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S】跨越12249公里與你度過的聖誕節

作者:小泉│2017-01-01 11:56:14│巴幣:26│人氣:454



  時間位於12月23,離房門數來第3面牆上掛著1.5個時鐘,時針指向9點鐘方向,分針僅差6° 就會形成一個完美的垂直,放下手邊咬了3口的三明治,電視上播映著的轉播球賽已是8局下半,球往067.50° 方向飛去,飛得很高、很遠,究竟會不會成為界外球呢?

  「叮!」球落地的瞬間,手邊的手提電腦發出了響聲,屏幕上跳躍而出的藍色圖示,一閃一閃地綻放著橘色的光芒,宣示著自己的存在。

  已經到達一壘了,此時跑者依然在跑著,塵土飛揚,勢如破竹,正在往二壘狂奔,然而就在他滑壘上壘包時,二壘手接住了球,接下來就看裁判如何評斷……

  「啊、可惜。」看到裁判擺出了接殺的手勢,我發出了嘆息,才發現手上的旅行廣告被緊握出了許多皺褶,上頭畫著的美國國土硬是被捏成了一團,拋到一邊的垃圾桶後,才點開那個閃爍已久的圖示。

  YANNN:今天估計會下雨,大概會延長時間吧(´・ω・`)
  白鶴:看來要等到雨停囉,Y桑等下要幹嘛
  YANNN:(´・ω・`)去買聖誕樹燈飾
  白鶴:噢
  YANNN:為什麼要句點哥www
  白鶴:沒啊,我只是對聖誕節沒興趣    
  YANNN:因為沒有女朋友對吧
  YANNN:對吧
  YANNN:對吧
  白鶴:吵死了你
  YANNN:白鶴沒水準


  經過一串沒有意義的對話,我伸了個懶腰,決定先放著不回了,本來想去找個什麼東西隨便吃,但等等,我旁邊還有三明治呢。

  所以我依然開著那個對話框,盯著軟體的藍色LOGO看,我一直都不覺得這個設計很好看,圓滾滾的,還配上了白色,簡直像企鵝肚子上印字似的。

  儘管我對他設計的評價如此,「TGAF」依然是近年來很火紅的交友軟體,他主要的功能是,每一天都會有一封未知的好友邀請進入信箱,完全不會知道知道對方的性別年齡或是任何資訊,能夠得知的就只有那限制25個字以內的暱稱。

  加入好友後就可以與對方聊天,當然要是聊的不愉快,隨時刪掉好友也是可以的,基本上就像網路上常見的聊天室一樣,經常遇上一進對話框就劈頭問對方是男是女的傢伙,但有時候也會碰見些有趣的人。

  我與他也是在TGAF上認識的,甚至都令人想不到的,已經經過了五年之久,我們花在方方對話框之中的時間,說不定已經比我看過的斷尾熱血動畫時數多太多了,當然、累積數字仍然增加中。

  說起來,三年前我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也曾經想過要交個女朋友呢,聖誕節快到了的時候,有著如果可以有個人在聖誕樹下許願就太好了、這樣的幻想,不過其實我有那麼一點害怕跟人相處?對了,那個該稱為什麼?

  噢、社交恐懼症,我想我可能有一點那個症狀,又或者不只一點?

  只要一想到要和別人對話就緊張得要死,也許一般人很難想像也說不定,這困擾的狀況簡直不只一兩件,就連跟店員說話都蠻有障礙的,也就是說我的食衣住行都有問題到不行啊!更別說交女朋友了,我寧願一整天面對我的電腦螢幕,娶她當老婆。
  
  其實在網路上講話,我一開始也挺害羞的,後來發現對方是個好人,不會因為被我冷淡的回話嚇跑,才是更放寬心地去和他說話。

  在我晃神的期間,他又敲我了,好像提到了什麼聖誕節的事情。

  YANNN:聖誕節快到了,來找哥(´・ω・`)
  白鶴:太遠  
  YANNN:又不是到不了的地方
  YANNN:鳥類都這麼無情(´・ω・`)
  白鶴:羊都是一種很吵的生物。
  YANNN:白鶴歧視

