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時間流逝

作者:白蘿蔔│2017-01-01 04:47:41│巴幣:6│人氣:567
【時間流逝】抒情歌

就算被困在時間裡,迷了路,但我們最後還是會相遇的,像兒時的夢一般,像奇蹟一樣,若我能穿越時間變成大人,在這艱辛的世界裡,我將會緊緊擁抱你。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蠟筆並不是一種十分便於作畫的用具,過粗的筆頭讓它顯得有些難以控制,預計下筆的位置往往會跟線條實際出現在白紙上的有不少落差。菲特涅一向不喜愛不受控制的東西,他喜歡一絲不苟的鋼筆墨線,滑順、筆直,但是眼前的人似乎並不這麼認為。身穿白衣的少年正趴在地上、手上拿著粗蠟筆在紙上塗鴉著,衣袖因為衣服尺寸過大而有些礙手礙腳,不過這似乎並不影響他的興致,隨意向上一拉就開始繼續塗寫起來。那漂亮的臉龐十分貼近畫紙,專注、近乎虔誠的在白紙上緩緩拉出線條,有些歪扭,但是少年卻由衷的露出了純真的笑容,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看著他的樣子,菲特涅覺得不能明白的微微皺起了眉,搖搖頭站起身來,覺得自己真的是傻了才會想要來看他作畫。「我要出門了。」他的語調有些冷淡,稍微調整了下胸前的領帶後,提著公事包便要離去。在他打開大門時,回頭又望了眼仍然待在原地的少年,薄唇微抿,「記得不要亂跑。」留下這麼一句吩咐後,便關上了大門,順帶從外上了鎖。

  見大門碰的一聲關了起來,門後還傳來擺弄鑰匙、落鎖的聲響,少年僅是抬頭靜靜的看了一眼,便低頭繼續繪畫,彷彿已經習以為常了。習慣於被幽禁、被重重的枷鎖束縛。他動了動因為長時間維持相同動作而有些痠麻的腿,稍微伸展了下,微微瞇起眼眸、一翻身側躺到地上,抬手執起一綹自己那雪白的髮絲隨意搓弄,對於跟著自己動作響起、迴盪的金屬鎖鍊敲擊聲絲毫不以為意,只專注地望著手裡的東西。

  菲特涅是要去哪裡呢…

  他玩著玩著,興許是有些膩了,又翻身重新握起畫筆,抓著畫紙在上頭畫了起來。

  最近菲特涅回來的時候,總是沒什麼精神,好像很累的樣子,有時候會抱著自己就不小心睡著了、有時候卻硬是撐著一定要在書房裡待著很久、很久才出來,為甚麼要這樣呢…

  將上一張繪製完畢的紙張隨意的棄置於旁,對它完全失去興趣的少年又再從紙堆裡取了另一張全新的,一面單純的思考著。想當然耳他是不會有任何答案的,但他就這麼想著、想著,蠟筆在紙張上來回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揉了揉眼睛,幸忽然覺得好睏。但是不行,他的畫作還沒有完成…菲特涅說想要看的,還沒有完成,還沒、有…

  他在一天之中,其實也只會見到菲特涅兩次,一次是他出門時,一次便是他打開大門、拖著疲累的身子返家時。幸總覺得那扇門似乎是通往一個很不好的地方,每次只要出了大門再回來,對方看起來都很勞累,並且神情帶有明顯的厭倦。但是即使再討厭,也得要出去。

  幸不知道這樣的心情要如何表達,但他希望菲特涅可以不要露出那樣的神情。他喜歡先前他看著自己圖畫發噱的樣子,那個眼神明亮的樣子。

  即使最後對方一邊揉亂了自己的頭髮,然後笑著將畫紙撕為兩半,他也仍然因為受對方的情緒感染而揚起了唇角。

  模仿性的,默默地練習著那個微笑,然後一遍又一遍的,刻畫在紙上。

  那個冷酷且嘲諷的微笑,在幸的眼哩,卻是無比美麗。


噢,這次因為我很困(不是),所以寫得有點抽象,請讓我先睡飽以後再補說明吧嗚嗚嗚
其實我明明寫了五千字啊(凝重),但是最後覺得不滿意就刪刪減減,最後剩這樣(也太少
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3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奇魯克 帕皮爾
您好,我想我需要一些說明,那就等您補上,謝謝(´・ω・`)

01-01 11:29

白蘿蔔
噢,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菲特涅是個綁架犯(#),他綁著幸不讓他出門,而幸則是一個心智年齡退化的「孩子」,不會說話,沒有記憶,所以對方就是自己的全部,即使其實菲特涅對待他的態度不算好。

所以他想要付出點什麼,因為他一直覺得菲特涅的狀況不是很好,他還是想要看到對方的反應、笑容,所以試著回憶他們之間相處的點點,想要博取菲特涅的注意,所以他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當時的畫,不過畢竟當時是隨意的塗鴉,他一直畫不出那樣的感覺,就一直重畫,並且先前的畫就一點意義都沒有惹。

本來的五千字裡面我有想讓他為了想要符合通告說明裡面說的「成為大人」而試著逃脫,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究竟怎麼樣可以撫慰對方,但是發現自己沒辦法handle好那個場面,所以就刪掉惹;∀;01-01 12:17
奇魯克 帕皮爾
好的、我明白了,不過會希望這樣有點抽象的部分之後可以補上說明(´・ω・`)
會長的腦袋沒有很好,謝謝配合。

01-01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次當綁...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