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Zean】生活進行曲

作者:吉風翅│2017-01-11 08:40:35│巴幣:124│人氣:666
  「早安!」我精神抖擻地對在我家門口等候的釉羽打招呼。
 
  穿著以黑白兩色作為主色調的制服,頭髮以黃色緞帶綁成公主頭的釉羽轉頭看向我,只簡短地回了一聲「早安。」身為青梅竹馬的我不知已度過了多少像這樣和她一起上學的日子,對她這種微微冷淡的態度也習以為常。
 
  「今天也是電力滿滿的一天!」我將右手擺到眼邊做了個敬禮手勢。
 
  她挑起一邊的眉毛,視線明顯停在我另一手裡的白色遊戲機上。遊戲機螢幕正顯示我遲遲沒有通過第一關的冒險遊戲的畫面。
 
  「你每天都這麼說吧。」
 
  「是沒錯啊。」
 
  「然後到了下午就會開始說什麼需要充電之類的鬼話。實在是幼稚得一點都不像是十五歲的男生。」
 
  「誰叫這就是我的設定嘛。」我笑瞇瞇地跟上她的腳步,與她並肩同行。「不玩遊戲可是會死的。遊戲本身就是我的生活啊。」
 
  「不是這個問題吧!」
 
  我沒有回應釉羽握緊拳頭全力的吐槽,反而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加速腳步走到她的前方。
 
  啊啊,四周都被音符充斥著。看啊,從路邊綠樹叢降下的綠色音符。看啊,花辮般飛舞的白色音符。看啊,從路人口中冒出的亮黃色音符。光是上學就能經歷這麼美好的事。
 
  我踮起腳尖,雙手平舉,然後開始旋轉。右手擊中其中一個音符,發出悅耳的單音。隨著往後繞的另一腳步踏到地上,另一手也成功讓遊戲機碰到浮在半空中的白色音符。接著,我讓右手以拍鈴鼓似地節奏按擊左手遊戲機的按鈕,順便解決附近色彩繽紛的音符。
 
  「生活吧!生活吧!」我在哼起歌的同時手舞足蹈。
 
  「超——級丟臉的。」釉羽紅著臉在我後方小聲說。
 
  「是嗎?」我停下動作。可是既然覺得丟臉的話,為什麼每天還要和我一起走路上學呢?
 
  眼前出現了四方形的對話框,裡面裝有上下兩個選項。要選哪一個呢?我將手伸向上面那個選項旁的音符。音符發出光芒,對話框消失,我的手正停在距離釉羽臉前幾公分的地方。
 
  「可是很好玩啊。」我念出之前選中的選項。
 
  「明明什麼都沒有,還像瘋子一樣亂揮亂跳。」
 
  她眉頭一皺,把我的手揮走,卻在看到我指向自己的眼睛後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難道是那個嗎?你上次說過的在眼睛裡植入AR的隱形鏡片?」
 
  「還有內建的無線耳機。」我把手移到耳邊。「不愧是我的設定中的黑科技?」
 
  「既然這樣,那就不用拿著那台遊戲機啦。」
 
  「這台遊戲機還是必要的啊,畢竟遊戲是一定要玩的。」只不過一直沒能在那個冒險遊戲通關就是了。
 
  我再次張開手臂,以進行曲的旋律哼起「生活吧~生活吧~」,一邊旋轉一邊拍擊周圍的音符和手上遊戲機的按鈕。
 
  釉羽毫不客氣地在我面前扶額嘆氣。
 
  嗯,要形容的話,差不多就是一如往常呢。
 
 
  *
 
  
  正因如此,我才會對放學後現在這個狀況感到困惑。
 
  為什麼本應該和我一起走路回家的釉羽會在這家遊戲店呢?記得她跟我說今天沒有要一起走回去,讓我以為她對我的不滿已經衝破臨界點了。但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應該沒有認錯剛剛開門進去的那道身影才對。難道是某種觸發事件?這個太過衝擊性的事實使我的手不自覺地擺出了幾乎能發射出光線的奇妙姿勢。
 
  「嗯?我到底做了什麼突然觸發事件?上課玩遊戲機差一點被抓到、體育課也差一點被球砸到遊戲機、去買午餐的時候排隊的時候都很平常地clear了。沒有異常。異常⋯⋯異常⋯⋯異常⋯⋯難道是Bug嗎?」
 
  我盯著回家路上必經的這家遊戲店的門口。似乎是新遊戲發售的日子,不斷有人從那裡進出。 如果釉羽在這裡的話,應該是特地在放學後就衝來這裡了吧。可是她應該不玩遊戲才對。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我一邊問著沒人回答的問題,一邊在原地旋轉。
 
  怎麼辦?要進去嗎?還是說趁等待那個疑似釉羽的女生的時間繼續玩遊戲呢?我望向早已在遊戲機上不斷移動的手指。沒辦法,誰叫我是不折不扣的遊戲狂呢?
 
