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3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1-04 19:30:56│巴幣:12│人氣:798
Episode 13-持著油紙傘的女妖()&彼此
  
  三天二夜的鄉下旅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太陽從山邊逐漸昇起時,也迎來新的一天。
  
  昨日仍舊排徊在宿舍附近一帶的女妖,在天明前已消失了自己的身影。
  
  「早啊,夏目。」田沼走到身旁,搖了搖貴志的肩。
  
  「唔… …早啊,田沼,西川、北本、Steven呢?」貴志緩緩睜開雙瞳,浮現在自己的眼前的是片四坪大左右的天花板,在左眼的視線餘角一帶看見田沼的臉龐。
  
  「他們已經先出去吃飯了,今天的旅行結束後就準備回去了。」田沼說完後,起身收好自己的棉被,最後離開男生寑室。
  
  「我在樓下等你,換好衣服後再下來吧。」語畢後,田沼走出寑室,撥弄自己的髮型走下一樓。
  
  「恩,好的。」貴志簡短答覆,在離開前他躺在自己的被單裡,思索著昨日遇上的女妖。
  
  但這思緒很快就被跳到自己身上的斑打斷,可想而知他又想要求吃些東西來裹腹。
  
  「那茲米,我們在去昨天的園遊會上玩一玩吧,我想再吃烤魷魚串!」斑以貓咪外型的身軀,跳到貴志身上扭動自己園滾肥胖的細小身子。
  
  「你昨天不是才剛吃過?況且今天結束後我們就要回家去,準備考期中了。」貴志嘆口氣,以雙手捧著斑將它放到榻榻米的地板上,再來走到浴室去盥洗。
  
  離開寑室前貴志打開背包將內部清理一會,隨後陸續將旅行用品放入背包裡。
  
  三十分鐘後-
  
  將身上的穿著打理好,關上寑室的門便走下一樓,在走廊的彼端遇上多軌。

  「早啊,夏目同學!」聽見女子充滿活力的招呼聲,也使自己的身情開朗了起來。
 
  「早啊,多軌同學。」貴志回應多軌。
 
  「那我們去跟其他人會合吧,我想他們一定等我們很久了。」二人道完招呼後,貴志接著這麼說。
 
  「恩!」多軌應聲,二人走向了服務台的方向。
 
  步行在長廊的路途中,貴志的右手自然地牽起多軌的左手,二人的關係也逐漸在這時刻加溫中。
 
  「二位早啊。」見貴志和多軌走出了屋子,班長笹田走過來向二人打招呼。

  「早啊,笹田同學,妳今天還是如往常般有活力呢。」貴志回應笹田。

  「早啊,笹田同學!」接在貴志之後,多軌也向班長打招呼,不久後二位女人便聊開了,貴志這裡也跟他同班的男同學們聊了一會。
 
  斑也藉由這個機會,躲進貴志的背包裡,迴避多軌的視線。
 
  眾人離開合宿的地方時,昨日曾造訪過這的女妖此時也移居至光線較薄弱的後山地帶,嘗試尋找鈴子的足跡。
 
  ***
 
  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他們決定到鄉間不遠處的後山去健行,沿著鄉間小徑來到了後山所在地,在入口處也設置了不少路標,辨別不同方位。
註:在我大概還是小學的時候,我常跟我老爸去爬山,後來長大後太忙就很少在去。
 
  入山後全員分成二組來行動,其中一組從山道右側那邊上山,另一組走左側上山;這二組的名單分為:笹田、北本、Steven走左側;而右側為:貴志、田沼、西川、多軌等四人。

