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神與魔的派對〉04

狼尾 | 2017-01-05 01:38:33 | 巴幣 24 | 人氣 1259


  「對不起……」米娜說道:「紅緋總是這樣搞不清楚哪一個事情比較重要。」
  「哪有的說!我可是已經把所有可以走的路都想好的說。」
  「沒關係,本座沒有放在心上,眼下還是趕緊找出法子才是正經事。」
  「哼!」
  紅緋雙手插胸,撇過頭去,清楚地用身體語言告訴兩人:妳們自己想辦法。

  紅緋的小劇場還沒結束,她還在憤憤不平地亂想。
  沒想到這個巨乳妖怪竟然「刻意」強調要救黛安,這樣一來自己不就像是在搗亂嗎?
  而小白竟然還先跟巨乳妖怪道歉,也就是說在她心裡,自己儼然成為不看場合的笨蛋。
  小白應該無條件站在自己這邊的呀!
  
  「好呀,我倒要看看七聖大人要如何解決問題的說。」
  「我知道先前的事情讓妳很不悅,但是說話也不必處處針對,該做的,我自然會妥善處理。」七聖說。
  七聖原本不想再度引發爭執,但這下可有點生氣了。
  
  這個紅緋從來就沒有給過自己好臉色,她雖然能夠明白對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是接二連三的冷言冷語、嘲諷,像釘在衣物上的草刺,刺得令人受不了。
  自從成為神以來,人們所投來的眼神盡是尊敬與崇拜,敵人則是純粹的殺意與仇恨,而紅緋這種充滿惡意的言語攻擊,倒是第一次碰到。

  「要是她一拳打過來的話,倒還比較好應付些。」七聖不悅地與蛟抱怨。
  「有因必有果,早跟妳說過別這麼寵那兩個孩子,就是不聽。千景千響的禮貌還需加強。」
  
  七聖決定不再理會紅緋,她「唰」的一聲,攤開卷軸。
  滿密密麻麻的文字幾乎佔據了所有空白處,某些文字區塊規律的排列,遠遠看圖案會產生浮出的錯覺。
  米娜跪坐在地上,伸手指著文字閱讀,不這樣做的話,眼睛的焦距很容易被細小雜亂的字體干擾。

  起先米娜還焦急地逐行尋找有用的資訊,手指一行劃過一行。
  但是她越讀眉頭就皺得越深。
  一顆斗大的汗珠順著脖子滑進襯衫內,過於震撼的資訊令米娜嘴巴張開,再也閉不上。

  「這上面說的方法也太過匪夷所思了吧!竟然使用這麼低階、原始的方法來製造戰士,而且!竟然還能成功!」米娜一口氣把心中的驚奇喊出。

  卷軸上面所記載的資訊大大顛覆她對犬族的看法,「犬族天生就能夠變身」這個常識正如丟到熱鍋裡的奶油塊,迅速溶解沸騰。
  米娜是出身於巫術名門的天才,後來接觸科學與煉金,在各方面的造詣都非同凡響,因此她很清楚知道卷軸上面的東西是何等怪異。
  已經完全侵犯到神的領域了。
  她顫抖著雙手,有一股衝動,想要把每一行每一句仔仔細細地研究學習。
  讓天才碰觸到知識,好比獅子碰上鮮肉。
  
  米娜不經意地看見黛安,心中的罪惡感像湧泉不斷溢出。
  「不行呀!我在做什麼呢!」
  「要趕快找到關鍵原理,這些之後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研究。」
  
  七聖雙手抱胸,俯視著卷軸。
  她打定主意,只要把神靈的那一部分搞定,那股紛亂至少能夠平息三分之一,不無小補。
  
  時間剩下五十分鐘:
  七聖握住黛安的雙手企圖做點什麼,沒多久又回到卷軸旁邊研讀。
  米娜把啟動金屬環,忙著把讀到的知識轉換成可用的程式。
  紅緋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一座沙發,托腮看著兩人忙碌。
  
  時間剩下三分鐘:
  七聖第七次嘗試重整失敗,急躁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米娜在卷軸與黛安、紅緋三者之間不斷奔走。

  「怎麼會這樣……我記得借用大地精靈的力量可以,可以……啊!」她悲鳴一聲跑向黛安。
  「怎麼辦,黛安快要死掉了。」米娜來回踱步,隨即又跑到紅緋身邊。
  「快點來幫忙,坐在這邊也無濟於事,只要妳救回黛安,嗚……」她又往卷軸跑去。

  就算是三種領域的天才,也沒辦法處理朋友即將殞命的壓力。
  紅緋看著兩人奮鬥,打了一個大哈欠,在這段時間裡面,她不知道被米娜抱怨了多少次。態度、友情、責任、甚至連之前的淘氣都被拿出來碎唸。
  