  冒險遊戲的主角正漫無目的地四處閑晃,砍殺周圍的異獸。消滅敵人當然一點都難不倒他,但是我始終沒讓他過去第一關最終的舞台。說來諷刺,嚮往冒險遊戲生活,甚至喜愛到自己裝上AR隱形眼鏡的我其實一直在要不要讓他通關之間猶豫不定。通關的話就會遇到更強的敵人,不夠強的話說不定會就這麼死翹翹。死掉的話大概會痛吧,雖然只是個遊戲而已。
 
  就在我一邊哼著「平凡地享受遊戲就好」,一邊看著遊戲機裡的主角穿過大約見過二十次的十字路時,一個黃色的音符出現在遊戲機的上方。我下意識地去觸碰後,碰巧看到店的門打開,釉羽從那裡走了出來。
 
  她也注意到我了,只見她握緊手裡的什麼征了一下,隨後露出很不情願地表情朝我走過來。
 
  與她四目相接的我在「沈默不語」、「妳剛剛買了什麼?」、「妳在這裡做什麼?」、「買到了妳要的東西嗎?(笑)」中選擇了最後一項,聽起來比較識相。但是擊向那個選項的時候,距離我的手掌幾公分的釉羽的臉開始漲紅。我做了什麼嗎?
 
  「在這裡啦。」她沒好氣地說,同時伸出手準備秀出她剛剛所買的東西。
 
  就在這時,不知從哪裡竄出的人撞到我的肩膀,迫使我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
 
  下一秒,他抓住釉羽握住剛買的商品的手。
 
  下一秒,釉羽掙扎著想掙脫那人。
 
  下一秒,那人從釉羽手中奪得東西逃走。
 
  下一秒,釉羽和我一樣跌坐在地上。
 
  「沒事吧?」坐在地上的我向她伸出手,但是她的手並沒有搭上來。
 
  「那是重要的東西。」釉羽別過頭,小聲地如是說。
 
  不會吧,在這裡出現支線嗎?怎麼辦呢?
 
  「選項一、安慰小羽一番後回家。」我舉起右手,讓上手臂與下手臂呈現直角,再把左手與遊戲機舉到同樣的高度。「選項二、跑去抓住壞人,讓她把小羽的東西還來。要選哪一邊呢?」
 
  原本低著頭的釉羽遲疑了一下,抓住我的右手。
 
  「⋯⋯那算了⋯⋯回家吧。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原本由黃色的緞帶綁住的公主頭髮型變得有些凌亂,制服短裙也染上了塵土的顏色。釉羽輕輕咬著嘴脣的畫面深深烙印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
 
  「嗯,因為我們所在的只不過是簡單的日常遊戲。抓搶匪這種事交給警察就夠了。嗯,超級有道理。為了保護這個世界的世界觀,不出手是最好的選擇。不愧是小羽。就這麼維持遊戲的平衡,永遠地一直玩下去,絕對不會產生大損失。是值得好好歌頌一番的選擇。」
 
  我閉上眼。
 
  「好,我知道了。」
 
  某股不知名的力量驅使我將左手與遊戲機直接舉到半空中。遊戲機的螢幕上,剛以一刀輕鬆砍殺完異獸的主角以銳利的眼神看著我。我投以微笑。
 
  「所以現在就去追搶匪吧。一定追得到的吧。」
 
  「等等⋯⋯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更多的彩色音符往藍天迸出。
 
 
  *
 
 
  「就是這樣,我帶著小羽來拜訪你了。」
 
  「哈啊?」在荒廢的空地上,不,應該是建築用地,男子的聲音響起。
 
  「簡單來說,就是在維持一貫和平生活或是緊張刺激的冒險中做出選擇啦。我是很嚮往刺激的生活沒錯,但是Game Over的話就很麻煩,因為我還肩負著好好地、安全地、快樂地在這裡生活的任務。這是理性和感性之間的矛盾戰爭呢,嘿嘿,我其實也是有些猶豫的。」
 