  「那茲米,你在想什麼呢?」剛入山沒多久,斑的視線望向貴志的臉頰,神情像是在思考某些事情,過幾秒後斑問了他這個問題。

  「恩… …我在想… …」思緒停頓一會,經由整理後最後一口氣說出。

  「昨天我遇上的那名女妖,口中一直呢喃地道出我外婆的名字,同時要我將友人帳交給他的那件事。」話說到這,貴志的手心蓋在斑的頭上輕撫著。

  「嘛… …原來是在煩惱這種事,那只不過是普通程度的妖怪,不用太在意。」斑如往常般來的樂觀,同平常般地很快就給我這番答覆。
 
  「無論是什麼妖怪,對友人帳的渴望程度都是非常高的,以前無論走到哪去遇上什麼妖怪都是如此。」斑說明完畢以後,期望貴志別將這件事放在心裡。
 
  「不過從她的口吻聽來,她貌似把我誤認為鈴子外婆了,雖然我們祖孫倆之間外表確實是有些相似。」貴志仍保持平靜,緩緩地道出這番話。
 
  就在對話的過程中,昨天在合宿外那名持著油紙傘的女妖,此時再度排徊在林子附近,她的舉動也促使著貴志的腳步停下來。
 
  「還真是說人來就來啊,那個傢伙離我們並不遠。」斑捕捉到那名女妖的氣息,眼角餘光別向草叢那一端。
 
  「恩,我也感覺到了。」當斑感應到對方的存在,貴志的視線也緩緩飄向左側的林子裡。
 
  「怎麼辦?要與對方會會面嗎?」貴志接著問。
 
  「沒必要,假如名取那小子在場,那多半可用示神來解決這種三流妖怪,論現況來看她的威脅性並不高,所以我們走吧。」斑判讀完對方的底細後,它做出了決定。
 
  「怎麼了,夏目同學?」見貴志停下了腳步,多軌也走到他身旁拍著他的肩問了他。
 
  「不… …沒什麼,我們走吧。」停頓幾秒,隨後貴志轉過身來回應多軌。
 
  『若對方執意靠近我們的話,那就麻煩了,得帶多軌快點走遠一點。』貴志的心裡這麼想,牽起多軌的手走入同伴間。
 
  感覺到貴志看到什麼妖怪的多軌,此時一手也放在胸口前,嘴裡呢喃地道出貴志的名字。
 
  一行人走遠以後,原先在林子內排徊的女妖,走到小徑上,視線注視著貴志離去的身影,口裡道出他外婆-鈴子這名女性的名字。
 
  爬了將近一小時左右,貴志這組爬到了半山腰的位置,在到達山頂前他們決定在附近找個地方休息一會,最後一口氣登上山頂,附近一帶就立了一張登山告示牌。
 
  「離頂點不到幾里路了,在努力走一段路就到了。」於休息的時間裡,西川來到告示牌附近,按照內部記載的當前所在位置,得知目前眾人所在地點。
 
  「是啊,身體也流了不少汗,看來今晚回去的時候會非常好睡。」田沼接在西川之後這麼說,從背包內取條毛巾,擦拭自己的臉龐。
 
  當隊中的二人放鬆時,貴志也和多軌走到一棵大樹下,坐在那休息一會,從背包內取出水壺,喝了幾口補充體內水份。
 
  「是說我們來這鄉間旅行的幾天中,除了唸書以外也讓身心放鬆了不少。」平常話不多的貴志,此時優先開了一個話題,與身旁的多軌聊上一會。
 
  「是啊,我想這也是這次我們出來旅行的目的吧,明天也要準備考試了。」當貴志談到這裡,多軌自然接在貴志之後這麼說。
 
  「旅行的這幾天中,貴志同學應該也有看到一些妖怪吧?有時感覺夏目同學總是會停在某個地方沉默著,我就思索著夏目同學應該是看到了什麼妖怪在自己身旁繞來繞去,讓夏目同學感到困惑。」多軌這麼問,也將話題導回了昨天貴志突然因看到什麼妖怪而表現出驚嚇的神情那時候。
 
  「所以我在想,如果有我可以幫上夏目同學的事情上,我也想盡自己全力幫你!」當多軌說到這,在一小時前曾跟在自己周圍附近的女妖已潛伏在附近的木子裡等待取走貴志手邊的友人帳。
 
  「多軌同學… …」這段話傳入了貴志耳邊,也聽到了女子傳達給自己的心意。
 
  「啊咧,還真是煩人的妖怪啊,看來有必要幻化成原型來解決她。」當斑心裡做出這個決定準備要變形的時候,貴志向多軌了幫忙。
 
  「多軌同學,妳可以用妳們家族流傳下來的陣法在那個樹叢旁的林子附近嗎?」當那名女妖仍跟隨自己不離去時,貴志這麼告訴多軌。
 
  「恩,沒問題。」聽見貴志這麼說,多軌自然點頭起身拍拍衣物,走到附近取一根樹枝,隨後在貴志指定的地點畫了她家族中流傳下來的那個陣法,等候那名妖怪走入自己的陣法圈裡現形。
  
