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人物為黑暗帶來的一線曙光-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作者:螺│2017-01-02 09:00:05│巴幣:4│人氣:351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迪士尼的「一年一部星際大戰計劃」第二回,經歷了評價好壞參半的「STAR WARS:原力覺醒」後,推出的星戰系列史上第一部的外傳故事。

這次,新生星際大戰系列終於出現了一部真正精彩的電影了。



「俠盜一號」的故事接在星際大戰第三部「西斯大帝的復仇」和第四部的「曙光乍現」之間,敘述反叛軍如何拿到死星的設計圖的故事,因為沒有要鋪什麼給以後電影用的路,所以「俠盜一號」在背景設定上也比較輕鬆,只要注意前因後果沒有衝突就好了。

這部有點類似「星際異攻隊」,那種由一群不起眼的小人物所湊成的雜牌軍,反而為世界帶來了破除黑暗的一絲曙光的故事,只是和「星際異攻隊」比起來,「俠盜一號」的世界觀更大也更認真不搞笑。



演員部份還蠻豪華的,有超實力派影帝麥斯米克森,還有姜文甄子丹,女主角則是漸漸從「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開始認識的正妹費莉絲蒂瓊斯,還多了一台超好笑的毒舌機器人K2(至於男主角…抱歉我不認識XD),主角團隊人員不少,但每人都各有特色,而且在最後的大戰時每個人都起到了相當重要的用處,缺一不可,是我覺得「俠盜一號」做得最好的一點。

另外因為劇情需求,幾位已過世的重要演員是改用像「玩命關頭7」中重現保羅沃克的方式,由其他演員來飾演,再把臉部完全用電腦替換成另一人,不過這技術看來還有發展的空間…因為電腦動畫的感覺還是騙不過人的眼睛,每次一說話都會覺得有種不自然的怪異感,但在致敬與接續舊作的方面倒是起到了相當好的作用。


戰爭場面很多也非常浩大,緊張感也很能令人投入,(但戰艦的部份不知道是故意重現舊版的年代味道還是怎樣,真的很有用模型拍的感覺XDD),也託電腦特效的福,讓觀眾第一次能深刻感受到帝國的暴風兵與各種大型兵器的威脅感、「死星」這兵器有多扯多恐怖,還特別的放入了達斯維達開無雙的發揮空間,致敬味十足又能滿足觀眾想看喜歡的角色耍帥的一面



較可惜的是整部電影的節奏有點過快,一開場就啪啦啪啦像連珠炮般的塞了一堆大量資訊進來,有點不好消化,但大致上還算看得懂,角色著墨的也不夠深入,只能算是粗略認識而已,動機和心境變化什麼的都沒有做太多說明,不過到後期的最終任務開始時全片的氣勢和張力就全部都拉了起來,角色間的有趣互動也彌補了前面的可惜之處,配樂除了達斯維達的經典BGM以外全是新作(連經典的星戰主題曲都取消了),單聽原聲帶也相當的不賴,整體而言,「俠盜一號」,絕對是部可以滿足視覺享受和劇情內容的及格好片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個人評價為A
以整體的表現來看,「俠盜一號」絕對是可以滿足絕大部份觀眾期望的及格大片。
就算沒看過舊版電影的觀眾也不會看不懂,只是會少了點致敬的感動而已。


推給喜歡星戰或科幻動作片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5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 Merry C... 後一篇:失足的信仰之躍-刺客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