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三十四、腹蛇)

作者:路子│2016-12-29 13:57:44│巴幣:58│人氣:1174



  【三十四】腹蛇







  蒂妲往前一踏,後方的藍翼張大鼓起,在往前猛力一振的剎那,蒂妲就宛如一道藍色流星往下俯衝。
 
  速度在轉眼間達到飽和,筆直的朝著那叫做南猿的傢伙衝去。
 
  面對俯衝而下的蒂妲,南猿翡翠色的光輪穿過腿鎧,在光輪消失的瞬間,那灰銀色的腿鎧竟然像史萊姆般蠕動了起來,失去原本固定的型體。
 
  他抓著艾娜,另一手擺出架檔的姿勢,似乎準備迎擊高速逼近的蒂妲。
 
  「讓我來看看妳們成長了多少。」
 
  兩人正面撞上,勘比爆炸的衝擊聲揚起一陣粉塵中,那瞬間產生的衝擊波把我重重的壓在牆上。
 
  我試圖找尋他們的身影,但後續交鋒的聲音並沒有繼續下去,在一片瞞天塵土中,我只能隱隱約約的看見,有兩道黑影正停在那裡。
 
  有如時間靜止一般,南猿仍舊抓著奄奄一息的艾娜,另一手則是弓起前臂,用類似架盾的姿態迎擊蒂妲。
 
  蒂妲龍形的瞳孔死盯著南猿,那纏上手臂的淡藍色赫姆正壓著那某樣灰銀色的物體。
 
  煙霧完全散去,擋住蒂妲的物體映入眼簾,從南猿腿上分出的活性鎧甲繞在手臂上,形成了類似臂鎧的物體。不只如此,那活性腿鎧還在地上撐起了類似輔助腳架的物體,不僅穩住了南猿的下盤,甚至還藉由地面抵銷了不少衝擊力。
 
  蒂妲捏著那塊臂鎧,淡藍色的赫姆似乎沒辦法像炎衣一樣燒穿物體,但蒂妲不僅沒有放手,反而撐開手掌,那藍色赫姆在手上變得更加猖狂,如爪子般的型態赫然冒出,她再次奮力握起,而這次的動作,著實讓那擬態出的藍爪抓穿了南猿的手腕。
 
  南猿笑了,面對蒂妲那殺戮的神情,他竟然笑了。
 
  轉身一踢,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他利用回身的力道,一把拽下蒂妲的藍爪,血液在空中噴濺,在後腳跟在即將撞上蒂妲的瞬間,背上的左翼做出了即時的反應,立刻往下抵檔了踢擊,雖然蒂妲仍舊被強大的力道踢了出去,但受到的傷害應該降低不少。
 
  「那東西妳是怎麼拿到的?」
 
  蒂妲雙翼雙臂的藍色赫姆蠢蠢欲動,那眼神比在跟我鍛鍊時還來的更加冷冽。
 
  「把艾娜放下。」
 
  南猿大笑,然後再次摸起艾娜的髮絲,「不行不行,這可是我珍貴的材料啊。」
 
 
  「南猿────!!」
 
 
  在蒂妲的咆嘯聲後,一道電光石火般的藍影衝向南猿,在兩人即將撞上的剎那,蒂妲回身轉向左邊,反手帶著赫姆的臂擊猛力搥在南猿的右臂上,被壓縮後的氣體爆出悶聲,但擊中的卻不是南猿的手臂,而是那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灰銀色臂鎧。

  蒂妲後踏一步,似乎沒有感到吃驚,她拉開距離後再次衝上前,面對那件臂鎧,她捏緊右拳衝去,就在擊中臂鎧的前一刻,她右腳往旁邊踏了一下,那右拳的軌跡被作用力影響,頓時擦往南猿的身後,在蒂妲整個人斜飛到他身後的剎那,那右臂忽然收了起來,改為肘擊往南猿的背部衝去。
 