  明明就是這麼蠢又沒什麼重點的對話,也許讓人驚訝可以維持友情到五年,但當然不只有這樣,其實我們是有很多共通點的。

  雖然說感覺不敢跟人講話好像什麼也不行一樣,但其實我特別喜歡看棒球比賽,只是沒去現場看過,而他也超喜歡的,每次只要談到這個,我們都會聊的停不下來,我記得最晚的紀錄大概是早上八點吧,晚上十二點聊到早上八點的意思。

  我們經歷甚至有很多共通點,大至以前都養過狗、喜歡同一本作者寫完就自殺了的小說、對種高麗菜有微妙的捉蟲心得,小至曾經在做菜的時候把魚露倒進炒蛋裡覺得超難吃,還有不小心打翻抹茶牛奶在番茄炒蛋上之類的。

  要不是我很確定自己活在現實世界,還真的以為他是平行世界的我,能遇到跟自己這麼像的人,也真是件相當奇葩的事情。

  我很想見見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難道會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嗎?

  白鶴:我想和你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YANNN: 欸欸?真的嗎(´・ω・`)
  YANNN:好啊好啊!快來美國找哥!
  白鶴:好,等我

  突然,我停下了打字,這真的是我所期望的事情嗎?

  剛剛沒有多想就打了那樣的句子,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要與對方見面,見到「真的人」,就一陣心悸,不安的感覺刺骨地攀上我的背脊,頭像被針椎多番刺入的疼,我近乎後悔地想把打出去的字刪掉。

  當然是徒勞的,就算刪掉了紀錄,那些字句依然存在,我幾乎不敢想像後果,但那些混雜的想法依然浮現於我的腦海之中。

  如果說錯了話該怎麼辦?

  如果他見到了我會不會覺得我長得很醜?

  如果見到他第一句話該說什麼才好?

  如果犯錯了該怎麼辦?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該怎麼辦?

  太多的如果,太無解的該怎麼辦,最後我只能啪地一聲把筆記型電腦蓋上,手一下一下輕撫著因為過度呼吸而疼痛的胸口,緩緩的深呼吸,吐氣。
  
  冷靜下來,對方應該不會把我的話當真才對,這件事情不會發生的,畢竟兩地可是相隔了很遠啊,這麼一想就感覺好多了,雖然大概是暫時的。

  剛才的對話讓我想起了,以前其實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展現對兩人見面的積極程度了,我有時候在猜,也許被他發現了什麼也說不定。

  大約兩年前,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點,應該是聖誕節過了兩個禮拜左右?當時的他在相當奇怪的時間打開了TGAF,也和我一樣說了「我想和你度過今年的聖誕節」這句話,那個時候,我敢肯定他肯定一直打開著軟體,或者一直都開著通知的聲音。

  和我一樣,他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這個時段應該是在上課的,他卻是立刻就讀了訊息,並且狀態相當奇怪,好像在隱藏什麼,又或者說是擔心什麼一樣。

  YANNN:好啊,我有問題ul4jp4su3
  白鶴:你最近怎麼這個時間
  YANNN: *要問你
  YANNN: 什麼?你怎麼也在  
  白鶴:我的手機有行動數據。你呢?
  YANNN: 最近辦的(´・ω・`)
  白鶴:是嗎?
  YANNN: (´・ω・`)你不相信嗎?我們可以見面吵架啊!!
  白鶴:嗯不要
  YANNN:我真的想跟你見面
  白鶴:我不想
  YANNN:……


  這段對話中瀰漫著怪異的氛圍,儘管他展現的氛圍依然一如往常,但我懷疑著他的同時,也感覺到他正在懷疑著我,難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我們的思想是這麼相近,也許他真的也發生什麼了也說不定。

  雖然當時感到很困惑,但因為暫住在隔壁房間的鄰居實在太吵了,砰砰地像在踩地板一樣很大聲,所以沒有時間多想,而這件事情後來兩方也沒有再提起,他的態度後來以一如往常地有些瘋瘋癲癲,至今依然是件讓人困惑的事情。

  對了,說到鄰居,其實我們也討論了不少次這個鄰居,該怎麼稱呼她才好呢?