  多軌畫好陣形時,斑也停止了變身,以貓咪外型跳到那名女妖的附近,將她引入這個陣法圈內。
  
  「啊,你這隻貓有夠煩!別在我身旁繞來繞去的!」受斑引導逐漸走向那個陣法圈的女妖,耐不住斑在自己身旁繞來繞去,於是不耐煩地這麼說。
  
  「閒話還是少說吧,總知給我乖乖走入那個圈子裡,不然的話我就變回原形把妳吃掉。」斑接在女妖這麼說一句,迫使她走入那個陣法內。
  
  隨著斑的引導,那名女妖當踏入由多軌所畫的陣法圈時,也在此現出了原形,她身上的穿著,是一套在日本早期穿著和服的女妖,手裡持著一把經製傘者精巧著墨的油紙傘。
  
  「請問妳找夏目同學有什麼事嗎?」現出原形的同時,多軌走上前去問了那名女妖一句。
  
  「區區一個人類竟然能看得到我?既然這樣先帶走妳再說!」當女妖伸手想抓多軌時,斑跳了出來撞了她一下額頭,使她跌倒坐在地上。
  
  「果然還是解決這傢伙好。」斑耐不住想變身的渴望時,貴志阻止了它這麼做,並走到女妖的面前半膝蹲下,伸出手拉她起身。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來找我外婆嗎?」貴志問著女妖,視線與她對上。
  
  「妳在說什麼?鈴子不就在我的面前嗎?還有我要拿走那本友人帳!」女妖的視線望向貴志的臉龐中,仍執意認為眼前的這個人正是鈴子沒有錯。
  
  「我的外婆在我還沒出身時已經逝世了,而我是她的外孫-夏目貴志。」當女妖的情緒仍舊沒有平復下來時,貴志嘆口氣隨後告訴她自己真實的身份。
  
  「是啊,這小子正是鈴子的孫子,妳好好看清楚。」貴志這麼說,斑也跳到貴志的肩上以圓滾肥胖的身子,推了一下他的臉頰。
  
  「如果妳是來找夏目同學的麻煩的話,我是不會讓妳傷害他的。」多軌所畫的家族陣法成型後,她也將手中的樹枝丟開,走到女妖的面前這麼說。
  
  「… …」女妖沉默了一會,隨後凝視著貴志的臉龐,才知曉這一切。
  
  在不遠處的西川、田沼看到貴志和多軌那裡出現了異狀時,二人也跑過去確認他們的安危,但對於看不到妖怪的西川而言,他們彷彿貌似在跟空氣對話般一樣。
  
  ***
  
  隔一會,貴志和多軌向田沼、西川等二人交待,先跟位在另一側山道的田班長先去會合,將女妖帶離同學一段距離,離開一段距離時,經由貴志的尋問下,才從女妖那得知一些緣由。
  當女妖離開陣法圈時,原先浮現在多軌面前的女妖此時再度消失了身影。
  
  「原來如此,妳以前曾跟我外婆在某個地方見過面。」當彼此間的衝突瓦解時,貴志按照女妖告訴自己的那些往事,推出這一點。
  
  「是啊,事情大致上就是這樣,原來鈴子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女妖得知這一點時,神情上自然顯得非常失落,微微地低下頭來。
  
  「所以很早之前我不是說了嘛,這小子並不是鈴子,而是她的孫子。」斑從貴志的肩跳下來,走到她的身旁這麼說。
  
  「如果妳還記得地點的話,帶我和多軌到那個地方去吧。」話說到這,貴志將友人帳翻開來,尋得名字後嘶下那張紙,唇邊啾住紙的一角將名字吹出,最後印於她的額頭前,將她的真名還給她。
  
  當名字印於她的額頭前時,她的腦海裡自然浮現出曾跟鈴子在樹下愉快地談天說地的那一幕。
  
  「謝謝你… …鈴子的孫子,鈴子不在這世上的話,我想就算現在去那個地方也沒什麼意義了。」回到現在,當女妖取回自己真名時,拍拍自己的裙底起身,拾回自己的油紙傘,在離別前告訴貴志這句話。

  「鈴子孫子身旁的那名女孩,也謝謝妳了。」語畢後,女妖拾回自己昔日的那番寧靜神情,默默地離開了這座山。
  

 
作者後記:近期大致上在準備期末報告,EP14部份片頭簡寫EP13尾未點的部份,事件總體來說已在這集正式結束,隨後進入這系列最後事件,創作方面也從快完結的作品開始起手,至於我去年十一月曾寫的神奇寶貝開幕文,在今年完成封面時,即將開始連載,那部故事導向結合動畫加九十年代GBA的劇情線上,來寫這部故事,也為今年2017我寫創作時,新開的作品。
  
  至於評估寫夏目這系統的創作時,我的感言是上手度並不高,用於抒情上來講若細寫,通常是五千字以上,而我濃縮那個範圍,控在三到四千字左右,長談至此,近期展望就是先完結快完結之作品,接著才去考慮新開的作品,2017年年初的創作也正式於本日出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7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談談我念碩士的第一學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