  眼見時間所剩不多,紅緋拍拍裙子站起:「讓我來吧。」她說。
  「紅緋……她已經快死掉了,已經沒有其他時間做多餘的事了!」

  米娜的言下之意是,如果妳還想要來惡作劇的話,拜託……不是現在。
  她希望這位魔王從頭到尾的戲謔,都是建立在對事情已經全盤掌握,只是想要惡作劇而已,就跟之前一樣。

  「我當然有方法囉。巨乳妖怪趕快投降吧,胸大無腦這一句話果然是真的。」
  七聖正為解讀捲軸上的內容心煩不已,根本不想理會紅緋。
  「七聖大人不要假裝沒聽到的說,趕快跪下道歉,本魔王心胸寬大,就算是巨乳妖怪過來歸順,我也不會拒絕的說。」
  「人命關天,別在一旁大聲嚷嚷。」
  「就是因為黛安快要死掉了,我才特別過來嘲笑妳的呀。」

  噗嘰!七聖清楚的聽見腦袋裡面有甚麼斷裂了。

  她一把揪住紅緋的禮服,猛力拉近。
  紅緋與七聖臉靠得好近好近,對方的鼻息吹到彼此的臉上,熱熱癢癢的。
  七聖瞪著那笑彎的眼睛,想從裡面挖掘出她真正的心意。
  「妳到底想要什麼?」這是七聖第一次仔細地看著紅緋。
  靈動的大眼不再轉動,直勾勾地注視著眼前的神,嘴角慢慢上揚。  
  「哼哼──我要妳,這個苦惱的表情、還有這個有趣的反應。」

  七聖稍微鬆開對方的衣服,她沒料到紅緋會這樣回答。
  她期待對方明確表示敵意,這樣事情反而更加容易,但是這個回答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要說這種話!」七聖甩開紅緋。
  「這女孩的性命還不值妳認真地看待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很可貴的啊!」

  紅緋露出猶如小惡魔的笑容,指尖拎起左右兩側的裙擺,行了一個禮。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這不就來了嗎?」
  七聖狠狠瞪著,她從來就沒想過會有人這般輕浮。
  為了忍住痛毆紅緋的衝動,她一個不小心咬破自己的下唇,絲絲鐵鏽味在口中蔓延開。

  七聖側著身子讓開一條道路:「那麼就請妳快點……」
  紅緋瞪大眼睛,這位自大的海神真的認輸了。
  「不用妳說我也會做。」
  
  紅緋一開始也不清楚要如何使用這個卷軸,為了能讓黛安性命無虞,她動了一些小手腳,雖然無法改變過去與現在,不過紅緋確實把自身的存在放入其中。
  把原本的「三身三識」,干涉為「犬族戰士的製造方法─詳細版」的那一刻,紅緋理所當然的「知道」該如何使用這個卷軸。
  「因為,這是我自己設定的保險的說。」
  紅緋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一樣,隨手揚起卷軸。

  卷軸像是裙帶,在空中飛舞翻騰,如紅白相間的大蛇盤踞在三人周遭。

  「紅緋,妳……」米娜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紅色笨蛋雖然平時輕浮好色,對人沒大沒小,但是碰到緊要關頭的時候還是很可靠的。
  突然米娜身子一震,她發現自己邏輯上的錯誤。
  要是紅緋真的沒本事的話,人類還需要動用成千上萬的兵力、武器、只為了對付一個「她」?
  惡寒,米娜感覺到身上的雞皮疙瘩全數浮起,與衣物的纖維摩擦,刺痛難當。
  「紅緋……就算我們真的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妳也是我認識的紅緋,對吧?」
  
  七聖則是冷眼看待這一切。
  對於力量流動相當敏感的七聖,只看到紅緋把卷軸弄得到處飛來飛去而已。

  「要是她讓這女孩死去,蛟,不管你說什麼我都要把這東西轟飛。」七聖心道。
  「我與妳共享的感官,所以我也知道紅緋身上的力量流動,她已經不像先前那樣好應付了………妳已非神,會死的喔。」
  「那又如何?」
  「小七,別再意氣用……啊!她怎麼把卷軸燒了!」蛟一改之前的沉著,失聲叫道。
  
  七聖回神一看,那些飛繞在四周的卷軸燒得正旺呢。
  「紅緋妳……」「笨蛋妳在做什麼!!!!!」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家安安大家好,這裡是狼尾爹斯。

今天是我們公司的尾牙,不知道為什麼,獎項意外的少呢。
去年頭獎還有一萬現金的,今年變成溫泉禮卷。
獎項也沒多少,整個抽獎就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結束了。

可惡沒抽到啊!!!!

會不會是今年尾牙的餐廳選太好,導致抽獎縮水啦( ´•̥̥̥ω•̥̥̥` )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我自然“也”會妥善處理
紅緋深藏不露嗎
2017-01-05 09:20:26
狼尾
本作主角的說!
雖然影薄很久了……
2017-01-05 12:37: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