  我的手指不斷在遊戲機的按鍵中遊走著。居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繞到第一階段的Boss面前了。
 
  「但是啊,我的結論是,我所能做的事就是進行我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在這日常中尋找刺激。換句話說,只要在這裡輕鬆又成功地把這條線的Boss解決掉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Game Over了嘛。對吧?什麼都不用擔心。」
 
  語畢,我抬頭看向眼前緊抓剛從釉羽手中搶來物品的搶匪。他臉上抽搐的表情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你是怎麼追到這裡的?」 
 
  「哼哼,這種一般遊戲都會忽略的細節就不用提了吧。你看大家都是直接切換場景的啦。硬要說的話,就是用了某種黑科技?」 
 
  原地旋轉後,我在右眼旁擺了個橫著的「YA」手勢,成功碰到了一個會發出高音的音符。
 
  要是說明自己是利用AR隱形眼鏡和追蹤器從捷徑追上他的話,感覺那個人又會想剛剛一樣擺出一副「哈啊?」的傻樣。
 
  「零零——」釉羽在身後上氣不接下氣地叫喚我。明明一直說危險而拼命阻止我追趕搶匪,最後卻還是因為擔心而趕來了。
 
  「啊⋯⋯絕對要趁這個機會為增加好感度好好努力一把啊⋯⋯」
 
  「「你說什麼?」」釉羽和搶匪異口同聲問道。
 
  「沒什麼。那麼馬上進入正題。我們來做個輕鬆的交易吧!」我的眼睛定在搶匪身上,搖晃手上的遊戲機。「總而言之就是遊戲啦~遊戲。給我一分鐘,如果我不能從你身上搶回小羽的東西。我們兩個就直接放棄走人,而且還不會報警。」
 
  「再怎麼也不會答應吧,這種要求。」釉羽從後方拉扯我的袖子。
 
  「咦咦,通常一定會答應的才對吧。不然要怎麼攻略?」
 
  「開什麼玩笑,答應了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啊。」搶匪大喊。
 
  「嗯?因為你現在就算逃跑了,我還是可以像剛剛那樣抓到你啊。我可是承諾要是輸了就不會找你麻煩的。而且你看,我會和我的夥伴一起參加這個搶奪遊戲的。」
 
  我向他揮了一下手中的遊戲機。裡面這個冒險遊戲的主角現在也一定是發出了哀怨的聲音吧,畢竟現在可是他即將與Boss對決的重要時刻嘛。而且帶著他參加這邊的遊戲,不止無法專心打那邊的Boss,而且還要面臨遊戲機被破壞或搶奪的風險。
 
  「你還是快點答應吧,正可謂好處多多嘛。而且既然搶了遊戲就要有玩遊戲的覺悟啊。 」
 
  「一分鐘是吧——是你說的,可不要反悔。」
 
  身材些許魁梧的搶匪低吼道,眼睛直盯盯地盯著我的遊戲機。我小聲地繼續哼著早上才唱過的「生活吧」曲調。其實只要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在剛剛沒有說明詳細規則,等於是默認使用手段都可以。而且我的手上還拿著遊戲機,行動比起不知會做出什麼的那個男子來說還要受限。
 
  「當然,我不會反悔的,因為這可是遊戲啊。 」
 
  我深吸一口氣,右手擺在眼旁行敬禮,同時露出笑容。
 
  「在開始之前——還是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零,小名零零, 通關的時候請幫我記錄一下。得意的是同時玩兩種遊戲。來吧,小羽,幫我們計時一分鐘。」
 
