水寫下的妖怪名;紙上從前幾秒上來看來並沒有太過顯著的變化,但過一會那段文字彷若浮現出,外婆和這妖名的原主人互動的場景。
 
  『夏目同學… …』見貴志的視線放在那張僅有名字記載的紙張中,多軌思索了一會也決定在教室地板上,畫出家族中流傳的那個陣法,嘗試進入貴志所在的世界,伴他左右。
 
  綜使自己看不見妖怪,也期望透過家族中流傳下來的陣法,與異世界搭上一座橋樑,從這獲取一些情報的話,也可以幫上貴志同學的忙。
 
  「夏目同學,你能幫我搬一下這間教室的桌椅嗎?」當多軌下定決心時,她起身拍著貴志同學的肩這麼問。
 
  「恩,沒問題。」貴志聽見多軌的呼應,經由一會他的視線再度與多軌的雙瞳相視,點頭站起了身子。
 
  將教室內的桌椅移至左右兩側,順利地在教室內移出了一塊空地出來,準備就緒之際,多軌從黑板附近取根粉筆,在地面畫出一個家族陣法,成型的方法同過去雷同,畫完圓以後在內部畫上印記圖案。
 
  「貓咪老師!」在走廊那一端的斑,聽見了貴志呼叫自己的聲音,便跑回貴志和多軌所在的那間教室,而那群妖怪也如同隨波逐流似地,向這邊聚集過來。
 
  將妖怪誘導至友人帳的現任持有者-貴志這裡的同時,那群妖怪也紛紛地踩入了多軌家流傳下來的陣法,它們的身形依依透過進入陣法浮現出身影,在這同時多軌也看到了貴志視線中常見的妖怪們。
 
  「如果你們敢傷害這二個人類,我會消滅你們。」預定計畫完成進行,斑也幻化成原型,封鎖這群妖怪的行動,頭下垂移到它們身旁,予以警示。
 
  這番言語也瞬間讓眾多的妖怪們啞口無言,頓時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 …我們只是… …來找鈴子玩的… …請別激動… …」妖怪群中其中一隻小聲地這麼說,身子微微顫抖著。
 
  斑的眼神仍存有一絲對這群妖怪的質疑感,直到貴志走到身旁撫著自己的身子時,斑挪開了自己的身子,讓二名人類走近這群妖怪裡。
 
  「啍!我看是為了友人帳而來的吧。」斑的口中仍舊帶有一絲抱怨,眼神仍沒移開那群妖怪。
 
  相對來說,這是多軌第一次見到斑的原型,初次相見的當下她的眼神也顯得相當驚訝。
 
  「還是讓我來解釋吧,貓咪老師。」當誤會解開時,貴志嘆口氣走到妖怪群眾那一帶,與它們介紹自己的來歷。
 
  就在貴志和多軌和妖怪們溝通的過程,周圍彷彿浮現出鈴子和妖怪們在大樹一同玩樂的那段場景,紛紛隨著認識時間的長短,最後以記下它們的名字,成為友誼的象徵,立誓在未來務必要在玩在一起。
 
  平常放在貴志手邊的友人帳,隨著妖怪聚集至此,有如自我意識般地翻到記載它們名字的次頁,在沒有經由貴志含紙吹字的過程中,很自然地飛回到妖怪們的額頭邊,使它們映起了和鈴子玩樂的那段日子。
 
  二方的話題講開之後,貴志和多軌在這坐校舍多逛一會,而斑照往常般坐在貴志上的肩,回歸貓咪外型休息著。
 
  ***
 
  上午很快就過完了,在下午時分中,貴志和多軌離開校舍,在外頭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會。
 
  「我能看到一般同學看不到的異世界妖怪,在小的時候得知自己有這樣的能力時我也感到非常懼怕,但現在我逐漸將眼前的妖怪當作自己的朋友,和與人共事一樣友好相處;也許... ...我... ...遺傳到我祖母鈴子的性格。」坐下的這一刻,貴志牽起多軌的手,視線望向她,靜靜地告訴她這些事情。
 
  「不,我很謝謝夏目同學願意跟我分享這些事,當初也多虧了夏目同學,幫助我逐漸從孤身一人的深淵裡走出來,而且... ...。」多軌一邊說,起身走到貴志的面前坐下,臉頰靠在他的胸膛前,纖細的雙臂環過貴志的腋下抱著他。
  
  「能跟你一起出來的這趟鄉間之旅,老實說我對夏目同學也有進一步的了解了,而且也逐漸知道為什麼夏目同學過去會有說不出的煩惱了,老實說我想幫你分擔一點這份痛苦,所以在那時候我才想畫陣法來看看困擾夏目同學所見的異世界妖怪,所以... ...」
  
  「有煩惱就跟我說吧,我願意和你共擔這個煩惱;相信班上的其他同學也會幫助你的!」多軌語畢後,緊擁著貴志,這番話徹底溫暖了貴志的內心,促使他的雙手自然地環過女子的腰間,給予她一絲回抱。
 
  在二人擁抱的那一刻,天空中的夕陽照耀在二人的身旁,而祖母鈴子彷彿也現身於附近的大樹旁,見證孫子幸福,自己自然也表露出自然地微笑。
 
  於友人帳的底頁中,彷彿浮現出鈴子留給孫子的一封信,在離別前她留了一句祝賀的話給自己的孫子,最後輕撫著自己的黃褐色髮梢,帶著笑容消失於此。
 
  斑如往常般地,跑到校舍附近和那群妖怪聚在一起聊著天。

  【事件五-祖母鈴子的足跡 完】
  
-《全文完》-
  

 
作者後記:這系列的作品,大致上就先寫到這,現況正式回歸艾爾線回去繼續寫去年新創的作品,至於作品中的Steven也就是我,在結尾時也已康復,基於上集上所述為我登場的最後一集,在這一集我和其餘同學完全是沒有登場戲份,全交由貴志和多軌來演譯這最後一集的故事。
  
  十六集的故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去年七月底開的作品,在今年一月中左右也正式落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支線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