  就暫且叫她作小J好了,小J和我認識了三年,之前突然來我家寄住了,她不太喜歡出門,所以總是待在房門裡,就連吃飯也是我替她買。

  我偷偷地喜歡著小J,但因為有社交障礙的緣故,我幾乎一點也不敢和她說話,只能用著紙條和她傳來傳去的,儘管如此我的內心依然感覺相當甜蜜。

  而他對小J似乎也很感興趣,也許是因為我曾經形容過小J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吧,畢竟我們兩個都是交不到女朋友的人,要是知道他結識了一個漂亮女生,我一定也會想和他多問幾句,這大概就是男人的浪漫吧。

  YANNN:小J感覺真的好可愛!(´・ω・`)想見見她!
  白鶴:她很害羞,不太喜歡見人
  YANNN:拜託啦>_<發一張照片過來也好嘛!
  白鶴:不行
  YANNN:白鶴好壞喔QQ
  白鶴:你應該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
  YANNN:(´・ω・`)哥懂哥懂


  他這樣回答,但其實一點也不想見到小J吧,我們是如此的相像,所以可以猜測到他的心情,同時也帶有一點私心,我並不想讓人有任何機會搶走小J。

  除了最近傳給他一張小J的正面頭部照片以外,我什麼也沒有給他看見了。

  一不小心就回憶了好多,放在身邊的三明治都冷掉了,變得僵硬地令人提不起食慾,夾在裡頭的生菜也毫無生氣地掛著,隨著肚子驀地發出響聲,我抬頭看向時間,竟然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沒想到時間會流逝的這麼快,果然常常一回憶起快樂的時光,就會忍不住發呆好長一段的時間,不過今天已經不想再看TGAF了,所以我關上電腦,下了床把冷掉的三明治扔進垃圾桶,沒打算吃晚餐,只是走進了小J的房間,就在那裡鬼混了幾個小時。

  12月24來的很快,沒有打開TGAF竟然已經經過了24小時,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我發現牆上的時鐘停擺了,時間停在6點24分,秒針停在24秒,而盤子上的餐點正好有著24顆綠色青豆,2塊豬排,4棵花椰菜。

  雖然時間已經搞不清楚了,但我喜歡這種數字上的巧合,應該說我喜歡把一大串的數字穿插在句子中在一起講,以前用這種方式寫作文的時候,還記得自己被國文老師寫下了「不明所以」的評語。

  但數字這種東西,只要有一點巧合,我都會覺得有趣,突然要說原因大概也很難說明,大概可以說這樣子會讓我比較安心一點吧?我有點忘記了,不過曾經有個人告訴我這麼做會比較好,我也相信他。

  大概是習慣了緣故,我也喜歡從一數到一百,尤其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是有一種說法嗎?當你在生氣的時候,只要從一數到一百氣就會消了,我也是這麼做的。

  再次打開TGAF的時候,不意外地看到了對方一大串的關心訊息,其中混雜了一些微不足道卻非常有趣的小事,我猜他一定覺得生氣我不回他訊息,因為要是他太久不回覆我,我也會不太開心的。

  YANNN:在忙什麼?(´・ω・`)哥還以為你生病了
  白鶴:累了,昨天跟室友聊到太晚
  YANNN:你之前不是說一個人住嗎?
  白鶴:她有時候會回來
  YANNN:什麼時候?
  白鶴:別問了

  氣氛中飄散著尷尬,我正打算再提起話題時,他又打了一串字。
  
  YANNN:想看你的照片(´・ω・`)
  白鶴:不行
  YANNN:拜託嘛~
  白鶴:為什麼想看
  YANNN:哥只是想確認一下你是不是帥哥啊~(´・ω・`)
  YANNN:來嘛~你聖誕節不是要來找哥嗎?
  白鶴:不去了,喵哈哈。
  YANNN:真的假的啦www