  「等、等一下。為什麼連那邊也答應了?笨蛋零零,你瘋了嗎?」
 
  「別擔心,現在這樣應該還算是估算值內。嗯,誤差範圍內,沒問題的啦。 」
 
  「我不要。」
 
  「相信我吧。我現在可是簡直是開心得都要跳舞了。」我回過頭,想也不想地就擊中釉羽前的選項音符。
 
  「遊戲白癡。」「正是我。」
 
  「不要輸。」「會贏的。」
 
  「真的要倒數了。」「倒數吧。」
 
  腳跟一旋轉,我敞開右臂,朝有如等待主角變身完畢的紳士般的男人鞠躬。
 
  「感謝您的等候,就讓我們開始吧,堵上遊戲尊嚴的決鬥。」
 
  「三、二、一⋯⋯」
 
  依照我的吩咐退到更後方的釉羽顫抖的聲音傳來。
 
  「開始!」
 
  無數只有我看得到的音符以倒數聲為信號,在我和那男人之間的中心點灑下,彷彿五彩的糖果雨一般。
 
  我向那男人的方向走過去,右手高舉半空中,輕捧降到手掌中的紅色音符。發出沈穩的中低音後,紅色音符發出光芒消失。剛剛觸過音符的右手馬上往遊戲機的按鍵按去。
 
  果然真的很奢侈啊,能夠一次玩兩個遊戲什麼的。
 
  「啊,這裡還有一個,」
 
  握著白色遊戲機的手向左前方擊去,及時引導身體躲開來自搶匪想要搶奪遊戲機的手。
 
  「身體意外地輕盈,比想像中還輕鬆。」
 
  足跟一旋轉,另外一隻手摘向距離男人身軀幾公分的音符。男人嚇得後退幾步。
 
  「我本來還是有點猶豫的,不過選擇這條路線實在是太好了。」
 
  因為世界是那麼地美好啊。
 
  我任憑身體開始放鬆、加速、旋轉。手臂時而升起,時而降下。擊中的音符一個接一個增多,譜出了熟悉的進行曲節奏,遊戲特有的清脆音在耳邊迴響。在美妙音樂的伴奏下,我開始歌唱。
 
  「生活吧!生活吧!」對我來說,果然最開心的時候還是玩遊戲的時候。
 
  音符全都在觸碰的瞬間消散,但是指引過我的痕跡不會抹滅。
 
  「嘿!」一個跳躍,右手伸向上方的音符,搶匪的手也剛好擦過我的右臉頰。
 
  我把手繞去左邊繼續玩遊戲機,圈住那男人的手。他怒吼一聲,手一掃轉而攻擊我的頭。但是我鬆開右手,足跟一踢,讓身體一瞬間轉到側邊閃過攻勢,讓手和腳各觸碰到色彩不同的音符,演奏出合音。
 
  「你這傢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抓都抓不到?」男人已經在喘氣了。
 
  「因為我大概有向前進的精神喲——」音符已經差不多要解決完畢了。「開玩笑的,我只是想為了身邊的人行動而已——如果說這種台詞好像會很帥氣的樣子,就決定是它了。」
 
  男人的右手上印著最後的紫色休止符。
 
  「所以我會一直將遊戲玩下去!」
 
  剩下最後一擊!拍一拍遊戲機按鍵後,指尖瞄準目標,右腳跨出一大步,右手臂筆直向前伸出一抓。隨著手中物堅硬的觸感與那男人手的溫度傳來,最後的音符散發出炫目的紫光消失了。
 
  我迴轉身軀,釉羽被搶走的東西已被我牢牢握在手裏。
 
  「Mission Complete!」手上遊戲機的螢幕也出現同樣的字幕。可以的話,真想和裡頭的主角一同擊掌。雖然之前是考慮過讓他打Boss的時候不能好好專心,但是仔細想想,我也從來沒有真正專心和他一起砍殺敵人過吧。不是分心就是在玩別的遊戲,這個遊戲的主角還真是辛苦了。
 
  「剛好一分鐘!」宣布完的釉羽滿臉高興地向我跑來,確認我沒有大礙。
 
  輸掉的搶匪站住不動,氣得咬牙切齒,表情簡直就像要把我們全吃了。
 
  「那就照說好的,我帶著這個先走了。」
 
  我像之前遊戲開始前一樣以抓著釉羽東西的右手對他敬了禮。
 
  「小羽,走吧。」
 
  「等等,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嗯?為什麼?我明明贏了啊。照理來說通關以後是不會有重複的劇情啦。」
 
  「可是⋯⋯」
 
  「要是搶匪先生後悔也不要緊的啦~」我敞開雙臂,以單足旋轉。「要玩遊戲的話我隨時奉陪。」
 
  「不是這個問題!」
 
  「我覺得他要是再來搶的話,我還是可以再找到他一次,然後再把東西搶回來。除非他把我們兩個全部弄成Dead End的狀態,但是為了這個東西做出那種事可是一點都划不來。對吧?」
 
