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長篇番外01 - 血鑄之月

米登病毒第X型 | 2017-01-09 16:17:03 | 巴幣 14 | 人氣 163


早餐後,瓦夷旭獨自坐在客廳,旁邊擺著幾本有點舊、像是筆記之類的東西,而瓦夷旭整翻閱著年代似乎更久遠,而且厚度十足的書。

有時候他會拿起旁邊的筆記本,似乎在對照內容,或是拿起放在桌上的朔月,觀察刀身及刀柄上的幾何刻痕。

「少爺,您在調查什麼嗎?鮮少見您拿出此書呢」老管家把一些雜物做完後,便端著一壺茶來到瓦夷旭對面坐下,並倒一杯茶給瓦夷旭。

「她們呢?」瓦夷旭沒有停下來,只是開口問

「在院子玩呢,等會兒她們會把少爺昨晚製作的糕點送至老主顧家中。需要小的陪同嗎?」

「嗯,麻煩你了,對了⋯」瓦夷旭把書挪到老管家面前,翻開的那一頁紀錄著密密麻麻的文字,而且都是古文,現代幾乎不會用這些字彙「這一段⋯還有這裡⋯還有這個,是什麼意思」瓦夷旭指著一些段落問。

「待小的瞧瞧⋯少爺想要知道朔月的另一項能力嗎?」老管家稍微看一下瓦夷旭指的地方問

「嗯」瓦夷旭點點頭

「少爺又輸了嗎?還是敗在賽拉爾大人手下?」老管家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上一次瓦夷旭翻開這本《百兵錄》也是在第二次敗給賽拉爾後

「不,這次是他的徒弟,一番隊副隊長,裴爾」瓦夷旭搖搖頭說

「⋯⋯原來如此,小的明白了」老管家看了瓦夷旭一陣子,才點點頭。

瓦夷旭的想法,老管家略知一二,跟他爸一樣,瓦夷旭也是個好勝的傢伙,而且不喜歡正規訓練,總認為向上挑戰就能變搶,可有時卻找了太強的,最後被打得傷痕累累。

賽拉爾對現在的瓦夷旭而言還太早了,不過其徒裴爾,老管家沒有打聽過所以無法下定論。不過對瓦夷旭而言,輸給裴爾相當於自己非常的弱,這點瓦夷旭是無法接受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可現在的瓦夷旭失去情感和正常的價值觀,是否還這麼想?老管家也無法確定,不過看他的樣子,大概也相差不遠。

「所以呢?這幾段文字是什麼意思」瓦夷旭又問

「恕小的直言,此能力以目前的少爺是無法掌控的,必須先學會另一項能力才行」老管家把書本闔上說

「說說看」

「此能力本無名稱,不過,老爺倒是起了名字,叫『刀契』。義為『與刀定下的契約』,至於此能力之效果,老爺並未與小的提起,無法告知少爺」

「沒有任何線索嗎?無法得知效果的能力,連找人請教都有困難」

「少爺何不帶著朔月前往伊佐那家一趟?此刀乃其族所造,並贈予帝摩斯家祖先做為戰友之證,或許可得知比《百兵錄》更多的資訊」

「伊佐那家?沒聽過,地址給我」瓦夷旭撕了一張放在桌邊的便條紙,連同筆一起遞給老管家。

老管家迅速的寫下地址後,笑著說:「少爺在走進伊佐那家時務必當心,稍有不慎可能會被設於門口及圍牆的暗器所傷」

「在大門設暗器?郵差和快遞來的時候怎麼辦?」

「伊佐那家有在郵局的郵箱,至於快遞,則於他處收件再由家僕帶至家中」

「好奇怪的家族」瓦夷旭拿起刀,看了地址一眼,會經過那裡的話,就去打個招呼吧「我先去一趟,不知道何時回來,吃飯就別等我了」

「小的明白了,啊,少爺請稍等」老管家原本也打算去忙自己的事,不過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幹嘛?」

「是這樣的,薰小姐昨日要求預支零用錢,說是要買遊戲點數,小的是認為不妥,少爺覺得呢?」

「我也覺得不行,反正又是要買遊戲時裝之類的,跟她說我找時間幫她做一套真的」瓦夷旭手叉腰說

「是的,小的遵命」


瓦夷旭遙望著伊佐那家的門鈴

說是遙望有點怪,因為瓦夷旭只要伸出手就能按到門鈴,但同時兩旁的門框也會射出一些東西來強制幫瓦夷旭做裝飾。

近在眼前,遠在天邊可能就是這感覺吧⋯⋯

「請問閣下到寒舍有何貴幹?」從身後傳來女性的聲音

瓦夷旭回頭確認聲音的主人,只見一團稀疏的雪花迎面而來,瓦夷旭注意到雪花不合理的反射出光芒——就像是刀鋒一樣,立刻用異變體覆蓋頭部和脖子,並讓右手解除手的型態,隨時能夠戰鬥

雪花劃過的感覺像是被刀片劃過,若是遲一步,恐怕不是流點血這麼簡單

「依閣下所攜之刀,莫非是帝摩斯家之主?」雪花化為粉塵消失,女性的聲音給人安靜的感覺

「你是誰?」瓦夷旭終於看清了女性的模樣

皮膚白皙、雙頰微紅,粉嫩的嘴唇微微上揚,碧藍色的雙眸讓人想到藍天,銀白色的長髮隨風飄舞,身穿藍色與白色系的和服

「小女伊佐那千雪,是伊佐那家長女,由於家母不在,家族之事由我代理」女性微微鞠躬道「歡迎你,瓦夷旭.帝摩斯先生」


—————————————

1668字⋯比想像中還要少一點
總覺得這孩子的日常故事跟其他人的孩子比起來少很多
總之趁著有靈感寫點東西吧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2017-01-09 16:23:5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米登卡爾安安午間好(^o^)。[e35][e34]

寫的很好,辛苦了,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一箭雙雕)了(GP+留言)(^o^)。[e23][e35][e34]
2017-01-09 16:2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