  猛烈揮擊打出一聲沉重的悶響,擊中點再次爆出一圈四散的氣壓,那流暢的前置動作在高速下進行,卻不帶任何猶豫跟多餘的動作。
 
  南猿壯碩的身軀向前踏了一步,那穩健的身姿確實被蒂妲出其不意的攻勢打出了一道缺口。
 
  但在蒂妲往後退開的時候,我才發現那肘擊的位置,竟然又出現了一塊灰銀色的盾鎧。
 
  「絕對防禦」南猿回眸邪笑,「妳可別小看這鎧甲上的刻痕啊。」
 

  「我的『腹蛇』可不只這樣。」
 

  話剛說完,那史萊姆般的不規則腿鎧便開始竄動,一隻、兩隻,無限增生的條狀物體開始從那腿鎧中冒出,一條條噁心蠕動的灰銀色物體在他周圍揮舞。
 
  蒂妲見狀,向後振翼飛了起來,似乎想拉開距離。
 
  「沒用的。」
 
  看見蒂妲飛空的行動,那一條條蠕動物體便追了上去,數百條類似金屬的東西在追逐間開始變形,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那猛追蒂妲的噁心蠕狀物便成了類似蛇的模樣。
 
  幾百條蛇形物體緊追著蒂妲不放,即使蒂妲的移動速度在快,面對數以萬計的交錯攻擊也難逃攻擊,在空中她只能利用纏手的赫姆抓斷那些蛇形物體,但不管抓斷多少,那些蛇頭都會以相當噁心的速度再生。
 
  反覆的攻防持續著,蒂妲背上的藍翼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咬出好幾個洞口,我雖然明白蒂妲想找尋破口的想法,但她明顯慢下來的速度只會讓她承受更多的傷害。
 

  扭動手腳,雖然身體內的不適感還沒消失,但至少站起身子應該不是問題。
 

  趁那傢伙注意力全在蒂妲身上的同時,我必須───
 
 
  嗯?我看著被那傢伙抓住的艾娜,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那蒼白的臉孔竟緩緩恢復了血色,身體外圍還纏了一圈極其細微的淡綠色赫姆。
 
  一道靈光閃過腦海,我開始找尋那淡綠色赫姆的主人。
 

  黑褐色的格紋洋裝,可愛的褐色短髮。
 

  忽後,一道可愛小巧的聲線從被我撞壞的石壁縫隙傳出。
 
  「終於發現了嗎?」寇兒語氣中帶了些嚴肅,「本來打算在二樓窗口治癒的,但距離似乎不太夠。」
 
  我壓抑自己意外的情緒,假裝沒發生任何事情的聆聽石壁內的聲音。
 
  「幸虧你撞破了這面牆,我才有辦法治癒艾娜。」
 
  寇兒興奮的在石壁後說道:「你可是幫了一個大忙啊,人類。」
 

  我搔頭,然後尷尬的揚起一抹不明所以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0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5 篇留言

莫莉安
速度好快…你是日更?

12-29 21:08

路子
我基本上能日更就會日更,因為有上班的關係,有時候太累就會拖一天,但基本我不會超過三天,除非特殊情況

主要是避免讀者忘記劇情,失去觀看的熱忱12-29 23:39
非法行為
有點不清楚「那東西妳是怎麼拿到的?」
是在說蒂妲的紋章還是主角?

12-29 23:48

路子
蒂妲,是伏筆哦!12-29 23:54
莫莉安
恩..只能說你很有耐心 我這邊的畫主要也想日更 不過不太可能 即使把徒都去掉也是 因為也有些事情要忙 不過 如果真的有願意支持的即使不睡我也會盡快生出來 可惜沒有...

12-29 23:51

路子
會有的,我覺得正面看待事情很重要,應該想著怎麼變好,不要消極看待12-29 23:56
路子
如果你有看過我前20章的回應,你就會發現我那時候基本上連一個回應都沒有,當時只有非法會在底下回覆(雖然現在好像也沒變多少
12-29 23:58
波爾狄雅ヽ(・×・´)ゞ
那破洞明明是被擊飛造成的,主角真心尷尬XD
寇兒不會明明知道事實還這樣說!?

12-30 19:04

路子
完全知道啊哈哈,寇兒就是這麼單蠢,無心反而傷更重12-30 19:15
摩卡奇諾
這章滿滿的戰鬥場面,看得很過癮!
看到寇兒那句話我笑出來XD
主角好尷尬:)

01-02 19:20

路子
謝謝妳喜歡,我還怕太滿了說~01-02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