  沒想到他還記得這件事情,我趕緊地打上了拒絕的話,雖然我不太擅長開玩笑,也很少這麼做,但我希望此時就像在開玩笑一樣。

  其實不只是因為社交恐懼症的緣故,先前就曾經有過與網友見面卻不愉快的經驗了,所以顯得特別抗拒。

  時間位於兩年前,那名帶給我不愉快經驗的網友正是小J,她與我在TGAF相談甚歡有三年之久,在網路上時她是名感覺相當活潑颯爽的女孩子,喜歡打一大堆的表情符號,也喜歡自稱「哥」,還有老是嚷嚷自己想交女朋友。

  我整理了自己過長的頭髮,還第一次自己一人去了美髮店,就是希望自己的外表不要太過邋遢,但當時那裡店員的竊竊私語,和不時投來的晦澀眼神,都讓我相當不安,也許是因為服裝太不符合時代了?還是哪個地方出了錯?

  一旦必須接觸這樣的事情,我的腦中就會像這樣浮現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想像,即使他們其實並不是那個意思……至少他們不會真的上前來告訴我哪裡出了錯,比起在背後嚼舌根,也絕對比直接挑明我的錯誤要好太多了。

  總之,當時我確認自己一切正常地與小J約了時間,她是瞞著父母和哥哥,偷偷地訂了機票到美國來找我的,所以於我而言,就像是真命天女一樣的存在。

  我永遠記得我們約在一個巷口的咖啡廳,那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再熟悉不過了,因為是冬天的緣故,本來種在外邊的花都枯萎了,當時的她一身條紋藍洋裝,拉著一個粉色行李箱出現在我面前。

  我不太喜歡條紋狀的衣服,那讓人會覺得頭暈想吐,不敢相信她竟然會穿這樣的衣服出現,但其實吧,我也不是那麼在意的,因為穿著是個人的自由,事實上也沒有人可以指責我不喜歡條紋,所以我不會說出來的。

  盡可能地朝她露出微笑,也許是很久沒笑過,感覺頰邊的肌肉相當僵硬,像是冰箱中冰了三個月的牛肉一樣,她也靦腆地朝我笑了,那笑容真的很可愛,很少女孩子會對我露出笑容的,畢竟、我自認自己並不能算的上帥哥,更應該說長得很抱歉才對。

  但隨著我們進到咖啡廳,落座聊了幾句之後,她的神情漸漸地轉變為不自在,不時地看向窗外,感覺就像是要逃避我的視線,我只好聊起了我們都喜歡的棒球轉換氣氛,但卻沒有任何改變。

  然後她告訴我,也許她真的不應該待在這裡的,因為父母會相當擔心之類的理由,不過在我眼中看來,她就只是……看到了現實的我後失望,而想要逃離這裡吧?

  雖然感到相當悲傷,在內心數了一到一百,但悲傷依然無法抑制。

  即便如此,我還是挽留了她下來,希望她可以到我家看一眼,先前我們在聊天時提過的高麗菜,是的、當時種了後,竟然存活下來了,現在依然在我的窗戶旁安好無恙。

  小J似乎想想也覺得可以,就跟著我一起回了家,端出茶,配著從咖啡廳外帶回來的蛋糕聊了幾句之後,我意外地比平常的話要多的多,也許是因為在自己最熟悉的區域吧,我成功讓她改變心意地留了下來,並打算長住於此。

  不過她再也不用TGAF了,而是對別的事情起了興趣,之前還特別喜歡看日本動漫。

  所以如果他也一樣,見到我就感到失望怎麼辦呢?我再度加強了自己的語氣。

  白鶴:絕對不可以來找我。
  YANNN:但是我已經要到了耶(´・ω・`)
  YANNN:預計聖誕節的時候就到囉w
  白鶴:白癡,別開這種玩笑

  見他這麼說,雖然也回覆了,但我瞬間刷白了臉,看著電腦顯示的時間,落在11點58分,難道說他真的有可能出現嗎?