  我朝那個男人眨起一邊的眼睛。
 
  「所以走吧走吧。」
 
 
  *
 
 
  繞回返家的半路上,釉羽又恢復成以往的介於高傲與冷淡之間的態度。
 
  「你剛剛居然不顧我的勸告擅自行動,我都快要被你嚇死了。下次出事情我可不管你。」
 
  「我覺得還好啊,只是有點對不起這邊的夥伴啦。打Boss的時候感覺辛苦了一點。可是,要說我為什麼有信心的話——」
 
  我高舉手中的遊戲機。自上方而來的陽光有些刺眼。我還是依然露出滿足的笑容。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遊戲啊。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去之類的。不玩遊戲可是會死的。所以我才——」
 
  「我說你啊⋯⋯」釉羽說到一半便放棄與我爭論,把某樣東西丟過來。
 
  用雙手接住它後攤開手掌一看,那是不久前歸還給釉羽,她曾在遊戲店買的東西。四方看起來像打火機的外觀,那是遊戲卡匣的證明。最近的遊戲卡匣都是長這樣,即使在外面也能輕鬆地無線傳輸資料到遊戲機上。
 
  「我之前就想問了,妳為什麼要買這個?」
 
  「因為身邊的人就是個遊戲白癡啊,」她之後又補充一句。「那個給你,先預付你下星期的生日禮物。」
 
  我凝視卡匣上的貼紙。這是我正在玩的冒險遊戲的劇情延伸版。在原本遊戲就有的主線和支線外,另外搭建額外的故事。簡單來說就像是系列小說的外傳小說。雖然這會把破關遊戲的時間往後延,但相對地會得到對接下來很有幫助的道具。之前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不對,應該說之前根本連要不要通關都還是不確定狀態。
 
  「這下沒有理由不過關了。」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在眼前自動出現的對話框上方選項的音符,衝過去抱住釉羽。「謝謝妳!」
 
  「你、你在做什麼啦。有必要那麼開心嗎?」釉羽手忙腳亂地試著掙脫我的擁抱。
 
  「我其實一直覺得,小羽跟這個遊戲的主角很像。」
 
  「哪裏像?他不是男的嗎?你是在嫌我不像女孩子嗎?」
 
  「因為他也是那種雖然一天到晚都在抱怨的人,但是關鍵時刻還是會幫我的忙啊。」
 
  「可是玩遊戲的人不是你嗎?」釉羽不解地歪著頭。
 
  「嗯,這麼說也沒錯啦⋯⋯」
 
  但是那時候如果沒有那兩人的話,我或許就會這麼停滯不前。
 
  如果釉羽那時候沒有為了卡匣被搶走而沮喪的話——
 
  如果他那時候沒有果斷地選擇冒險下去——
 
  「Thank you啦。」
 
  我再度舉起手中的遊戲機。半空中的彩色音符如泡泡般漂浮在周圍,彩虹似的光輝倒映在我的眼裡。釉羽也湊到我的身邊望向在遊戲畫面中打倒Boss後準備領取恩賜的主角。
 
  「那就來為我們的生活譜出新的曲子吧——」
 
  我開啓新遊戲卡匣,讓裡頭的資料直接照射傳輸到遊戲機上。
 
  「新故事開啟!」  
 
  
  


這次是直接以想要寫腦中突然冒出的「XX進行曲」的感覺來寫的
所以覺得不加入音樂是不行的吧
本來感覺寫成音樂劇感覺會更歡樂
不過寫完了就⋯⋯嗯,只有主角一人歡樂有沒有問題呢?XD
整體節奏好像有點怪的樣子w
至於主題為什麼會選遊戲
大概是因為最近看了某個拿遊戲當主題的作品
其中的甜食配角在通關音樂節奏遊戲的時候說了「因為我很熟悉心肺復甦術的節奏」
個人覺得那句比他的口頭禪「沒有我切不了的東西」還來得帥氣XD
以下來放個特地挑的作業用進行曲吧
(順帶一提,因為這首歌有很多都有「完了啊」的歌詞,害我很想把它寫進故事裡
最後還是強行在腦中替換成「生活吧」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4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生活進行曲|生活|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區|Zean|活動|虛構安魂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滿歡樂的故事,把生活過得像遊戲一樣
不過主角的AR眼鏡我覺得未來一定會有
到時候就能隨時隨地攻略了!
(附帶一提下面那首歌吐槽點好多!)

01-12 01:42

吉風翅
生活就是遊戲,遊戲就是生活!
AR眼鏡一定會有,就看大家之後怎麼利用它了
我之前其實沒怎麼去瞭解那首歌的歌詞
因為知道了的話應該會被影響得更多XD01-12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之羽...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構安魂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