  還記得我曾經提過小J再也不用TGAF的事情嗎?

  在那兩個禮拜後,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很確定她並沒有在上網,但她的TGAF卻顯示了上線的狀況,也用她的語氣和我打了招呼。

  在那之後,我就一直都有點擔心TGAF是不是有鬼魂,就像現在一樣,很擔心他也如同鬼魂一般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所以像個孩子似的,我躲進了被窩之中,握緊小J以前留下的,掛著四個鈴鐺的手鍊,然後閉起雙眼不敢睜開,當然也不敢查看訊息。

  YANNN:你在哪一層樓?(´・ω・`)
  YANNN:啊,我問了房東了,你的房租已經欠繳3個月了啊w
  YANNN:喂你在嗎w
  YANNN:有聽到我敲門了嗎(´・ω・`)

  隨著門外規律的敲擊聲,後來變成劇烈的打壞了什麼聲音,然後落在地上發出了清脆的金屬響聲,我猜也許是門把也說不定吧?

  接著,12月25聖誕節,整點,有什麼人走進我的房間。

  我感覺有1個人走近身邊,2隻靴子在地上磨擦出的聲音迴響在房間中,特別違和的明顯,雖然沒有睜開眼,但我卻感覺的到,2隻漂亮的眼睛盯著我看,本來緊握在手中的4個鈴鐺,因為一時沒抓穩而落到了地面,發出了9下叮叮噹噹地響聲。

  而本來的我們,應該正好隔了12249公里的距離,現在的話,3、2、1,愈來愈靠近。

  「聖誕快樂,白鶴。」

  他靠近我身邊,用著什麼冰涼刺骨捅向我的心口,貼近地讓兩人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鼻息,就像是擁抱的姿勢。

  現在的話,是0公里吧。
  這時,我還想起了小J曾經和我說過的話。  

  YANNN:哥想和你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YANNN:只有跟老哥說過要去哪裡啦,不然他不放心(´・ω・`)
  YANNN:啊、對了
  YANNN:其實哥的名字裡有一個潔字,你可以喊哥「J」,沒問題的!
  白鶴:你是不是想說喵哈哈
  YANNN:感覺很帥對吧喵哈哈(´・ω・`)
  YANNN:你怎麼知道我想說喵哈哈www


  仔細想想,如果不是鬼魂,也只是模仿了他的人吧。

  ▶

  「你有聽說嗎?聽說隔壁的啊,那個妹妹自己跑去美國,結果被分屍了。」
  「唉唷!好可怕!那父母不是傷心死了。」
  「對啊,隔壁的哥哥最近也跑去美國,好像也殺了人,結果被抓起來了!」
  「今年聖誕節真是不平靜啊……」


  ▶ ▶ ▶

  【跨越12249公里與你度過的聖誕節】偶像劇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後記
  放上了新的縮圖,第一次放上達人心情詭異。
  其實我不太確定自己寫文會不會讓人想看(摸下巴),
  不過未來請多關照(๑•̀ω•́)ノ

  TGAF拉長來看就是To get a friend(#),
  本來是想寫個讓人覺得第一人稱錯亂的故事,
  但是寫這種比較黑暗的劇情,果然也比較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3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12249公里|洛白涎

留言共 4 篇留言

Lumière君
這篇,感覺怪可怕RRR

01-02 00:49

小泉
01別怕,只是貓咪在拍窗戶01-02 10:49
Rinoa (閉關中)
會啦
泉泉的小說不錯啦
不要給自己壓力啦

01-02 15:13

彌希
整個社會新聞啊,不過小泉寫的真好,有恐怖到

01-05 07:13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小泉,我有沒有說我很喜歡病病的文章AWA
因為小泉寫得通常都有點病或是往這方向直線衝,所以看到小泉寫文章我是開心的(有病吃藥

08-31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跨越12249公... 後一篇:【SS】關於形象獎的感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